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0 第4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復仇者」輪當英雄 蔣智賢:悶很久了
三太子網賽/想效法盧彥勳 莊吉生盼為台留冠
一起運動吧 網球/世少女亞大區逆轉澳洲 中華隊前進世界組
世界賽事快報 NBA/詹姆斯下一站? 拓荒者麥凱倫預言去76人
韓職/連3場先發數據猛 隊友給王維中新綽號
MLB/大谷投打跑數據高人一等 官網評是真貨
精彩運動觀點 中職/張文憲急流勇退 打者變身寵物美容巧手

中職/「復仇者」輪當英雄 蔣智賢:悶很久了
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復仇者聯盟」輪流當英雄,前天陳鴻文對中信兄弟隊先發無失分拿勝投,昨晚換蔣智賢接手,九局下擊出再見安打,率隊七比六逆轉贏球,送給兄弟四連敗。

蔣智賢四局轟出兩分砲追平比數,完成個人中職生涯三百安,九局下則敲再見安打氣走前東家,他說:「悶很久了,心中總有放不下的石頭。」

悍將、兄弟接連兩天對決,前天陳鴻文拿勝投,張正偉也敲安,昨晚林煜清中繼投一局、飆兩K、無失分,他說:「沒有特別想法,上場時只想把分數凍結,重要的是球隊能贏球。」

最後蔣智賢戲劇性的一擊翻轉戰局,他說:「終於換我了。」

面對老東家,他的心情其實很平靜,「可能是風暴(再見安打)前的寧靜」,但也不否認,四局開轟後,「心中石頭放下大半」,九局敲出再見安打,「更是整個釋放了」。

九局下,蔣智賢在滿壘戰況上場打擊,「告訴自己一定可以」,他心裡想著要拿到這一戰的MVP,逮住兄弟投手王鴻程的直球出擊,夢想果然成真。

昨晚另場比賽,猿、統一獅隊在桃園棒球場交手,獅隊一路緊咬,在八局上追平比數,猿隊則在下半局靠林泓育擊出的個人本季首轟突圍,以七比六拿下四連勝。

三太子網賽/想效法盧彥勳 莊吉生盼為台留冠
台北6日電中央社

率領台灣眾將參加華國三太子網賽的世大運金牌好手莊吉生今天希望自己能如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一樣,為台灣留下此賽冠軍。

2018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7日起將在台大體育館進行,盧彥勳去年為台灣留下冠軍,今年他因傷未能參賽,台灣選手由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單打金牌得主莊吉生領銜,搭配楊宗樺、持外卡的老將陳迪,及新生代好手曾俊欣、許育修、吳東霖等人迎戰各國強敵。

莊吉生此次回台,除參加台維斯盃,也緊接著投入華國三太子網賽,對此他表示,台灣舉辦的比賽比較少,他很開心這幾場比賽自己都能參加,尤其華國三太子網賽有許多好手參加,有機會能和世界百大的勁敵交手,讓他十分興奮。

莊吉生說,他在世大運過後得到許多關注,這部分當然對他造成壓力,但這種球迷給的壓力對他來說是件好事,「因為有這樣的壓力,讓我會更認真打拚」,他操著招牌的台語告訴中央社記者。

談到這次的目標,莊吉生表示,每次參加比賽,最終的目標一定都是贏球,他當然也想滿足大家對他的期待,去年盧彥勳為台灣留下冠軍,「今年我也想和Randy(盧彥勳英文名字)一樣,為台灣留下冠軍。」

網球/世少女亞大區逆轉澳洲 中華隊前進世界組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網球小女將今天從泰國傳回捷報,李羽芸和楊亞依聯手在決勝第3點出席,寶島雙姝戰到「超級搶10」以3:6、6:2、10:1逆轉澳洲隊,晉級「2018世界少女子組亞大區資格賽」4強,也代表隊史第7度搶下世界組16強門票,8月將出征捷克。

前兩點單打,熱身較慢的楊亞依開賽就被率先配發,不過在2:4落後下連贏6局,以6:4、6:2擊敗對手奧莉亞,本屆單打4場出賽仍維持全勝;第2點由李羽芸面對有「白色小威」之稱的澳洲重砲坎佩娜爾,坎佩娜爾不但身高比李羽芸高出10公分,體重也多了25公斤,抽球又重又快,以兩個6:1扳平戰局。

關鍵雙打,台灣組合一開賽略嫌緊張,且被對手球速嚇到,開局就陷入0:3落後,但首盤落敗後找到搭檔優勢,楊亞依的底線和李羽芸的網前都有水準演出,才演出最後逆轉勝。

中華隊教頭劉泰瑋表示,澳洲組合雖然球速快,但兩人雙打觀念差,都靠單打的方式打,不會搶球,補位也不好,只要有人在網前晃來晃去,擊球節奏就會被破壞;扭轉比賽的關鍵就是第二盤開始,中華隊發揮優勢,且沒因比數落後膽怯,展現絕佳抗壓性。

中華女子隊自1992年首度角逐世少以來,一共2次在亞大區資格賽奪冠,6度晉級世界組16強決賽,今年是隊史第7次,也是最近4年來頭一遭。明天的亞大區4強賽,中華隊將碰日本隊,日本隊8強賽同樣打到決勝點的「超級搶10」才擊敗菲律賓隊出線,讓無緣晉級的菲律賓3名小將都躲到洗手間落淚。

劉泰瑋評估,本屆賽事除中華隊之外,最強的應該就是日本隊,「日本實力最為平均,既有兩位專門的單打選手,又有擅長雙打的選手。」另場4強賽對戰組合則由地主泰國隊出戰大陸隊。

NBA/詹姆斯下一站? 拓荒者麥凱倫預言去76人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克里夫蘭騎士明星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年夏天將「獎落何方」?依舊是NBA萬年不退的火熱話題,其中波特蘭拓荒者射手麥凱倫(CJ McCollum)在近日接受訪問時就點名了年輕的費城76人,並認為詹姆斯轉戰費城的機率比外界所想像的都還要來得更高。

詹姆斯在今年夏天將取得下個賽季的球員選擇權,跳脫合約幾乎是勢在必行,不過相較於洛杉磯湖人總是第一個與詹姆斯轉隊傳聞牽扯在一起,拓荒者射手麥凱倫卻認為,擁有「年輕版詹姆斯」西蒙斯(Ben Simmons)的76人將是更適合詹姆斯的選擇。

「從他年輕時開始,詹姆斯就總是在為自己的下一步做精密的計算,而西蒙斯就是他的年輕版,且兩人還是同一家經紀公司,這將會成為關鍵因素。」除了西蒙斯這個因素外,麥凱倫認為相較於競爭激烈的西區,詹姆斯更願意續留東區:「詹姆斯整個生涯都在東區度過,因為這邊看起來更容易闖進冠軍賽。」

雖然擁有龐大薪資空間和場外商機的湖人,仍是各界公認詹姆斯最佳的落腳處,但麥凱倫認為詹姆斯加盟76人的機率絕對比外界所評估的都還要來得高:「我不是很確定他們是否有辦法籌出薪資空間來簽他,但他們還有很多球員處在菜鳥合約階段,如果他們想要吸引詹姆斯,他們還需要再多找幾個射手來。」

在已提前與安比德(Joel Embiid)續約的情況下,76人仍有薪資空間能夠在今夏自由市場上以頂薪簽入一名球員,且與多年無緣季後賽的湖人相比,76人本季不僅已重返季後賽懷抱,且西蒙斯與安比德的連線更被公認是聯盟未來最強勢的雙人組合之一,詹姆斯加入76人確實非空談。

韓職/連3場先發數據猛 隊友給王維中新綽號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為NC恐龍效力的第3場先發,王維中昨天力投113球,結果以8局失1分的成績無關勝敗,事實上,他7局投完已經95球,隊友又在下半局為他取得1:0領先,若是他提前收工,而牛棚也替他守成,王維中將能以3勝戰績獨占韓職,防禦率也會從現在的1.71降至1.35,將可以僅次於尚未失分的SK飛龍王牌投手金廣鉉。

隨著王維中8局上繼續登板,最後因單局被敲2支安打丟掉1分,和開季3連勝擦身而過,而NC恐龍也在9局上崩盤,最終以1:4敗給三星獅。

目前王維中防禦率在韓職先發投手排名第6,不過前5名皆只完成2場出賽,王維中的名次有望在今日再獲得提升,另外,2勝仍暫時是韓職最多,三振17人次則排在第2,只落後耐克森英雄洋投羅傑斯(Esmil Rogers)一次。

連續繳出3場優質先發的王維中,昨天最快球速達到151公里,按照輪值表,他下一場先發應該會在11日,主場迎戰KT巫師。

王維中向韓媒表示,已經越來越適應旅韓生活,雖天氣很冷,但隨著時間,「身體和心靈逐漸暖和」,另外,他也感謝監督金卿文的幫助,以及團隊的好相處,現在隊友會喊他的新綽號「王女婿」。

王維中以第一位征戰韓職的台將,成為連結台、韓棒球界的橋梁,南韓昌原當地也期待王維中會帶來額外的經濟效應,韓媒報導,釜山航空已經和NC恐龍球團達成協議,將發展相關旅遊行程,一家旅行社負責人也出面說道,希望王維中能和2001年鈴木一朗加盟美職水手時一樣,吸引12萬人次跨海朝聖。

MLB/大谷投打跑數據高人一等 官網評是真貨
洛杉磯5日專電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今天評價大谷翔平指出,他的「速球」球速逼近百英里,擊球後球飛出速度也破百,跑壘速度每秒近30英尺,他的身手是真材實料,絕非炒作。

春訓期間大谷翔平投打表現不出色,二刀流是否名不虛傳被打問號,但他效力的洛杉磯天使隊始終力挺,認為不能以投手防禦率與打者打擊率等傳統數據,評價這位23歲的美職新秀。

球季揭幕,大谷翔平這幾天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大聯盟官網報導,昨天天使出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賽事,大谷翔平擊出包括一支全壘打在內,共3支安打,3次揮棒擊中球的「擊球飛出速度」(Exit Velocity,打者揮棒擊球,球飛出的瞬間球速)都超過百英里。

報導指出,他的擊球飛出速度最快達到112.8英里,當時投手是麥克亞力斯特(Zach McAllister)。大谷是美職首個在一場賽事中,有3次擊球飛出速度都破百的「投手」,而他的大聯盟旅程才開始一個星期。

官網報導,大聯盟去年球季,擊球飛出速度達113英里的球,比例只有0.24%。打席(Plate Appearance)數達20次的658名打者中,只有75人的擊球飛出速度曾達113英里,占比僅11%。

在投球方面,大谷翔平1日美職生涯首次登板先發,首局就投出時速99.6英里的快速直球,之後也有99英里的速球,投到第6局速球的球速仍維持97英里。

官網指出,大聯盟只有6個先發投手去年球季曾多次投出99英里的速球,大谷翔平美職生涯首次先發,6局內就屢屢出現逼近百英里的速球。

根據baseballsavant.com網站統計,去年大聯盟球季,總計投手共投出72萬4626個球,而球速達99英里的投球僅3731個,占比為0.51%。673名投球數超過100的投手中,僅85名投出達99英里的速球,佔13%。

此外,官網指他的跑壘衝刺速度(Sprint Speed)也不容小覷,只是討論不多。

大聯盟球探梅約(Jonathan Mayo)觀察,大谷翔平從本壘衝刺到一壘的腳程約3.9秒,而昨天天使對印地安人的比賽,跑壘速度每秒29.8英尺(相當於約9公尺),高於大聯盟的平均值每秒27英尺。

美職新球季至今,只有46個球員的跑壘速度每秒達29.8英尺。天使另個指定打擊的「大棒子」普侯斯(Albert Pujols),自2015年起的統計至今,跑壘速度在他的職棒生涯中,沒有一次達到每秒29.8英尺。

官網報導認為,球季才開始,各隊陣容仍在調整,大谷的表現足以證明,二刀流的身手貨真價實,並非膨風或炒作。

中職/張文憲急流勇退 打者變身寵物美容巧手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給自己一個機會,也幫老婆圓夢」,這個念頭讓前台灣大聯盟勇士隊球員張文憲,決定提前退休,成為「寵物美容」店的老闆。

再打3、5年沒問題

15年前,台灣大聯盟和中華職棒合併,原隸屬勇士隊的張文憲,被轉編到太陽隊,當時仍值生涯顛峰,教練吳復連也認為,他再打3、5年都不成問題。

「打職棒都是待在嘉義,老婆、兩個小孩跟著我跑來跑去」,張文憲想了好久,「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該是定下來的時候了。」最終他選擇離開職棒戰場。

張文憲的岳父在板橋開寵物店數十年,老婆從小耳濡目染,不到20歲就考上美容師執照,最大心願就是開一間自己的店,不打球的張文憲,很快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了。

當老婆的最佳助手

「靈犬寶貝站」就這樣開張了,張文憲「校長兼撞鐘」,從找店、設計到簡單的水電、土木工程,都是自己動手作,跟在老婆身旁「實習」,看久了,也會幫寵物洗澡、吹毛,成為最佳助手。

老婆愈作愈有心得,事業開始擴張,除了寵物美容,也開課收徒弟,張文憲說:「跟著她,我學了很多,收穫不少。」

闖出名號後,張文憲的老婆甚至被對岸「挖角」,現在每個月只有1周待在台北,其餘時間在上海開班授課,店面完全交給張文憲打理,接送寵物也一手包辦。

張文憲很得意地說:「我還會接生,家裡養的貴賓犬生寶寶,都是我自己來。」15年來累積的實務經驗,和寵物有關的大小事,已經難不倒他。

聊狗經更勝棒球經

這幾年,張文憲也帶狗參加比賽,「比賽標準主要看骨架,還有美容狀況,和飼主(牽繩者)的配合度、跑的型態動作」;他聊起「狗經」,已經不遜色於棒球講古。

寵物店一開就是15年,張文憲的職涯第二春很成功也算順利,「最重要的是,讓老婆一圓夢想」;說來也巧,他們兩人都屬「狗」,彷彿冥冥中自有注定。

現在的生活很穩定,也很單純,雖賺不了大錢,但總是可以養活自己的一技之長;張文憲說:「以前在打球時,從來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和寵物連在一起。」

當聘請機器人讓股價上揚…
麥當勞去年宣佈決定今年前底在2,500家門市設置自助點餐機,不僅股東歡欣鼓舞,華爾街也捧場,股價因而節節上揚,一度創下歷史新高。這是麥當勞「未來體驗」計畫的一環。

白衣+牛仔褲普通到不行 席琳娜靠一件Levi's搭出耐看型味
白上衣與牛仔褲搭在一起總是帶來乾淨清爽的穿搭印象,許多時尚名人檯面上即使穿過一堆名牌精品和華麗造型,私底下仍然愛這種無拘無束又百搭的組合,來看看小天后席琳娜戈梅茲怎麼穿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