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20第6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丹麥 2-腓特烈堡
文、攝影/Gemini

腓特烈堡 (Frederiksborg Castle) 的歷史可追溯到弗雷德里克二世國王 (Frederik II 1534∼1588) 時期,1550年國王下令在西勒洛德 (Hillerod) 地區興建的古堡,作為狩獵活動的別墅與皇室的官邸。1600年克里斯蒂安四世國王 (King Christian IV 1577∼1648) 下令重建腓特烈古堡,古堡座落於湖中的島嶼,以文藝復興風格為建築之設計,25年後完工,從此腓特烈古堡成為丹麥Oldenburg 王室的官邸。1859年部分建築物被焚毀再重建,丹麥進入格呂克斯堡王朝的時代,1878年古堡被改成博物館,腓特烈堡曾多次的整修與擴建,終於擁有今日的模樣。


出了機場,一路趕往北方的腓特烈堡 (Frederiksborg Castle) ,距離60多公里;約一個鐘頭抵達西勒洛德Hillerod,沿著街道步行數分鐘,古堡的紅磚外牆與高塔已出現於前方,步入護城河上的橋樑,穿過第二道拱門,進入皇宮建築群前面的海神噴水池廣場,所看到的建築物全是紅磚牆搭配綠屋瓦。再穿過第三道圍牆拱門進入皇宮的內院,一路走來只覺得到處都是雕像,這是皇宮給人第一眼的印象,皇宮夏季參觀時間10∼17。


皇宮建築物呈現ㄇ形的輪廓,總共有四層樓,進入皇宮,經過紋章展示的一座走道,來到華麗的禮拜堂,1671年克里斯蒂安五世國王 (King Christian V 1646∼1699) 在腓特烈古堡接受加冕,成為第一位在腓特烈古堡接受加冕典禮的國王,1693年他下令興建The Chapel of Orders這座華麗的禮拜堂,禮拜堂外牆周圍懸掛了3500個盾形徽章,每一座徽章代表國王、貴族、騎士…擁有尊貴社會地位之人。


The Chapel of Orders是皇宮最精緻的一棟建築物,躲過1859年的一場火災,它仍是原來的建築,祭壇前展示的管風琴是1610年所製造,以金、銀和烏木裝飾,有1001個音管。繼續參觀二樓博物館的各展覽室,瀏覽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國王展覽廳與歷史事件之圖畫,這些肖像與圖畫彷彿訴說著丹麥中世紀的一段歷史。


逛到二樓,來到金碧輝煌的騎士大廳 (the Great Hall) ,1859年火災後,重建於1860∼1864,它最吸引人之處在於設計獨特的天花板,彷彿鑲嵌各式各樣的畫框,展示出丹麥格呂克斯堡王朝 (House of Glucksburg) 的國王與皇后之肖像。類似的天花板設計也出現在其他的展示室,每一幅圖畫都代表重要的歷史事件或神話故事。騎士大廳四周牆壁也有歷史事件的巨幅掛毯畫。Gottorp Celestial Globe是另一個熱門的展示室,展示出一座特別設計的鏤刻之天體地球儀。


結束博物館的參觀活動,朝著湖岸一路逛到廣大的花園,座落於水上的腓特烈古堡將整座湖點綴得旖旎多姿,眼前的美景令人讚嘆不已。沿著小山丘走向皇宮的花園,花園的中央設計一系列巴洛式風格的噴水池、渠道,兩旁各有對稱的花園點綴,放眼望去處處皆是美不勝收的園林造景,與前方的水上宮殿相映成趣,擁有如此優越的特色,難怪腓特烈堡成為丹麥的西蘭島 (Sjalland) 熱門的旅遊景點。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