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20第14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週精選
管理格言  
保險科技:數位轉型常見的問題與迷思 (六)
管理格言
靈格罕
嘗試為成就的基石。
保險科技:數位轉型常見的問題與迷思 (六)
陳素敏 顧問

2. 從上而下(Top-Down)領航數位轉型

引用Boston Consulting Group對於數位轉型的一段話:「數位轉型要圍繞著商業目標,而目標要跟企業整體策略高度整合,也要創造商業價值。企業要從「消費者為中心」,從上到下和由內而外思考全公司的策略,領導人必須親自帶領數位轉型,需要各部門上下一心,數位轉型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企業內常見部門本位主義,個人或部門利益高於公司利益,短期利益重於長期利益。如何平衡短期利益與長期發展間矛盾,需要設置專門數位轉型單位,進行研究,帶領推廣,並提供專門預算或創新基金,同時採用“目標關鍵成果” (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簡稱OKR)的績效考核機制,讓各部門能同舟共濟,戮力完成公司共同目標。

另外依據Digital Insurance統計分析,技術變革的最大障礙是既有舊系統(Legacy system, 66.7%),當舊衣不能新穿時,新技術能提供更快、更好、更便宜的服務,就要能斷、捨、離,有打掉重練的決心,否則會拖累數位成效,造成更多人力與成本的浪費。此外,在API經濟浪潮下,政府鼓勵開放資料共享,企業透過分享Open API與第三方平台串接建立生態圈,也能激發更多的創新應用場景,強化自身產品競爭力,開拓新商機,讓消費者能夠享受更便利的服務,打造多贏局面!

陳素敏顧問簡介

(歡迎有興趣的保險公司洽詢陳素敏顧聯絡)

 
 
   
     
 
降息議題燒 壽險金控投資價值浮現
市場預期最快2024年下半年美國將啟動降息,一旦降息,台美利差縮小可望降低壽險業避險成本、提升債券潛在實現資本利得空間,更將大幅縮減金融資產評價損失,有助壽險業獲利、淨值和股利政策等三大財務指標回升,法人圈多認為,壽險型金控、壽險股投資價值已浮現。

東京旅遊必去「三大觀景台」!免費坐擁東京鐵塔第一排景觀
來到東京旅遊,一定要上高樓觀景台俯瞰壯觀的巨大都市景觀,不管白天或晚上去,都有不同的美!今天就來推薦三個現在東京最熱門的觀景台,尤其最後一個新開幕的麻布台免費就能上去!
 
     
本電子報內容由新局企管網提供 若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alan@easy221.com
Copyright 2013 © Easy221 Consultin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