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23第8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日本南九州:宮崎(一)青島神社記行
文、攝影/跳Tone瑞奇

氣候甚好,放眼所望盡是人潮。下車,沿青島參道、彌生橋,約莫十五分可過神社鳥居並抵神社入口。神社處之色彩繽紛,或紅、或綠、或黑、或白、或綠,佐以藍天白雲,儼然一幅神之天然畫作落於礁岩之上,靜候到訪參拜之人。…詳全文
 
葡萄牙 17-蒙桑圖
文、攝影/Gemini

在康布拉用完午餐,即刻啟程往東而行,約200公里的路程3個鐘頭後來到了葡萄牙位於東部的小山城蒙桑圖 (Monsanto),這座山城被認為是最能代表葡萄牙特色的12座城市之一,小鎮座落於海拔約7百多公尺的Mons Sanctus山丘上,面積約130平方公里,人口只有8百多人,從11世紀以來它都扮演著邊防重鎮之角色,銀色的公雞是這個小鎮的圖騰。


這座偏遠的小鎮沒有一般的大眾交通工具,自己開車是最便捷的方式,我們在城南外的停車場下車,這裡是古代的一處防守的砲台,周圍所架設的大砲,成為這座山城的歷史見證;往山谷下望去,青翠的山谷間點綴著一處處的小村莊,勾勒出一幅與世隔絕般的孤寂之景象,遠遠的看見村中最醒目的鐘塔高高的盤踞於南邊懸崖的位置,屬於城市圖騰的公雞以雄赳赳的模樣立於塔頂,好似守護神般的護衛著它的家園。


順著延伸到村外的巷道往北而行,一棟棟用石塊為建材的房子稱得上是小鎮最具有特色的景象,很快的來到村口處的Mother Church,籠罩在斜陽中的教堂,在藍色的晴空之襯托下色彩顯得特別的耀眼;向東走入狹窄的階梯巷道中,轉彎後出現了一條蜿蜒的長巷一直向北延伸,盡頭矗立著前後兩座鐘塔,多麼祥和的一幅景象呀!忍不住讚嘆眼前美不勝收的小鎮風情;走到懸崖邊往外望,石峰下簇擁著一棟棟的紅瓦民宅,最叫人驚訝的是其中被巨石穿瓦而出的小屋,無意間我們已捕捉到整座山城最迷人的景觀。


轉個彎後來到了小鎮的中心,兩旁皆是一家家的商店,寂靜的巷弄顯得特別的冷清,還好多了牆上的盆栽之點綴才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當一座座的巨石悄悄的佔據於兩旁時,感覺景色已越來越荒涼,散落的幾間房子夾在巨石之間顯得多麼的孤單。順著坡道一直往下走,越來越大的巨石幾乎淹沒了周遭的房屋,走過巨石之下有人不自覺的想用手來撐住壓頂的巨石,那畫面實在有趣。


繼續向北邁進又是一段上坡路,回首來時路,巨石襯托下整個村莊鮮艷的輪廓完整的映入眼廉,剛才走過的路全都在山腳下,我們已繞到山的另一邊了,而前面的巨石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雄偉,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中奮力的向上走,到最後幾乎是無路可走的情況下,踏在一片亂石中終於發現一條石階步道,荒野出現了一棟廢棄的石屋,而前方堆積的亂石上隱隱的看到一片城牆的模樣,原來我們已置身於廢棄的堡壘外了。


好不容易才找到城牆處的一座拱門入口,順著殘留的牆基向上爬,左彎右拐的登上層層的台階,終於走到懸崖邊戍守的塔樓處,這裡剛好是風口,在強風吹襲下幾乎很難站得穩,避開了風口的位置再從城牆往外望,一望無際的旖旎風光展現於眼前,登高望遠之下才真正體會這座山城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難怪能成為一座守護的要寨了,在亂石堆疊的險峻環境堆砌出這樣的一座堡壘,可說是一項艱鉅的工程唷,從堡壘之廢墟中環顧周圍的這座天險之地,讓人不得不讚嘆這真正是一座巧奪天工般的要寨了。


離開了蒙桑圖繼續往西北而行,經過80多公里的路程約1個半小時我們抵達了冠達 (Guarda) 地區,海拔高超過了1千公尺,面積約5千多平方公里,人口有17多萬人,我們今天住宿的冠達是葡萄牙最高的一座城市。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