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12 第4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MLB/天使教頭開綠燈 大谷翔平將發揮二刀流
MLB/美日二刀流 近代大谷、邦賈納最佳代表
MLB/日球迷期待大谷二刀流 大聯盟還是很懷疑
一起運動吧 棒球/去年黑豹旗飆12K 林庭瑋成YY訓練營「嬌」點
高球/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謝瑀玲並列第6作收
世界賽事快報 網球/台灣第一人 詹詠然獲年度世界女雙冠軍
精彩運動觀點 棒球/第5屆台灣棒球名人堂 蕭長滾、林信彰入選

MLB/天使教頭開綠燈 大谷翔平將發揮二刀流
安那罕9日專電中央社
天使教頭開綠燈,大谷挑戰「二刀流」。
日本職棒投打兼具的球星大谷翔平,今天正式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總教練索夏說,球隊絕對會讓他發揮投打兼具的二刀流實力,這是無庸置疑的。

歡迎大谷翔平,天使球團下午在主場正門前的廣場架設舞台召開記者會,老闆莫瑞諾(Arte Moreno)、總經理艾普勒(Billy Eppler)與總教練索夏(MikeScioscia)等一字排開歡迎他。

索夏致詞表示,非常高興大谷翔平加入天使,明年即將在這個球場,目睹他展現過人天分,球團將致力於調整,適用於大谷翔平的方案,這方案可讓他發揮二刀流,確實是無庸置疑的。

他說,大家很期待他站上投手丘,也很期待他站上打擊區,但是還有很多方面要努力,大谷翔平確實有過人天分,但是這個新秀今年才23歲,在體能、心態甚至棒球的技術層面,仍有相當的成長空間。

力爭大谷翔平,美國職棒大聯盟各球團搶破頭,最後他選擇落腳主場在安那罕的天使隊,艾普勒自大谷翔平就讀高中起就開始密切關注,功不可沒。

不過艾普勒說,今天的成果都是球探們努力付出,他們犧牲了寶貴時間致力完成這項工作,值得感到驕傲,同時期勉大谷翔平,達到顛峰沒有捷徑,必須藉由團隊合作,才能達成目標。

莫瑞諾親自替他披掛背號17號的球衣,象徵此刻起大谷翔平將成為天使家族的一分子,而他的美職大聯盟驚奇之旅,也將就此開展。

MLB/美日二刀流 近代大谷、邦賈納最佳代表
台北9日電中央社
舊金山巨人隊左投右打的「瘋邦」邦賈納與確定挑戰大聯盟的大谷翔平,是美日職近年來「二刀流」的最佳代表人物。

日本職棒超級巨星大谷翔平決定明年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把二刀流身手帶到太平洋彼端。被譽為「日本貝比魯斯」的他能否繼續上演投打俱佳的絕技,將是新球季最熱門話題之一。

在日本,二刀流原本是指左右手能同時持刀或劍攻擊與防守,後來引伸為能同時做兩件不同或相同的事。日本職棒界用二刀流形容能夠擔任投手與野手的球員,這種身兼投手與能夠打擊的野手的情況,在日本職棒草創之初還算普遍,但近年來幾乎見不到。

現代棒壇分工明確,資料顯示,進入21世紀後,能享有二刀流盛譽的球員,在大聯盟例行賽,只有2003年到2004年的基施尼克(Michael Brooks Kieschnick);在日本職棒一軍例行賽,只有2013年進入日職的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的二刀流在日本引發話題,使得二刀流這個詞彙入圍2013年的日本新語.流行語大獎。

大谷翔平2015年以二刀流入選日本職棒全明星(All-star)選手,在他之前,同樣以二刀流身分入選全明星選手的,是距2015年52年前的關根潤三。

日職留名的二刀流好手,還有二次大戰前的景浦將、以及戰後另外一位選手西□道夫。

大谷翔平2013年加入日職太平洋聯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後,5年來投手成績為42勝15敗,防禦率2.52。在打擊成績方面,大谷翔平5年累計的打擊成績為安打數296支,包括48支全壘打,打擊率平均為2成86。

至於在大聯盟,史上最著名的二刀流當屬永遠的傳奇貝比魯斯(Babe Ruth)。

左投左打的他曾以714支紅不讓名列史上全壘打王,他在1914年加入波士頓紅襪隊時主要擔任投手,效力紅襪期間累計94勝46敗、防禦率2.28,1916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防禦率王,並在世界大賽締造連續29.2局無失分的紀錄。

1919年他在紅襪的最後一季,兼任打者的他也有29支全壘打的演出。

1920年,紅襪因財務因素將他交易到紐約洋基隊,徹底激發出他的打擊長才。轉行當野手的他第一年就敲出54支全壘打,成為歷史上首位單季超過50轟的打者,直到1935年退休,生涯共累積714支全壘打。

目前大聯盟雖然沒有投打同時專職的球員,不過舊金山巨人隊左投右打的「瘋邦」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則是最令投手同行畏懼的投手。他高中時期就投打兼顧,不但是校隊王牌投手,也是火力最強的巨砲。

2009年升上大聯盟後,他自2011年起連續6季勝投達兩位數,2013至16年均當選明星球員,2014年還為巨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並當選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令人刮目相看的是他的打擊能力,他在2014年對亞利桑那響尾蛇之役,與同隊捕手波西(Buster Posey)同場敲出滿貫全壘打,為大聯盟史上第一次,單季兩支滿貫砲則平大聯盟投手紀錄。

2017年4月3日,他於開幕戰擔任先發投手,對響尾蛇主投7局三振11人次,並貢獻雙響砲,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於開幕戰演出雙響砲的投手。今年他另創下一項紀錄,那就是晉身為50年來第一位連續4個球季都繳出至少3轟的投手。

MLB/日球迷期待大谷二刀流 大聯盟還是很懷疑
東京9日專電中央社
有美國球界人士認為,大谷要在大聯盟再現二刀流有難度,但日本球迷還是充滿期待。

日本職棒「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確定落腳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雖然有美國球界人士認為,要在大聯盟再現二刀流有難度,但日本球迷則對大谷翔平再現二刀流充滿期待。

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報導,日職投打兼具的二刀流大谷翔平,決定新球季效力主場在南加州安那罕(Anaheim)的洛杉磯天使隊。

同樣來自日本職棒,目前在大聯盟仍尋求新東家的達比修有,今天在自己的推特貼上「天使」的卡通圖案祝福,但沒有寫上任何文字。有日本網友回覆達比修有推文說:「我懂你在說什麼。」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天使隊所在的美國聯盟跟日本職棒的太平洋聯盟一樣,都是採用指定打擊(DH)制,大谷翔平想挑戰美國大聯盟的二刀流,但球界人士認為可能有難度。

有大聯盟球團球探說,美國跟日本不一樣,不見得會讓大谷翔平有機會二刀流。而且,進入大聯盟先發投手名單後,登板間隔天數約4到5天,在這中間就算讓大谷翔平打DH,一個球季會不會有一次機會都不知道。

另外一名大聯盟相關人士說,可能有人可以簡單地說在大聯盟能做到二刀流,但那只是場面話。因為大聯盟登板間隔天數比日本職棒來得短,對體力的負擔很大。

不過,道奇隊投手前田健太認為,在大聯盟成功使出二刀流是日本的夢想,大谷翔平的打擊能力即使在日職,也可以算得上是主力打者,所以在美國是有可能二刀流的。

日本職棒火腿隊的總教練栗山英樹說,希望大谷翔平在美國也有令人吃驚的表現。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谷翔平國中時代的教練千葉博美,對大谷翔平在大聯盟的表現相當期待。

千葉博美認為,大谷翔平在大聯盟球速要很突出,可能有難度,但大谷翔平強在球路刁鑽跟變化球,加上打擊能力,希望天使隊能支持大谷翔平的二刀流。

過去曾效力天使隊的中繼投手高橋尚成,也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說,大谷翔平選了一支好球隊,因為這是一支意圖奪取冠軍的球隊,且隊上除了總教練外,也有很多了解日本職棒的人。

大谷翔平母隊日本火腿隊的大本營、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也有不少人支持大谷翔平的決定。

一名38歲的男性上班族說,過去松井秀喜等人也曾在天使隊打過球,天使隊球迷應該也很喜歡日本人,相信能讓大谷翔平有所成長。

棒球/去年黑豹旗飆12K 林庭瑋成YY訓練營「嬌」點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YY Baseball Camp」訓練營40名學員中,僅有一位女球員,來自復興實中的林庭瑋以女子棒球隊為目標,加入訓練營想多學習打擊、投球技巧。

林庭瑋在球場上已有實際成績,去年黑豹旗對上大直高中,投7局送出12次三振,因來到135球的球數限制下場,還拿下勝投,今年因為卡到畢業旅行而未參賽。

高二的林庭瑋在小學五年級跟表哥去球場看了兄弟與統一隊的比賽後而愛上棒球,加上爸爸、阿公都曾打過球,因此決定自己下場打球,在去年繳出漂亮成績,林庭瑋也說大學畢業後考慮加入女子棒球隊。

YY訓練營今天邀請五位職棒球員擔任講師,林庭瑋也從中挖寶,學習到先發跟中繼如何調整,能夠跟球星接觸她覺得很新鮮,「在球場也沒機會跟球員這麼近距離接觸。」

YY訓練營除了今明兩天的投捕訓練外,12月23、24日的打擊 / 內野守備訓練營,由旅美好手林子偉與張育成領軍,教練團成員還包括多位中職內野好手;明年1月6、7日的打擊/外野守備訓練營,教練團則由「大王」王柏融與多位中職外野強打者組成。

高球/菲律賓女子大師賽 謝瑀玲並列第6作收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總獎金8萬美元的2017 菲律賓女子大師賽(ICTSI Phillipine Ladies Master)今天(9日)在菲律賓鄉村俱樂部(The Country Golf Club)進行最後一輪決賽,台灣旅日職業選手謝瑀玲今天繳出72桿,以三輪總桿數217(+1)桿並列第6名作收,是台灣球員最佳名次;冠軍則由泰國選手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拿下。

泰國選手雷努卡在最終輪決賽中遭到同胞強力追擊,曾兩度被追平,最後仍發揮□性,打出72桿,以三輪總桿數211(-5)桿,兩桿勝差勇奪冠軍,並抱回冠軍獎金1萬2千美元。

另外2位泰國選手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與普洛伊薔普(Ploychompoo WIRAIRUNGRUENG)今天都加足馬力在後追趕,雖然曾追平,但仍不敵穩健積極的雷努卡,兩人分別打出70桿與67桿,兩人同以三輪總桿數213(-3)桿並列亞軍,各贏得獎金6千美元。

謝瑀玲最終輪抓下3隻小鳥,不過也吞下3個柏忌,繳出72桿,以三輪總桿數217(+1)桿並列第6名作收,是台灣球員最佳名次。她賽後表示,要感謝中國信託與王詹樣公益信託的支持,她今年在日本次巡賽奮戰一年,雖然很失望最後沒能達到目標考上日巡賽資格,不過她仍勉勵自己繼續努力,「進步的是心態與球場策略,今年我還是考到日本次巡而已,但是從失敗中學習,明年再戰次巡,我相信會更好!」

網球/台灣第一人 詹詠然獲年度世界女雙冠軍
記者毛琬婷/綜合報導聯合報

台灣又有運動員在國際體壇揚名。國際網球總會(ITF)昨天公布二○一七年度世界冠軍獎項,我國網球女將詹詠然與「瑞士公主」辛吉絲的女雙組合,榮獲世界女雙冠軍組合,詹詠然也成為台灣網球史上首位獲此殊榮的球員,也是自二○○○年日本好手杉山愛後奪得世界女雙冠軍頭銜的第二位亞洲球員。

詹詠然與辛吉絲今年二月開始合作,兩人合作打出另一個雙打顛峰,保持決賽勝率百分百的兩人合力打下了九座雙打冠軍,先後在印地安泉、馬德里、羅馬、馬優卡、伊斯特本、辛辛那提、武漢與北京摘冠;兩人還在壓軸登場的四大滿貫賽美網封后,並在年終賽前並列雙打世界球后,成為今年網壇成果最佳的女雙組合,不過在WTA年終賽期間,辛吉絲宣布將於賽事結束後第三度退休。

雖然兩人在WTA年終賽止步四強,但兩人仍以今年驚人的表現榮獲二○一七年世界女雙冠軍組合。詹詠然表示,很榮幸能得到這個獎項,非常開心能和辛吉絲共享榮耀,一起度過這驚人的賽季,很高興能以這樣的成績完成整季的比賽;搭檔辛吉絲則說:「能獲得世界女雙冠軍組合的獎項是件非常高的榮譽,很高興在生涯最後一季有這樣驚人的成績。」

國際網球總會公布的年度世界冠軍獎項,男、女單由西班牙好手納達爾及蒙奎露扎包辦,這是繼一九九八年由美國球員山普拉斯、戴凡波以來,再度由同一個國家包辦男、女世界冠軍頭銜。國際網球總會自一九七八年開始選出男、女單打世界冠軍,直到一九九六年才新增男、女雙打冠軍,獲獎球員將在明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期間,於世界冠軍餐會中領獎。

棒球/第5屆台灣棒球名人堂 蕭長滾、林信彰入選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今天下午揭曉第5屆棒球名人堂名單,競技類共2人入選,包括有「棒壇諸葛」 之稱的已故教頭蕭長滾,以及目前80歲的前三商虎隊教練林信彰;特別貢獻獎則從缺。

蕭長滾為戰後初期高雄最具代表性的教練,曾在1974年帶領立德少棒隊奪下世界冠軍,並曾任職棒統一獅隊技術顧問。林信彰則是在職棒元年出任三商虎隊總教練,也率隊奪下台灣職棒史上第1座季冠軍。

台灣棒球名人堂由46位遴選委員進行票選,期限內共回收44張選票,超過規定的3分之2投票數(31票),在扣除無效票數後,得票數超過百分之75為入選。而競技類蕭長滾獲32票、林信彰則獲30票,入選第5屆名人堂。

「大郭」郭源治以及已故棒壇耆宿高泉榮在競技類都拿下29票,以1票之差落選,但明年仍保有被選舉資格。特別貢獻類8位候選人的得票數則都未達入選門檻,因此從缺。

另外,考量部分棒壇前輩活躍年代久遠遴選困難,名人堂今年初通過設立「終身奉獻獎」,由常務理事會提名達一定門檻之候選人,再經由理監事會議決議通過頒發,每5年頒發一次,今年預計於12月23日召開相關會議。

遠離水腫 告別冷體質!
長時間不動,下肢的循環能力變差,最容易引起下肢水腫,要改善症狀,最有用方法就是運動。 另外,飲食及生活習慣也是重要因素!

古希臘原來是這樣!?神廟不是白的……
古代的希臘人用酒紅色來表現大海,而且古代的希臘語裡,也沒有表現「藍色」和「大海」的單字。還有,古代的希臘人會以豐富的色彩來裝飾神廟,所以古代的希臘神廟並不全然是白色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