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06第14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數位轉型常見的問題與迷思 (五)
管理格言
吳俋君 台灣移民署特考錄取生
煎跟熬都是變美味的方法,加油也是!
保險科技:數位轉型常見的問題與迷思 (五)
陳素敏 顧問

數位轉型的正確心態

數位轉型是擋不住的趨勢,自恃過往成功經驗,可能成為未來發展阻力與包袱。十年前財星500大企業,目前已重新洗牌,已有多位知名企業執行長因太過保守無開創性而紛紛下台。以下分享數位轉型的正確心態,才能克服傳統組織文化的抗拒:

1. 順時勢者昌,逆時勢者亡

疫後產業淘汰賽,數位轉型順者生、逆者亡。過去20年是行動裝置時代,Line能掌握時代大趨勢(Megatrend),將APP搬到手機就是贏家。若不快速因應科技創新,當有新商業模式的顛覆者出現時,可能會像其他產業,例如柯達軟片或租賃錄影帶店被取代而消失。

另外,與產險息息相關的汽車產業目前正面臨「百年一遇的轉型期」,特斯拉(Tesla)一家車廠市值,曾幾乎等於9大傳統車廠總和,原先世界第一豐田汽車(Toyota)的最大致命傷,不是技術問題,而是企業文化,因重視傳承,曾協助日本汽車產業稱霸全球市場的供應鏈,成功經驗反而成為無法創新求變的阻力;相反地,特斯拉完全沒有這些包袱。自動駕駛技術與電動車製造,並非一蹴可幾,先行者將像Tesla,能維持較久領先地位,其他公司不易趕上。

汽車大廠福特執行長多次告誡所有員工:「如果我們不能顛覆自己,別人就會來革我們命!」(If we do not disrupt ourselves, others will do!),留給轉型與逃生的時間不多了。百年汽車大廠福特因為特斯拉動了,自我顛覆、再次創業,打破固守理念,加速數位轉型,公司才能生存與再茁壯的機會。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酸酸甜甜醬香客家小炒 快炒10分鐘輕鬆上菜
可當前菜也可以當主菜吃的客家小炒,是一道增進食慾會多吃一碗飯的經典客家菜,偏向重口味的好菜,我的玩味料理是調整過的健康飲食,不想出門的假日,自己來做吧!

特斯拉2024:技術創新與市場挑戰的展望
隨著2024年的來臨,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上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這些挑戰源自於多個方面,包括市場競爭的激烈化、政府對電動車補貼政策的調整,以及消費者需求和預期的轉變。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