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26第14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連鎖競爭力商學院:如何擁有熱情努力的團隊(下)
突破經營:相識是天意,相知是人意
管理格言
史賓格勒 德國哲學家
所有成功的秘訣,在於能將不起眼的東西加以組織運用。
如何擁有熱情努力的團隊(下)
陳其華 顧問

門市團隊任務

小門市的基本組織,大概就店長、副店長、全職與兼職員工。但不管店的大小,店內的員工每天其實就像八爪章魚ㄧ樣,在客戶為重的前提下,瑣事一堆。服務為主的門市,如超商與超市,從早到晚就是照表操課,跟著公司定義的工作守則、標準作業流程的走。業務為主的門市,如餐飲門市,就要能主動出擊,深耕商圈。

無論是服務導向或是業務導向的門市,營業額與門市獲利,還是股東最在意的事。門市的服務,要提供客戶資訊、解答問題、處理交易與維護環境外,更重要的是要促進銷售業績。好的銷售,其實是專業的服務。在了解客戶需求後,能推薦客戶最合適的商品,以服務帶動銷售,才能有效累積口碑客戶。

一家門市能長期獲利有好口碑,靠的不是每天的營業額,而是累積的熟客數。熟客規模數,決定可以掌握的主要營收比例。熟客比重越高,相對的營收越穩定。但門市的固有客群,也要有適當的流動。合理的客戶流失與補充,反而是好事。門市的客戶數就像一桶水,不會動的水不會帶財。

戰鬥力呈現

企業團隊戰鬥力的呈現,首重在領導者的以身作則,做事能夠掌握80/20的重點,去整合協調企業的目標、人與資源。 團隊必須要清楚誰是內部客戶,與誰是外部客戶,才能有效的把資源與精力集中在對的目標上。外部客戶,指的是付錢購買產品或服務的客戶。而內部客戶,就是公司其他的同事成員。

領導用人與帶心,對的團隊就需要有對的成員。要先識人,才能用人。市面上,多數的人格特質測驗不易具有科學有效性,反成為商業獲利的操作商品。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要判斷一個人是否是真的人才,其實需要時間去證明。重要的是:「是驢是馬,牽出來溜一溜就知道了。」對的人,更需要有對的「舞台」,來證明自己是人才。

有很好的管理能力,就更能加乘戰鬥力。PDCA是門市管理的基本功。首先是規劃力,能針對目標,提出想法能落地的企劃案。並知道如何善用團隊的力量,能理性思考分析,有效評估成本費用的投入效率與效益。執行力,是門市最基本的能力。少了執行力,再好的計畫也無法落地產生效益。最後是檢討改善力,要經常反省檢討,力求精進。

歡迎前來拜訪 卓群顧問官網
突破經營:相識是天意,相知是人意
吳建宏 顧問

在我身上出現過兩件「神蹟」,一個友人在福州出事,緊急找我介紹當地有力人士幫他,結果我一出手,馬上幫上忙;另一個友人在成都出事,原先也沒告訴我,但我雞婆給他一位當地台商好友電話,沒料到這位台商卻幫了他一個大忙,這兩位友人同時來信誇讚我「神通廣大,人脈了得」,其實,瞎貓遇上死耗子啦!我的人脈剛好也只是這兩個,哪知道都給你們用上了,是你們有福氣!

【該碰到的你就躲不掉】

我的工作會讓我常常認識到新朋友,有的只是曇花一現的過路之交,有的卻成了莫逆之交,差別好大,難道這不是「天意」?

在我的人生中,有好幾位生命中的重要人物,其中對我好的我都記住了,而對我壞的則不想記住,會當成是一場惡夢,能不想就不想,最好是能夠忘的一乾二淨。

我曾經寫過一段回憶「我的24位貴人」,近十年來幫助過我的貴人,也應該有這個數字了,有機會我會寫一寫來感謝他們。(別急!我沒忘記你)

有時候回想,有些人的認識真的是「天意」,因為好幾次的「閃身而過」,最後還是「選了他」,你一定也有過這種際遇吧?

【千里有緣一線牽】

以前常說「台灣這麼小,走到哪裡都會遇到熟人」,中國何其之大,我居然在廈門街道上也會遇到來自台灣的熟人,這算是「神蹟」嗎?不!不稀奇了!因為不僅是廈門,連上海、北京、廣州各地也都會遇到。

有的朋友很少見面,但是上帝不讓我們「緣斷」,常常安排我們「不期而遇」,這次出國在機場就讓我遇到一位好久不見的杭州台商友人,還是同班機,跟五年前一樣,每次見他都在機場,都是同班機,下了機就分手,然後又等著「下一次」。

有的朋友,自從分手之後,就再也沒遇見過,從此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例如大學同學,有幾位到現在都還在連絡?有幾位是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這是否意味著「天意如此」?

所以,你目前這些好友,你們認識多久了?是否可以繼續?看「天意」吧?

【珍惜相遇之情緣】

很多時候,我們都有「一見如故、相見很晚」的美好感受,但是不久之後卻變成「悔不當初還不如不見」,為何?不是有緣千里來相逢嗎?難道不是好緣嗎?

倆人會遇上就是緣分,那確實是「天意」,不然為何你不認識別人?但是「為何感情會變質」?那是你們沒有「相知」更沒有「相惜」。

「師父引進門、修行看個人」就是這個道理,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們透過「天意」認識,接下來是人間事,那上帝管不到了。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沒有誰配合誰的問題,只有大家要互相調和的「相知」與「互解」,如果老是要對方來配合你,那是給自己找麻煩,也給對方出難題,一題還可以解,如果一題接一題,任誰都承受不了,肯定要「分」,這不是天意,而是人的智慧。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超浮誇人氣網美下午茶 101草莓巨塔制霸春天草莓季
2016年從西門町崛起的視覺系浮誇網美甜點下午茶餐廳「Meat Up覓晌」,帶動相機手機先食的視覺系甜點風潮,更被甜點王國日本媒體評選為「台灣十大必訪打卡餐廳」。豪華版草莓塔近1公尺高、多達30幾顆草莓,擠滿鮮奶油,底層有香草海綿蛋糕、草莓果凍、草莓及五彩脆球,淋上煉乳飛瀑,開吃!

老外說Up my street 千萬不要以為是上街!
趕案子趕了一上午很疲倦,Sandy想去買杯咖啡,她順道問一下英國籍同事,要不要幫他帶一杯。同事回答:Yeah, it's right up my street. Sandy覺得這同事要求會不會太多,還得去哪個街上買咖啡,她其實只想去超商。Right up my street不是哪一條對的街,今天來看看street在商業英文裡的妙用。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