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9 第4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圖輯/中華羽球成功射日 拿下隊史團體首金
體操/不只李智凱 「翻滾男孩」們要翻上東京
中職/悍將與范國宸達共識 簽約金180萬
田徑/創紀錄奪金 鄭兆村:想成亞洲傳奇
世界賽事快報 NBA/兩年500萬美元 吉諾布里正式回歸馬刺
活動快遞 NBA/傳遞「勝由我定」精神 MVP衛少9月初訪台

圖輯/中華羽球成功射日 拿下隊史團體首金
記者鄭清元╱即時報導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我國羽球代表團在團體決賽連拿3點擊敗日本隊,替賽事貢獻出第15面金牌,眾人笑咬金牌合影留念。記者鄭清元/攝影
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賽今天進行金牌戰,我國代表隊在決賽連拿3點擊敗日本隊,拿下隊史世大運羽球團體賽首金,也是我國代表團第15金。
體操/不只李智凱 「翻滾男孩」們要翻上東京
記者曾思儒/台北報導聯合報
李智凱(中)昨天偕同教練林育信(左)、紀錄片導演林育賢舉行奪金記者會。 記者曾思儒/攝影
十五年前開始紀錄七個男孩的體操故事,《翻滾吧!男孩》現在仍有五人在體操場努力著,「菜市場凱」李智凱前天摘下台北世大運鞍馬金牌只是開端,教練林育信希望,三年後,從男孩變成男人們的子弟兵能一起翻進東京奧運。

林育信弟弟執導的《翻滾吧!男人》即將在十月底上映,除紀錄李智凱進軍里約奧運的過程,台北世大運創台灣歷史的感動時刻也包含其中,昨天看著預告的林育信有感而發說:「我很有感觸,當時七個小朋友最終只有一個翻上(里約)奧運,希望下個階段能多帶幾個翻滾男孩參加奧運會,再次挑戰。」

林育信說,過去沒人想過台灣體操能前進奧運,李智凱去年踏出這一步,讓大家發現夢想並不遠,「很多選手就很積極,智凱可能,我也可能,現在國家隊菁英有十二、十三個,包括陳智郁也還在裡面,明年的世錦賽可派出更強陣容。」除了紀錄片的七名小將,前天和男子地板獎牌擦肩而過的中華體操隊好手唐嘉鴻,也是家人看了紀錄片後投入林育信麾下,和李智凱、「臭屁強」黃克強現都是國家隊成員。

男子成隊在台北世大運創下隊史最佳的第五名,和派出「一軍」的南韓隊分數相去不遠,林育信認為未來不只能爭取單項獎牌,成隊也有機會在國際大賽挑戰前三;李智凱也說,世大運金牌只是開始,接續還有雅加達亞運、東京奧運等,「未來的路還很長,還要繼續努力。」

中職/悍將與范國宸達共識 簽約金180萬
台北25日綜合報導中央社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今天公布,與今年季中選秀第5輪選進的野手范國宸達成合約共識,簽約金新台幣180萬元、附帶30萬元激勵獎金,二軍月薪5萬元,升上一軍月薪7.5萬元。

范國宸具長打實力,今年也被選入世大運棒球賽中華隊,23日中華與南韓隊比賽,范國宸七局開轟;范國宸在中華隊以一壘守備位置為主,不過去年也多練了三壘守備,打擊部分,揮棒速度快、打擊技巧成熟。

范國宸和悍將隊李宗賢都畢業於平鎮高中,悍將隊新聞稿中提到,李宗賢比范國宸大一屆,李宗賢說:「非常期待范國宸加入,為悍將並肩作戰。」

田徑/創紀錄奪金 鄭兆村:想成亞洲傳奇
台北26日電中央社

中華隊標槍好手鄭兆村今天在世大運靠最後一擲擲出破亞洲紀錄的91公尺36拿下金牌,他說,賽前就和教練約定,要在世大運擲過90公尺,因為他想成為「亞洲傳奇」。

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持續進行,在台北田徑場進行的標槍賽事,上演一場扣人心弦的金牌爭奪戰。

德國名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在第3擲擲出85公尺59躍居第一,原以為勝券在握,但鄭兆村在第6擲以破亞洲紀錄的91公尺36後來居上,讓現場地主觀眾驚呼連連。

霍夫曼雖在最後一擲再將成績往前推進到91公尺07,但仍未能超越鄭兆村,讓鄭兆村靠最後的驚奇一擲,拿下金牌;另名台灣選手黃士峰則靠第4擲擲出個人最佳的86公尺64獲得銅牌。

賽後鄭兆村表示,比賽前他和教練提到,他想在世大運擲過90公尺,因為他想成為亞洲第一,希望自己能擲出成為「亞洲傳奇」的成績,很高興今天晚上能同時達成兩項夢想。

鄭兆村4月在全國大專校院田徑錦標賽擲出84公尺77,打破黃士峰在2016年寫下的83公尺82全國記錄,接著又於亞洲田徑大獎賽嘉興站以86公尺92刷新自己剛創下的全國紀錄,今天再擲出91公尺36打破多項紀錄。

NBA/兩年500萬美元 吉諾布里正式回歸馬刺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40歲老將吉諾布里(Manu Ginobili)正式和球團達成兩年500萬美元的續約,據了解,這份合約將是兩年全額保障合約。馬刺也在官方Instagram上發佈一張照片,歡迎吉諾布里的回歸。

吉諾布里是在1999年以第二輪57順位被馬刺挑走,直到2002年才正式加入球隊,第一年就幫助球隊奪冠,生涯共拿下4座總冠軍。累積出賽992場例行賽和212場季後賽。他的出賽場次(992場)、總得分(13467分)、助攻(3838次)和抄截(1349次)都名列馬刺隊史前5。

2016-17年賽季,吉諾布里年薪為1400萬美元,總共出賽69場,平均上場18.7分鐘,繳出7.5分2.7助攻2.3籃板1.2抄截的表現。不少人以為這一季打完,吉諾布里就會選擇高掛球鞋,因此在西區決賽對勇士的第四戰,現場球迷也紛紛向他喝采致敬。

不過,吉諾布里本人一直是沒有針對退休一事正式表態過,而他只是表達在球季結束後將會思考自己未來動向。

考量到他在季後賽的出色表現,加上帕克(Tony Parker)很可能因傷要到年底甚至明年一月才有可能復出,馬刺後場仍需要一位有經驗的老將壓陣,這或許也是吉諾布里選擇繼續留下的原因之一。

NBA/傳遞「勝由我定」精神 MVP衛少9月初訪台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不斷突破自我極限的信念與行動,以及獨特的“Why Not?”態度,是 Russell Westbrook 打破大三元紀錄,以及榮膺MVP的關鍵,也是Jordan品牌 “勝由我定” 精神的展現。為了把這種精神傳遞給大中華區熱愛籃球的青少年,Russell Westbrook 將於8月31日至9月4日先後造訪廣州、上海、臺北三個城市,展開飛翔之旅。

不斷突破自我極限的信念與行動,以及獨特的“Why Not?”態度,是 Russell Westbrook 打破大三元紀錄,以及榮膺MVP的關鍵,也是Jordan品牌 “勝由我定” 精神的展現。為了把這種精神傳遞給大中華區熱愛籃球的青少年,Russell Westbrook 將於8月31日至9月4日先後造訪廣州、上海、臺北三個城市,展開飛翔之旅。

為傳遞 Jordan 品牌 “勝由我定” 精神,今年夏天,Jordan 品牌募集來自全臺灣共24支籃球隊伍,參加 Jordan 品牌 “Flight Club” 活動。經過8月11日的淘汰賽後,最終誕生的四強隊伍接受由專業教練帶來的籃球及體能訓練,並將於8月26日進行最終決賽。

脫穎而出的冠軍隊伍,將於9月3日受邀參加以 Russell Westbrook為靈感設計的 “勝由我定 籃球訓練活動”,接受 Russell Westbrook 的訓練指導,親身感受他場上魅力以及震撼的籃球技術。

連續兩年造訪臺北的Russell Westbrook此行也將與臺灣廣大的籃球愛好者以及菁英大學球員近距離互動,分享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榮譽的喜悅,並以自身的籃球經驗激勵所有球迷激發潛能,展現對獲勝的渴望與成就偉大的信念。

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Jordan Brand Taiwan

消費者索票資訊 :

活動日期:2017年9月3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陽明高級中學 (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510號)

索票方式:

線上預約:

(1) 8月26日14:00起將開放NIKE+會員線上預約活動觀眾席入場資格。

(2) 活動預約網址 :http://gonike.me/flighttour

兌票須知:

(1) 預約成功的會員可於指定兌票時間內前往 Jordan 16 Songgao (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 兌換正式入場卷。

(2) 兌票時間 : 2017年8月30日至9月2日每天14:00至20:00、2017年9月3日11:00至16:00

古典音樂也可以打擊犯罪?
Tottenham向來是倫敦治安比較不佳的區域之一,曾爆發過幾次嚴重的暴力衝突事件,甚至還有警察受到傷害,當局有決心要改變這樣的情況,而在公共區域播放古典樂,或許就是答案。

夏天到了 日本刨冰也進化了!?
今年也到了刨冰季節了!說到刨冰,就會想到台灣滿是水果的綿綿刨冰。而且,受到台灣刨冰很大影響的日本刨冰,這幾年也進化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