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農曆春節期間原則上電子報暫停出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下列電子報將在春節期間持續熱力放送。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2/03第8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2/10 電子報適逢農曆春節停刊一次,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也預祝各位讀者牛轉乾坤行大運!
 
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教聖地 黑風洞,272級彩色階梯!
文、攝影/鄭 (正) 能量男孩

黑風洞是印度教聖地之一,而且還是馬來西亞大寶森節慶典的重鎮,更是觀光客到馬來西亞必去的景點。這裡擁有神廟,還有四億年歷史的石灰岩山洞,近年更因為打造272級彩色階梯而聲名大噪。

到了黑風洞,會先看到「猴」山「猴」海的景象,這些獼猴雖然可愛又活潑,但會主動跟遊客拿食物,甚至還會翻別人的包包,如果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被猴子抓傷或咬傷,所以一定要看緊自己的東西,並跟猴子保持適當距離。…詳全文
 
古巴 6-特里尼達
文、攝影/Gemini

結束了西恩菲格斯的行程後,我們即刻啟程趕往東南方向的特里尼達 (Trinidad) ,距離約87公里,特里尼達位於聖斯皮里圖斯省 (Sancti Spiritus Province) 的西南邊艾斯坎培山脈 (Escambray Mountains) 與加勒比海岸之間,面積有1167.57平方公里,人口將近8萬人。1512年到1519年西班牙的征服者Don Diego Velazquez來到古巴,建立7座殖民的城市,1514年設置的特里尼達 (Trinidad) 為其中之一,藉三聖一體之名為城市命名為特里尼達 (Trinidad) 。


特里尼達最初以畜牧和種植煙草為主要經濟收入,後來製糖業的蓬勃發展,使得特里尼達逐漸的成為繁榮富庶的一座都市,1797年英國奪得這座城市,特里尼達變成英國的殖民地,直到1976年獲得獨立。這座城市的的規劃以主廣場 (Plaza Mayor) 為中心向四周擴展,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物紛紛出現於街頭,市容顯得色彩繽紛又充滿朝氣,特里尼達於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一個多鐘頭後我們抵達特里尼達,所看到的建築物既古樸又亮眼,除了公共建築與教堂外,很少有兩層樓的建築,街道上車子並不多,大部分都是人力車或古董級的轎車,鵝卵石鋪成的地面顯得古意盎然。餐廳就在市中心的巷道內,附近的街頭藝人正賣力的演出,餐廳門口的小朋友向我們要洗髮精,看來民間的生活還是相當的困苦。


主廣場周圍都是黃牆紅瓦的公共建築,每棟建築物設計都頗為相似。建於1827年新古典主義風格的豪宅原是當時蔗糖大亨Jose Borrell的住家,幾經轉手後1842年由Justo German Cantero購得產權,把它改為歷史博物館 (Museo Historico Municipal) 。博物館內展出特里尼達的發展史、防禦用的武器、傢俱、照片和文件。登上3樓高的塔樓,鳥瞰整個城市景觀十分的賞心悅目,在一片紅瓦屋頂中,特里尼達的Great Parish Church與Frnciscans the Convent宛如鶴立雞群般的屹立於一隅。


市區有一家Canchanchara的著名酒吧,這家酒吧以特製的Santero雞尾酒享譽於特里尼達,將蘭姆酒或白蘭地加入蜂蜜和檸檬汁、碎冰塊和水攪拌均勻後,裝入特製的矮胖的陶杯端上桌,手捧著這麼可愛的杯子品嚐著獨特風味的雞尾酒,同時現場還有傳統音樂與舞蹈的表演,令人回味無窮的一次體驗。


自由活動的時間隨意的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這裡的商店並不多,偶而出現一兩家賣水果雜貨的小商店,也有幾家餐廳與旅館,沿街有許多人力車,沒有公共交通工具的城市,大部分的百姓都以習慣安步當車。


結束今天的參觀活動,半小時的車程來到今日投宿的Hotel Costa Sur海岸別墅度假旅館,園區有數處的酒吧為貴賓們提供十多種飲料之服務,每個人隨時都可以享受免費的飲料或美酒,餐廳所供應的琳瑯滿目的自助餐超級的豐盛,晚上在游泳池畔還有免費的表演節目直到深夜,我們在這裡度過愜意又浪漫的一夜。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