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3第14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加速保險業獲利成長 (一)
管理格言
皮提諾 美國知名明星籃球教練
說謊是將問題推給將來,誠實則是將問題留給過去。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加速保險業獲利成長 (一)
陳素敏 顧問

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 (New Norm),「數位轉型」勢在必行,加上政府政策鼓勵純網路保險,現在是最好時機,給予數位化較優勢公司有彎道超車的搶進契機,若固守舊有營運模式,恐將喪失競爭力。

歐洲龍頭安聯執行長貝特(Oliver Bate)在疫情期間曾表示:「只要有時間,會繼續推動轉型計畫,利用AI和機器學習來提高效率。」歷經防疫險事件,保險公司未來將面臨如何加強風險管理以預防巨災風險再發生,以及加速數位轉型提升經營績效以彌補這次巨額損失的雙重挑戰,管理團隊若無法提出有效績效提升、風險控管與成本降低策略,將會被淘汰。

大家熟知的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鋼鐵人》,借助AI虛擬管家「賈維斯」(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簡稱 JARVIS),能增強鋼鐵人的即時決策能力。在現實工作中,JARVIS能成真嗎?

「數據」(Data) 是數位時代新能源,每家企業均有數據分析需求,只是工具選擇問題,哪種工具最能符合需求、容易上手、更快更好呢?筆者因實務需求,曾廣泛參加相關訓練並實測市面常見產品,茲分享研究心得敬供參考。

【痛點分析】

數據分析常易遇到的問題,包括數據不完整、數據孤島、不熟悉工具、現有工具無法支援、分析速度不夠快、需要好幾套系統協作…等,下表列舉不同利害關係人所面臨常見的痛點:

表1. 利害關係人 vs. 痛點分析


因此,若有DIY工具,採用NLP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讓各級主管、專案小組成員或個人,透過「問句輸入」方式,即時產出報表,大幅減少報表製作時間,可隨時隨地隨需數據分析,應該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

圖1. 數據分析常見痛點 vs. JarviX解決方案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全球首座綠建築城堡在嘉義 10處打卡點推薦!
佐登妮絲城堡以古典建築風格,融入巴洛克、文藝復興等元素將園區打造為歐風城堡,此外,也取得台灣綠建築標章,即將成為全球首座城堡式綠建築美容生技園區!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發布金融創新輔導機制
金融為高度監理之領域,而金融創新應用和主管機關監理政策與輔導機制息息相關。本文簡介英國金融創新主管機關金融行為監管局,於2022年推出之金融科技創新輔導機制「創新途徑」(Innovation Pathways)。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