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1 第4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NBA/西班牙傳奇射手退休 歐洲球員致最高敬意
NBA/期待新賽季到來 哈登:「甜瓜」很適合我們
世界賽事快報 射擊/林穎欣呂紹全互補 射下52年空氣步槍首金
角力/王明亮亞運落敗 想回馬祖義務教角力
沙排/顧乃涵劉碧欣首戰告捷 直落二克香港
跆拳道/品勢男子個人奪銅 陳靖給自己打及格分
亞運最老最年輕選手差76歲 印尼首富也參加

NBA/西班牙傳奇射手退休 歐洲球員致最高敬意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西班牙傳奇籃球名將納瓦羅(Juan Carlos Navarro)今日(18號)透過官方聲明,宣佈自己將告別球員生涯而轉往母隊巴塞隆納管理階層發展。

納瓦羅雖然僅短暫於NBA征戰1個賽季,在2007-2008年時效力灰熊,當時平均繳出10.9分成績,且入選年度菜鳥第2隊,但在歐洲籃壇卻留下偉大功業。

納瓦羅職業生涯效力巴塞隆納20年,不但在國內聯賽獲獎無數,更是歐洲聯賽累積出賽場次史上第1、累計進球數史上第1、累計三分球投進數史上第1,且是歐洲聯賽首位得到生涯4000分者。

此外身為西班牙國家隊一員,納瓦羅手上擁有2面奧運銀牌和1面銅牌,還有1面世錦賽金牌和2面歐錦賽金牌。

納瓦羅退休消息公佈後,NBA現役西班牙球員也紛紛致上敬意,爵士後衛魯比歐(Ricky Rubio)就在推特寫道:「今天剛跟我的物理治療師聊到這事,他說他就是因為納瓦羅才愛上籃球,我相信不只有他是如此,還有許多許多人也是,而這點無疑證明了納瓦羅的成就。」

新賽季將加入活塞的卡德倫(Jose Calderon)表示:「你始終是每個西班牙籃球員的典範,我們都想模仿你招牌的三分長射,但顯然沒有人可以達到你的水準,你是我們永遠的隊長,不只我們會很懷念你,我想籃球也會很懷念你。」

馬刺長人加索(Pau Gasol)則說:「你為籃球這項運動所作的貢獻,用言語是無法完全表達的。」

同樣出身歐洲的獨行俠傳奇球星諾維茨基(Dirk Nowitzki)也轉發1張整理納瓦羅功績的圖片,在註解寫下:「偉大的籃球生涯,大心臟得分好手,祝福你。」

NBA/期待新賽季到來 哈登:「甜瓜」很適合我們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哈登(James Harden)所舉辦的慈善名人壘球賽在休士頓登場,包括保羅(Chris Paul)、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莫里斯兄弟(Marcus and Markieff Morris)、格林(Gerald Green)、塔克(P.J. Tucker)、史密斯(Josh Smith)、伊凡斯(Tyreke Evans)等球員都出席這場盛會。

這場慈善比賽的目的就是為社區活動募集更多資金,哈登也表示希望自己的影響力不止於體育運動層面,他更希望可以回饋更多給休士頓。

談到火箭新賽季的展望,哈登表示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加盟對球團來說是很棒的補強,他很適合火箭;此外,哈登也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新球季的到來。

「上個賽季很棒,雖然結局和預期不同,但這種經歷能讓好的球隊再上一層樓。這種經歷也會讓我們的故事更加精彩。所以,我對下個賽季感到激動。我和幾位隊友夏天就在一起了,我們一同去了很多地方。」哈登說。

「我認為我們具備多樣化武器,也有不錯的化學效應,安東尼的加入肯定會對我們有所幫助。」

射擊/林穎欣呂紹全互補 射下52年空氣步槍首金
雅加達19日電中央社
小將林穎欣和呂紹全聯手,今天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494.1分拿下隊史在亞運睽違52年來的首面空氣槍金牌。

中華射擊代表隊,上一次在亞運奪金,是2002釜山亞運,當時是由男子好手陳世偉,在男子雙不定向飛靶摘金,至於空氣步槍,則要回溯至1966曼谷亞運,當時是由吳道源拿下金牌。

對自己要求完美的林穎欣,即便和「學長」呂紹全合體摘金,仍對自己表現不滿意,「我沒有射到自己預期分數。」不過談到替中華隊摘下第一金,她才釋懷地說:「我還是很開心,畢竟這是射擊在空氣槍的部分,多年來的第一面金牌」。

個性成穩的林穎欣,私底下話不多,大她4歲的呂紹全則是開朗的陽光男孩,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湊在一起,場上卻絲毫不見「違和感」,教練陳文菱就透露,兩人堪稱完美互補。

陳文菱解釋,團體賽最怕兩人同時發生失誤,一旦士氣遭受重擊,表現就很容易崩盤,「不過今天只要一個射不好,另一個就會補回來,這種氛圍會讓兩個人都很安心」。

首次參加亞運的林穎欣也說,比賽時緊張到不行,手甚至抖到能不能撐完比賽都沒自信,而搭檔呂紹全則有妙招,「反正就是拚命逗她笑,虧自己、瞎扯蛋什麼都好」。

兩人首次搭配,就在亞運一舉射金,兩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林穎欣就透露,當確定摘金那一刻都快哭了,她強調:「我是快哭,但沒有哭。」

呂紹全坦言,他壓根兒沒想過會拿到本屆亞運代表團的第一金,甚至抱回射擊睽違52年來空氣槍的首金,不過脖子上掛著沉甸甸的金牌,他笑說:「真的很開心。」

角力/王明亮亞運落敗 想回馬祖義務教角力
台體實習記者宋育廷/雅加達報導聯合報

雅加達巨港亞運,王明亮代表中華隊,參加男子角力自由式74公斤級比賽。首戰南韓選手,開賽1分鐘內,就先馳得點搶下4分,可惜後續無力抵抗對手反撲,最終以4:14敗北,無緣晉級。有感於家鄉馬祖的資源貧乏,他下定決心退役後,要回馬祖傳授角力。

王明亮出生於離島馬祖,親自體驗過離島及台灣本島的訓練環境差異,讓王明亮萌生回饋基層教育的念頭。王明亮說:「從來沒有設定過要達到怎樣的目標,更沒有想過自己會站上這個(亞運)舞台。」

角力在台灣屬冷門運動,加上地域性離島、偏鄉的資源匱乏,讓角力更難受到重視甚至推廣。王明亮笑說:「我從國小到高中都在馬祖練習,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那裡是從小到大都是同一位教練、同一個場地,不像台灣會有很多教練分開來練習。」即使面對這樣的困境,王明亮仍告訴自己,不要讓自己後悔,要盡全力去拚,驅使他第一次當選亞運國手。

台灣的男子角力在國際賽競爭激烈,加上王明亮參加的自由式,更是高手如雲。中華角力隊六位選手都來自台灣體大,他也是高中畢業後才到台灣就讀。他認為,晚起步不可怕,過去在馬祖,雖然沒能得到最好的技術指導,只要後天努力將技術補足,相信有一天也能在角力場上有所發揮。

歷經亞運洗禮,王明亮表示,知道自己可能實力還需加強,但希望自己在場上的表現,能夠激勵後面出賽的選手,有更遠大的目標。日後回到馬祖,可以運用自己的經驗,回饋基層。

沙排/顧乃涵劉碧欣首戰告捷 直落二克香港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8月初在世界巡迴賽披銀創我國新猷,女子沙灘排球好手顧乃涵、劉碧欣,亞運沙排19日分組賽,直落二擊敗香港隊,首戰開紅盤。

本屆亞運沙灘排球,我國男、女隊共派8人、各兩組人馬出征。總教練彭逸坤,教練郭川榮,女隊顧乃涵、劉碧欣、余雅萱、潘姿怡,男隊謝雅仁、王進如、徐振瑋、吳信賢。

顧乃涵、劉碧欣19日首戰面對香港,兩人僅花33分鐘,以21:13、21:14直落二力克香港組合。

顧乃涵是少見室內、沙排「雙棲」女將,2006年多哈亞運室內排球奪銅,室內排球退役後轉戰沙排成績斐然,她與劉碧欣8月才在世界巡迴賽-晉江公開賽一路擊敗歐美勁旅殺入決賽,最終奪銀,同時創下我國沙排世界巡迴賽最佳成績。

顧乃涵/劉碧欣與大陸王凡/夏欣怡、南韓、香港同分在A組,大陸女將王凡里約奧運搭檔岳園殺入16強,上屆仁川亞運奪銅,將是顧乃涵、劉碧欣搶分組龍頭最大勁敵。

中華隊另外3組首戰尚未開胡,女隊余雅萱、潘姿怡苦戰3局1:2不敵大陸隊,男隊謝雅仁、王進如局數1:2敗給阿曼隊,徐振瑋、吳信賢局數0:2不敵大陸隊。

《亞運最新新聞及賽況》

跆拳道/品勢男子個人奪銅 陳靖給自己打及格分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雅加達亞運中華代表團再添一牌,陳靖在跆拳道品勢男子個人項目以些微分差敗給伊朗選手,並列銅牌,沒能拿下預想的金牌,陳靖□:「拿下銅牌已經及格了,當然不是最好的結果,回去會再檢討哪裡可以加強。」

第一項公認品勢兩人並列同分,分數公布時引起現場驚呼,新品勢陳靖則以些微分差落敗,陳靖表示:「我的強項在公認品勢,對於分數有點疑問,自己覺得不會輸他,至於新品勢最近才開始練,掌握度不是那麼好。」

8強對上大陸選手胡明達,是這趟奪牌之旅讓陳靖最感壓力的一戰,兩人2016年世錦賽在男子團體賽曾碰頭,當時中華隊以0.01分落敗,陳靖表示:「對上的時候滿有壓力的,不過贏了之後就放開來,4強反而沒太大壓力。」

印尼總統佐科威在四強賽到場為自家選手加油,引起接近8成的印尼觀眾騷動,賽程一度被延遲,不過陳靖對此表示,沒有受到影響,仍有足夠時間準備。

亞運最老最年輕選手差76歲 印尼首富也參加
印尼18日電中央社

雅加達亞運今天舉行開幕式,約1萬7000名運動員中,最老選手為85歲菲律賓橋藝選手楊孔德,最年輕為印尼9歲的滑輪板選手阿莉卡,最有錢選手為印尼首富黃惠祥。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總計約1萬700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橋藝和滑輪板也首度納入比賽項目;此次參賽選手最老和最年輕相差76歲,最老的選手為85歲菲律賓橋牌選手楊孔德(Yang Kong Te音譯),1933年出生於中國。

橋藝運動吸引許多年長者參賽,因為這個項目不需要高強度生理條件,總計有3名橋藝選手超過80歲,11名橋藝選手介於70歲到79歲間,30名選手年紀落在60至69歲;中華代表隊最年長參賽選手,為51歲橋藝選手蕭自良。

參賽選手最年輕為9歲印尼滑輪板選手阿莉卡(Aliqqa Novvery),滑輪板在年輕人間很受歡迎,此次參賽選手有百分之60的選手年紀不到20歲;中華代表隊最年輕選手則為15歲擊劍選手陳奕通。

參賽選手中的另一亮點是參加橋藝賽的78歲印尼首富黃惠祥(Bambang Hartono),根據亞運大會提供的資料,黃惠祥家族經營菸草和銀行生意,擁有高達167億美元身家,為此次最有錢選手,在富比世(Forbes)富豪榜排名第75。他曾表示,打橋牌是為了防止健忘,此次力拚金牌,若順利得金,也會捐出獎金。

不只有Google能玩AI 小公司也可以!
無論是在消費者端還是在企業端,越來越能夠看到新的AI應用產品出現,企業端也不僅只有科技大廠在獨自研發,透過像Element AI這樣的公司,讓AI不再只是大公司的代名詞,而是一個真正能夠深入每一個產業領域的一項應用技術。

請人代班不能只說 cover me
cover me是電影裡常說的「掩護我」,要用cover表達「頂替」誰的工作要記得加介系詞for,cover for。如誰會代理你?是Who’s covering for you? 你不在的時候,我頂替你。是While you were off, I filled in for you.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