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3 第4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網球/ATP新生代總決賽新規則 新秀認為不公平也不合理
大陸羽賽/陳雨菲封后 教頭點名:下個目標戴資穎
大陸羽賽/世界球王再攔胡 周天成又「銀」恨
一起運動吧 路跑/24小時挑戰 修杰楷偕哥完賽
自由車/環沖繩賽突圍 馮俊凱站上頒獎台
世界賽事快報 MiLB/菜鳥年穩定出賽 宋文華明年目標上2A
MiLB/美媒稱農場潛伏者 張育成圓夢僅差一步
網球/5度大賽雙打冠軍 莎法蘿娃澳網後退役

網球/ATP新生代總決賽新規則 新秀認為不公平也不合理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ATP年終總決賽(ATP Finals)今天在英國倫敦開打,而率先在義大利米蘭舉行的第二屆ATP新生代總決賽(ATP Next Gen Finals)在昨天結束,最終由20歲希臘小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以2:4、4:1、4:3(7:3)、4:3(7:3)擊敗澳洲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今年大會也嘗試訂定了許多新規則,不過經過幾天的比賽下來,球員對於新規則覺得不公平也不合理。

跟去年一樣,今年的ATP新生代總決賽也嘗試許多新規定,其中引發球員不滿的新規則包括引進毛巾架,球僮不再協助為球員遞毛巾,只專心在撿球的工作,以及分與分之間控制在25秒內,每盤4局制(3:3平手後進行搶7)打5盤3勝制的新規則。

剛拿下ATP新生代總決賽單打冠軍的西西帕斯就直言,這樣的規則讓比賽從一開始就很緊張,因為每一分都很重要,球員可能隨時受傷,也背負很多壓力,因為可能會進行很多「搶7」局。

另外就是這次比賽引進了毛巾架,球僮不再協助球員遞毛巾,而是球員必須要分與分間自己去拿毛巾擦汗,也因為規則限制分與分之間控制在25秒內,因此不少球員必須要小跑步的過去拿毛巾擦汗。

西西帕斯說:「我最不喜歡的一件事就是毛巾架,我必須跑著去拿毛巾,甚至在比賽中必須想著這件事,我認為毛巾應該是不論何時需要,都能使用的物品,而不是要時刻去想著是否要預留時間才能用。」他認為,球僮應該還是要為球員遞毛巾,這樣球員們才能在球場上發揮出最佳水準,讓球員專注在場上。

而俄羅斯新星羅布雷夫(Andrey Rublev)則對每盤4局制(3:3平手後進行搶7)、打5盤3勝的新規則不滿,他甚至認為這樣的規則有些不公平,「因為這讓球員不需要維持更好的體能、不需再變得更強壯,即使你今天感覺不佳也可能在這麼短的比賽內贏得勝利,但如果是在一場正常的比賽中,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大陸羽賽/陳雨菲封后 教頭點名:下個目標戴資穎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陸羽球「一姊」陳雨菲今天在大陸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10、21:16拍下日本好手奧原希望,終結大陸女單大賽超過一年的「冠軍荒」,教頭夏□澤直接點名「下一個目標就是戴資穎」。

陳雨菲目前世界排名第4,福州舉行的大陸公開賽前已經4闖決賽,都和冠軍擦身而過,包括印尼公開賽和亞錦賽都是敗在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拍下。

前一站在法國公開賽4強,兩岸「一姊」又碰頭,陳雨菲仍無法突破和小戴的對戰零勝紀錄,目前累積11次交手都是小戴奪下勝利。

小戴本周缺席屬BWF超級750分的大陸公開賽,陳雨菲在頭號勁敵缺陣下終於捧冠,她透露內心其實很激動,但落淚倒是不至於,且很快就要調整心情,「打完之後走下頒獎台,就要重新開始。」

大陸女將去年在超級系列賽12站女單空手而歸,今年BWF改制,但超過500分的大戰仍難突破,陳雨菲終於殺出重圍,她表示自己一直在為冠軍努力,「之前也有過機會,但自己沒把握住,這次來得正是時候。」

大陸公開賽後,屬超級500分的香港公開賽接棒登場,小戴將「復出」爭冠,也是陳雨菲再度證明自己的機會。

大陸羽賽/世界球王再攔胡 周天成又「銀」恨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和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再度會師決賽,上月底在丹麥爭冠失利的小天,今天在福州舉行的大陸公開賽沒能復仇,3局大戰沒能演出逆轉勝,挑戰本季第4冠再度被桃田賢斗阻止。

世界排名第3的小天是大會第4種子,開賽前就放話目標奪冠的桃田賢斗則是頭號種子,台、日一哥生涯已交手過10次,其中5次集中在今年,包括上月底的丹麥公開賽決賽;桃田賢斗在對戰取得8勝2敗優勢,丹麥拍下小天更是拉出交手4連勝。

今天再碰頭,小天首局先取得6:3領先,接續一次突□線審判界內,桃田賢斗提出挑戰成功,下一球又打出翻網而過的幸運球,一波5:0攻勢反超,小天雖一度追到9:9,但連兩球出界失誤,讓桃田賢斗以11:9優勢進入技術暫停;恢復比賽小天失誤仍較多,讓桃田賢斗將領先再擴大,以21:13先下一城。

第二局換場,換桃田賢斗失誤增加,加上小天幾次突□都換成分數,帶著11:6優勢進入技術暫停;接續小天也維持領先,以21:11扳平局數。

決勝局小天在一次43拍來回中演出撲球美技,轉守為攻得分後忍不住握拳為自己吶喊,但拿下這分、取得4:2領先後,桃田賢斗攻勢再起,反以11:7領先進入換場;換場後桃田賢斗再拉開差距,小天雖5度追到4分差,突破仍差一步,讓桃田賢斗在第2個賽末點拿下勝利,仰躺在地迎接21:16的最後比數。

大陸公開賽是BWF超級750分系列賽最後一站,總獎金70萬美元,我國除「世界球后」戴資穎缺席,其餘好手都出征,13組台將只有小天闖最終戰;BWF超級500分的香港公開賽13日接棒,小戴將領銜出賽。

路跑/24小時挑戰 修杰楷偕哥完賽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全程170.6公里、長達24小時的殿堂級接力路跑賽「2018 BMW HOOD to COAST」今天落幕,總共154隊成功完成挑戰,賽事代言人修杰楷也偕同哥哥一同完賽,兄弟攜手創造難忘回憶。

BMW HOOD to COAST被譽為「一生必參加一次的賽事」,修杰楷和哥哥今年找來與去年勇奪第3名的NRC教練吳文騫、吳信和與吳敏搭檔組隊,團隊最終以14小時59分02秒成績完賽,順利在天黑前回到墾丁大灣沙灘。

修杰楷透露,他賽前因為工作拍戲及腸胃炎身體出現不適,自評狀態是全隊最差,但發揮意志力以及隊友的支持下順利完賽,他開玩笑說:「每一段都是撞牆期,中間睡一覺起來要跑步,感覺像過三天。」不過完賽後的成就感難以形容,第一次挑戰超過半馬的距離的修杰楷認為,這場比賽對自己是一場突破,有時間好好準備的話,也希望可以挑戰更好的成績。

延續第一屆賽事的好口碑,今年有超過20支隊伍以原班人馬及5國以上的國際跑者前來挑戰,一同長征各種各樣地形地貌,包括被稱作「全台最美車站」的多良車站,途經太麻里查拉密部落的傳說故事與海天一色的美景,以及南迴公路最高路段的壽卡驛站等,跑者也在賽事中面臨台東獨有的落山風氣候挑戰,再次提升賽事難度,最終由來自大陸的跑跑團H2C戰隊就以10小時34分52秒摘冠。

今年賽事還首度舉辦完賽派對,跨界邀請劉軒擔任現場DJ,與所有隊伍一同在墾丁大灣沙灘慶祝完賽的喜悅與感動,為跑者創造更與眾不同的賽事回憶。

自由車/環沖繩賽突圍 馮俊凱站上頒獎台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自由車好手馮俊凱,今天在總長210公里的環沖繩自由車賽通過長距離突圍考驗,代表中華隊奪得第3名成績、站上頒獎台,為今年賽季尾聲增添一項好消息。

最終以18秒差距進站的馮俊凱提到,在約20公里的第一個衝刺點後,他就加入幾乎每隊都有人參與的10人的領先集團,「到了中段的爬坡處,陸續有隊員脫落,最後15公里的長爬坡,分裂成決勝的4人小組。在終點前5公里的時候,我嘗試攻擊了一下,有一位選手掉隊,然後換馬蘭戈尼攻擊,我在和奧維特衝刺時拿下第3。」

最終就是馬蘭戈尼率先壓線,奧維特居次,馮俊凱成為第3個抵達終點的車手。

馮俊凱表示,雖然和賽前計畫有些不同,但眼見突圍的陣容完整,他感受到自己必須加入這波決定性的攻擊,加上今天身體感覺還可以,也盡力在集團的前方工作、確保領先集團爭冠的契機。

本屆以第3名的成績完成強度高昂的210公里,也是過已4度參與菁英組挑戰的馮俊凱,個人在環沖繩的最佳成績。

MiLB/菜鳥年穩定出賽 宋文華明年目標上2A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自2016年底加盟美職教士隊後,旅美投手宋文華今年6月被分發至短期1A,正式展開球季,也達成自己設下的「穩定出賽」目標,對於明年的期許,他則把目標放遠,「看可不可以上到2A。」

宋文華旅美第一年因傷調整,今年6月被分發到短期1A出發,整季出賽19場,投20局,防禦率10.80。他表示,自己的狀況雖然沒有說很好,但一直有穩定出賽,就代表自己身體還算健康,除了8月體力有點下滑,其他時候的表現,他都自認還不錯。

他也提到,今年球季快結束時,教練有告訴他,今年對於成績不用太在意,但明年是滿重要的一年,要利用休季提升自己的體能和技術,先加強重訓及耐力,「現在這時間點,比較重於打好身體基礎。」

儘管教練團還沒有告知他明年定位,宋文華說:「有穩定出賽比較重要,對中繼、先發都不排斥,我都願意去試。」

經過旅美第一個球季的經驗,宋文華表示:「會更了解美國打者的習慣,也會跟教練、隊友做交流,問他們要怎麼應付打者,自己過去在台灣的投球策略要做改變。」

MiLB/美媒稱農場潛伏者 張育成圓夢僅差一步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距離大聯盟只差一步之遙的張育成,越發受到關注,美國運動網站「SB Nation」就以「印地安人農場的潛伏者」為題介紹張育成,看好這位擁有火力的內野工具人未來發展。

文章提及張育成是2013年從台灣簽下的好手,棒子具有威力外,主要能守備游擊,二壘、三壘也能分擔,提供印地安人農場的內野深度。另一個運動網站「The sports daily」更指出,張育成將是明年賽季唯一準備好晉升的印地安人小聯盟內野手。

張育成的守備在今年也大有長進,去年在游擊發生25次失誤的他,今年守游擊和三壘僅有12個失誤,「The sports daily」提及,張育成原本就不缺火力和臂力,現在手套跟上進度後,已經是標準的大聯盟先發三壘手等級。

張育成今年在3A出賽127場,打擊率2成56,13轟、62打點,目前他在亞利桑納秋季聯盟有3成38打擊率、3轟和14打點。

網球/5度大賽雙打冠軍 莎法蘿娃澳網後退役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生涯5座大賽雙打冠軍,2015年法網女單亞軍,31歲捷克女將莎法蘿娃(Lucie Safarova),近年傷病纏身,表示儘管熱愛網球,但身體不容自己再戰,宣布明年澳網結束後高掛戰拍。

2017年曾來台打WTA台灣賽,莎法蘿娃昨天在聯邦盃賽前記者會上,宣布由於健康因素,持續征戰WTA巡迴賽對她是種負擔,明年澳網後將是她生涯最終站,期望單、雙打都能參賽,「我有很棒的網球生涯,但我的健康狀況不允許我延續生涯。」

莎法蘿娃生涯7座WTA女單冠軍,15座雙打冠軍。她2015年就曾受不明細菌感染,上季則因為韌帶發炎提前結束球季,本季又遭受病毒感染以及舊傷影響,只打了11個月,女單排名滑落至106名。

莎法蘿娃2015年法網挺進決賽,最後不敵前美國球后小威廉絲,她當年世界女單來到最高第5。她與好友瑪泰克•史丹絲(Bethanie Mattek-Sands)合作無間,攜手抱回5座女雙冠軍,包括2015年、2017年澳網、法網4冠,以及2016年美網女雙冠軍,並在2015、2017年共享女雙球后寶座。

健康與荷包的戰爭 全家開第一槍
日前全家便利超商導入由歐洲發起的Clean Label潔淨標章,包括佳格、聯華與南僑皇家可口等大咖食品廠都站台,近百家供應商一同響應,企圖在競爭的市場中,找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耳鳴是腦瘤徵兆?別忽視「耳鳴」發出的身體警訊!
許多民眾都有過耳鳴的經驗,尤其5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退化,容易出現耳鳴,但專家提醒,年輕人鮮少聽力退化,一旦發生耳鳴,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的早期徵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