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2/21第149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數位轉型常見的問題與迷思 (四)
管理格言
井深大 新力創辦人
大眾是產品最嚴厲的審判官,我們必須相信他們的評價是正確的,特別是經營大眾商品的經營者,更需要有如此的體認。
保險科技:數位轉型常見的問題與迷思 (四)
陳素敏 顧問

8. 廠商規模
希望找國際或國內大廠較有保障,若其有相關創新工具或產品,雖然費用較高昂或較難量身訂製,若公司負擔得起,剛好也能合用,這是無可厚非。但若是無相關創新工具或產品,公司負擔不起或不合用,也只能尋找「利基型」的中小型科技公司合作。事實上,所有科技巨擘都是從小公司做起,但都是能掌握時代發展趨勢的新興科技先驅,諸如個人電腦時代的微軟(Microsoft),網路時代的谷歌(Google),行動裝置的蘋果(Apple),社群媒體的臉書(facebook),雲端服務的亞馬遜(AWS)等知名案例,其他新創企業則不勝枚舉,所以問題不在大小,重要的是具有研究創新與產品開發能力,並能產生預期效益。

9. 效率提升會減少人力
AI自動化專案目的就是要提升效率與正確性,取代人不願做、做不好、無法做的事情,亦可解決因「少子化」與「老年化」所造成的作業人力短缺問題,讓員工轉做附加價值更高的工作,創造公司與員工雙贏局面;此外,提升效率不一定需要減少人力,只要不再增加人工工作量,人力不會隨業績成長同比率增加,即以同樣人力能支持業務大幅成長,也算是達到預期效益。

10. 目前無需求
基於上述一項或多項原因,再加上已忙於日常運作,常聽到部門主管說目前無需求。考量數位轉型並不是由下而上較小規模的改善專案,而是企業為了儲備未來競爭力的改造專案,除了少數勇於創新的主管外,為免於部門主管習慣於現狀而有盲點,考量通常自己較難改變自己的常態,最好由另一專責數位轉型單位主導為宜。依據勤業眾信(Deloitte)的觀點,企業數位化成熟度的第三階段 - 「建立數位願景,由個別部門改為特定主導部門規劃」,可謂不磨而合。

圖3. 企業數位化成熟度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必訪山海美景經典玩不膩 野放身心自然療癒之旅
沿著木瓜溪河谷旁蜿蜒而行的翡翠谷古道,早期是太魯閣族人從中央山脈東遷到木瓜溪時之交通要道,據今約有二百多年的歷史。許多人來翡翠谷朝聖的原因,除了古道上秀麗的景色外,超美的水簾瀑布才是許多IG網美們拍照打卡的目的地。

症狀讓人捉摸不定的「賈伯斯病」——神經內分泌腫瘤
在所有器官中,最常見的神經內分泌腫瘤原發處是胃胰腸,比例約5-6成,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便是因為罹患胰臟部位的神經內分泌腫瘤而過世。民眾若莫名出現十大症狀警訊,例如熱潮紅、盜汗、低血糖飢餓感、腹瀉、反覆性胃潰瘍、發熱、咳嗽、氣喘、心悸與皮膚炎等,且症狀持續數個月,應盡快就醫詳細檢查與對症治療。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