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22第8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韓國/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不去真的會後悔 吃雞啤、泡麵看夜景超Chill!
文、攝影/推坑人妻DramaWife

大家都知道去韓國首爾玩耍,晚上不只是去東大門血拼或是南山塔搭纜車看夜景,還非常推薦漢江旁盤浦大橋看噴泉!

這兩年因為新冠肺炎的肆虐,重創韓國引以為傲的觀光事業,也斷送民生經濟∼隨著疫苗施打的普及,每個人也已經有跟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終於所有的人、事、物都即將回歸正常。…詳全文
 
匈牙利 5-布達佩斯/號稱歐洲最美的咖啡廳之紐約咖啡館
作者/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歐洲國家也有著長遠的歷史,很多百年老店因為好名聲或者有持續維持經營,所以得以留存到今日讓我們有機會品嘗體驗。

而歐洲有些店家更是因留存著以往的富麗堂皇的裝潢讓人忍不住想要前往朝聖。


在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就存著一家號稱歐洲最美的咖啡廳-紐約咖啡館。聽說在鼎盛時期,當你寄信到紐約,信還會跑來這裡呢。


關於紐約咖啡館:

紐約咖啡館原本是紐約人壽保險公司的總部。後來開放變成了著名的紐約咖啡館。以往有些詩人或者文學者都會到咖啡館用餐找尋靈感等等。建築外牆有很多的雕像以及裝飾品,讓咖啡館的外觀看起來顯得很不同以及特別。建築後來在二次世界大戰被摧毀,但匈牙利的雕刻家後來製作了複製品,並在後期,咖啡店由義大利的連鎖店買下,經過翻修開放,變成我們現在看到不輸以往的華麗宮殿模樣。


營業時間:8AM-12AM


額外建議:

1.預定:若想去紐約咖啡館用餐,建議先上網預訂。到了現場不要跟其他排隊人潮一樣的等候,直接前往告知服務人員你們有預約,他就會安排你進入。如果有預約,千萬不要遲到,因為人潮眾多,若遲到超過五分鐘一定會被取消。

預約一定要前一天,無法當天。

--預約頁面:http://www.newyorkcafe.hu/reservation.html

若無法預定也是可以現場排隊等候,但必須看你前往的時間,不一定等多久。如果不想先預訂也不想現場排隊等候,建議可以打烊之前前往。通常這個時候,用餐人潮已減少,不但不需要排隊等候,要拍攝空景也較為容易。


2.餐飲: 餐點部份我聽說沒有特別之處,加上價格又高,所以我們沒有點餐。只有點了一杯匈牙利咖啡。覺得其他地方應該喝不到。主要裡面就是有額外加香料,喝起來辣辣的。用餐費用結帳已加上15%的服務費,所以就不用再額外給小費了。


3.環境:環境是蠻不錯了,除了因為人多,所以安排了許多桌椅,坐滿看起來就超擁擠,但也可以展現出門庭若市的感覺。店內也有網路、插座可以使用。


4.免花費:如果不想喝飲品以及用餐,但又想進去裡面簡單參觀以及拍照的話,其實可以從咖啡廳隔壁的飯店進入。基本上店內用餐的人也會走來走去拍照等等,服務人員都已見怪不怪,亦不會阻攔,所以不論你是否用餐,只要不要干涉到其他人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地址: Budapest, Erzsébet krt. 9-11, 1073

交通:Blaha Lujza tér下車 (地鐵紅線) 或路面電車 Wesselényi utca / Erzsébet körút 下車


編修自原文:{匈牙利Hungary} Budapest布達佩斯|食尚玩家推薦-我們喝的不是咖啡,是氛圍之紐約咖啡館New York Kávéház

※文章出處:https://udn.com/umedia/story/12774/4889754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https://udn.com/umedia/author/ptlife

Not a Traveler but Nomad. Taking pictures and write. share with you hope you will like it. life is short. hope we all enjoy. 旅行最高境界,不成癮。喜好攝影和暗黑料理。繼續用著自己的方式不斷探索世界,並用自己的語言來分享給大家。

旅居:紐西蘭、澳洲、愛爾蘭、加拿大、匈牙利。
目前位置:斯洛伐克。

FB專頁: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
IG:peyotn.chen0126
Blog:https://penguinruby.pixnet.net/blog
匈牙利Ebook:https://travostyle.com/book/view/14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