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8 第4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日職/「一定要贏」 郭俊麟3年來首勝
日本羽賽/為日本災民而戰 桃田賢斗奪日本男單首冠
一起運動吧 自由車/捷安特盃蘇雅羽封后 盼朝東京奧運邁進
日月潭競泳 15國較勁台小將奪冠
世界賽事快報 MLB/田中將大5季皆12勝起跳 締造罕見紀錄
NBA/尼克明年鎖定厄文?東區掀搶人大戰
MLB/大谷翔平20轟達陣 大聯盟日籍球員第二人

日職/「一定要贏」 郭俊麟3年來首勝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日職西武隊台灣投手郭俊麟因傷歷經一整年空白,今年八月重返一軍舞台,昨天二度登板再戰軟銀隊,先發5局失3分,靠隊友3轟相挺,終場西武以11:5贏球,郭俊麟收下3年來首勝、生涯第四勝。

郭俊麟前一次在一軍奪勝已是2015新人年,在6月7日對橫濱隊先發6局失1分,當年出賽21場(17場先發),以戰績3勝7敗收尾。隔年12場出賽(3場先發)一勝難求,去年因傷沈寂,一、二軍都無出賽紀錄。

郭俊麟今年8月26日重返一軍,對軟銀投6局失6分,無關勝敗;昨天又獲先發機會再戰軟銀隊,先發5局被敲出6支安打,包括一發陽春砲,有4次三振和一次四壞保送。

郭俊麟暌違3年踏上賽後訪問台,以日文應答,第一次扛系列賽首戰先發,坦言最初很緊張,但之後拿出自信投球;在與軟銀「天王山」3連戰打頭陣,他提到,自己抱持「一定要贏」的心情,一球一球小心地投。

西武打線昨天由山川穗高雙響砲帶頭,全隊單場3轟、12支安打,在洋聯穩住王座,領先排名第二的軟銀4.5場勝差。吳念庭在八局下代打,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本季自9日初登一軍起,5戰合計10打數僅1安。

日本羽賽/為日本災民而戰 桃田賢斗奪日本男單首冠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賽前就表示,希望為近日天災不斷的日本拿下振奮人心的冠軍。世錦賽金牌日本名將桃田賢斗,16日日本羽賽超級750賽男單決賽,21:14、21:11直落二泰國菲普拉達(Khosit Phetpradab),成為日本羽賽史上首位日本男單冠軍。

世界第4桃田賢斗過去兩度交手菲普拉達都勝出,16日直落二續寫3連勝。不過開賽雙方互有領先,雙方8平後,桃田賢斗先是連下4分稍微拉開分差,局末再一波5:0攻勢,21:14先下一城。

在地主球迷的歡呼聲中,桃田賢斗次局同樣在後半段展現日本「一哥」姿態,11:10後連下3分,局末再一口氣豪取7分,在主場為日本同胞奪下冠軍,成為日本公開賽自1982年開打後,36年以來首位男單地主冠軍。

桃田賢斗2016年曾因出入非法賭場,遭國家隊踢出並歷經長達一年禁賽,能在主場重新獲得球迷支持,並為近日天災頻傳的日本,包括自己國高中所就讀的地區、日前受豪雨成為重災區的福岡,拚下冠軍,締造賽會歷史新頁,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桃田賢斗表示,全場球迷的加油聲給了他力量,讓他緊張的時候能隨即振作起來。相較於世錦賽奪冠的平淡,桃田賢斗在主場奪勝情緒特別激動,「世錦賽時我心情很平靜,但今天獲勝時我雙手顫抖著,代表我有多想要這個勝利。感謝這麼多人支持著我。」

自由車/捷安特盃蘇雅羽封后 盼朝東京奧運邁進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在亞運女子登山車越野賽因為爆胎和獎牌擦身而過的蘇雅羽,以1小時30分53秒的第5名成績作收,今天她在2018捷安特嘉年華林道越野賽,狀況雖然不是最佳,仍在公開女子組奪冠,她表示自己接下來將多參加國際賽,爭取積分,目標是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

「之前把高峰調整在亞運,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所以賽前車隊也沒有給我太大目標,順順騎完就好。」蘇雅羽表示,第一圈出發在進林道前的彎道甩掉陳姿吟後,便一路領先到終點。

結束亞運後,目前就讀台北市大大四的蘇雅羽將目標放在2年後的東京奧運,除了積極搶下國際賽積分外,也要力拚世界排名,「我目前的世界排名在前200名,希望能搶到更多積分,躋身前100名,這樣比較有機會進軍奧運。」

而男子組總排第1則是由宜蘭高中二年級的何彥誼以20分50秒奪冠,首度參加捷安特盃就奪冠的他,當初是受Liv宜蘭女子隊的姊姊何翊慈影響,就讀員山國中時開始練自由車,但一度意興闌珊,後來騎出成績也騎出興趣。

何彥誼表示,接下來要參加菲律賓克拉克登山車亞巡賽、10月全國公路錦標賽、印尼峇里島登山車賽、台灣登山王等賽事,目前屬於調整期,狀況不是太好,「雖然騎得有些累,但能拿冠軍還是很開心。」

日月潭競泳 15國較勁台小將奪冠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Chinese Taipei第4屆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昨天上午在伊達邵碼頭及朝霧碼頭登場,挑戰組及競賽組共有國內外共1507名頂尖游泳好手飆泳技,競賽組男子冠軍為卓承齊,成績53分29秒168,女子組冠軍為方馨苡,成績59分51秒398。

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昨天上午由南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開幕,歡迎來自來自14國頂尖選手參加競賽。84位頂尖好手魚貫躍入水中,游出起跑點,拉開競賽序幕。

3公里挑戰組也在鳴槍後,依序游出起跑線,共15國1423名好手依序下水挑戰,場面熱烈。

洪瑞智說,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分為挑戰組及競賽組,今年以FINA國際泳總會國際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舉辦項目規格辦理,為9月22日首度舉辦的馬拉松游泳國際邀請賽提前暖身,如果順利,將可爭取成為2019、2021年國際游泳總會世界馬拉松游泳系列賽積分站認可賽事。

今年參加競賽組選手5公里有84位頂尖菁英好手一起競泳,挑戰組有1423人參加,其中,美國、德國、多明尼加、法國、丹麥、英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大陸、紐西蘭、新加坡、南非、俄羅斯等14國84名外國選手及台灣一級國手及全國各地選手,是名副其實的國際泳壇盛事。

過程雖然起風下雨,選手受到風浪影響,導致浮標稍微偏離,實際游泳距離拉長,不過對競賽組選手似乎沒造成困擾。代表林口高中參賽的卓承齊表示,昨天感覺水溫剛好,雖然下雨反而很好游,能獲得第一名感到很開心。

MLB/田中將大5季皆12勝起跳 締造罕見紀錄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洋基今天迎接三喜臨門,主砲賈吉(Aaron Judge)離開傷兵名單,上場守備2局,日籍投手田中將大延續9月的威猛表現,先發6局無失分、賞出8次三振,率領洋基以11:0大勝藍鳥。

賈吉在7月底因觸身球導致手腕骨裂,由於復原狀況並不理想,復出日程一再推辭,等待逾1個半月,終於在今天離開傷兵名單,但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賽前就已表明,賈吉還無法打擊,只會上場代守和代跑,此役果然在第8局替補上場守右外野,全場觀眾也以掌聲歡迎他的復出,他笑說:「可以聽到球迷的聲音、聽到他們的支持,這感覺很棒。」

洋基此役不需賈吉的球棒助陣,就足以拿下比賽勝利,第1局打滿一輪、灌進5分,第3局再由賈納(Brett Gardner)和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的安打進帳3分,洋基打完3局已取得8:0領先奠定勝基。

田中將大在隊友強大的火力支援下越投越穩,先發6局僅被敲出4安打、無失分,送出8三振、2保送,且9月的3場先發拿下3勝0敗、防禦率0.43,外界幾乎一面倒看好他將扛下外卡驟死賽的先發任務。

收下本季第12勝後,田中將大來到大聯盟的前5季皆有12勝起跳,而大聯盟自1950年起僅5人達標,前一人同樣來自洋基,為派提特(Andy Pettitte)在1995年到1999年間締造。

田中將大賽後感謝隊友的分數相挺,他表示,「作為一名投手,你無法再要求更多了。」布恩也對他的表現讚譽有加,「他一直都為我們繳出非常穩定的表現。」

NBA/尼克明年鎖定厄文?東區掀搶人大戰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明星控球後衛厄文(Kyrie Irving)傷癒復原狀況極佳,不過他新球季還沒開打,2019年動向就成為焦點。儘管塞爾蒂克對於明年留住厄文充滿自信,不過尼克隊已經虎視眈眈,將厄文列為明年夏天補強重點。

厄文日前強調,今夏重點放在以健康狀態重返球場,並幫助「綠衫軍」競逐總冠軍,目前討論是否續約並不合理,不過尼克早已將他列為鎖定目標。NBC Sports Boston》記者布萊克利(A. Sherrod Blakely)就指出,尼克已鎖定厄文為頭號補強對象。

布萊克利表示,「我和該球團人士接觸,他們很明確強調,如果今年夏天自由市場要選擇,厄文絕對是他們第一、第二、第三甚至第四選擇。」

明年夏天自由市場大咖球星不少,除了杜蘭特(Kevin Durant),還有雷納德(Kawhi Leonard)等人。厄文出身紐澤西,地緣對尼克而言是優勢,但包括籃網隊也對厄文有興趣,不過尼克相對動作更積極,近日急於脫手諾亞(Joakim Noah),被視為明年夏天補進厄文鋪路。

厄文對於外界關注他的未來動向早有準備,但目前不把話說死,「我希望我能將這個問題保留到明年,新球季我只想為球隊盡心,並全力專注在贏得總冠軍,這是我唯一憂心的。至於下個球季的問題,我現在沒有答案。」

MLB/大谷翔平20轟達陣 大聯盟日籍球員第二人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連續11場出賽,天使日籍好手大谷翔平打擊手感沒有下滑,今天對水手擔任第4棒、指定打擊,首局就敲出陽春砲,成為大聯盟日本球員單季20轟的第2人,也繼續推進日籍打者大聯盟菜鳥年最多轟紀錄。

天使第1局就攻下3分,第3棒楚奧特(Mike Trout)先敲出2分砲,大谷翔平接在後面攜手敲出「背靠背」全壘打,大谷在1好3壞後,面對拉米瑞茲(Erasmo Ramirez)的一顆88.哩二縫線速球,敲出中外野大牆。

大聯盟日本球員上一次敲出單季20轟的是2010年的松井秀喜,當時他也效力於天使隊,敲出21發全壘打,而日本球員單季全壘打數前5名也都是松井秀喜,最多是2004年的31轟。

此外,大谷翔平本季在打擊區上敲出20轟,在投手丘上出賽10場,也跟進傳奇球星貝比魯斯(Babe Ruth)的行列,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人,若再加上9次盜壘,則是史上第一人。

知識管理來到 AI 世代
企業如果有大數據可用,透過資料探勘的方式,從中擷取有用且值得學習的知識,而活用這些知識的方法,人工智慧(AI)似乎漸漸成為一種運用大數據的解方,開始在各項商業應用中萌發。

台東多良車站 臺灣最美火車站
不到台東更不知台灣海峽遠處的太平洋有多美,綿延一百七十多公里的海岸線上的多良車站,吸著太平洋的風,走了趟南迴濱海公路,看到美景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海景最美的車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