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06 第4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高球/健康無礙備戰名人賽 伍茲連趕兩場比賽
一起運動吧 路跑/靠北馬拉松 跑者崩潰事數不完
田徑/廖晏均跑出陰霾 女100公尺達亞運標
世界賽事快報 MLB/大谷在投球日前後打擊?天使教頭不說死
MLB/流感肆虐道奇春訓營 教練、球員多人病倒
精彩運動觀點 轉隊新火花/大谷、史丹頓+王維中 各自有挑戰
轉隊新火花/兄弟5虎「耍悍」 打老東家有看頭

高球/健康無礙備戰名人賽 伍茲連趕兩場比賽
記者廖廷儀╱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備戰4月的名人賽(Masters),美國高球巨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已經決定了熱身行程,將參加8日開打的威士伯錦標賽(Valspar Championship)與15日開始的阿諾帕瑪邀請賽(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

這代表著伍茲在五周內參加四項賽事,顯示他的健康已無疑慮。

伍茲過去從未參加過威士伯錦標賽,但距離名人賽還剩下一個月的時間,伍茲選擇的這兩項賽事,舉行地都在佛羅里達,對於居住在佛州的伍茲來說較為方便。

從伍茲在去年12月傷癒復出起,他就一直強調他需要時間調整、找回手感,短期內的最大目標就是4月的名人賽,他希望屆時已經有十足的準備。

畢竟,近四年來他因傷錯過三次名人賽,對伍茲而言,他可不想在這項重要賽事中表現難看。

「我需要持續參賽,」伍茲說,「我的身心狀況與球感都需要再進步,一切都是為了4月,這是我一開始就設定的目標,而我認為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伍茲上周參加本田菁英賽,獲得第12名,他的開球、揮桿、與果嶺上推桿都被認為漸入佳境。

路跑/靠北馬拉松 跑者崩潰事數不完
記者陳珮琦/報導聯合報

靠北男友、靠北警察…,臉書社團「靠北」當道,眾多路跑跑友也有不少要「靠北」的事;被野狗團團圍住、巧遇天災人禍,都讓跑者「靠北」不完。

野狗發狂突襲 咬傷兩女跑友

雙北地區在農曆過年前都發生女跑者在河濱公園跑步,遭野狗攻擊咬傷的驚恐事件。

新北市李姓女跑者在大漢橋下河濱公園夜跑2年多,農曆過年前一次夜跑,突然一群發瘋的野狗衝向她狂咬,她用盡全力大吼企圖嚇阻 ,並用手反擊,但野狗沒有停止攻擊的意思。

她因連續狂吼導致換氣過度,幾乎昏厥,後來其他跑友經過協助阻嚇,野狗才散去。李女的跑褲被咬破,雙腳被咬了10幾處傷口,就醫後回家後崩潰大哭。

台北市一名林姓女跑友在政大附近河濱公園晨跑時,也遭3、4隻野狗「團團圍住」,其中一隻白狗從後面偷襲,咬傷她小腿。

專家提醒 視線不要與野狗對焦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提醒,遭遇野狗攻擊一定要冷靜,最好原地不動,視線不要與野狗對焦,也不要大吼大叫企圖嚇阻,避免刺激到牠;野狗確認你不會侵犯到牠後,可能就會離去。

跑馬路挨撞 跑者、騎士都有罪

跑在河濱公園被狗追咬很無辜,台南徐姓跑友跑上馬路,被後方機車追撞,雙雙倒地受傷,後續賠償問題鬧上法院。

法官認為,馬路若設置人行道,就應該在人行道上跑,沒劃設人行道,只能靠邊行走,不能在馬路上奔跑。徐姓跑友不應選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跑步,一審判徐和撞人的機車騎士都有罪,後來雙方和解,二審宣告緩刑兩年確定。

獎牌設計、里程數標示… 常見跑友砲轟

臉書「靠北馬拉松」粉絲專頁,還有許多跑友覺得「靠北」的事,諸如賽事補給、賽衣或完賽獎牌設計、里程數標示、選手號碼,常見跑友群起砲轟;部分資深跑者會邊跑邊放送手機、收音機音樂,引起正反兩方筆戰。

「可以不要放Air Supply的歌嗎?」

「全馬離終點還有大約5公里, 有位阿伯帶著音樂跑,我們速度差不多, 我拼破4(意指跑進4小時內)快沒氣, 他看來輕鬆,相信大聲的音樂給他很大的幫助 ,只是可以不要放Air Supply的歌嗎?! lost in love and I dont know much....步頻全亂了…不甘心放慢 ,可又甩不掉他。」

南無阿彌陀佛 跑友放送佛經音樂

許多跑友紛紛聲援,有人問為什麼不戴耳機聽音樂?還有跑友表示曾遇過放佛經音樂,步頻隨「南無阿彌陀佛」六拍一循環,「聽了還是不習慣」。

高雄馬拉松交管 駕駛群起「嗶」不停

剛風光落幕的高雄馬拉松,最讓跑者靠北的事是空汙,還有在交管路口,機車騎士群起狂按叭猛嗶。

東京馬拉松暖心 整座城市「封好封滿」

「台灣馬拉松為何一直不能壯大?」黃姓跑友以日本東京馬拉松為例說,一樣是城市馬拉松,東京整座城市「封好封滿」,沿途更是擠滿主動前來加油的民眾,為國家和城市帶來相當可觀的經濟效益。

反觀高雄、台北馬拉松號稱國際級馬拉松賽事,但跑友說,竟曾發生選手在交管路口被擋下來,讓車通行,或是汽機車駕駛長按喇叭,甚至破口辱罵,連負責交管的志工也無辜被波及的離譜狀況。

田徑/廖晏均跑出陰霾 女100公尺達亞運標
記者毛琬婷/綜合報導聯合報

去年歷經台北世大運無緣參賽的遺憾,當時幾乎天天以淚洗面的田徑短跑好手廖晏均昨天走出陰霾,在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女子一百公尺跑出個人最佳十一秒六七,躋身歷年排名第八傑,並達到今年雅加達亞運的參賽標準。

「世大運因為一些自己的疏失,沒辦法比,剛開始真的很不能接受。」廖晏均當時幾乎天天落淚,因為她選擇了指考,沒有提前取得大學入學資格,無法以高中應屆畢業生的準大學生資格參加,「我的成績是有機會的,但只能在台上當觀眾,很可惜、很難過。但要準備指考,盡量不去想,可是還是每天哭。」

雖然無法親自穿上中華隊戰袍替國家出賽,但廖晏均選擇到現場為運動員加油,每天進場看比賽,「看到楊俊瀚這些學長的成績,我的難過都不見了,我覺得他們很厲害,所以開始想讓自己更好,也因為感動而有被激勵到。」麗山高中畢業的她,後來考上國立體大運動保健學系,並按照先前規畫,休學一年,專注訓練。

「因為我本身不想讀競技系,加上當時我的成績確實可以拚拚看,所以我決定先專心比全運會,也拚看看來年的亞運。」

MLB/大谷在投球日前後打擊?天使教頭不說死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將在明天再度登板,一如原先規劃,他今天並未在天使以11:4擊敗巨人一役上場打擊,但總教練索夏(Mike Scioscia)提前預告,當球季開打時,大谷在投球日前後1天不出賽的原則並非鐵則。

大谷翔平周日面對釀酒人先發1.1局失2分(責失1分),休息5天後,他將在明天再度登板,但戰場不在官辦熱身賽,而是天使與釀酒人自行敲定的「B game」,與官辦熱身賽的差異在於每1局皆可視情況隨時結束,讓教練團方便將大谷的投球數控制在3局45到50球。

大谷翔平一如預期今天並未出賽,但索夏在賽後透露,「投手在投球上必須付出的心力很多,這當然會影響到他的打擊機會,但我們會抱持開放態度,如果他在投球日的前後一天可以代打、或不能打擊,那就這樣吧!」他表示,「等球季開打後,我們絕對會非常仔細觀察。」

索夏強調,關於大谷的使用方式並非不可變通,這有助於他們找出最適合大谷的出賽模式,「現在我們還在摸索一些事情,等球季開打後,我們等著看吧!」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當大谷以指定打擊出賽時,就不會讓他後援登板,因為那將使得天使必須取消DH,索夏說:「那不會發生。」

此外,普荷斯(Albert Pujols)能否分擔一壘守備,也攸關大谷以DH上場的機會多寡,索夏對此表示,普荷斯在一壘的守備目前看來沒有問題,「他能守一壘,將讓我們在打線上有一些彈性,給我們更多選項。」

MLB/流感肆虐道奇春訓營 教練、球員多人病倒
編譯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洛杉磯道奇隊春訓營突遭流感侵襲,教練球員多人病倒,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表示:「我還沒見過這種情況。」

洛杉磯時報報導,當天一走進球員休息室,就看到四部空氣淨化器猛吹。投手史都華(Brock Stewart)戴口罩走進更衣室,健身教練麥克丹尼爾(Brandon McDaniel)發維他命給還沒生病的球員。坎普(Matt Kemp)進來時假裝咳到不行,守護神簡森(Kenley Jansen)向他吼叫:「如果你病了,回家去呀!」

羅伯茲說,當天中鏢的約有24人或25人,症狀包括發冷、疲倦與其它流感症狀。凡是生病的都奉命回家,隊醫希望一至三天情況改善。

這麼多人病倒,造成當天對聖地牙哥教士隊(San Diego Padres)春訓賽陣腳大亂。原定主投的柳賢振(Hyun-Jin Ryu)被凡特 (Wilmer Font)取代,原本排定上場的貝林傑(Cody Bellinger)、普伊格(Yasiel Puig)、巴恩斯(Austin Barnes)、佛賽斯(Logan Forsythe)、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法瑪(Kyle Farmer)、湯普森(Trayce Thompson)全都掛病號。

投手費爾茲(Josh Fields)本來要與另一投手希爾(Rich Hill)一起練習打擊,但因身體不適被送回家。希爾沒生病,但更衣櫃旁放了一台空氣淨化器。伍德(Alex Wood)虧希爾說,「老人家」需要好好護著,38歲的希爾是全隊年紀第二大的球員。不過當希爾接受媒體訪問時,空氣淨化器在旁隆隆作響,他抱怨說:「好吵。」

就在前晚,羅伯茲才與教練團一起出去吃晚飯,當時一切好好的。沒想到第二天早上一壘教練隆巴德(George Lombard)與數名訓練員竟都病倒,由助理教練李曼(Danny Lehmann)代替龍巴德。羅伯茲說,球隊打算徹查病毒從何而起。

轉隊新火花/大谷、史丹頓+王維中 各自有挑戰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卸下日本火腿球衣、穿上天使戰袍的大谷翔平,以及投奔洋基的史丹頓(Giancarlon Stanton),引領2018年大聯盟球季的兩大主線劇情。

去年的國聯全壘打王兼MVP史丹頓,轉進一級戰區美聯東區,已經話題十足,偏偏洋基隊上還有位美聯新人王兼全壘打王賈吉(Aaron Judge),兩位上季超過50轟的打者合體出擊,想不吸引球迷目光都難。

在大聯盟一球未投,卻能吸引30隊搶人大戰,大谷翔平堪稱史上第一人,天使最終收下大獎;大谷翔平選擇穿上天使球衣,作為大聯盟生涯的起點,新球季預計將直接進入先發輪值,也會在未以投手身分出賽時,視情況排進打線陣容,將他的「二刀流」天賦帶到大聯盟場上。

「Ohtani Shohei」這幾個字已可預期將是今年賽季的最熱話題,專家熱議天使將如何調度他的出賽模式,以及新人球季能否繳出勝投、全壘打「雙10」,「日版貝比魯斯」能否回應期待,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另外,韓職場上今年也出現因為轉隊而成為台灣球迷話題的焦點人物,職棒生涯已經走得戲劇化的王維中,今年再度跨出轉折,告別美職釀酒人隊,以洋將身分轉戰韓職NC恐龍,不僅台灣球迷拭目以待,南韓球迷、媒體也都很好奇,除了「門面擔當」之外,王維中能否為球隊帶來場上實績。

去年重返大聯盟的王維中,場上表現不盡如人意,定位為「一人左」,卻未能有效解決左打,出賽8場合計僅投1.1局、被敲5安打,防禦率高達13.50。

王維中面對與美職全然不同的環境,適應韓職打者的打擊習性成為他的首要課題,必須拿出洋將該有的貢獻值,否則隨時可能遭到替換。

轉隊新火花/兄弟5虎「耍悍」 打老東家有看頭
記者陳宛晶/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新球季新氣象,同時也是新話題,以往球員流動屈指可數的中職,今年一口氣有五名中信兄弟棄將變身富邦悍將,成為中職2018年球季的最大焦點,五名球員藉由轉隊延續了職棒生涯,新球季對上老東家的每一打席可能都暗藏火花。

「五虎將事件」成為去年中職的熱搜關鍵字,討論度甚至超越總冠軍賽。球季結束後,除了與中信仍有合約的林智勝和王勝偉外,蔣智賢、陳鴻文、張正偉、林煜清、林克謙、鄭達鴻、羅國華都遭釋出,前五人獲得悍將延攬。

蔣砲 卡先發三壘

五名以「戰力不符」遭到釋出的球員,投入悍將陣營,這支去年全年戰績終敬陪末座的隊伍,今年尋求谷底翻身,五名新兵中以蔣智賢的助拳最受矚目,近兩季共敲51轟、178分打點,他將直接卡位先發三壘、中心棒次,與林益全、高國輝、胡金龍共組中心打線。

花花 補板凳深度

悍將外野好手如雲,張正偉帶來的最大幫助在於板凳深度,尤其去年悍將飽受傷兵困擾,兩位主力外野林哲瑄、高國輝都因傷缺陣一段時間,而張正偉生涯8季單季安打全數破百、近7季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火力並不需要擔心。

林煜清、林克謙 補牛棚空缺

此外,林煜清和林克謙補上增菘瑋退休離隊後的牛棚空缺,陳鴻文可先發、可中繼,定位要等球季開打前才會逐漸明朗,而總教練葉君璋近幾年不乏成功改造投手案例,也令三名投手來到悍將後的「新生」充滿期待。

中職僅四隊,各隊之間整季頻繁交手40場,四名球員對上老東家的戲碼將不停上演,可以預期的是,五人期待用好投、好打證明自己,屆時與中信兄弟的對戰成績都將被放大檢視。

小吃不停歇 最愛還是這一味!
都到了大稻埕,怎能錯過小吃? 永樂市場、慈聖宮是大稻埕的小吃集散地, 聚集許多當地人從小到大的美味, 在口耳相傳之下,也吸引不少遊客接續前來嚐鮮。

透過十二個生活故事 讓你更認識貝多芬
貝多芬逐步地掙脫了受限於貴族和教會的資助與囿限,慢慢地建立起藝術家的社會地位。本文透過十二個貝多芬的生活故事,讓你更了解這位古典樂發展史重要人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