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2/22第14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加速保險業獲利成長 (七)
管理格言
貝佐斯 亞馬遜網上書店執行長
現在不試,80歲時會後悔沒去嘗試;現在試了,就算失敗,80歲時會引以為榮。
AI大數據分析:AI大數據加速保險業獲利成長 (七)
陳素敏 顧問

成本效益分析

AI大數據分析工具的選擇,要先決定需求,再選擇合適工具。若要適用全公司,最好選擇「企業版」與「網路版」,而非「個人版」與「單機版」,資訊才易分享共用。

此外,除軟體費用,也要考慮導入工具額外的硬體與人力成本,目前有些企業成立數據分析單位,除IT原有資料庫管理員(DBA)之外,尚需AI工程師、數據分析師(DA)與資料科學家(DS)等,至少三人以上。若有提供「私有雲訂閱制」的軟體即服務(SaaS),善用國際知名雲端廠商軟硬體維運,其資安與備援皆達國際最高標準要求,更優於IT自行建置的Infra環境,目前金融業偏向選擇這種方案。至於人力,若能由營運端使用者 (OT)善用其領域專業知識與經驗,自行利用AI大數據工具分析,若有不足,再專案委外開發所需AI模型,將會更經濟實惠。

若選擇導入國際大廠工具,需要多套系統協作,靈活性較差,對使用者技術要求較高,不論從IT或使用端角度,若要做到類似JarviX功能,較費時耗人力,也缺乏內建演算法與AutoML分析。若IT自行開發,若要做到類似JarviX,需增聘AI工程師與數據科學家團隊協作,曠日廢時,不符成本效益。

一般而言,只要「效益創造+人力/時間成本節省」高於「投入成本」,亦即「投資報酬」能大於「工具總費用」,就值得導入。此外,「訂閱制」較有彈性,可依帳號數、同時使用人數、功能模組、資料量、運算資源等不同計費,應能滿足大、中、小不同規模公司的負擔能力。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莫札特:謎樣的音樂家
年幼的莫札特經常旅行,在各家王公貴族的宮廷裡表演。旅途中,他遇見當時許多著名的音樂家。有些歷史學家指出,莫札特會說的語言高達15 種。莫札特一生創作約600 首曲子,而其中許多曲子至今仍相當知名。

想喝到Paul Smith彩條咖啡?限期1個月現身台北士林
Paul Smith最具指標象徵的彩色條紋,帶有樂觀、積極、希望的正面寓意,Paul Smith攜手位於北藝中心的VERSE baR,2月7日至3月5日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彩條咖啡跨界合作。而Paul Smith經典的彩色條紋,也呈現在拿鐵咖啡與千層蛋糕上。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