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19第7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南九州:鹿兒島(二)鶴嶺神社記行
文、攝影/跳Tone瑞奇

來到南九州,尤其是鹿兒島一帶,非常容易發現「丸に十の字」,也就是島津家的「丸十(圓形十字)」家紋。

自仙巖園停車場下車後,旁邊的鶴嶺神社則是供奉自初代島津忠久以降之歷代島津家當主與其家族,同時陪祀有家老(藩主之下的第一把交椅)五位與殉死者四十五位。…詳全文
 
墨西哥 29-坎佩切
文、攝影/Gemini

午餐後即刻啟程前往東北方的坎佩切州,兩地相距359公里,坎佩切州 (Campeche state) 面積約有58000平方公里,人口大略有80萬人,紀元前墨西哥灣地區所住的印地安原住民已逐漸發展出屬於他們的瑪雅文明,9世紀左右或許是發生了瘟疫、天然環境的改變或強敵的入侵等因素,瑪雅的勢力由盛而衰。1527年西班牙探險家Francisco de Montejo (1479∼1553) 佔領坎佩切,1540年開始建設坎佩切成為San Francisco de Campeche殖民的城市。


這裡盛產洋蘇木 (Logwood),提煉出紅色的染料讓這座城市變得富裕,一棟棟巴洛克式的建築物紛紛出現於城市的每一條街道,至今仍保存1千多棟富有殖民色彩的建築物。優越的商業與戰略地位讓這座海港城市發展成為猶卡坦半島第二大城。為了防止海盜的入侵,1686年城市周圍築起8公尺高的六邊形堡壘,以18年的時間完成堡壘的建設工程,完工後城牆長度2560公尺,設有4座城門。擁有眾多古建築的坎佩切,在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約5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坎佩切州的首府,今晚我們投宿的墨西哥灣岸邊的BW del Mar。坎佩切古城面積有181公頃,城市規劃得井然有序,東西向街道以雙號來編制 南北向則為單號,我們順著59號南北向街道從海門 (Puerta del Mar) 直走到街尾的陸門 (Puerta del Tierra) 。


這條徒步區的道路十分的精采,一路走來有許多美不勝收的銅雕被設置在路的中央,好像一條藝術街,兩旁色彩繽紛的建築物把街景妝點得好生動;一路目不暇給的往南走,經過坎佩切著名的旅館莊園門 (Hacienda Puerta) ,順道進去瞧一瞧,這座旅館是以水來造景,水池旁的倒影形成一幅夢幻般的畫面。


走到街道的盡頭,陸門 (Puerta del Tierra) 就在前方,城牆邊設置幾門大砲與軍事的裝備,位於古城北邊的主廣場 (plaza Pricipal) ,周圍都是美輪美奐的巴洛克式建築,長長柱廊美得令人再三流連,宏偉的聖母無原罪大教堂 (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 的雙塔成為古城最醒目的地標。


逛遍古城後,繼續走向海邊的Malecan步道,沿著海岸線設有一系列的公園造景,各式各樣的街頭裝飾藝術十分吸引人,碧海青天的畫面中多了色彩繽紛的藝術品之點綴,顯得更加的生動有趣。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