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25 第49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劉芙豪球員生涯結束 感謝棒球給的一切
一起運動吧 定向越野/故宮最強尋寶王 第2場移師故宮南院舉行
世界賽事快報 MLB/林子偉開轟了 台將第3人
世界盃拔河賽/景美師大隊500公斤5連霸「拔」出歡喜淚
精彩運動觀點 投手調度方式劇烈改變 完投完封快成絕響
中職/全壘打將創4年新低 原因來自好球帶
布萊恩地位無可取代 詹皇如何名留湖人歷史?

中職/劉芙豪球員生涯結束 感謝棒球給的一切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今晚賽後替劉芙豪舉辦引退儀式,決定保留他的「56」號球衣,「小破」也換上襯衫、打著領帶,親自以爵士鼓表演,向球迷告別,「我擁有、得到了很多,感謝棒球給我的一切」。

獅隊替劉芙豪製作職棒生涯影片回顧,除了現在隊友的祝福之外,獅隊前洋投費古洛也現身螢幕中,「祝福劉芙豪退休後一切順利」。

小破在影片中也表示,之前替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拚到不能打為止,「現在我對自己已經無法交代了,就該宣布結束了」。

劉芙豪也感性地說,「台南(球場)幾乎算是我的家,最熟悉的就是右外野那塊,我每天都會跟球場對話,『今天辛苦你了』,對球場始終保持尊重。」

賽後引退儀式,小破除了表演爵士鼓,也現場演唱「飄向北方」、「Fly out」,和球迷一起「嗨」引退,沖淡不少感傷離愁的情緒。

劉芙豪致詞時感謝了很多人,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職棒教練都沒漏掉,還有最重要的家人,「謝謝你們讓我自由追逐夢想,給了我最大的愛,今後會繼續追逐我的夢想,未來請多多照顧」。

小破說:「15年的選手身分卸下了,但我的另一個棒球人生才要開始,未來我會一直努力,奉獻回饋給大家。」

定向越野/故宮最強尋寶王 第2場移師故宮南院舉行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6月在故宮台北院區舉辦首次的「故宮最強尋寶王」定向體驗運動之後,活動今天移師嘉義故宮南部院區舉行,共吸引500多名大小選手前來參賽,一起奔馳在嘉義熱情陽光下,享受健康快樂的定向越野體驗賽。

過去故宮以靜態歷史文物藏展最為人知,不過,今年6月故宮首度嘗試結合動態的定向越野尋寶活動,激盪出相當吸引人的動靜皆宜活動型態,故宮為分享給南部民眾,續辦第2場尋寶體驗賽,有500多位民眾報名參加,也是南台灣最為盛大的一場尋寶王定向體驗活動,讓參賽民眾在嘉南平原奔馳尋寶,體會不一樣的故宮風貌。

這項活動是國立故宮博物院為翻轉民眾靜態觀賞文物、親近藝術的刻板印象,透過精心設計規劃的「故宮最強尋寶王」定向體驗運動,邀請民眾到故宮南院尋找失散的國寶,在南台灣打造首場兼具智力、耐力與體力的尋寶活動,要在南台灣再一次創造動與靜完美組合的運動紀錄。

「故宮最強尋寶王」除了規劃專業玩家組賽程外,亦依據不同年齡層及體能分為體驗組及親子組,除了體驗尋找打卡點外,也設計與故宮文物知識相關的關卡,讓參與民眾體驗定向活動外,更能藉由闖關遊戲 認識故宮南院文物,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活動在下午4點10分鳴槍出發,不少人都是全家總動員來參賽,最終各組優勝選手名單如下:

親子組:冠軍—盧士通、盧家樂、林大維、林玟圻,亞軍-陳俊宏、陳沅圻、涂融□、陳宛廷 ,季軍-林璟□、張夏睿、張夏遠、張志強。

體驗組:冠軍-徐群逸、郭黛瑄,亞軍-黃湘鈴、黃慈驊,季軍-楊曜隆、楊斐丞。

玩家組:冠軍-劉嘉文、劉詠晴,亞軍-廖登山、廖苾喬,季軍-蕭立□、蕭囷蔧。

MLB/林子偉開轟了 台將第3人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紅襪隊在美聯東區封王後,昨天起對戰印地安人隊讓部分主力球員輪休,也使林子偉相隔兩個月再獲先發機會,擔任開路先鋒、中外野手,單場兩安打,包括九局上敲出生涯首轟,成為史上第三位在大聯盟開轟的台將。

林子偉去年起在大聯盟亮相,昨天在生涯第五十五場出賽、第一一○打數揮出生涯首轟,他說:「當我擊中球時,我希望它能一直飛一直飛,當我看到是全壘打時真的很興奮。」

大聯盟前一次有台灣球員敲全壘打已是二○○七年,效力於道奇隊的左投郭泓志在六月十三日對上大都會隊之戰,先發七局失一分奪勝投,還在二局下敲陽春砲,成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開轟第一人;同隊野手胡金龍則是在九月揮出兩發全壘打。

等了十一年後,林子偉昨天擊出台將第四轟,兩位目前效力於中職富邦悍將隊的前輩都給予祝福。郭泓志表示:「他的體格去美國後進步很多,如果有固定出賽,一定是好打者。」

台灣野手要站穩大聯盟不容易,林子偉非固定先發能繳好表現,郭泓志說:「不簡單,每天都要準備,最難就是這樣。」同是過來人的胡金龍則誇林子偉心態成熟,「每天都當最後一場比賽,一天一天把該做的工作做好。」

世界盃拔河賽/景美師大隊500公斤5連霸「拔」出歡喜淚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聯合報

中華台北-景美師大女子拔河聯隊赴南非開普敦參加「2018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勢如破竹,已在本屆世界盃摘下5金,尤其在「女子500公斤錦標賽」項目成功衛冕,完成5連霸心願,教練、選手喜極而泣,更在直播鏡頭前哭成一團,頻頻笑說「別再哭了啦」。

景美師大女子拔河聯隊此番赴南非,台北時間19日起展開首日比賽,至昨日台北時間晚間7點已連摘5金。

昨日最新戰役,是下午的「U23-女子500公斤錦標賽」,這是景美師大女子拔河聯隊此行倒數第2場比賽,也是第7場戰役,雖然疲累,仍抱著「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的精神奮力一拔。

景美女中秘書顧秀華說,雖然在預賽中以全勝之姿挺進冠軍戰,但最後一戰對上南非,過程緊張,關鍵第2局險勝,一度只差10公分就被拉過中心線,與金牌擦身過,有賴選手強大的靱性,終於逆轉勝,抱回冠軍。

此外,22日凌晨12時許,拔河聯隊在「女子500公斤錦標賽」衛冕成功,締造自2010年起,每2年1次的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該項目的5連霸。

投手調度方式劇烈改變 完投完封快成絕響
李秉昇聯合新聞網
棒球雖然一向重視傳統,但仍免不了跟世界上絕大多數的運動一樣,都會隨著時代的演進、新科技的發明、新觀念的普及而產生變化與變遷。(本文所有數據與資訊截至9月20日)

1920年魯斯(Babe Ruth)以毫不保留的全力揮擊,帶領棒球走出20世紀初期主打小球巧打的死球年代;1947年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推倒種族藩籬,成為現代棒球首位黑人球員,棒球也從球員組成單一的白人運動變成競爭力更高的種族多元賽事;1970年代全聯盟的盜壘次數激增,邁入綿延將近30年的盜壘黃金期,最近三名單季百盜選手皆出自這個時期;同一時間,大聯盟勞資衝突達到高峰,歷經多次談判、妥協和數次兩敗俱傷的罷工,勞資協議誕生了,從此改變棒球的勞資關係,也帶動球員薪資上漲,促使整個棒球產業更蓬勃地發展擴張;21世紀後的魔球革命,由民間業餘棒球愛好者發起,從下而上滲透至棒球圈內,大幅度改革棒球隊的經營以及場上的球員調度,劇烈地影響我們眼前所見的球賽風格與打法。

棒球每經過一次不同世代、觀念及制度規章的更迭,都注定會有某些不合時宜、不符時代需求的原有成分被遺棄、淘汰。活球年代的啟動讓多數打者屏棄了純砍擊式的揮棒、種族融合的棒球讓白人球員技術優於黑人的想法顯得過時荒謬、薪資仲裁與自由球員制度的催生打碎了惡名昭彰的保留條款對早期棒球員構成的薪資枷鎖、以數據分析為主導的棒球隊經營則使單憑印象和傳統數據評價球員的做法成為過去式。

至於戰術調度面,魔球革命帶動的賽伯計量學(Sabermetrics,專屬棒球的數據分析學問)普及化,加上近幾年雷達追蹤系統Statcast的導入和運動醫學知識的進步,使得過去10年美國職棒的平均球速大幅上升,三振、保送、全壘打出現頻率急遽增加,同時讓盜壘、觸擊短打的數量迅速銳減,成為時代變遷下的犧牲品。

而近五年,更有兩項大家耳熟能詳、主流棒球統計常見的投手成就,面臨發生次數陡降、逼近絕種邊緣的窘境:那就是單一投手的「完投」(Complete Game)和「完封」(Shutout)。

從上面兩張圖可以看到,大聯盟單一投手單季的完投完封次數,從1980年代起就一直下滑至今。事實上,以大方向的角度觀之,從20世紀初期開始,棒球完投完封次數的整體趨勢都是往下走的,發生頻率不斷下降,像1910到1920年代的投手巨星「大火車」強森(Walter Johnson)單季動輒30場完投、逼近10場完封的球員,很早就已消失絕跡。而1960和1970年代之所以會有次數增加的情況,則是因為當時聯盟多次擴編球隊,使總體球員基數提升所導致的結果。

說來不可思議,大聯盟今年到目前為止各隊只剩大約10場例行賽要打的時間點,總共只出現41場投手完投、18場投手完封,雙雙都極有可能創下單季史上最低點(去年的數字分別為59和27)。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大聯盟本季還沒有投手投出一場以上的完封,也就是說,今年大聯盟的18場完封,全都由不同投手所完成。如果這情況延續到季末,同樣也會是史上頭一遭。去年跟前年,全聯盟都至少各有三名投手累積一場以上的完封,2017年是克魯柏(Corey Kluber,三場)、馬丁尼茲(Carlos Martinez,兩場)、桑塔納(Ervin Santana,三場),2016年則是克魯柏(兩場)、奎托(Johnny Cueto,兩場)、克蕭(Clayton Kerhsaw,三場),但這種表現來到今年卻不復存在。

單一投手完投完封次數快速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絕非單一因素能全面概括。除了前面已經提到的賽伯計量學浪潮和運動醫學知識進步等背景趨勢,以下進一步具體地羅列、討論幾個可能的發生緣由:

一、先發投手用球數受到嚴密監控與限制

統計數據告訴我們,當先發投手的用球數愈多,他的壓制力、球威、還有表現都會有所衰退,而且受傷的風險也會大幅增加,所以過去20多年來,一方面為了避免投手在比賽後半段因重複面對打線多次而遭到對手摸透、重擊,另一方面為了保護投手手臂,大聯盟教練團在先發投手的用球數和使用量上,愈來愈精打細算。

21世紀起,全聯盟單場用球數超過125球的先發場次數量迅速崩跌,2000年賽季還有200場,這個數字來到過去三個球季分別變成了一場、五場和三場。這也是為什麼7月29號勇士年輕投手紐康(Sean Newcomb)投出8.2局一安打的比賽時(原本要追逐無安打比賽,但在第九局破功),真正令人訝異的不是他投完8.2局都沒被擊出安打(因為近年實在太多超過六局的無安打比賽,大家已經見怪不怪),而是他的用球數竟然高達134球,創下大聯盟過去三年來最高的單場用球數紀錄。過去我們熟悉的吃局數「工作馬」(Workhouse),如一年可以有20場先發以上用球數超過120球的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或是年年動輒220局投球量、有橡皮手之稱的赫南德茲(Livan Hernandez)等選手,幾乎已經徹底消失。15年前我們覺得單季要投200局才稱得上「續航力好」的先發主戰力,現在標準亦已重新洗牌,能投超過200局的投手每年不到20人,根本是聯盟裡的鳳毛麟角。

通常要完投、完封一場比賽,用球數都不會太少,續航力是投完整場比賽九局的重要達成條件。當先發投手的用球數被嚴密監控,每每投接近100球或超過100球就被教練換下時,完投完封的數量自然會跟著減少。

先發投手用球數受到嚴加看管的現象,從上面筆者整理的「2018賽季投手完封一覽表」中,也能看出一些端倪:今年還沒有投手的完封用超過120球,如果到球季結束都沒有人用至少120球達成完封,將會是1988年以來的首次。此外,這幾年來教練也愈來愈不願意讓投手為了追求無安打比賽而讓他的用球數無止境地上升,本季就已經有11名投手在完成至少五局的無安打比賽時,被教練換下場。這種提早把「無安打比賽中的投手」換下場的情形,在過去往往會受到媒體輿論大肆批評,但在用球數議題愈來愈受到重視的當代棒球裡,似乎已經被廣為接受,球迷亦早已見怪不怪。

二、追求三振的思維

由於大聯盟各球團愈來愈看重投手的球威和製造揮棒落空的能力、球探總是追逐95英里以上的球速數字,致使現今大多數年輕投手都追求高球速和高三振率,投球時總習慣使出百分百的全力。如此投球的副作用是控球難以精準,導致這些年輕投手通常都會面臨解決單一打者用球數偏高、保送偏多的問題,連帶讓他們要花較多球數才能投完一定局數。拉回到第一個原因,當許多年輕投手要用80、90球才能投完五局時(去年大聯盟有703場先發,用超過90球卻投不超過五局,創下1988年開始記錄用球數以來的單季最高),自然而然完投和完封的可能性也大大下降。

三、後援投手當道

同樣跟第一個原因有關,先發投手的用球數減少,代表後援投手的使用跟著增加,此亦為大聯盟近10年來的明顯風潮。後援投手因投球局數較短、投球型態更能使出渾身解術,所以平均球速更快、三振能力更強、主宰力更好,在數據分析化的棒球人事安排裡,是有效壓低對手失分的關鍵工具,故大聯盟各隊的後援投手使用量一直走揚。1997年,大聯盟單季的後援投手使用次數首次突破10000次,去年達到15655次締造歷史新猷,本季也已突破15000次,可望續創史上新高。

在後援投手如此好用、防禦率較低且先發投手用球數愈來愈受到限制的情況下,總教練提早換下先發投手尋求牛棚支援的意願變高,也連帶把完投完封的發生機率往下拉。

四、近年全壘打頻率顯著上升

自2014年起,大聯盟場均全壘打數急遽飆升,從0.86支暴增到去年的1.26支,今年雖然沒有再締造新高,但也有1.15支的水準。全壘打出現頻率的增加,表示就算投手續航力再好,也極有可能因為一兩顆失投球,就跟完封□再見,因此快速上升的全壘打率,亦可能是投手完封的殺手。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假如仔細觀察「2018賽季投手完封一覽表」,會發現今年有一半的完封(9場)都發生在5月8日之前,這個現象十分有趣。有趣的點在於:今年全美4月份和5月初的天氣異常寒冷且經常下雨,而投手在冷天投球的體力流失通常不會比在熱天上場時來得快,此外根據棒球物理學家奈森(Alan Nathan)的研究,平均而言,氣溫每減少華氏一度,就會讓飛球少飛約10公分,減少全壘打的形成率,所以代表今年球季初的完封潮,很有可能是受到寒冷天氣的助攻,如果當時氣溫沒有那麼低、沒有常常陰雨綿綿,或許本季的完封數量會更少也說不定。

完投、完封曾經是我們衡量先發投手續航力和主宰力的重要依據,如今卻已變成球場上極其難得的罕見壯舉,甚至快成為絕響。給各位一個脈絡,今年大聯盟共發生過14次單場三響砲,由此可見要看到一場完封,簡直快變得跟見證一名打者單場三響砲一樣困難,這大概是10年前很少人能想像到的發展。也許就在不久的將來,完封會變得類似於單季300局投球、單季80次盜壘等成就,成為只有前人辦得到、當代不再有人能觸及的傳奇數據里程碑。

中職/全壘打將創4年新低 原因來自好球帶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本季全壘打數不如前兩年砲火連天,至今敲出362轟,仍有機會達成連4年全壘打數破400轟,但可能創下近4年新低,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認為原因出在好球帶放大,「對好的投手來說有優勢。」

中職本季至今打了210場比賽、敲出362轟,場均1.72轟,若依此速率,季末將敲出414發全壘打,不僅與前年單季603轟的史上最高紀錄差了近200轟,也落後於2015年的429轟。

今年年初中職就已在熱身賽前向各隊宣告,好球帶將進行調整,高度向上提升一顆球高度,左右、下緣則不變,劉育辰認為是全壘打減量的主因,他表示:「好球帶放寬對於打者來說較吃虧,打者至少需要2個月的適應期。」

好球帶放大,讓控球好的投手有更多角度可以進攻打者,防禦率就看出明顯不同,本季四隊合計防禦率4.79,是近四年最低,而9月20日蘇俊羽以123球完封中信兄弟,也是本季第4次投手完封,平近4年最多。

即使投手表現平均提升,但劉育辰說:「近幾年打者確實進步滿多的,資訊流通快,大家受到大聯盟影響,傾向不在意三振率上升,換取長打率提升。」不過劉育辰也點出,今年各隊打下大局,多半靠得不是長打串連,「中間會夾雜四壞保送跟失誤。」

面對較寬的好球帶,獅隊也有對應之道,劉育辰表示:「會提醒球員,2好球前後的打擊策略要有所不同,在好球數落後之前,要有破壞性的揮擊。」劉育辰認為好球帶放寬沒有太大問題,重點在一致,如果同樣裁判每場好球帶不同,對球隊來說反而難以調整。

布萊恩地位無可取代 詹皇如何名留湖人歷史?
林文聯合新聞網
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夏風光入主洛杉磯湖人後,頓時讓新球季的紫金大軍媒體關注度瞬間爆表。這是詹姆斯第一次擁有這麼多位的潛力隊友,庫茲瑪(Kyle Kuzma)、英格倫(Brandon Ingram)、鮑爾(Lonzo Ball)、哈特(Josh Hart)的天賦在詹姆斯的帶領之下是否有辦法得到進一步開發,著實令人好奇。

詹姆斯當年為了總冠軍直奔南灘,在邁阿密和韋德(Dwayne Wade)、波許(Chris Bosh)一圓宿夢。雖然第一次的驚天轉隊造成整座克城的不諒解,但詹姆斯終究帶著鮭魚返鄉的感恩奉獻給這座城市,經過頭一季磨合的失利,詹姆斯也信守承諾在隔年的2015-16賽季再度叩關總冠軍賽,並且在1比3落後的戰局下,完成驚天逆轉打敗例行賽73勝的史詩級勇士,為克城帶來暌違近52年來的職業運動冠軍,詹姆斯也拿下個人第三個總冠軍賽MVP。

詹姆斯的回鄉之路其實在第一個賽季的付出就收回許多支持者的心,到了第二個賽季的登基之後,再次確立他的歷史地位。說句誇張點的,幾乎可說是得詹姆斯者得天下,因為詹姆斯的強大總會吸引其他球星帶槍投靠以及各種角色球員的補強,更遑論球團在票房收入、周邊商品、球隊贊助等商業行為的翻漲,詹姆斯其所帶來的邊際效應更是難以量化。

在騎士待了四個球季後,成為歷史上首位達成30000分8000助攻8000籃板的男人,完成連八年東區冠軍、總冠軍賽史上得分第二多等成就。詹姆斯的回鍋生涯,從各個角度檢視都無法漠視他對騎士的奉獻,於是在今夏早早決定轉投傳聞許多的湖人之後,其震撼度反而不像前兩次,反而還收到許多當地球迷的理性感謝。因為,詹姆斯不論是場上表現,場外慈善活動,他做的都已經夠多了。

詹姆斯如何在湖人名將之林 寫下自己的地位

詹姆斯在熱火、在騎士都擁有著舉足輕重的隊史地位,如今詹姆斯已年屆34歲之姿,加盟坐擁史上光榮記錄族繁不備載的湖人,他要用甚麼樣的心態,甚麼樣的表現,在紫金球衣的壓力下續寫下職業生涯的另一段篇章呢?

布萊恩(Kobe Bryant) 20年來為湖人贏來大大小小的榮耀,陪著洛杉磯從三連霸王朝跌落重建谷底,再靠著更加出神入化,永不服輸的曼巴精神,將個人生涯再次推向頂點,連續三季場均得分破30大關,2009、10賽季率隊成就二連霸。在主場瘋狂砍下史上第二單場81分,於退休戰猛飆60分,許許多多令洛杉磯如癡如醉的夜晚是球迷心中不可抹滅的美好。即使是偉大如詹姆斯空降湖人,也不可能取代布萊恩的隊史地位,及更早期的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魔術強森,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等等。

每個時代都有各自的英雄,貴古賤今也沒甚麼意思,我認為詹姆斯的到來,是有機會讓湖人傳奇再添一筆,而不用和諸多過往的名將光環去做比較。

詹姆斯改變打法來延長生涯 勢在必行

畢竟,這是詹姆斯離開熱火之後,身邊首度沒有理想的頭號大臣、二當家在旁輔佐,除了幾名滿有天賦的年輕人外,季外招來的朗多多(Rajon Rondo),向來是個麻煩製造者,而畢斯利(Michael Beasley)近年雖心態成熟收斂,但重攻輕守毛病依然存在,而舞王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麥基(JaVale McGee)兩位則是大起大落的喜感幫手。

詹姆斯上季季後賽一夫當關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即便擁有猛如生化人的強悍身體,但年齡增長更需要保養,延長籃球生涯肯定是不爭的事實,就有傳聞湖人可能讓詹姆斯多打大前鋒角色,減少突破、變速等等所磨損的身體消耗。

特別是詹姆斯盼望能打到將來與兒子同時出現在聯盟賽場,甚至效力同隊。那現階段配合隊球、改變打法來保護身體,也是合情合理。

新賽季詹姆斯首要面臨之挑戰

詹姆斯首先得面臨的挑戰很矛盾、兩難。他的個人牽制力太強大,能夠幫助場上隊友創造空間的威脅,無庸置疑。但是這也有可能在關鍵時刻,讓整支球隊過於依賴他的個人主宰力,反而失去球團培養未來獨當一面球星的時機。

詹姆斯新球季或許會不強求進攻,樂於先替年輕隊友作嫁,提供自身經驗與領導風範去教育他們,帶領著球隊前進。至少,上賽季得到布萊恩欽點的庫茲瑪令人驚艷,替補控球哈特經歷夏季聯盟更加穩定,傷癒歸隊的英格倫也可望持續成長。那麼球隊主控會是鮑爾還是朗多?鮑爾和朗多都是投籃不佳的類型,雖然鮑爾在休賽季修改投籃姿勢,但還是很難想像他的命中率能穩定提升到哪去。至於朗多的大牌脾氣,球風有如雙面刃,這回在詹皇身邊能否壓得住,這一切都還是問號。

新一季對於庫茲瑪、英格倫也是相當關鍵,若是沒有突破性成長,展望下季若球團真的弄來湯普森(Klay Thompson)、雷納德(Kawhi Leonard),杜蘭特(Kevin Durant)這些傳聞中曖昧對象的話,那麼兩人在球隊的未來很危險,甚至可能轉隊。

攤開湖人現有陣容,新球季也許不會一飛沖天,也姑且不論湖人來年是否如傳聞中的組一團更大的爭冠計畫。

可以確定的是這一季擁有詹姆斯,擁有無限可能。整球隊所提升的競爭力,乃至詹姆斯帶領年輕球員的傳承畫面,仍滿讓人期待新樣貌的紫金大軍。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球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3297964151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http://nba.udn.com/nba/cate/6755/7444

《終極戰士》又回來地球了,還是很殺!
這次的《終極戰士》系列新作品,不論有沒有看過舊作都可以看,我不太清楚喜歡舊作的朋友重視的是什麼,但我個人是成長過程把阿諾版看了無數次,這次看新作,還是很過癮。

中性低跟鞋 讓女人穿出帥氣時尚感
許多人選擇鞋款的前提是要有增高功能,但不見得人人都擅長駕馭高跟鞋。今年秋冬,眾家品牌推出中性鞋款,附上低鞋跟,讓女人在修飾身形的同時也能展現俐落帥氣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