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2/08第14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加速保險業獲利成長 (六)
管理格言
詹姆斯 美國哲學家暨心理學家
相信生命是值得經歷的,此信念能幫你實現理想。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加速保險業獲利成長 (六)
陳素敏 顧問

數據挖掘能力與方式比較

有些企業表示已有自動化不同維度的固定報表,若是臨時需要,再下載資料,利用Excel製作報表,故無需求。事實上,目前多數報表是針對交易資料進行簡單運算,屬於描述性分析,能解釋已經發生事件的事後分析(Hindsight),缺乏進階統計與演算法分析,無法提供診斷性與預測性洞見(Insight),以及具指示性的遠見(Foresight),大幅提升決策品質與速度。

表3. Garner數據分析四階段


下圖比較不同產品的數據挖掘能力,JarviX內建數十種機器學習演算法,可利用無代碼 (No code)執行數據分析的四個階段,具備大數據千億級算力。其他產品,BI只能做描述性分析,Python或R可透過寫程式處理四階段分析,SAS可做描述性分析,其他則是低代碼或寫程式,需要另花費百萬配置大數據架構。

圖9. 各產品數據挖掘能力比較


下圖比較數據分析方式與時效,不論是使用介面、製作時間、建構者與溝通成本,JarviX均較優,能達到「秒級速度」。傳統分析拖曳式樞紐或寫程式,使用友善性較差,需要花費較長時間,JarviX讓AI協助分析,找到問題瓶頸,比傳統平台快,超過百倍的處理速度,站在企業的角度,釋放企業內大多數人的時間,能夠投入商業創新方面,創造更多價值。

圖10. 分析方式與時效比較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愛.子》光靠愛和付出要幫助一個人,可能沒辦法……
《愛.子》這部片子,蠻難說好看不好看的,因為它很吃個人經歷,有類似的經歷可能會有許多聯想,但電影的路線又很悲傷無奈,可能不會很希望把自己的狀況做這樣的連結。而沒有類似經歷的觀眾,能理解多少…會不會很難想像,這也是個變數。唯一能肯定的就是演員表現相當棒。

see eye to eye不是互看啦,10個會議討論時一定要知道的英文說法
每到年初,公司內部通常都會開始擬定新的年度計劃。績效報告中,除了檢討還需要提出對於公司未來策略方向計畫。「看法一致」、「行動計畫」、「否決,駁倒」英文怎麼說呢?今天帶你認識幾個會議討論中一定要知道的常見英文說法。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