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28第9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韓國/文青男女集中地!首爾最富貴「漢南洞」 和G-Dragon來場不期而遇
文、攝影/推坑人妻DramaWife

逛街血拚只會去明洞、東大門或弘大嗎?不!現在到韓國首爾玩絕對不能錯過的打卡熱點,就是位於梨泰院旁的漢南洞!這是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如果你是文藝青年更是不能錯過這裡,最近不少韓國年輕人都愛去漢南洞!…詳全文
 
西班牙 14-馬德里的廣場 (下)
文、攝影/Gemini

再度進入馬德里市區,在拉斯班塔斯鬥牛場 (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外下了車,拉斯班塔斯是世界第三大的鬥牛場 (全世界最大的鬥牛場在墨西哥) ,興建於1929年以新摩爾式為建築物之風格,工程費約一千二百萬比塞塔 (Pesetas) ,將近24000個座位,圓形的鬥牛場直徑約60公尺,觀眾席以同心圓環的形式圍繞著鬥牛場往上斜坡式的向上一直延伸,每27排為一區 (tendidos) ,與現代化的體育場十分類似,圓形的鬥牛場外牆設有5座門,Puerto grande為正門。1931年鬥牛場正式啟用,鬥牛表演活動從3月到10月止,時間為傍晚5點開始,每場表演時間為2小時左右。五月和六月的鬥牛節 (San isidro fiesta) 期間,連續表演3個星期。


鬥牛場外的廣場上有一些紀念性的雕塑品,在正門口所豎立的是鬥牛士Jose Cubero (1964~1985) 的紀念碑,他是死於鬥牛場上最年輕又傑出的鬥牛士,大家稱他為El Yiyo。另一位鬥牛士紀念碑是Antonio Bienvenida (1922~1975) ,他是唯一一位鬥牛士與六頭牛同時搏鬥之勇士。最後是鬥牛士向發明盤尼西林的亞歷山大弗萊明爵士 (1881~1955) 致敬的一座雕像。


繼續前往哥倫布廣場 (The Plaza de Colon) ,位於廣場西邊的紀念柱是1885年為慶祝哥倫布 (Cristobal colon) 發現美洲4百年所豎立的一座石柱,1492年哥倫布接受費南度國王與伊莎貝拉女王之命令,進行四次的航海探險,因而發現了新大陸。哥倫布的雕像立於柱頂,他一手持著風帆伸出另一隻手指著美洲的方向。廣場中央有一座噴水池,噴水池之上方是一座藝術表演中心,另外還有Descubrimiento Garden與藝術雕塑品。


走向東南方向約10分鐘到了獨立廣場的阿爾卡拉門 (Puerta de Alcala) ,16世紀時菲立浦三世在馬德里市的東邊建了一座巴洛克式的舊城門,1764年卡洛斯三世覺得城門氣勢不夠壯觀,於是委託一位義大利的建築師重新設計了這座新古典主義風格的花崗岩之城門,1778年完工,長方形的城門有三座大的拱門兩旁各有兩座較小的門,門的上方有天使的雕像,最中央是王室的紋章。著名的布恩雷蒂羅公園 ( Jardines del Buen Retiro ) 座落於阿爾卡拉門的附近,公園佔地約130公頃,原本是1632年菲立浦四世所建的皇家的宮殿,宮殿毀於法國入侵的戰爭中,只剩下兩棟改為博物館的建築物,1868年以公園的形式開放讓民眾使用。


從普拉多博物館北側往東走即可抵達公園的西側的正門,順著筆直的步道往東直走,一座人工湖位於西面出入口附近,湖的北端柱廊 (Monumento Alfonso XII) 有阿芳索十二世騎馬的雕像。彩繪得美輪美奐的 Palacio de Velazquez皇宮緊鄰人工湖之南,現在改為博物館,1887年所建的一座名為水晶宮 (Palacio de cristal) 的玻璃暖房也在附近,現在改為旅館與展覽的場地,繼續順著中心的東西大道往東走到第三座圓環噴水池,罕見的墮落天使 (El Angel Caido) 之雕像聳立於噴水池之中央,象徵著撒旦之誕生。


再回到公園北門出口繼續往西邊走,來到了車水馬龍似的西布利廣場 (The Plaza de Cibele) ,西布利是羅馬的一位女神,馬德里的居民把祂視為城市的守護神,建於1777~1782的噴泉池位於廣場中央,在噴水池的中央西布利女神坐在兩頭獅子拉的車上,噴水池的周圍全是華麗的建築物,位於廣場南面似教堂樣的宏偉白色建築為1909年所建的通信局 (Communications Palace) ,它的最高的塔樓約40公尺,後來改為博物館,直到2007年變成市政廳 (City Hall) 。廣場西南邊靠近公園對面的古典建築為西班牙銀行 (Banco de Espana) ,最吸引人的是門口處鐘樓頂上的金球。

 
Gemini。我是個超自戀又極自負的雙子座女孩,追求完美,酷愛旅遊;集結一批志同道合的旅友,有志一同的努力締造旅遊紀錄。目前已幾躋身百國俱樂部,還在不斷的向前衝;可以一擲萬金,猶面不改色,所有的積蓄幾乎都投注其中,換來多采多姿的一生。誰能比我富有,心滿意足於我所擁有的一切,並以感恩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Gemini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manda55/articl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