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6 第4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ABL/3換洋將 夢想家拚翻身
中職/今起春訓 50萬俱樂部第12人出爐
一起運動吧 路跑/金門馬拉松萬人清晨寒風排隊 就為紀念酒
世界賽事快報 MLB/太空人換來王牌柯爾 少一隊搶達比修有
澳網/台將男單唯一代表 盧彥勳肩傷未癒退賽
MLB/一壘買保險 大都會簽下老將岡薩雷茲
精彩運動觀點 經典回顧/HBL版湘北隊 屏中五虎寫下傳奇

ABL/3換洋將 夢想家拚翻身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聯合報

本季至今僅拿下一勝的ABL寶島夢想家隊,本周作客馬來西亞猛龍主場前再進行洋將更替,找來曾與NBA湖人隊簽下訓練營合約的阿奇拉,取代僅出賽兩場且表現不如預期的奧克薩,希望補足禁區防線空缺。

夢想家本季戰績一勝六敗,洋將戰力不如其他球隊是最大關鍵,陸續嘗試「小表弟」卡珍斯與曾效力SBL達欣隊的奧克薩,成效不如預期,本周再找來身高二一六公分、曾代表薩爾瓦多出征中美洲錦標賽的阿奇拉。

阿奇拉昨天完成登錄手續,今天比賽有機會登場。他表示,大學就對曾旅美、就讀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的富邦勇士球員張宗憲有印象,也知道亞洲籃球強調速度。

中職/今起春訓 50萬俱樂部第12人出爐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職四隊春訓今天起率續開跑,季後談薪作業持續進行中,昨天先確定本季中職「五十萬俱樂部」第十二名成員,陳俊秀與猿隊簽下兩年複數年約,今年月薪五十二萬,明年月薪五十五萬。

今年中職各隊談薪結果還未明朗,但幾名大咖球員還有複數年約在身,林智勝一百廿萬元為全聯盟最高薪,林益全八十萬元次之、彭政閔則是七十萬元。

高國輝、胡金龍、周思齊今年月薪皆為六十五萬元、鄭凱文(六十萬元)、林哲瑄、林泓育(五十五萬元)、潘武雄、王柏融(五十萬元)也都是「五十萬俱樂部」成員。

猿隊新生代重砲朱育賢加盟職棒第二年,去年站穩先發,出賽一一二場,打擊率三成○八,廿七轟只落後隊友王柏融卅一支,今年也獲三年複數年約,今年月薪從十五萬提升到廿三萬元,明、後年月薪廿七萬、卅一萬元。

今年撐起猿隊牛棚主力的廿二歲朱俊祥,今年加薪七萬,月薪達十二萬,下半季竄起的廿歲捕手嚴宏鈞,也從月薪五萬加到十二萬。

鍾承祐、林智平、余德龍、劉時豪、黃偉晟則遭減薪。

路跑/金門馬拉松萬人清晨寒風排隊 就為紀念酒
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聯合報
金門馬拉松5公里休閑組今天清晨七點現場報名,六點不到就有近萬名民眾冒著寒風來排隊。

金門馬拉松5公里休閑組今天開跑,全馬,半馬還有11公里則是在明天起跑,由於5公里組是採現場報名,限額13,000人,完全免費,除了有紀念T恤,最特別的是外面都買不到的金門馬紀念酒,因此吸引許多金門在地民眾前來報名參加。

MLB/太空人換來王牌柯爾 少一隊搶達比修有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休賽季期間多支球隊爭取海盜右投柯爾(Gerrit Cole)加盟,如今海盜確定將他交易到衛冕軍太空人,預計換回包括三壘手莫蘭(Colin Moran)投手馬斯葛洛夫(Joe Musgrove)在內的4名球員。

海盜隊的收穫除了莫蘭、馬斯葛洛夫外,FanRag專欄作家海曼(Jon Heyman)報導指出應該還有另外兩位球員,The Athletic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則指出右投菲力茲(Michael Feliz)、外野手馬丁(Jason Martin)也在內。

太空人去年先發幾乎靠凱柯(Dallas Keuchel)一肩扛起,直到球季中才從老虎隊交易來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也完成奪冠拼圖,另外兩名先發預計由麥卡勒斯(Lance McCullers Jr.)及摩頓(Charlie Morton)擔任。

柯爾加入後太空人先發已滿編,這也代表爭取達比修有的可能性降低,日前傳出有6支球隊仍在爭取這位日籍強投,其中包括遊騎兵、洋基、小熊、太空人、雙城以及未揭曉的道奇。

27歲的柯爾是2011年選秀狀元,在海盜5年來累計59勝42敗、防禦率3.50,去年球季他拿下12勝12敗,防禦率是生涯新高的4.26,不過先發33場同樣是生涯新高;2015年柯爾曾繳出單季19勝、防禦率2.60成績,也因此入選明星賽。

海盜換來4名潛力股,莫蘭近兩年在大聯盟出賽16場,2013年選秀第6順位;馬斯葛洛夫近兩年則在大聯盟出賽49場,其中25場先發,拿下11勝12敗、防禦率4.52;菲力茲有機會為牛棚添加戰力;馬丁還沒上過大聯盟,去年在2A敲出11轟,打擊率2成73。

澳網/台將男單唯一代表 盧彥勳肩傷未癒退賽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目前世界排名74的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透過臉書粉絲團宣布,肩傷雖有好轉,但經測試和綜合考量,和教練及團隊評估討論後,仍決定退出15日點燃戰火的澳網。

盧彥勳先前就曾透露,可能因傷缺席今年第一場大滿貫,但不想放棄任何機會,仍和團隊飛到墨爾本,只是今天和教練測試練習1小時後,還是做出退賽決定,

近3年2度因傷缺席澳網,盧彥勳表示非常遺憾和可惜,「很不想放棄每一次參加比賽的機會,尤其是四大公開賽,即便是對上超強的對手如希里奇(Marin Cilic),沒傷打起來都得拼盡全力,才有些許的機會取勝了,更何況有傷在身。」

盧彥勳也提到,即使身體狀況並非最佳,但深知大滿貫賽的意義,「自己也深深知道,每次能站上四大賽的球場,不管勝敗,就是增加台灣曝光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和團隊這星期來不斷的努力,希望能有機會站上四大賽的球場,代表台灣和世界最頂尖的選手拼戰。」無奈考量新球季才剛開始,仍決定多休息一段時間,確保職業生涯能再延續。

前年澳網,盧彥勳因右手肘傷勢缺席,中斷從2008年溫布頓開始的連30次四大賽出賽紀錄,去年雖重返墨爾本,今年卻再因傷缺席;「一哥」本是台將在男單唯一代表,退賽也代表今年男子組賽事再沒台灣選手。

盧彥勳表示,接續會更積極的治療復健和訓練,希望能趕上3月開始的美國硬地大賽印地安泉和邁阿密名人賽。

MLB/一壘買保險 大都會簽下老將岡薩雷茲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35歲的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被道奇釋出隔天就傳出大都會有意網羅,而今天根據「USA Today」專欄作家奈登賈爾(Bob Nightengale)爆料,大都會決定簽下岡薩雷茲,只待體檢通過。

球季後道奇為清出薪資空間,將岡薩雷茲交易到勇士,隔兩天就被釋出成為自由球員,岡薩雷茲雖然合約還有最後一年,但薪資由勇士負責,大都會簽下岡薩雷茲只需支付大聯盟底薪54.5萬美元(約新台幣1645萬元)。

岡薩雷茲連11季出賽150場的紀錄在去年中斷,他因背傷只出賽71場,敲3發全壘打、30打點,打擊率2成42,而道奇目前一壘有貝林格(Cody Bellinger)卡位,另一方面,大都會一壘雖有22歲的22歲史密斯(Dominic Smith),但仍希望買個保險。

經典回顧/HBL版湘北隊 屏中五虎寫下傳奇
記者曾思儒/專題報導聯合晚報

102學年屏東高中在睽違4年後重返8強,昔日的「南霸天」不以此為滿,在鄭德維、曾勇誥、朱冠宇、陳昱瑞和張瑋帆幾乎場場打滿的帶領下,搶下相隔13年的4強門票。

幾乎就是靠5人打天下,由教頭高丁國柱帶領的「屏中五虎」稱號應運而生,也有球迷暱稱屏中是HBL版的灌籃高手「湘北隊」。

當時的屏中,真的就像經典籃球漫畫劇情一般,晉級4強後,首戰碰上有3名195公分長人陳柏良、孫偉勝和蔡揚名的三民家商,「五虎」以團隊戰力擒下「三塔」,隊史第7度叩關冠軍戰。

五虎打好打滿 距金盃一步之遙

屏中上一次嘗到最終戰滋味,已要回溯到87學年度,相隔15年後再爭取金盃,因上過益智節目「金頭腦」得到和節目名字相同外號的鄭德維說:「感覺就像是帶著所有屏東人的期待,要榮耀整個屏東。」

儘管像湘北擊敗山王,接續下一戰卻沒能再拿下勝利,屏中的驚奇之旅最終在挑戰能仁家商失利下告終,「屏中五虎」仍成為隊史上驚奇一頁也雋永的一頁。

從普通班加入籃球隊的鄭德維回憶,8強賽第一戰算是寫下五虎驚奇之旅的重要一役,「勇誥第一場就受傷,當時覺得『慘了』,但教練真的是我們的定心丸,我們也想,勇誥都受傷了,更不能輸,要好好拚完,這場拿下來,讓我們後面也更好打。」

「五虎」之中,唯一在當年選上U18亞青國手的張瑋帆,在高中畢業後和鄭德維、朱冠宇一同進入台北市立大學,外表俊俏的他還接拍的籃球偶像劇《High Five》,籃球資歷再添一筆。

他透露,當年打完HBL,在屏東建立不少知名度,「有一次我和冠宇去買鹹酥雞,要結帳的時候老闆突然說,『你們不是那個五虎,我請你們啦』,類似這樣被請客出現好幾次。」張瑋帆也提到,最初打HBL,像是為升學和身價而戰,「打到後面,像是一群人挺你,開始覺得打球很快樂,不能辜負他們。」當時他的臉書好友邀請永遠是爆掉狀態,紅色的新訊息顯示永遠消不掉,火紅程度可見一斑。

貝多芬其實是數學天才?
後半生耳聾的貝多芬是怎麼創作出一首又一首登峰造極的作品?其中竟然與數學有巧合的關係,貝多芬曾說過:「我依照腦中的圖像譜曲。」,莫非貝多芬是數學天才!

舌尖上的開封 夜市藏有驚喜
北宋廚師技藝可謂站上世界級頂峰,開發燒、溜、煎、燉、炸、溜、滷、炒、醃漬等技法,已然如火純青。更值得稱道的是,此般美食,平民也能享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開封夜市。入夜以後,開封的吃,連大文豪都驚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