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9 第4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赴美強化身體素質 王柏融目標穩定出賽
澳網/妹妹小威退賽 大威盼奪回澳網首冠
MLB/大谷翔平想拚二刀流 王貞治、張本勳反對
一起運動吧 路跑/新北烏來峽谷馬拉松3千人穿雨衣開跑
世界賽事快報 NBA/騎士湯瑪斯重返先發 最開心不用再被包夾
MLB/達比修最佳落點 大聯盟官網預測小熊
NBA/柯瑞復出手感發燙 拳王也讚嘆
精彩運動觀點 中職/4隊6種組合變化少 觀眾興趣缺缺

中職/赴美強化身體素質 王柏融目標穩定出賽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Lamigo桃猿隊「大王」王柏融連續2年繳出4成打擊率,今年季後就將取得旅外資格,新球季的表現也十分受關注,王柏融維持平常心,依舊以健康打完整季為目標,他說:「要有穩定的出賽,才能有好表現。」

王柏融連續兩年拿下中職年度MVP,去年更是一舉囊括7大獎,季後他持續提升自己,自費赴美進行自主訓練,去年底返台後,今天擔任「YY Baseball Camp」打擊/外野手備訓練營教練團,首度分享訓練狀況。

「去美國就是加強身體素質,一開始有做測量,自己左、右邊有點不平衡,所以主要是把兩邊平衡點練到一致、練得更穩定一點。」王柏融也說,其實自己沒有特別要加強什麼,「就是去學一些新的東西。」

王柏融的出色表現已引發不少美、日職球隊關注,今年球季可能會是他旅外發展前在中職的最後一季,表現更受注目,王柏融認為自己沒有太大壓力,「還是一樣順順的打,跟前兩年一樣,平常心就好。」

對於今年球季,他也說:「沒給自己什麼目標,保持身體健康最重要,希望每天都能上場比賽。」

澳網/妹妹小威退賽 大威盼奪回澳網首冠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將在15日開打的網球四大滿貫賽首站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年面臨眾家球星缺陣的窘境,包括「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昨天以產後狀態還未調整至高峰宣布退賽,讓去年與她爭冠的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透露,希望能在今年拿下個人在澳網的第一座女單冠軍。

威廉絲姊妹去年在澳網一同殺入女單決賽,最終由妹妹小威以兩個6:4擊敗大威,拿下個人在澳網的第7座單打冠軍,隨後小威也在4月宣布已懷孕20周的消息,並退出了接下來所有賽事。

雖然上周小威在阿布達比的表演賽中復出,還一度被認為將有機會挑戰澳網的2連霸,不過在昨天她發出聲明表示,由於調整狀態為達自己所期望,決定忍痛退出今年澳網賽事。

這也代表著今年澳網「威廉絲姐妹」將由姊姊大威繼續獨挑大樑,並尋求個人在澳網的第一座單打冠軍,將在6月滿38歲的大威,如果能在這次澳網奪冠,將能成為大滿貫史上最年長的冠軍,她說:「除了贏得冠軍和帶著自信上場擊敗網子另一端的那個人外,我不知道自己還需要期待些什麼。」

大威本周在雪梨公開賽展開個人新賽季,而去年三大賽冠軍西班牙蒙奎露扎(Garbine Muguruza)、拉脫維亞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和美國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都選定這場比賽為澳網暖身。

「我看到了很驚人的籤表,這是一次測試自己的好機會,我準備在這邊迎接世界最頂尖的好手。」大威在談到新賽季首戰就困難重重時說:「我肯定會希望贏下這次比賽,因為一年的第一場比賽總是最不容易的。」

MLB/大谷翔平想拚二刀流 王貞治、張本勳反對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總經理艾普勒(Billy Eppler)近期將前往日本,了解如何讓大谷翔平在大聯盟能繼續發揮「投打二刀流」,不過日職大前輩王貞治、張本勳都認為專注投球對大谷翔平比較好。

王貞治、張本勳在TBS電視台的「SUNDAY MORNING」節目中擔任來賓,過程中聊到剛加盟天使挑戰大聯盟的大谷翔平,王貞治對他有不錯印象,「雖然打擊、投球看起來不太用力,但能摧出160公里的球速,球也打得很遠,是很少見的類型。」

不過對於大谷到美國後要繼續二刀流,王貞治卻給予否定的意見,他認為必須要從投、打之間選一個,到大聯盟後要兼顧兩者不容易,「勇於挑戰是很好,不過那邊包括賽程、球隊移動、時差都需要適應。」

王貞治認為大谷到大聯盟後,在打擊上可能遇到困難,投球方面反而有機會成功,張本勳也持同樣意見,他也不改大砲本色的直言,「就算拿到10勝、10轟也沒什麼意義,還不如專心當投手可以拿到20勝。」

到大聯盟展現二刀流是大谷翔平的願望,艾普勒這個月將組成4人小組赴日與火腿隊及大谷翔平細談,了解需要做出什麼調整,才能幫他圓夢。

艾普勒表示,在大谷翔平確定加入球隊後,已經從他身上了解到他的需求,這次赴日是想與其他幫助過大谷翔平的人交流,藉由他們了解這5年來大谷翔平如何在職棒場上展現二刀流。

路跑/新北烏來峽谷馬拉松3千人穿雨衣開跑
記者施鴻基╱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第二屆烏來峽谷馬拉松今天凌晨在雨中低溫鳴槍起跑,3千多名跑者不畏低溫冒雨前進,大會特地準備太空毯在終點為跑者們保暖,避免失溫。

烏來峽谷馬拉松去年底才獲得賽道認證,馬上就辦第2屆賽事,上屆活動是在3年前,辦完之後碰上蘇迪勒颱風來襲,重創烏來,所以第2屆延到今年才辦。

主辦單位表示,其實在15度的低溫跑馬拉松,是最舒適的,沒有太陽不會太熱,跑起來會覺得非常的舒服,唯一的遺憾就是下雨,會影響跑者的身體狀態,也沒有辦法好好的欣賞烏來峽谷的大好風光。

大會醫師建議,跑步的時候要注意調整速度,跑步速度不要太快,以免碰撞後滑倒,雖然下雨,但還是要注意攝取水分及電解質,覺得不舒服就要馬上停止或者是向醫護跑者求助,沿途也會有機車隨時巡查。

沿途除了主辦單位設補給站,沿路的旅宿業者也擺出補給攤位,有跑者開玩笑說,「上次看到這種情況,是媽祖出巡的時候」。

烏來峽谷馬拉松新年前取得全馬及半馬賽道距離丈量的AIMS國際認證,成為2018年台灣首個個鳴槍起跑的國際認證賽事,也是新北市繼萬金石馬拉松取得IAAF銀標籤證書後,又一個取得是認證的路跑賽事,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認為可提高全球跑者到新北市轄內萬里、金山、石門、烏來旅遊路跑的意願。

2016年台灣路跑賽事統計有703場,推估全年參賽人次近百萬,有認證的賽事屈指可數。烏峽馬取得的AIMS認證偏重賽道量測和賽道品質,主要確認全馬□半馬里程數合乎國際賽事規範。

NBA/騎士湯瑪斯重返先發 最開心不用再被包夾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克里夫蘭騎士將在明天作客奧蘭多魔術主場的比賽中,讓剛歸隊的「小巨人」湯瑪斯(Isaiah Thomas)加入先發行列,對於將首度與詹姆斯(LeBron James)、勒夫(Kevin Love)組成三巨頭連線,湯瑪斯在今天透露,自己最開心的就是不用再面對對手2至3人的包夾「禮遇」。

披上騎士戰袍的首場比賽以替補身分出賽19分鐘,就高效率的拿下17分後,湯瑪斯雖然在前一場面對前東家波士頓塞爾蒂克的比賽中輪休,但明天與魔術之戰他將迎來加盟騎士後的首度先發機會,並嘗到個人生涯首次組成「三巨頭」的滋味。

「我過去已經相當習慣面對對手2至3人包夾的重點防守。」湯瑪斯在談到即將迎接本季首度先發機會時說:「不過當場上同時擁有詹姆斯、勒夫以及史密斯(J.R. Smith)這樣的隊友時,對手將會尊重他們,防守壓力肯定都會集中在那名23號球員身上,我將因此獲得更大的出手空間,球場肯定也會變得比以前更為寬闊。」

雖然歸隊首戰就有亮眼表現,但本季在因臀傷缺席了前36場比賽後,湯瑪斯直言目前在力量與爆發力上都還未達到自己理想的水準:「前一場我大概只發揮8成,但隨著訓練和比賽肯定會慢慢復原,我的狀態已經愈來愈接近,但仍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回到上個賽季的狀態。」

除了湯瑪斯外,騎士後衛「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也可望在接下來幾戰歸隊,騎士主帥泰隆魯(Tyronn Lue)說:「在湯瑪斯這名年度第二隊且每場能拿下29分的球員缺陣,羅斯也不能上場的情況下,很開心我們仍堅守住陣地,所以先前我就說過,只要我們全員健康,狀況就會有所改變。」

MLB/達比修最佳落點 大聯盟官網預測小熊
洛杉磯5日專電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今天預測,31歲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新球季的最佳落點應是芝加哥小熊隊,其他速配的選擇包括德州遊騎兵隊與明尼蘇達雙城隊。

達比修有去年世界大賽關鍵第7戰慘吞敗投,報導說,這難免影響有些球隊爭取他的意願,不過達比修有展現的過人天份,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目前仍是炙手可熱。

報導指出,目前他的老東家遊騎兵有意與他續約,於此同時,雙城隊早就公開表達要爭取這位王牌。

報導說,又因芝加哥小熊隊的強投艾利耶塔(JakeArrieta)也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小熊正尋覓可媲美艾利耶塔的投手,彌補他留下的先發空缺,而達比修有可說是合適的理想選擇。

至於艾利耶塔的動向,報導指出,雙城與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正在尋覓頂尖的先發投手;其他傳聞有意爭取這位賽揚強投的球隊,還包括聖路易紅雀隊、華盛頓國民隊、多倫多藍鳥隊。

至於老東家小熊隊則打算靜觀其變,再決定是否與艾利耶塔續約,或找合適人選接替。

NBA/柯瑞復出手感發燙 拳王也讚嘆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勇士隊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手感不因先前踝傷缺陣11戰而「降溫」,復出的4場比賽他已飆進28記三分球,外圍命中率達5成4,連教頭柯爾(Steve Kerr)都讚愛將手感火燙。

「他火力全開了,或許休息對他是好事,他的表現太棒了。」柯爾如此評價柯瑞。

柯瑞復出首戰就轟進10記三分球,今天則是飆進本季新高45分,助隊以121:105輕取快艇隊,帶著連3場客場勝利返回灣區。

今天三分球16投8中的柯瑞提到,先前雖缺席一段時間,但卻得到更有活力的雙腳,球感也有延續,「誠實的說,我總是覺得手感火燙,當我上場,每次出手我都感覺會進球。」他也透露,只要第一節有幾次空檔外線機會,他就能進入自己節奏,「除此之外,你不能驕矜自滿,要不斷攻擊、保持積極,大概就是這樣。」

勇士今天雖是作客隊伍,但「柯瑞秀」成功牽動洛城球迷情緒,他每一次進球,史坦波中心就能響起一陣驚呼;而在勇士將差距逐漸拉大,第三節末場邊還出現段插曲,有名球迷向柯爾大喊「拜託可以把柯瑞換下場嗎?」柯爾承認,聽到許多柯瑞球迷立刻尖叫稱謝。

柯瑞第四節就全程休息,留下出賽30分鐘,攻下45分的高績效演出;他今天還站上罰球線16次、命中15球,寫下另項生涯紀錄。

美國不敗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今天是場邊球迷之一,柯瑞表現也讓他稱讚不已,「他是名傑出球員,很高興看到他傷後復出,當杜蘭特(Kevin Durant)缺席時他接管比賽,勇士仍是難以擊敗的隊伍。」梅威瑟還提到,儘管火箭本季表現出色,但衛冕軍仍是各隊追逐目標。

勇士目前戰績32勝8敗是聯盟最佳,但今天比賽卻也看出些問題,像是全隊命中率僅4成2,且先發五人除柯瑞狂飆分,湯普森(Klay Thompson)10分已是次佳。

柯爾直說,除了柯瑞表現,「這是場內容很糟糕的比賽,大家並沒展現出很多能量。」

中職/4隊6種組合變化少 觀眾興趣缺缺
記者藍宗標/專題報導聯合晚報

中職至今只有四隊,對戰組合變化少,去年球季240場球季賽不到132萬人觀戰,和前年近141萬人次相較,負成長超過6%;向來頗有人氣的中信兄弟隊,主場觀眾人數一口氣掉了22%,更是四隊最多,「吸票機」效應大減。

中職從2009年縮成四隊後,票房最低潮出現在2012年,整季只有58萬3805人進場觀戰,單場平均2433人次,2013年至今連續五季至少都有122萬人以上,13年接近146萬人,單場平均6079人也是繼1992年6878人後,史上第二次平均數破6000人次。

中職開打28年來,從未出現單季觀眾平均數破7千大關,儘管最近5個球季總觀眾人數都破百萬,但出現停滯現象也是事實,今年維持4隊規模對各隊票房仍是極大考驗。

過去最風光七隊交手時,對戰組合多達21種,就算六隊也有15種,目前四隊再怎麼變化就是六種,不少教練、球員覺得打起來有些單調,兩隊常常本周打完系列戰,下周又是相同戲碼,球迷重覆觀戰的興趣不大。

中職各隊迎接新球季,最大變化就是富邦悍將隊首次實施「全新莊主場」,把60場主場比賽全安排在新莊球場,也是繼Lamigo桃猿隊從2011年起連續七年固定在桃園球場出賽後,第二支真正落實主場政策的球隊。

今年季賽240場,至少已有160場在桃園、新莊、台中洲際球進行,猿隊、悍將相爭雙北和桃園地盤,兩個主場相距只有33公里左右,如何吸引更多球迷捧場,是新球季的焦點話題。

無片名電影院!炒熱冷門片人氣
看預告片、上網找影評、和朋友討論……看電影之前,這些 前置作業已經成了現代人的必備功課。但,如果只給你提示,不告訴你要播什麼片子,你還願意去看電影嗎?

燕麥麵、紅麴麵…可以把營養吃下肚嗎?
市面上除了傳統的白麵及黃麵,舉凡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甚至在義式餐廳常見的墨魚麵等,都標榜在麵條中添加健康元素,增加麵條的營養價值。只是這些添加物是否真的這麼神,吃這些麵條能獲得更多營養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