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0/20第8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中國/ 江蘇蘇州 七都太湖濕地公園半日遊 如何買到俗擱大隻又肥美的大閘蟹攻略
文、攝影/吃貨雨神

首先到達的目的地之一是【七都濕地公園】。「帆影浮天際,波光碧水濛。」提起太湖,大家總是不停地讚美。來蘇州游太湖的最佳之地,非【七都濕地公園】莫屬,在這裡,時光被湖波拉長,一切都慢了下來…詳全文
 
葡萄牙 6-世界的盡頭、海洋的起點「洛卡岬」
文、攝影/Gemini

走出了皇宮繼續朝向對面的商店區一路逛過去,這裡有依山坡而延伸的一條條四通八達的狹窄石階巷道,兩旁皆是櫛比鱗次的商店或餐廳,商店中所賣的大都是琳瑯滿目的瓷磚小飾品與鮮豔的陶瓷公雞。這種被稱為巴塞羅斯的公雞 (The Cock of Barcelos) ,已變成代表葡萄牙的著名紀念品,巴塞羅斯位於葡萄牙的西北部,傳說在一次地主舉辦的晚宴中,一位客人被指控偷了地主的銀盤,他被法官判為有罪,雖然他一直堅稱他沒有偷竊,但卻沒辦法找到無罪的證明,最後法官就給了被控訴的人最後一次機會,法官指著籃子中的公雞說,如果公雞啼叫,那就證明你無罪,結果公雞真的啼了,被指控的人最後也因此而重獲無罪的判決。


離開了辛特拉 (Sintra) 後,車子繼續往西而行,約10分鐘左右我們來到了一處種滿水松的樹林前,水松樹又被稱為栓皮櫟 (Quercus Variabilis Blume) 或軟木櫟,屬於山毛櫸的一種常綠的喬木,它的生長速度緩慢,樹皮每年長約2毫米,種植20年以上才可以採剝外皮,它的樹皮叫栓皮,也就是俗稱的軟木,剝下軟木層後,要隔5∼9年才可以再一次採剝栓皮。每株栓皮櫟約可存活180年,平均可採集10次的軟木層。


這種材質的樹皮質地輕軟,厚度可達2至15釐米,主要產地在北非的地中海一帶,葡萄牙種植栓皮櫟的面積約有80萬公頃,是世界最大的軟木生產的地區,每年所生產的軟木達世界總產量的一半。採收後的栓皮必需放置於室外任其風吹雨打和日曬,讓其材質變得更為密實才會堅固耐用,接下來才進行第二階段的煮沸過程,以去除所含的丹寧酸、膠質與殺菌,加熱過後再晾乾就可以進行第三步驟的加工。


軟木的材質具有輕軟富彈性、無異味、隔熱、隔音、絕緣、防水、耐用……等諸多的優點,2千多年前的地中海沿岸的居民就常用它來做成各種日用品,用軟木塞做成瓶蓋所保存的酒歷經百年後還是一樣香醇,在建材上軟木產品也大受歡迎。我們在葡萄牙旅遊時,甚至看到以軟木做成的明信片與皮包等各類產品,讓我們有大開眼界的新鮮感。2013年我買的軟木做成的明信片經過加工處理,以原子筆在上面書寫文字還蠻容易,但2014年我買的明信片完全以天然的材質做成,必須用簽字筆才能書寫,在找不到簽字筆的情況下,我沒辦法郵寄這張旅遊明信片,只能維持空白的帶回台灣。


參觀完了栓皮櫟的樹林,往大西洋方向西行半個鐘頭後終於來到了位於里斯本西北方40公里的洛卡岬 (Cape Roca) ,這處岬角座落於辛特拉山脈沿伸所形成144公尺高的花崗岩斷崖,這裡被譽為歐洲西岸盡頭。下車後只見綠草如茵的廣大草原上,建於1772年的一座紅色的燈塔矗立於懸崖邊的草地中,四周有幾棟白牆紅瓦的房子陪襯。


燈塔的另一邊的海岸矗立了一座十字紀念碑,紀念碑底下以一塊大理石雕刻上皇室的徽章,最上面以葡萄牙文寫著洛卡岬Cabo Da Roca,接著也是葡萄牙文:Aqui……Onde a terra teermina e o mar comeca (Camoes) ,這是葡萄牙詩人Camoes (1524∼1580) 所寫的名言:這裡是世界的盡頭,也是海洋的開始。接著兩行寫的是歐洲大陸西部的盡頭。紀念碑的底下標明了海岬的位置在北緯38°47',西經9°30',高度是140公尺。


海岸邊的風特別強勁,感覺連站都站不住,搶拍了幾張照片後大家紛紛的走進遊客中心,這裡可以買到寫著西歐洲盡頭的證書,有5歐元與10歐元,我以10歐元也買了一份證書。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