【高雄畫刊】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26第14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分析驅動保險業數位轉型 (六)
管理格言
齊奧朗 法國哲學家
別讓自己沾染上莫須有的怨恨;失敗有時候反倒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分析驅動保險業數位轉型 (六)
陳素敏 顧問

【導入AI大數據平台效益】

「資料」(Data)是數位時代新能源,傳統依賴過去歷史資料分析,是落後觀點 (Backward Looking),無法依據即時資訊做更精準的前瞻式預測 (Forward Looking),將會被AI大數據分析技術所取代。

導入AI大數據平台,能輔助建立「數位決策大腦」,並能透過中文自然語言與數據溝通,快速上手,打造人人都是數據分析專家的企業環境。

導入AI大數據平台可優化決策,少走彎路少犯錯誤,能發展決策型組織,提升企業決策透明度和參與度,提高決策速度和品質,讓資源更有效配置,降低溝通成本、提升企業效率、增加應變彈性、提升企業營收與獲利。

依據2019年IDC的Data Readiness Index (DRI)統計,數據就緒成熟度與企業經營績效有高度關聯性,數據就緒領先的企業表現持續優於落後的企業。在以下八項關鍵績效指標中,包括淨推薦值、員工生產力、客戶獲取、新產品引進與創新、成本降低、營運效率、新收入、利潤率等,改善程度介於1.2倍到2.5倍,平均1.9倍;換言之,亞太地區數據就緒領先的企業表現優於落後者90%。

圖5. 商業成果擴大 (DRI領先 vs. DRI落後)


所謂「數據就緒指數」 (Data Readiness Index, 簡稱DRI) 是採多維度衡量,包括組織 (Organization)、人員技能 (Skills)、流程 (Process)、科技 (Technology) 和治理 (Governance)。DRI落後 (Lagging)的企業,是指業務決策是根據經驗,團隊從精選報告中審查數據驅動的見解,只限少數個人或專門團隊積極使用數據,業務數據留在標準控制的孤立系統中,存在數據安全、隱私和質量問題。DRI發展中 (Developing) 的企業,是指數據有時被應用於增加價值開發與交付,團隊具有從精選數據中提取基本見解的技能,利用激勵措施來鼓勵使用數據,有一些平台和工具來分析歷史數據並能管理不同面向的數據治理。DRI領先 (Leading) 的企業,是指數據被視為成功的關鍵差異化因素,團隊擁有端到端的數據分析技能,可以從原始數據中提取見解,建立流程以促進數據的日常使用,近乎即時地提供數據以協助大規模的使用者與數據互動,建立了一個完善框架來全面、持續地解決數據安全、隱私和質量問題。

圖6. 數據就緒指標:落後vs.發展中vs.領先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如何讓心臟病人按時吃藥?一顆複方製劑搞定
死於心臟病的人比死於其他任何疾病的人都多,儘管在治療和預防上取得進展,患者往往不能堅守他們的藥物治療方式。現在,研究人員可能已經找到一個解決方法:一種混合三種預防心血管疾病所需藥物的所謂複方製劑。

雙面同事演給老闆看 職場上這三種人絕對要遠離!
職場上的競爭相當激烈,因此同事間可能出現雙面人,甚至還可能在背後耍手段。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醒大家「遇到職場上這三種人格,絕對要遠離!」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