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20 第4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韓職/球速快曲球好 兄弟洋投艾迪頓看好王維中
SBL/籃壇史上最高兄弟檔 布拉弟也有意來台
中職/猿隊本季5先發底定 黃子鵬二軍預備
一起運動吧 射擊/世界大學生錦標賽 余艾玟奪國際賽首金
世界賽事快報 MLB/胡智為遭下放3A 大聯盟春訓7台將剩2人
NBA/安比德19籃板生涯新高 剪網慶24歲生日
MLB/台將連10年進開季名單 得靠林子偉延續

韓職/球速快曲球好 兄弟洋投艾迪頓看好王維中
台北17日電中央社

中信兄弟洋投艾迪頓今天表示,過去曾看過韓職NC恐龍隊台灣投手王維中在美職投球,由於王維中球速超過150公里,並擁有不錯的曲球,他看好王維中在韓職的發展。

艾迪頓2016年季中加入中信兄弟,2017年遭韓職樂天巨人挖角,但同年季中因表現不佳遭球隊釋出,今年回鍋中信兄弟。

艾迪頓過去曾效力於美國職棒密爾瓦基釀酒人隊,與王維中都曾待過釀酒人隊小聯盟體系,艾迪頓透露,過去在美職時曾看過王維中投球,也知道他轉戰韓國職棒。

艾迪頓認為,王維中球速可達151、152公里,加上有很好的曲球,他看好王維中可望在韓職發展的不錯。

由於洋將在台、韓職棒角色吃重,艾迪頓表示,要成為球隊頭號王牌,一場比賽先發至少要投7、8局,且必須要有好的投球內容,而王維中生涯單季較少投過超過100局,未來如何適應負擔大量局數,可能要特別注意。

儘管僅短暫待過韓職,艾迪頓也提到台、韓棒球文化不同,韓職賽前隊友也會聊天、開玩笑,但比賽時較認真、嚴肅,且對年長球員講話要有禮貌,而敬酒時酒杯高度不能超過年長的賢拜。

談到樂天巨人隊看板球星李大浩,艾迪頓除了稱讚李大浩是很棒的打者外,也形容李大浩就像一位藝術家,球棒就像是畫筆、筆刷,每次上去揮棒,就像是在畫畫一樣。

SBL/籃壇史上最高兄弟檔 布拉弟也有意來台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有國際籃壇史上最高兄弟檔之稱的「布拉兄弟」西姆□布拉(Sim Bhullar)與坦維爾□布拉(Tanveer Bhullar)在台灣相聚,本季效力於NCAA一級密蘇里州大的弟弟坦維爾與母親在昨天抵台後,今天一同來到新莊體育館,為效力SBL達欣的哥哥布拉加油打氣。

上個賽季幫助達欣拿下隊史第二冠,並獲得年度最佳洋將的布拉,本季再度獲得達欣聘用來台助隊挑戰2連霸,而繼上季「布拉姐」艾薇妮特(Avneet Bhullar)來台觀賽後,效力於NCAA一級密蘇里州大的「布拉弟」坦維爾,也在今天與母親一同來到新莊體育館觀賞達欣與裕隆之戰。

身高218公分、體重126公斤的坦維爾與哥哥布拉同樣就讀新墨西哥州大,不過他大一時因為紅衫停賽一年,讓兩兄弟無緣在大學賽場上攜手奮戰,大二到大四坦維爾雖然皆有出賽紀錄但上場時間並不算多,去年他則為了尋求更好的發展空間,轉戰密蘇里州大並留下出賽24場平均2.8分、2.2籃板的紀錄。

對於哥哥在SBL有不錯的發展,坦維爾表示,布拉在來台後就常與他提到台灣的好,而同樣有以籃球為職業的他,這次來台也是想看看台灣的環境,並探詢是否有來台發展的可能性。

坦維爾與母親將待到SBL例行賽結束後在離台,他透露畢業後仍保持籃球與體能上的訓練,除了希望尋求前往NBA夏季聯賽的機會,也不排除到海外發展。

中職/猿隊本季5先發底定 黃子鵬二軍預備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猿隊今年主力球員陣容與去年封王班底差異不大,本季先發輪值也一樣維持3洋投加上王溢正、林樺慶,新秀黃子鵬雖然是十分受球隊期待的先發人選,但總教練洪一中今天透露:「他暫時不會在輪值裡。」

黃子鵬去年季中選秀第7輪被猿隊挑中,還不曾在一軍出賽,但去年他在冬季聯盟表現不俗,今年季前的狀況也讓洪總對他抱以高度期待,赴石垣島對戰羅德隊、赴北海道對戰火腿隊的兩場交流賽,都把黃子鵬列在名單中。

原本黃子鵬被看好有機會進入猿隊本季的先發輪值中,但洪總今天表示,今年2個本土先發的人選和去年差不多,亦即5人輪值就是3名洋投道恩斯、尼克斯、克恩三世,以及本土投手王溢正、林樺慶。

洪總指出,黃子鵬暫時不會在一軍先發,但也不會讓他擔任中繼,「應該會讓他先到二軍去先發,畢竟球隊也還是要有第6號先發預備著。」

射擊/世界大學生錦標賽 余艾玟奪國際賽首金
台北17日電中央社

里約奧運射擊國手余艾玟16日在世界大學生射擊運動錦標賽中,以總分237.6分稱后,這是她首度在國際賽摘金;另外,楊昆弼15日在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射下45靶獲得銀牌。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世界大學生射擊運動錦標賽14日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余艾玟、楊昆弼等人前往參賽。

余艾玟16日先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資格賽,以總分383分、排名第四晉級決賽,決賽中她再以總分237.6分射下金牌。

余艾玟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決賽時一度處於落後,最後能拿下自己在國際賽第一面金牌,她「其實很訝異」。

談到決賽時的過程,余艾玟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參加不少國際賽累積經驗,尤其里約奧運參賽經驗更是深刻,讓她在場上心情變得更冷靜,當下打不好只會想著下一發如何調整,「所以當時沒想太多,只告訴自己把動作做好。」

拿下別具意義的金牌,余艾玟感謝啟蒙教練郭喜重的指導,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白天鵝建設的支持,有了大家的鼓勵,讓她能一步步邁向顛峰,在這次拿下期待已久的金牌。

另外,楊昆弼先是在總計125靶的男子不定向飛靶預賽射中122靶,以排名第一之姿晉級決賽,15日的決賽中他再於50靶射擊機會射下45靶,僅3靶之差與金牌擦身而過,最後獲得銀牌。

MLB/胡智為遭下放3A 大聯盟春訓7台將剩2人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光芒隊稍早動用選擇權,將24歲台灣投手胡智為下放小聯盟,本季他將從3A出發,而如此一來,目前還留在大聯盟春訓的台將只剩2人,包括紅襪隊林子偉及至今還未出賽的馬林魚隊左投陳偉殷。

胡智為今年在大聯盟春訓熱身賽共出賽4場,包括1場先發(主投2局挨2轟失3分),共投了6局,被敲出6支安打(2轟),有2次三振和1次保送,防禦率6.00。

本季胡智為被期待能在光芒隊牛棚卡位,但先前光芒隊官網的25人名單預測,胡智為並未列入其中,球隊今天也動用選擇權將他下放小聯盟。

根據美國媒體美國媒體《CBSSports》報導,雖然胡智為去年在大聯盟登板都是後援,但今年開季從3A出發,將會是先發角色。本季光芒隊將採4名先發投手輪值,因此當有需要用到第5號先發時,將從牛棚找人選,胡智為可能在球季中會再被叫上大聯盟,擔任長中繼角色。

今年共有7名台灣球員參與大聯盟春訓,追平歷來紀錄,但如今海盜隊補手張進德,印地安人隊內野手張育成、道奇隊投手李振昌、小熊隊投手曾仁和及胡智為都已陸續被下放,只剩林子偉、陳偉殷還在大聯盟春訓名單中,但陳偉殷因傷至今未出賽,恐怕趕不上開季。

NBA/安比德19籃板生涯新高 剪網慶24歲生日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場邊球迷舉著祝安比德(Joel Embiid)24歲生日快樂的看板,在滿場主場球迷的加油聲下,安比德繳出24分、19籃板的「雙十」成績,籃板數也突破個人生涯單場新高,最終76人以120:116驚險擊敗來訪的籃網隊,收下2連勝,用勝利來慶祝生日夜。

昔日76人球星「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也現身場邊觀戰,當現場大螢幕畫面帶到艾佛森時,球迷發出一片歡呼聲。

此役76人在主場迎戰籃網,76人克服上半場一度落後達13分的劣勢,易籃後展開反攻,而兩隊也在下半場打得膠著,數度互換領先,最後讀秒階段,落後2分的76人靠著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埋伏在底線附近的三分球逆轉戰局,加上麥克康奈爾(T.J. McConnell)和安比德在比賽最後連續把握住罰球機會,終場就以4分差氣走籃網。

昨天演出生涯第8次「大三元」並成功寫下紀錄的新秀西蒙斯(Ben Simmons),今天仍表現亮眼,他上場37分鐘,繳出21分、8籃板、12助攻、3抄截的全能表現,這也是西蒙斯連續25場得分突破雙位數,僅次於1996-97球季的艾佛森所創新秀球季連續26場得分突破兩位數的紀錄。瑞迪克(JJ Redick)投進3顆三分球也挹注23分,外帶籃板、助攻各3次。

已經與季後賽無緣的籃網團隊也有6人得分突破雙位數,霍利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得到21分、10籃板和卡洛(DeMarre Carroll)18分、11籃板都演出「雙十」表現,不過在最後關頭無法守住勝利,吞下3連敗。

MLB/台將連10年進開季名單 得靠林子偉延續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球員今年開季7人參加春訓,追平史上最多台將紀錄,不過隨著胡智為在昨晚被光芒下放到小聯盟,目前僅剩林子偉、陳偉殷尚未被移出正式名單,台將連十年進入開季25人名單的紀錄岌岌可危。

光芒動用選擇權將胡智為下放,成為第5位離開大聯盟春訓營的台將,坦帕灣時報記者托普金(Marc Topkin)指出,胡智為與同時被下放的努諾(Vidal Nuno)將朝先發投手調整,在球隊目前政策下,可能在牛棚輪戰日先發3到4局,接下來交給其他投手。

光芒總教練凱許(Kevin Cash)表示,胡智為將從3A先發,並點名努諾對球隊賽季初期相當重要,原因是努諾不在40人名單中,可隨時加入替換球員,反而已經在40人名單的胡智為,必須要等25人名單有傷兵或在小聯盟待10天後,才能再度升上大聯盟。

台灣球員自2008年起,已連續十年有人進入開季25人名單,延續紀錄要靠林子偉,他在春訓受到重用,出賽17場,包括二壘、三壘、游擊、中外野在內,守了80局,接近去年42局的兩倍,不過打擊率僅1成38,跟去年3成08打擊率相距甚遠,會是目前最大致命傷。

陳偉殷去年因左手肘受傷,賽季後以休養為主,也影響春訓進度,3月14日第三度進牛棚練投,球數仍在30球,恐怕趕不上開季,雖然目前仍在正式名單內,但預估開季會列為傷兵,進入25人名單機會不大。

光芒今年打算採四先發開季,剩下一天由牛棚車輪戰扛起,胡智為可能循去年模式,在大小聯盟間上上下下,支援球隊牛棚調度。

《敦克爾克大行動》電影音樂所融入素材是…
2018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敦克爾克大行動》抱回3項大獎,雖然很可惜沒有獲得最佳原創音樂獎,但相信身為愛樂著的觀眾一定對於電影中的音樂印象深刻。漢茲•季默這次在《敦》片中充份使用了這位作曲家的素材。

京都私房賞櫻景點 來這不用人擠人
春寒料峭中,日本櫻花預測網站已公布各地櫻花花開以及滿開的時間,還在煩惱要去哪賞櫻?不妨跟著JR東海「對了,不如去京都吧。」一起來看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