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7 第4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棒球/中華隊5日赴日移訓 職棒球員20日到齊
羽球世錦賽/「雙麟配」負日 銅牌創我國最佳
一起運動吧 藤球/青少年全國錦標賽 佳冬高農囊括三冠
游泳歐錦賽/男子100公尺蛙式 英選手破世界紀錄
世界賽事快報 MLB/大谷2轟有亮點 天使教頭:嚇到下巴掉了
NBA/小球旋風席捲聯盟 哈沃德主動改變適應潮流
MLB/達比修有歸隊樂觀 不忘開A-Rod玩笑

棒球/中華隊5日赴日移訓 職棒球員20日到齊
台北4日電中央社

印尼雅加達亞運中華成棒培訓隊5日將赴日,進行賽前最後一站移地訓練,將與日本社會人隊打5場比賽,利用最後機會適應日系球風;職棒球員也將在17日左右陸續向中華隊報到。

中華成棒培訓隊先前先後赴美國、捷克、荷蘭移地訓練,明天將啟程赴日本移訓,總計6天預計與日本社會人隊,包括JR東日本、三菱、新日本石油、東京瓦斯和東芝隊打交流賽。

中華隊總教練許順益表示,先前的移地訓練透過高強度賽事讓球員調整,但亞運是亞洲地區賽事,南韓、日本隊是中華隊鎖定目標,最後一站選擇到日本移地訓練,也是希望可以藉此更適應日系球風。

此次亞運中華成棒隊有旅韓投手王維中、中職8名球員支援,中華培訓隊預計13日返台,不在正選名單中的球員歸建母隊。王維中預計17日報到,中信兄弟野手詹子賢也提早至17日報到,富邦悍將隊投手林政賢預計14至18日間報到,統一獅投手王玉譜、兄弟投手陳柏豪18日報到,其餘中職野手及Lamigo桃猿隊投手林樺慶則於20日報到。

中華隊日本移地訓練回台後將先休息1日,15日恢復練球,球員全部到齊後21日將打一場熱身賽,22日休兵一天,23日出發赴印尼,中華隊亞運首戰將於26日與南韓交手。(編輯:孫承武)

羽球世錦賽/「雙麟配」負日 銅牌創我國最佳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世錦賽僅存希望男雙陳宏麟、王齊麟,4日四強賽迎戰強敵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17:21、10:21落敗,但銅牌仍創下我國世錦賽新猷。

「雙麟配」過去五度對決嘉村健士/園田啟悟,2015年拿下唯一一勝,除了2017年印尼賽棄賽外,其餘3場都由日本組合勝出。4日碰頭,陳宏麟、王齊麟開賽首局一路緊咬,並多次逼平,不過局末日本組合連取分數,王齊麟局末點殺球掛網,首局17:21讓出。

次局陳宏麟/王齊麟自2:6連趕兩分,但隨後日本組合連續強攻,讓「雙麟配」只能趨於被動防守,7:9後遭連下7分,一瞬間擴大到7:16落後,儘管中段「雙麟配」試圖止血,仍難敵日本快節奏打法,局末連救兩個賽末點,最終王齊麟回擊底線出界,37分鐘讓日本組合笑納勝利。

藤球/青少年全國錦標賽 佳冬高農囊括三冠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2018年青少年全國藤球錦標賽4日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士林校區體育館展開為期2天的熱戰,經過第一天的激烈競逐,來自屏東的佳冬高農大出鋒頭,一舉囊括高中男、女子組二人賽、高中女子組三人賽等共三座冠軍。

此次青少年錦標賽進行二人賽及三人賽,包括國小、國中、高中男、女組,共計48隊報名參加,甫於5月會長盃選出9男6女的「潛力優秀U19青少年代表隊」,經過7月完成第一階段國內集中訓練後,也在首屆青少年錦標賽中驗收成果,代表隊全員將在比賽結束後,隨即於7日啟程前往泰國進行移地訓練,且參加當地舉辦的國際分齡賽。

潛優青少年代表隊教練詹宇庭表示,潛優選手們在集訓期間除了極少數身體素質有待提升之外,普遍對於內容適應良好,令人滿意,這次青少年錦標賽的潛優選手表現給予80分評價,但在隊友之間的溝通、逆風球的處理,都還有調整進步的空間。

中華藤球協會今年首辦青少年錦標賽,詹宇庭認為這是一個重要的起步,不但扭轉過去國內藤球發展頭重腳輕的現象,也給了國內青少年藤球選手一個舞台,讓他們成為比賽的主角,進而吸引同年齡選手有一個可以追尋的目標。

今天各組別激戰,佳冬高農除了由男子B隊勇奪高男二人賽冠軍,女子隊則包辦二人賽及三人賽雙冠。其它,國小男子組二人賽、國中女子組二人賽分別由北葉國小A、士林國中A奪冠。

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從下午2時30分起依序登場的三人賽國女、國男、高男等3組冠軍戰,博斯無限台將進行現場直播。

游泳歐錦賽/男子100公尺蛙式 英選手破世界紀錄
格拉斯哥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英國泳將比提今天在格拉斯哥舉行的歐洲錦標賽(European Championships)男子100公尺蛙式決賽,以57秒00打破自己於2016年里約奧運創下的57秒13世界紀錄。

23歲的比提(Adam Peaty)仍然是史上男子百公尺蛙式成績突破58秒的唯一選手。

比提在這項比賽獲金牌,英國選手威比(JamesWilby)落後1秒54獲銀牌,俄羅斯選手朱普柯夫(Anton Chupkov)落後1秒96得銅牌。

MLB/大谷2轟有亮點 天使教頭:嚇到下巴掉了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揮別低潮,今天面對印地安人締造生涯首度單場雙響砲,第2轟出爐瞬間讓全隊都嚇傻,總教練索夏(Mike Scioscia)說:「我們嚇到下巴都掉了,那是我們所看過打得最遠的全壘打之一。」

天使在客場以7:4擊敗印地安人,中止4連敗,大谷翔平當然是最大功臣,5打數敲出4安打,包括1發兩分砲和1發陽春彈,此役他一口氣收下生涯首度客場開轟、首度單場雙響、首度單場4安紀錄。

「這就是大谷的能力。」索夏表示,大谷此役在各方面都表現出色,不管是跑壘或打擊,都繳出一場優異的比賽,兩支全壘打都令他印象深刻。

大谷在第1局的兩分砲轟向左外野,索夏表示,「要從那個方向轟出球場很難,但他打得就像是強力拉打右打一樣。」第2轟則是一發飛行距離達443呎的大號全壘打,索夏說:「我們嚇到下巴都掉了,那是我們看過最遠的全壘打之一。」

大谷此役開張許多紀錄,但本季11轟仍然維持全數都從右投手中敲出,索夏對此並不擔心,「大谷的學習速度很快,他面對左打的打擊會越來越好。」

NBA/小球旋風席捲聯盟 哈沃德主動改變適應潮流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在小球風潮席捲之下,讓不少傳統型中鋒長人也面臨生存保衛戰,今夏加盟巫師的哈沃德(Dwight Howard)坦言,為了能夠適應當年的球風,他一直努力尋求進化,並且增強自己的籃球武器。

「當我剛進聯盟的時候,我的對手是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莫寧(Alonzo Mourning)、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等人,當時的比賽更多是著重在身體對抗,在禁區,我遇到都是那些最強壯的傢伙。對大個子來說,這就像是一場角力賽。但現在,比賽的風格完全不同了。」哈沃德說。

上個賽季,哈沃德主動改變自己的球風,除了正規的進攻模式外,他也加入更多的投籃、面框單打等技巧,甚至有7次還嘗試在三分線外出手。整季下來,他出賽81場,平均得到16.6分12.5籃板1.6阻攻,可說是近年來最好的表現。

「自從我進入NBA以來,聯盟一直在變化,」哈沃德說,「在演變的過程中,有些被淘汰,有些則保留下來,我還打算繼續再打8年球,因此,為了能做到這一點,我必須改變自己的風格,這種改變從上賽季就開始了。

「上個賽季,也許是我生涯最有自信的一個賽季,我可以在球場上做任何事情,可以拿球,可以投籃,在單打的情況下成為更強大的進攻威脅點。當然,在某些方面我仍需要繼續努力磨練。」

巫師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表示,新賽季要如何使用哈沃德,他已經有了新的想法,特別是在防守端,他不會讓哈沃德一味地站在籃下。「挑戰是在於你要如何去防守更矮小的球員。聯盟中現在充斥著大量的射手,他們可以拉開空間,進而製造防守端更大的麻煩,我的工作就是解決這個問題,讓他每個夜晚都能有穩定的發揮。」布魯克斯說。

布魯克斯也認為中鋒長人的技術雖然在演進,但其作用仍是無可取代。「你仍需要大個子,當你有這樣一個人,就要好好去使用他。哈沃德所帶來的技能和天賦,在這個聯盟中依然是少有的。」

MLB/達比修有歸隊樂觀 不忘開A-Rod玩笑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小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自5月下旬後就未再上場投球,今天進牛棚練投50球,對於能否在本季回歸先發輪值,達比修有非常樂觀,他表示:「我所有的球種、球速都來到高點。」

達比修有因右手肘發炎進入傷兵名單,但近來開始治療背部,達比修有表示:「我從治療手肘改為治療脊椎、背部,結果感覺更好了,因為一直還是有一點痛跟不舒服,所以我想嘗試看看其他治療。」

達比修有在進入傷兵後沒隔幾周就開始投球,不過6月時一度因感到疼動暫停,但他有信心這次不會再退步,「我現在在投球了,我非常樂觀。」他希望下一次投球就能面對打者。

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 也認為達比修有狀況有所進步,「他的笑容更輕鬆了,在問投手狀況如何時,我通常會觀察肢體語言跟表情,如果出現笑容,我認為是好現象。」

達比修有今年與小熊簽下6年1.26億美元的合約,不過僅先發8場,成績是1勝3敗、防禦率4.95,也讓外界出現批評聲音,現任ESPN球評的球星A-Rod(Alex Rodriguez)甚至說,達比修有領高薪養傷,影響休息室氣氛,引起達比修經紀人沃夫(Joel Wolfe)反批「很不專業」。

被問到自從事件爆發後,A-Rod是否有跟他聯絡,達比修有表示:「如果他有傳訊息給我什麼的,我會保留下來,可能拍個螢幕截圖,然後把它印出來裱框,留作紀念。」在記者笑聲稍停後,達比修有還用英文強調:「我不是在開玩笑。」

如何增加工作效率?聽音樂就對了!
有些上班族在注意力渙散的時候,喜歡聽音樂來振奮一下精神。根據梅歐醫學中心的蘇德博士表示,聽音樂15∼30分鐘就足夠提昇注意力!而且聽沒有歌詞的音樂最有效!所以我們一起來聽古典音樂吧!

三招保旅平險 玩得更安心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建議投保旅行平安險時,除了保額要充足外,還要注意理賠範圍、保障期是否涵蓋旅遊全程及有否其他加值服務。才能玩得開心更安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