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16第6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太陽的後役∼敢夢,不設限 2-一巴西一烏巴圖巴
作者/陳明陽

海龜保育中心導覽員
人人都來當海龜保育超人



在離里約6小時、聖保羅4小時的地方,有個城市叫烏巴圖巴(Ubatuba),是巴西人度假衝浪的首選,整體感覺就像宜蘭大溪,非常的舒服,一條長長的海岸路線貫穿整座城市,當地人時常會在海岸線運動散步,生活簡單優閒,加上美麗的無敵海景,每年都吸引很多觀光客和巴西人前來避暑。


這邊蘊藏有許多神祕的叢林以及海灘,無論遊客想要有個開放的空間或是私密聚會都沒問題。此外,烏巴圖巴還有個重要的景觀就是海龜,因為這邊地形聚集了很多魚類,海龜會前來覓食,但居民把海龜視為普通生物,完全沒有在控管,導致海龜的數量急速下降,於是巴西政府為此在烏巴圖巴設立海龜保育中心,除了進行海龜保育工作,也希望能對參觀者積極宣導海洋生態平衡的重要性。

海洋資源並不是無止盡、取用不竭的,
所以你我的重視十分重要


由於太陽從小在靠海的漁村長大,對這種海洋資源生態保育非常重視,就主動跑去跟這個海龜保育機構說明我的計畫,詢問能否留在這邊幫忙做志工,宣傳守護海龜以及海洋資源的重要性。
而這些其實是我們大家都需要共同來守護的,因此藉這機會也列出幾點跟大家做個宣導:
溫度決定海龜出生的性別,太熱是母的,太冷是公的,所以全球暖化會造成母海龜數量大增,公母數量不均衡。
要如何區分海龜性別?公海龜尾巴比較大,手掌有類似指甲的特徵,這樣才能爬到母龜身上進行交配。
海龜的手腳和頭是不能縮進龜殼的,只有陸龜和兩棲龜可以,因為在陸上常遭受風吹雨淋,所以陸龜的殼比海龜還要硬。
海龜吃進去的垃圾幾乎排不掉,使牠們以為自己很飽就不吃,然後因此餓掛了,或者因胃太膨脹而無法潛入深海,所以請不要在海邊亂丟垃圾。
海龜記憶力很強,會回到自己出生的海域產卵,母龜一次約產下100個蛋,孵化期需要一個月。小海龜出生後歷經攻擊補獵,通常最後長成大龜的只有3∼5隻。


過去烏巴圖巴的漁夫補到海龜會拿來吃,還把龜殼切片用來製作項鍊或首飾,甚至將整個龜殼當成小孩的搖籃,現在當地有這個海龜保育中心教導生態保育,有關海龜的保育問題才逐漸受到重視。

歡迎加入海龜保育超人的行列∼

【太陽的後役@taiyang30】
#用導遊證進入海龜保育中心

移動到烏巴圖巴,在這裡同樣也是住Hostel,一晚台幣250元,還供早餐。隔天經過水族館,來到海龜保育中心,用導遊證進到裡面,發現那邊真的對我有不少啟發,原來人類對海洋破壞這麼大,使得漁村出生的我有點兩難,不知道該如何取得平衡,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多提倡、多教育才行!因為路上的垃圾有人掃,海裡垃圾卻是動物吃掉,看到海龜肚子裡面滿是垃圾的畫面,真的很心痛!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taiyang30/videos/1835859026635799/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商周出版
 
太陽的後役∼敢夢,不設限:募資走遍南美洲體驗30份工作,實踐從0到1的Gap Year人生提案
作者簡介

陳明陽

現任互聯網金融公司奇點金服華東區負責人。

出身在宜蘭南方澳漁村,有著漁夫乘風破浪精神的太陽,畢業於清華大學電機系、政治大學金融所,在台灣銀行業工作一段時間後,飄洋過海到中國大陸平安陸金所(全球最大互聯網金融交易平台)擔任資深投資顧問總監。但在即將滿30歲時,他放棄高薪,選擇重頭再來,在網路上籌募夢想資金,再一次飄洋過海到世界的另外一頭,啟動「太陽的後役」志工夢想計畫,要在南美洲完成30份工作體驗。

在安穩的環境裡叛逆,是太陽的信仰;在不安穩的環境裡適應,是太陽的堅持。踏出第一步的勇氣,過程中的堅持與相信,享受結果的正面態度,讓太陽平凡的故事變得不平凡,原來一次又一次從0到1的故事,就是太陽100分生命裡最大的秘密。

▌旅遊經歷
德國城堡維修志工(偶遇德國人幫忙,0元遊德一個月並完成維修城堡志工)
挪威國際學生節代表(尋求校內外獎學金資源,0元遊挪威一個月並完成國際學生節任務)
泰國交換學生(放棄歐美交換學生機會,成為第一位泰國交換學生,從無到有的新拓展)
東南亞背包客(藉由搭便車、打工換宿,完成2個月花2萬台幣環遊東南亞的自我挑戰)

▌「太陽的後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yang30
Wechat ID:taiyangchen0506
Email:mingyang760506@gmail.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