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跟著【高雄畫刊】一起閱讀高雄、遊賞風光、聆聽達人說故事,探尋這城市更多的美好!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2/28第14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突破經營:開發人脈從心態開始
管理格言
沃夫納格 法國倫理學家
人類如果缺乏熱情,就無法發現偉大的真理。
 
突破經營:開發人脈從心態開始
吳建宏 顧問

億萬富翁的共有特點是什麼?有一本厚厚的「名片簿(也可能是數位版的)」,一本訪問了280位CEO的書「不上,則下」裡面寫到:「這些企業家非常致力於發展雙贏關係的基礎,這些人各個都有精彩的成功故事,但是幾乎每個人把自己的成功都歸功於貴人的提拔。」

【不懂得合作就雙輸】

剛剛這句”致力於發展雙贏關係的基礎”很令我感觸良多,我看過很多很多合作關係,有得是千方百計想要佔對方便宜,就怕自己吃虧,所以在合約上斤斤計較,在這種合作氛圍下,大多數會雙輸;我也看過很感動的合作方,就怕對方吃虧而故意退讓,雙方都很客氣,合作的氣氛相當令員工尊敬。

也許你會說「因為是有錢人,所以是應該的」,沒錯,有財力可能較有氣度,但是我也看過「沒財力有氣度的」,更看過「有財力沒氣度的」。

合作經常失敗的人會說的理由是「人不好相處」,所以對於人脈關係的建立也興趣缺缺,基本上是否定人脈關係的重要性,這種人我很想問他:「是誰不好相處?難道不是你嗎?」人脈關係的好處是不能否定的,你若是沒有享受到,是你不會使用吧?

【朋友是互相往來的】

美國作家柯達說:「人脈網絡非一日所成就,是長期累積來的,如果你到了四十歲還沒有一本厚厚的名片簿,那你麻煩可大了」。

我看過很多缺乏朋友的人,或是不喜歡交朋友的人,這些人的成就都不算大,開公司的也不大,這種人的特點是「不想提供給別人任何幫助」,他們的心裡總是想著「憑什麼我要給你幫助」,就算你對他提出請求,他也會盤算自己是否吃虧,嘴巴始終掛著「這不合算我幹嘛去做」,你遇過這種人吧?

以我自己為例,我欣賞的人,我會尊敬,尤其是有才華的晚輩,我也會希望他可以更好,如果我有餘力可以讓他更好,那我為何不給?許多時候我們幫助別人不會想要回報而是基於愛心,就像捐款一樣,這是很自然的「胸懷」,可是,就是有很多人「不願意付出」,而只想要人家送給他,這種人通常是很少朋友的。

【 投資人脈不需要花錢】

“人脈關係”是一個人在一生中必要的生活內涵,這不是四個字而已,是一門人生功課,天天要去實行的生活程序,你去商店跟人家買東西,你是怎麼買的?你有把店員當人看嗎?你會問候他一句嗎?也許你當他是機器人,瞧都不瞧一眼,是吧? 這就是人脈關係的基本,你就從這點去練習~~「去關懷身邊所有的人,尤其是陌生人」。

一回生兩回熟,你現在認識的朋友哪一個不是從陌生人變來的?那你為何要對眼前這個陌生人冷冷的?你為何不問一句「貴姓」?難嗎?是你心態問題,你覺得沒必要去認識他,你要想想,別人也在想同樣的話,他為何要認識你?到底是誰看不起誰?你以為是別人在高攀你嗎?

人脈關係的啟動碼很簡單,心態先調整好,每一個人都可能是一塊寶藏,買樂透要五十元,去認識一個人不見得要花錢的,會發生什麼好事?哪一種機率高?你自己想想吧!

歡迎前來拜訪 「吳建宏顧問的臉書」

(想追求自我成長的企業人士,請直接點選這裡!)
 
 
   
     
 
誰能拒絕暖呼呼的火鍋!盤點全台「8間特色鍋物」
冬天就是要來鍋熱呼呼的火鍋暖胃啊!台灣的火鍋市場相當豐富,口味選擇眾多,為了擄獲饕客的喜愛,火鍋店也不斷推陳出新,便產生了許多知名的「特色鍋物」可每間都好想吃怎麼辦呢?以下編輯來幫大家盤點出全台「8間特色鍋物」。

引起全球注意的青少年!
格蕾塔.桑伯格和一般青少年不一樣。年僅 15 歲的她,從 2018 年開始每週五翹課,為拯救地球而奔走發聲。乘網路之便,她的訴求得以蔓延開來。不久後,世界各地有超過兩萬名學生追 隨她的腳步,開始翹課。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