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8第6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印度神邏輯 2-一這裡有騙子。多嗎?
作者/塵雪

初來印度時,在印度生活、工作過多年的中國人總是勸我,這裡有很多騙人的事,不要輕易相信印度人。雖然我也見到不少印度年輕人,嘴巴像抹了蜜似的跟我說著甜言蜜語,但我還是想不帶任何成見的認識印度人。

一開始,我的運氣並不好,太容易相信人的我也吃過一些苦頭。

旅遊達人的被騙經歷

如果你是一名外國旅遊者,更容易被騙子盯上,因為人生地不熟,被騙、被偷錢後很難找回來。我的中國朋友把一紮美元放在酒店房間的保險箱裡,本以為非常安全,但後來發現幾張美元不翼而飛。還有一位香港朋友來這裡玩,護照和錢包被偷了。一些旅遊者來印度旅遊後,總能分享一大堆自己被騙的經歷,例如:網路紅人「貓力」、「瘦肉」的經歷就很具代表性。

貓力說在印度,並非所有在路上向你搭訕的,都只是想問你喜不喜歡這裡。有的是想糊弄你去他店裡買東西、有的是讓你付導遊費給他、還有的是以神的名義讓你直接給錢。瘦肉有一次走在路上,跟人握了手,結果那人就拉住瘦肉,強制幫他做了一次全身按摩。在印度這個國度行走,只要一出門就必須打起十二分精神,你時常會碰到各路神仙,你要判定的就是眼前這位印度大神,到底是在騙你,或者在騙他自己。

在瓦拉納西的一個清晨,貓力和瘦肉起了個大早,準備去看恆河晨浴的人們。恆河沿岸有很多租船的服務,可以帶遊客乘船觀賞瓦拉納西日出的美景。市場價差不多每小時100盧比(約新臺幣45元),他們按照這個價格和船夫談好後,就上了船。

一路上,貓力和瘦肉完全沉浸在這座聖城光芒的照耀下。3小時後,他們遞上300盧比的租船費用,結果船夫卻索取400盧比。為什麼?船夫一臉無辜的說:「這是我們的傳統,在印度,1小時有45分鐘,一天分為36個小時。」他們在那一瞬間竟然真的相信了,覺得入境隨俗,要尊重當地文化,就把錢付給船夫。上岸後,前方有座神廟,剛好掛了一個時鐘,他們發現鐘錶也是12小時一圈,等反應過來,想再尋找那名印度船夫,卻早已不見蹤影。雖然多付了100盧比不算什麼,但貓力卻為自己相信了這個無稽的笑話而感到羞恥。

此外,他們在拉賈斯坦邦的普斯赫卡爾(Pushkar)閒逛時,遇到一名駱駝商人先是纏住他們,要以12,000盧比(約新臺幣五千多元)賣給他們一頭駱駝,在知道他們要去印度最西邊的賈沙梅爾(Jaisalmer)後,就建議可以買了駱駝,一路騎到那裡再賣掉,既賺錢又省旅費。

拉賈斯坦邦的駱駝商人招攬遊客騎駱駝,
他可能建議你買下這駱駝旅行,騎到目的地再賣掉就行了。

在印度兩年,我非常憎恨印度騙子。好在只有被騙錢財,我幸運的沒有遇到傷害身體、感情甚至理念的大騙子。但其實,騙子哪個國家都有,如果你旅行久了,就會發現小打小鬧的騙局,是旅途中一道道怡情而增添戲劇性的風景。

在普斯赫卡爾騎駱駝的外國遊客,不知道他買駱駝了嗎?

※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任性出版社
 
印度神邏輯:快與慢、尊與卑、苦與樂,這裡都有專屬的邏輯。不是遊記,是一段意外改變人生觀的臥底觀察。
作者簡介

塵雪

中國駐印度新德里女記者。畢業於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碩士研究方向為中西新聞比較與跨文化傳播。畢業後主要從事國際文化、社會與時政新聞報導。2012年至2014年被派駐印度新德里擔任駐外記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