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2/13 第4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澳職將提加盟企劃書 預計2020打一軍
中職/挑戰對猿開幕戰3連勝 周思齊是Key man
一起運動吧 木棒聯賽/王建民提點 「巨怪」連懿球速升級
世界賽事快報 冬奧/花滑拚高難度 陳巍、陳偉群摔跤
MLB/官網預測 胡智為開季定位牛棚
MLB/達比修合約總值亞洲第三 田中將大仍榜首

中職/澳職將提加盟企劃書 預計2020打一軍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受邀赴澳職參觀總冠軍戰,中職會長吳志揚、秘書長馮勝賢順道了解澳職加盟中職一事;澳職執行長維爾(Cam Vale)表示,將在今年五月正式提出加入中華職棒二軍計畫書,目標2019年入盟,2020年正式成為一軍隊伍。

澳職籌畫在台灣組織一支球隊,並按照中職加盟辦法進軍台灣棒壇,藉著2019年先進入二軍,熟悉中職的制度規章、裁判以及各隊球風並進行球隊調整後,預計2020年闖蕩一軍舞台。

吳志揚表示,十分歡迎澳職申請加入中職,收到正式的計畫書後,會提交常務理監事會議,再做出討論與決議。另外,吳志揚也將在中職常務理監事會上提議,邀請澳職參加今年的中職明星賽,或者舉辦中職澳職年度總冠軍對抗賽。

吳志揚也在今天的澳職總冠軍賽第2戰擔任開球嘉賓,主場隊伍恰好是有中信兄弟隊林智勝效力的布里斯本俠盜隊,迎戰的是坎培拉遊騎兵隊。

中職/挑戰對猿開幕戰3連勝 周思齊是Key man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信兄弟隊去年在總冠軍賽1勝4敗不敵猿隊,成為中職史上首支連續4年在爭霸戰失利的球隊;但兄弟打開幕戰氣勢不錯,2009年到去年一共打了7次,戰績5勝2敗,今年爭取對戰猿隊3連勝,「周董」周思齊有機會再扮關鍵角色。

周思齊2005年從誠泰隊起步,生涯13年打過8次開幕戰,21個打數出現9支安打,打擊率4成29,攻下5分打點,若再加上每年開季首戰的表現,31個打數揮出11支安打,打擊率也有3成55,確實是兄弟開季搶勝的Key man。

中職從2009年起縮成目前4隊規模,對戰組合只有6種,每年開幕戰變化不大;兄弟2009到12年連打4次開幕戰,其中3次對戰統一獅隊、1次興農牛隊,2015年到今年又要連打4次,今年將是繼15、16年球季後,第3次在桃園球場和猿隊交手。

猿隊2013年首次在桃園球場開幕戰出賽,以10:8擊敗獅隊,接下來兩次對決兄弟分別以3:7、11:13落敗,周思齊在這兩戰合計11支6、攻下4分打點,連續兩年都有3安猛打,16年包辦3分打點,尤其延長11局上從猿隊「守護神」陳禹勳的手中揮出兩分打點安打,成為致勝一擊。

兄弟15、16年對猿隊首戰開紅盤後,整季對戰40場勝率都超過5成,去年開幕戰在新莊球場5:8不敵富邦悍將隊(周思齊未先發,9局上代打觸身球),中止開幕戰5連勝紀錄,整季對戰猿隊也掉到15勝25敗。

去年為猿隊投出16勝的洋投賽格威,今年轉戰兄弟,對決老東家的機會大增,3月24日開幕戰是否登板就等總教練史耐德的指示。

木棒聯賽/王建民提點 「巨怪」連懿球速升級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北科附工「巨怪」連懿近來球速、控球逐漸提升,原因是去年底參加棒球訓練營遇到偶像王建民,經過他的提點,加強下盤穩定性後,確實收到效果。

北科附工今天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遇上鶯歌工商,推出高二的連懿先發,僅投4局就送出8次三振,不過也因第4局遇到亂流,被敲二壘安打後接連投出觸身球、四壞保送,丟掉唯一一分後,第5局未再上場。

連懿表示:「今天投球狀況有達到自己想要的表現,特別是球速的部分,不過後面節奏有點亂掉。」總教練林建男也□:「第4局出現一些狀況,所以5局就提早換人□,他球速不錯,身高192公分加上進壘角度犀利,今天準度也夠,所以能夠壓制對手。」

連懿被定位在球隊第三號先發,因需要較長準備時間,總教練選擇讓他先登板,由另一名熱身較快的先發投手陳家鴻在牛棚待命,續航力、準度是連懿要求自己下一步要加強的地方,「希望投球局數可以再多一點,今天原本打算投5局以上。」

王建民是連懿欣賞的球員,因Nike棒球訓練營有機會接受偶像的指導,收穫不少,連懿表示:「他有提醒我下盤的穩定性要再提升,不要只用上半身的力量。」照著王建民的指示嘗試,連懿覺得自己的準度、球速都有因此提升。

林建男也說:「這4個多月來看到的進步,除了自己努力外,到Nike棒球訓練營跟高水準的球員相處,也是進步的原因之一。」

冬奧/花滑拚高難度 陳巍、陳偉群摔跤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現今花式滑冰選手的身體素質愈來愈好,尤其是男子選手,能跳兩種以上四周跳的後起之秀不斷湧現。在眾好手爭相增加動作難度的同時,隨之而來的便是成功率的大幅降低。

這一點,在9日的花滑團體賽男單短曲就能看到,不出所料地成為「車禍現場」。凡試圖做出四周跳的選手,只有兩人沒有失敗,其他無一不摔。

加拿大的三屆世錦賽冠軍、索契冬奧銀牌得主陳偉群(Patrick Chan)也摔,個人成績第三,但加拿大隊取得領先;備受期待的美國18歲新星陳巍(Nathan Chen)也摔,個人成績排第四,美國隊排名第二。

奧運賽季前剛剛術後復出的中國選手閻涵,出色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後外點冰三周,交接步和旋轉也頗具個人風格,滑行瀟灑、流暢,無奈開場的艾克塞爾三周跳重重地摔在了冰面上,後外點冰四周也出現雙手扶冰的嚴重失誤,最終名列男單短曲第七。

于小雨/張昊則在雙人滑排名第五,加上閻涵的成績,中國隊與義大利和德國同積10分,暫列第六。

MLB/官網預測 胡智為開季定位牛棚
台北10日綜合報導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預測新球季各隊開季25人名單,光芒隊胡智為被預期本季將從大聯盟出發,定位為後援投手,馬林魚隊陳偉殷也在名單中,並被預期將在先發投手輪值中。

大聯盟官網針對光芒隊開季25人名單預測,先發投手輪值為阿契爾(Chris Archer)、歐多瑞茲(JakeOdorizzi)、史奈爾(Blake Snell)、法瑞亞(JakeFaria) 和安卓斯(Matt Andriese),胡智為則被預測定位牛棚投手。

胡智為去年球季首度升上大聯盟,目前為止大聯盟出賽6場皆為後援,總計投10局被敲5支安打,失掉4分(3分責失分),投出9次三振,戰績1勝1敗,防禦率2.70,表現不差。

馬林魚隊投手陳偉殷,前兩個球季因傷影響出賽,去年整季大聯盟僅出賽9場(5場先發),戰績2勝1敗,總計投33局,防禦率3.82,沒有投出預期成績。

大聯盟官網預測,若陳偉殷本季身體健康,將能排入球隊開季先發投手輪值中,另外4名先發投手人選為史崔利(Dan Straily)、尤瑞尼亞(Jose Urena)、康利(Adam Conley)和皮特斯(Dillon Peters)。

天使隊的開季預期25人名單,為了讓大谷翔平能夠「投打雙刀」,則排出6名先發投手輪值。

MLB/達比修合約總值亞洲第三 田中將大仍榜首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聯盟日籍球星達比修有改披小熊隊戰袍,簽下6年1億2600萬美元合約(約合台幣37億2544萬),這是他繼遊騎兵、道奇隊後,在大聯盟效力的第3支球隊,合約總值也是亞洲球員第3高。

洋基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2014年簽下7年1億5500萬美元合約,目前合約總值仍居亞洲第1、大聯盟史上並列26;遊騎兵南韓好手秋信守同一年簽下7年1億3000萬美元合約,暫居亞洲第2。

達比修單看合約總值雖居第3,但平均年薪2100萬美元已經超過秋信守;他也是小熊隊史第4位從自由球員市場簽下、合約超過1億美元的球員,大聯盟史上名列第2,破億人數只落後洋基隊的6人。

達比修去年在遊騎兵、道奇隊合計出賽31場,戰績10勝12敗、防禦率3.86,季後賽前兩輪對響尾蛇、小熊各有1勝,但世界大賽對太空人出賽兩場,合計3.1局失9分(8分自責)、吞下兩敗,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位連兩場先發都投不滿兩局的投手。

儘管如此,小熊高層決定和達比修簽下6年長約,取代自由球員艾里耶塔(Jake Arrieta)的先發地位;小熊主戰捕手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已在推特發文,很高興和到達比修成為隊友,迫不及待想接他的球。

小熊近4季都打進季後賽,包括前年奪下暌違10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今年將挑戰分區4連霸,最終目標仍是世界大賽封王;「芝加哥論壇報」指出,小熊先前爭奪「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失利,搶到達比修也是經過慎重考慮的結果,他的平均年薪2100萬美元已經低於市場行情,部分人士推測,這位31歲好手應有年薪3000萬美元的身價。

台中深夜拉麵!炙烤牛小排的華麗誘惑
隱藏在豚骨白湯之中的牛小排∼可是有三塊之多喔!光是看著就覺得很過癮呢!帶骨的牛小排的火候掌握得宜,肉質擁有的油花展現出脂香甜味,柔嫩的口感表現精采!

吃油降油,就靠它!
許多人會納悶:為何吃油可以降油?魚油之所以能降油,和它的成分有關,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魚油的主要有效成分,是對人體最有益處的高檔脂肪酸,對消炎及心血管功能的增進,有極為優秀的作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