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04第8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奧地利/莫札特故鄉!巴洛克古城「薩爾茲堡」如優質主題樂園
文、攝影/Ahkein

觀光客陷阱(Tourist trap)指的是,一些觀光設施,儘管吸引不少遊客,卻不顧旅遊品質,儘想壓榨觀光客的荷包。至於什麼樣的地方可以稱作觀光陷阱,那就見仁見智,每個人的看法不同囉。販賣廉價觀光商品的商店總是擠滿觀光客,那麼,這種商店的景點算不算觀光陷阱呢?平時不上博物館的遊客,花了一筆錢去看一幅世界名畫,發現也只不過爾爾,這算不算花冤枉錢?…詳全文
 
匈牙利 2-布達佩斯/搭乘小孩列車上山找秘境-伊莉莎白觀景塔
作者/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被多瑙河切成兩半;一邊是布達,是山區。一邊是佩斯,是平地。

若想要到布達山區簡單的登山,主要可以搭乘電車或者巴士,到定點之後,在跟隨步道健行。


山區除了有優美的景緻,一些給小孩玩的遊樂設施,還有觀景塔以及「由小孩運行的小孩火車」。

觀景塔的名稱為伊莉莎白塔。但不論你是要去伊莉莎白塔或者你想搭小孩火車,都依照以下的方式:

方式1:抵達布達佩斯火車西站。搭上291號公車,坐到終點站,Zugliget, Libegő。

跟著大家下車,你會看到前面有裝飾用的路面電車。 但你不要往前走,因為那是露營區。你要往右手邊跟大家上樓梯進建築。那才是買票搭纜車的地方。


方式2:搭電纜車60號,車子是紅色的比較寬(如果是在Szent Janos Korhaz搭60,要進去圍欄裡面有一個月台站),抵達Szé, Gyermekvasut(終點站)。

下車後,往左邊一直直走到底,就會看到火車站。進入後就是可以跟可愛小孩買火車票的地方(如果你去的那天小孩不可愛我就也沒辦法了)。


方式3: 搭乘 22/22A /222 這三台公車。先搭乘 紅線M2 到 Széll Kalman tér,或者 4-6路面電車,到Széll Kalman tér這,就可以搭乘到這三台車。在 Szépjuhaszné, Gyermekvasut這站下車 <--名字超長的那站。下車後,不要過馬路,往前面大家停車的方向走,旁邊就是小孩火車的其中一個火車站了。


以上3種抵達方式都可以用一般的布達佩斯票。但之後的山上空中纜車或者小孩火車就要額外付費。

關於伊莉莎白觀景塔: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用方式一,但我們沒搭纜車,我們花了一個小時自己爬上山,還有點迷路。抵達觀景塔的最後一小段,有特地鋪設軟墊人行道,很好走。而進了塔裡面,很涼快,且可以免費登高拍景色,是個不錯的避暑勝地。但要小心上下的人,因為最頂端的樓梯很狹窄。


關於小孩火車:

興建於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小孩列車(Children's Railway),是一條由兒童做營運服務的鐵道列車。

下來後,我們沿著指標走。走到有小孩火車的地方。如果你是用方式2.抵達。你就可以直接從Széchenyi-hegy那邊搭小孩火車,並從Jánoshegy下車。往上走,就可以抵達伊莉莎白塔。或者 你可以搭到任何地點。

小孩火車的票價一趟800福林。你可以從頭搭到尾,也可以在中途下車。不是每個站點都有站台可以買票。像我們在Jánoshegy上車的,這邊就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讓你事先買票,而是要上了車之後跟車上的小孩車掌買票。

小孩車掌除了售票,還有賣一些簡單的紀念品。


如果你不想搭火車,也不想登山上塔。你只是看了好奇想去拍小孩火車,那妳可以用方式3。

抵達後,就直接是車站。不用走,很方便。但如果你改變主意要搭,你就是可以搭到 Jánoshegy下車,去坐纜車,或者自己走下山等,或者直接搭到底,Széchenyi-hegy, Gyermekvasut在這站下車,然後搭方式2的60路下山。


推薦家庭必遊原因:

這裡是山區,夏天涼涼的,周遭也有給小孩玩樂的器材,也有餐飲及免費廁所可以使用。上山路段可以用搭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吸引小孩的新奇心。然後小孩火車上的小孩都很乖也很可愛,不搭也要來看看他們。

其實我們本來沒要搭,因為我們當時不知到票價。小妹妹聽不懂英文,只讓我們先上車,所以"上了賊車"就是不管多少錢就是得付囉。但還好,車上有小帥哥,撫慰了我們受傷的錢包。


回程:

如果是方式1上山,也可以用方式1下山。或者順著指標走去搭小孩火車。然後抵達終點站Zugliget, Libegő,從該站搭乘路面電車60號回市區。又或者就是走下山等。

如果是方式2上山的。也可以買回程票,再搭回去。或者搭纜車下山轉公車291號。

方式3上山的,可以用方式3下山,或者搭一段小火車轉方式1下山,或到方式2,然後搭纜車或者自己走下山。

---建議如果想用不同方是上下山,或者想嘗試不同路線的。可以用這當依據找到定點放大地圖,就可以找到附近的公車站點。就可以不用走太多路。


小孩列車參考網址:https://www.gyermekvasut.hu/english_eng/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4630840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https://udn.com/umedia/author/ptlife

Not a Traveler but Nomad. Taking pictures and write. share with you hope you will like it. life is short. hope we all enjoy. 旅行最高境界,不成癮。喜好攝影和暗黑料理。繼續用著自己的方式不斷探索世界,並用自己的語言來分享給大家。

旅居:紐西蘭、澳洲、愛爾蘭、加拿大、匈牙利。
目前位置:斯洛伐克。

FB專頁: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IG:peyotn.chen0126
Blog:https://penguinruby.pixnet.net/blog
匈牙利Ebook:https://travostyle.com/book/view/1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