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1 第5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棒球/王建民重現滾球王子風采 投出職棒希望
澳職/林克謙先發5.1局飆7K 奪個人澳職首勝
一起運動吧 台北馬/邁向銅標認證 衣索比亞達格飛2小時16分59稱王
體操/台將日本傳佳音 賴品儒平衡木摘冠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像一朗空降美職 火腿看好大王接棒呂明賜
日職/王柏融成火腿台將第2人 巨人隊11人最「愛台灣」
精彩運動觀點 奧克拉荷馬「羅賓」 喬治與雷霆的蛻變
國聯東區四隊大補強 成大聯盟最新火藥庫

棒球/王建民重現滾球王子風采 投出職棒希望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昨天新莊棒球場的大螢幕顯示著147公里的球速,王建民雖然認為那球是「擦棒」,球速還要打折扣,不過好友曹竣崵早已快快用手機將這一幕拍下,為建仔留念,還表示:「這一場球賽應該有為建仔增添了點自信,重點是投出一個希望。」

Nike台灣棒球菁英訓練營最後一天的分組對抗賽,教練團也要上場比賽,王建民登板投滿1局,近2年沒站上投手丘,難免精神緊繃,曹竣崵與林恩宇在場下不忘虧建仔,「會緊張喔。」

王建民最終投了16球,球速越催越快,有7球超過140公里,扣掉擦棒球,最快也有143公里,賽前一天練投時,球速還在133公里而已,曹竣崵表示:「上去投球後,他的表情很認真。」

王建民先讓第一棒陳金鋒敲出滾地球遭刺殺,第二棒張進德是打到138公里的伸卡球,球棒被打斷,最終三個出局數都是以滾地球方式拿下,不減當年「滾地球王子」風采,總共面對4個打席,中間夾著一次失誤。

現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棒球隊教練、兼任球評的曹竣崵在休息室近距離觀察,他認為,王建民如果目標還是放在大聯盟,難度確實不小,「但就他的投球表現來說,要到職棒層級,絕對是還有機會。」

陳金鋒與王建民的對決,是到場球迷的關注焦點,陳金鋒表示:「王建民的球對我來說很強,但要問現役的比較準。」至於對王建民是否有機會加入中職,陳金鋒則認為:「他自己的想法比較重要。」

澳職/林克謙先發5.1局飆7K 奪個人澳職首勝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效力於澳職布里斯本俠盜隊的台灣好手本周接力繳出好表現,許基宏昨天轟出個人首轟,林克謙則在今天先發出戰坎培拉騎兵隊,先發5.1局失2分(1分自責分)、送出7次三振,拿下個人澳職首勝,也是他暌違一年半的勝投。

林克謙今年季後赴澳職出賽,前2場都是中繼出賽,共投3局失1分,本月2日首度先發,對上雪梨藍襪隊主投4.1局失1分,無關勝敗。

今天第2度先發上陣,林克謙前5局無失分,僅被敲1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另外在4局下讓打者因三壘手許基宏的守備失誤上壘。

在球隊9:0大幅領先的局面下,林克謙續投6局下,1出局後讓對手因安打和失誤上壘,接著被揮出三壘打失2分,再保送下一名打者後退場。林克謙共投5.1局,僅被敲3支安打,有2次保送,失2分,飆7次三振,終場俠盜隊以9:7贏球,林克謙收下勝投。

林克謙今年轉戰富邦悍將隊,在一軍僅出賽6場都是中繼,沒有勝敗紀錄,防禦率9。前一次在中職一軍拿下勝投已是2017年效力於中信兄弟時,對戰悍將隊中繼2局無失分奪勝。

至於許基宏昨天揮出個人澳職首轟,今天擔任俠盜隊先發三壘手、第5棒,5打數敲出1支二壘打,連兩場敲長打,跑回1分。至今在澳職出賽14場,打擊率2成40。俠盜隊目前則以10勝5敗戰績排名澳職東北區榜首。

台北馬/邁向銅標認證 衣索比亞達格飛2小時16分59稱王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2018台北馬拉松全馬男子組總冠軍由國際菁英選手衣索比亞籍Aredom Tiumay Degefa(左)以2小時16分59秒。全馬女子組總冠軍由北韓選手朝銀玉(

台灣馬拉松年度盛事「2018台北馬拉松」,吸引2萬7,000名的海內外跑者一同共襄盛舉,今(9日)天的賽事就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葉政彥理事長、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范姜瑞理事長、台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頂級贊助商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台灣阿迪達斯Paul總經理、活動推廣大使「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等貴賓鳴槍聲中,於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正式盛大起跑;2018台北馬拉松以「邁向銅標認證」作為賽事主軸,期待成為台灣第一個取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賽事,進而讓台北走入國際,讓世界看見台北。全馬男子組最終就由來自衣索比亞的亞當□達格飛(AREDOM TIUMAY DEGEFA)以2小時16分59秒奪下冠軍,女子組則是由來自北韓的朝銀玉(UN OK JO)以2小時29分48秒摘下后冠,為2018台北馬拉松畫下完美句點。

邁向銅標認證「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連兩年擔任活動大使

台北馬拉松自1986年首次舉辦以來,逐漸成為台北市在城市行銷及觀光宣傳的重要代表性活動之一,經過21屆的努力,參賽選手水平逐漸提升,賽事也將朝向更加專業的菁英化領域邁進。台北馬拉松長期積極與國際接軌,以期提升賽事品質,除原有的國際馬拉松總會(AIMS)賽道認證之外,今年將設定為國際銅標認證觀察年,期待台北馬拉松能夠成為台灣第一個取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賽事,希望透過馬拉松讓台北走入國際,讓世界看見台北,進而吸引更多的國際菁英跑者來台參賽。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這是台北市的大事情,今年為了邁向銅標認證,因此市區許多路段都有封路的情形,請市民們多多包涵,也期盼透過銅標認證,讓賽事更加國際化,這次馬拉松也透過推廣環保,讓跑者們知道環保的重要性,期盼賽事水準一次比一次更高。

活動大使「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跟跑者一同起了個大早,連續第二年擔任活動大使的楊俊瀚表示很榮幸能夠再度擔任活動大使台北馬拉松對於台北市民,甚至是全台灣的人民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這樣的大型運動,能夠讓台北市民提升健康,都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今天跑者們都可以跑得相當開心,並且祝福每位跑者都可以突破PB。

國內外菁英選手齊聚台北馬拉松 衣索比亞達格飛全馬稱霸

台北馬拉松今年以「邁向銅標」作為賽事主軸,因此吸引國內外許多菁英好手齊聚,來台參與國家數更創歷史新高,合計共為60個國家(包含台灣),而外國國籍人數更高達3692人。國內外的男子及女子菁英選手,也都期盼能突破男子組最佳2小時09分59成績及女子最佳2小時27分36秒成績。

今年國內外菁英選手眾多,賽況相當精彩,全馬領先集團在最後100 公尺才決定勝負,由來自衣索比亞達格飛奪下冠軍,賽後受訪時表示:「台灣的天氣真的很棒,對跑者很好,對於自己的表現相當滿意,台北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很開心這一次能夠參加台北馬拉松」。女子組方面,來自北韓的朝銀玉以2小時29分48秒摘下后冠,朝銀玉對於自己得到冠軍感到相當驚訝,因為一開始並不認為自己會拿下,但事後知道自己是冠軍後,感到相當開心。

身為地主的菁英選手則卯足全力,絕對不讓國外選手在自己的地盤逞威,去年以2小時24分54秒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奪下冠軍的周庭印,今年再度挑戰台北馬拉松,除了期盼再度向個人最佳成績叩關外,同時要捍衛主場,而周庭印也以好成績回應賽道上啦啦隊的加油聲,最終跑出2小時24分29秒的成績,再度突破個人PB,周庭印表示:「創個人最佳紀錄開心,雖然今天在河濱的風有點大,到最後剩下5公里的時候有點沒力,但看到這麼多朋友在幫我加油,我盡力跑出我的最佳表現。

去年挑戰半馬的謝千鶴,跑出1小時15分05秒的個人半馬最佳成績,經過一年的努力,今年選擇挑戰台北馬拉松全馬賽事,謝千鶴過去曾在2016台北馬拉松跑出2小時43分25秒成績,今天同樣在滿場啦啦隊助威聲中,跑出破個人最佳紀錄的2小時40分44秒的成績,謝千鶴表示:「一開始跑著跑著覺得跑到後面感覺到有點困難,但想到這個是自己的『幸運賽道』,加上一路上又有很多人幫我加油,很開心最後有圓滿完成台北馬拉松。」

但兩位國內長跑好手,都對這次的賽道設計提供了些許的意見,謝千鶴雖然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仍表示這次南湖大橋路段,上、下橋有些艱辛,使得最終成績差了國內女子全馬紀錄50秒,至於男子全馬好手周庭印則認為多處的上、下坡及U行彎道相當吃力,對選手而言一下子減速,一下子又要加速,對選手來說是一個相當大的考驗,同時開玩笑地表示:「要是不是這樣的賽道,我早就破記錄了。」

至於半馬賽事,男子冠軍由來自中國的孫家輝以1小時8分49秒奪冠,男子國內冠軍則是由葉日鴻以1小時10分9秒奪下,葉日鴻表示自己其實已經沒有練跑兩個禮拜,因為腳有些傷勢,但仍想要盡力完成比賽,期盼下次的成績可以再進步,至於女子組方面,由地主好手傅淑萍以1小時19分10秒摘下后冠,繼2015年後再度獲得此殊榮,傅淑萍表示:「生完小孩之後會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因此,現在只能選擇跑半馬,不知道自己還能夠跑多久,就是享受比賽。」

友好城市與熱情企業「鬥陣」相挺台北馬 賽事服務逐年提升

台北馬拉松近幾年積極與國際接軌,提升國際友好城市形象,今年上海市、靜岡市、松山市、千葉縣、花卷市、首爾市及遠野市再度「力挺」台北馬拉松,派遣代表及選手參賽及觀摩,期盼透過城市與城市馬拉松賽事交流,進而使台北馬拉松可以更上一層樓,並且更多海外的朋友看見台灣,也讓許多國外跑者能夠感受台灣的熱情與活力,更讓世界沒有距離。

一直受到世界各地跑者喜愛的台北馬拉松,為了體恤跑者的辛勞,並且為了讓跑者順利而且安全的完賽,特別擴大賽事服務,增加百名賽道「小天使」,招募具有醫療背景的護理系學生及民眾參與,並安排在各賽道上服務跑者,如有意外發生,將透過本項機制進行即時處理,並精準掌握傷患位置,結合後送與急救系統,讓跑者能夠安心的奔馳於賽道上,無後顧之憂的展現平日訓練成果。

此外,有鑑於許多跑者將台北馬拉松視為年度最終考驗,跑者們都全力以赴希望突破個人最佳成績,因此完賽後常會有乳酸堆積過多產生痠痛的情形,台北馬拉松為了提供跑者最完善及貼心的服務,本屆首創提供冷池泡腳服務,讓跑者在完賽之後能夠舒緩痠痛症狀,台北馬拉松與您一同備戰明年的全新賽季!

2018台北馬拉松也吸引許多企業一同成為選手們的最佳夢想推手、投入賽事贊助,包含長年支持台北馬拉松賽事的富邦金控、運動品牌adidas以及馬拉松運動博覽會、CITIZEN、JBL、博威運動科技、台灣大哥大、富邦產險、白蘭氏、東京威力科創、健喬信元、All Sports、長榮航空、舒跑、撒隆巴斯、Nature Valley、True Yoga、肌內效、邁克仕、SNICKERS、TREETOP、開元食品等各領域的知名企業,也都紛紛投入這項指標性的馬拉松賽事,讓選手們在今年享受到更充沛的資源!

體操/台將日本傳佳音 賴品儒平衡木摘冠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延續雅加達亞運的突破,中華體操隊本周在日本傳回佳音,昨天蕭佑然先在豐田盃國際體操賽摘下鞍馬銅牌,今天賴品儒更在平衡木奪金,國際賽經歷再添一筆。

日本豐田盃國際體操賽是中華體操隊今年最後一場賽事,雖沒有奧運積分,但能累積寶貴經驗值,中華隊教頭鄭焜杰提到,賴品儒今天在平衡木的成套表現,和11月在德國舉行的世界盃奧運積分賽相較更穩定,好表現一舉摘金。

賴品儒在德國獲得5分的奧運積分,「鞍馬王子」李智凱德國站摘下鞍馬金牌,更可獲得30分的奧運積分。

李智凱和唐嘉鴻今年雅加達亞運突破歷屆體操零金障礙,亞運後開始為2020年東京奧運努力,兩人也成體操小將們效仿目標,鄭焜杰盼年輕選手也像兩位學長,一步步邁向國際舞台,讓中華會旗在賽場飄揚。

日職/像一朗空降美職 火腿看好大王接棒呂明賜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猿隊強打王柏融正式輸出日本,和日職火腿達成3年400萬美元的合約共識,除了19日台灣記者會正式公開外,21日也將在北海道與日媒見面;火腿隊總經理吉村浩不但看好王柏融能接棒呂明賜,化身新一代「亞洲巨砲」,更期待和王柏融能有長久合作,一同迎向2023年北廣島市自蓋新球場開幕。

吉村浩在千葉鎌谷市的二軍基地向日媒表示,對王柏融有長期規劃,「我們將在2023年搬到新球場,希望他能打到那時候。」屆時王柏融將滿30歲。

王柏融也透過球隊傳達加盟心情,「謝謝火腿隊給予我尊敬,讓我站上新舞台,這是台灣職棒第一次有海外自由球員加盟日職的案例,我很榮幸,同時也感受到壓力,我不會忘記初衷,也不會懈怠。」吉村浩形容這是一件如同當初鈴木一朗從日職空降美職的國際棒壇大事。

吉村浩看好王柏融能繼承呂明賜「亞洲大砲」的名號,認為年輕是王柏融適應日職的最大關鍵,希望他能持續成長;火腿隊監督栗山英樹也很期盼王柏融的加入,「台灣的寶藏,我們之間很有緣分。」

比王柏融稍早一些轉戰火腿的新隊友金子千尋也樂見其成,「我很想跟他一起在火腿隊打球,王柏融是台灣的寶藏,我知道他在日本有夢想要完成,我們能一起盡全力達到目標,只要他適應了環境,就能充分發揮原本的實力。」

日職/王柏融成火腿台將第2人 巨人隊11人最「愛台灣」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王柏融是台灣第二位加盟火腿隊球員。
猿隊強打王柏融從中職跳到日職,成火腿隊隊史第二位台將,雖然西武獅近年來與台灣交流密切,不過歷年日職球隊以巨人隊最「愛台灣」,有11位台灣球員曾效力讀賣巨人,12支球隊中,僅剩廣島鯉魚還未曾有過台將加盟。

王柏融以3年400萬美元(約合4.5億日圓、新台幣1.2億元)的合約加盟火腿,年均年薪超過1億日圓,繼陽岱鋼之後,再度有台灣球員加入火腿隊,火腿在台日兩地都舉辦加盟記者會,高規格迎接。

台日兩地職棒近年來交流頻繁,不少台灣球員將日職視為旅外目標,歷年來台灣出生的日職球員,王柏融剛好是第50人,具台灣職棒身分後加盟日職的第8人。

日職老牌巨人軍就招攬過11位台將,包括最早的吳昌征,到2017年加盟的陽岱鋼,王貞治雖在日本出生,但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在巨人隊拿下過9次中央聯盟MVP、3次三冠王。

台將第二多則是羅德隊,隊史有過9位台將,現役2名分別是陳冠宇、李杜軒,軟銀鷹則有過8位台將,包括高英傑、李來發、陳文賓等人,西武獅則與阪神虎同為7人,中日龍5人,橫濱、歐力士、樂天各為3人,養樂多1人。

西武獅台將總人數雖然少於巨人,不過有4人是2015年後加盟,目前陣中就有郭俊麟、吳念庭、廖任磊三人,是現役台將最多的球隊,第一位加盟的郭泰源更被票選為「西武史上最強洋將」。

奧克拉荷馬「羅賓」 喬治與雷霆的蛻變
ThousandNBA台灣

奧克拉荷馬雷霆目前戰績維持在強敵環伺的西區前段班,或許很多人會將功勞歸功在本季打出高效率值的衛斯特布魯克身上(Russell Westbrook)。但事實上真正讓這支球隊有所蛻變的人,是今天的主角—喬治(Paul George)。

蝙蝠俠身邊的羅賓或許是最適合喬治所扮演的英雄角色,喬治並非沒有成為蝙蝠俠的能力,但他知道在個性鮮明的衛斯特布魯克身邊,自己只需要成為前者優秀的搭檔即可。

成為球星並非與領導者劃上等號,「他並不是一名天生的領導者。」作為喬治前總教練,麥克米倫(Nate McMillan)自有一套對這位全明星的見解。

領導學是這個聯盟中成為巨星的必要元素,衛斯特布魯克無疑是奧克拉荷馬裡的不二人選。喬治選擇續留這座城市的理由之一正是來自於前者,不需要去擔憂那些球場之外的紛擾,只要在場上為贏球做出充足的努力,對喬治而言,這樣的角色定位與比賽方式才是他想成為羅賓的關鍵。

如果你有仔細觀察這兩季雷霆比賽的話,應該不難發現衛斯特布魯克上個賽季,有時會涵蓋一些刻意傳球給喬治的成分在,一方面來自於他本身即為球權的主導者,另一方面他知道自己的新搭檔是需要靠球權磨合來進行調適的。

「未竟之志」是喬治留在奧克拉荷馬的宣言,本季的傳球不再含有討好PG的成分,衛斯特布魯克現在終於能專注於贏球上。

台灣時間12月6日對籃網的這場比賽彷彿是這兩人完美搭配的縮影。

34.2%的三分命中率讓雷霆整場比賽,苦苦追趕著隸屬東區後段班的籃網,但第四節喬治火燙的手感卻挽救了這場比賽,他最後倒數10秒的出手,來自於衛斯特布魯克吸引防守者後的傳球,當眾人詬病許久的「自幹王」願意將那過去自己無庸置疑的操刀時刻,交由另一名球星執行時,這支雷霆注定將會在新賽季有另一番不同的面貌。

大三元的衛斯特布魯克、拿下47分表演準絕殺的喬治,還有比這更完美贏球劇本嗎?

喬治對雷霆的影響力有多大?本季雷霆防守端在聯盟穩居第一,正是來自於他的一雙快手,與球隊在本季終於成型的防守體系,但在進攻端卻是另外一回事了。

雷霆外線命中率之慘烈無人能出其右,而喬治正是扛下這個重大責任的主導者,本季只要他待在場上時,雷霆整體進攻效率便可達到聯盟前10名,然而一旦他下場後即瞬間敬陪末座卻是不容忽視的現實。

當衛斯特布魯克前陣子因傷病坐在場下時,是喬治頂住場上領導者的責任,成為球隊站穩西區列強前段的因素。場均24.3分是他生涯最傑出的表現,平均每場2.1次的抄截讓雷霆得以用最擅長的方式給予對手打擊,不僅僅只是羅賓,喬治證明當蝙蝠俠不在時,自己也能成為這座城市的守護者。

過去7場比賽中,雷霆就拿下了6場比賽,在衛斯特布魯克的光芒之下打球,喬治不必受到像在溜馬時期的包夾伺候,取而代之的是靠無球跑位想辦法取得攻略對手的空檔。

衛斯特布魯克在和籃網這場比賽中,傳出一記超遠距離給喬治於底線空切爆扣,默契不再是這兩人需要追求的里程,贏球並拿下隊史首冠才是這對頂尖雙人組的期待,宛如蝙蝠俠與羅賓,不必擔心對方的表現,因為信任正是他們成功的基礎,這對超級搭檔能否在本季完成任務呢?就讓我們隨著賽季的進行,繼續看下去。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Thousand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OBsbaketballman/?ref=bookmarks

國聯東區四隊大補強 成大聯盟最新火藥庫
李秉昇聯合新聞網
2018賽季,國家聯盟東區的戰況跟許多專家季前預期的發展大不相同。原本被推估會拿下分區第一和第二名的華盛頓國民與紐約大都會,實際表現皆令人失望,反倒是看似距離重建完成還有一段時間的亞特蘭大勇士和費城費城人,盤踞國聯東區前兩名大半球季的時間,勇士甚至斬獲單季90勝的佳績,一舉奪得睽違五年的分區冠軍,而費城人雖在下半季發揮疲軟,最終戰績滑落分區第三,但他們整季的成果已然超乎原先想像。

進入休賽季,特別是過去兩周,國聯東區各隊的補強動作之頻繁、積極,就像一場毫無徵兆的軍備競賽,又出乎了眾人的意料。平心而論,國聯東區在2018年的整體成績並不理想,五支球隊合計只拿下392勝,跟美聯中區這個難兄難弟一同成為2018年唯二總勝場數未突破400勝的分區。不過若依照本休賽季開始至今,國聯東區除邁阿密馬林魚隊以外四支球隊所展現的高度進取野心,2019年國聯東區的整體競爭力勢必會大幅超越去年,變為全聯盟實力最平均、戰火最激烈的火藥庫之一。

今年世界大賽結束以後,關於哈波(Bryce Harper)和馬查多(Manny Machado)等兩大頂級自由球員究竟會落腳何隊的傳聞,從沒停過,而其中國民和費城人大概是各傳聞中被提起次數數一數二的兩支球隊。根據大聯盟資深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最近的報導,不少可靠消息來源告訴他,哈波最終還是有蠻大的機會留在國民,即便國民才剛祭出六年總值一億4000萬美金的合約簽下強投柯賓(Patrick Corbin)。至於費城人,他們則是對馬查多展現高度興趣,球團老闆米多頓(John Middleton)也在上個月跟媒體提到他們這個休賽季會「大膽地」花錢,進一步提高球隊競爭力,而馬查多正是他中意的最大咖目標。

不過若談到實際成真的頭條補強操作,在國聯東區鳴響第一槍的球隊是勇士。11月26號,勇士以一年2300萬美金的合約延攬2015年美聯最有價值球員唐諾森(Josh Donaldson),同時花一年200萬美金的價碼讓老捕手麥肯(Brian McCann)回鍋。

唐諾森的簽約受到球界一致好評,不僅風險低(長度僅一年),且潛在報酬極高(唐諾森今年下半季在印地安人打出回春成績,看來困擾他許久的傷勢應已痊癒),而他進駐三壘後,勇士原本的三壘手卡馬戈(Johan Camargo)就可轉任內外野兼修的超級工具人,類似岡薩雷茲(Marwin Gonzalez)、佐布里斯特(Ben Zobrist)近年在太空人和小熊所扮演的角色,預計能有效提升勇士原來貧弱的板凳深度和調度彈性。麥肯的回鍋,除了補上鈴木清(Kurt Suzuki)離隊後的二號捕手空缺,更重要的是提供龐大經驗值給這支平均年齡低於聯盟平均的年輕隊伍,領導他們續創佳績、強化他們面對季後賽大場面的心理素質。

雖然勇士因為唐諾森的簽約而占盡11月底的新聞版面,但事實上另一邊的國民,早就已經開始一步步地補強陣容,沒有因為哈波合約狀態的懸而未決而減緩他們佈局未來的步調。11月3號,國民簽下2018年都在復健養傷沒出賽(Tommy John手術)的前紅雀終結者T. 羅森索(Trevor Rosenthal),代價是一年700萬美金附帶大量激勵條款的合約,希望T. 羅森索能複製過往麥德森(Ryan Madson)走出TJ手術陰霾、東山再起的模式,協助他們改善牛棚戰力。

近年投資捕手不利的國民,也在11月完成非常有感的補強。送走了高薪且攻守表現皆令人失望的威特斯(Matt Wieters)後,他們先在月中以兩年1000萬美金的合約簽下打擊火力老來俏的鈴木清,接著在月底用一名後段輪值投手、外加兩名小聯盟球員,從印地安人換到攻守實力紮實的捕手高姆斯(Yan Gomes)。兩筆迅速而不拖泥帶水的操作,讓國民很快整頓好2019年捕手的先發替補戰力,修正過去兩年陣容裡最落漆的環節。

不過到目前為止對國民最重要的決策,還是他們在前天跟柯賓達成的協議。柯賓加入薛則(Max Scherzer)和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的行列後,國民原本虎頭蛇尾的先發輪值,又變得像是聯盟最頂尖的團隊,來年就算史特拉斯堡再次受傷、出賽數下降,柯賓還是能繼續跟薛則扮演一左一右的雙王牌。今年開季,國民高達一億8000萬美金的團隊薪資已打破隊史紀錄,柯賓加盟後,他們2019年的推估團隊薪資可能直逼兩億美金,在這樣的情況下卻還持續傳出國民有意留住哈波的消息,由此可見國民高層對於爭取華盛頓特區自1924年以來首座棒球冠軍的執念,有多麼深厚。

說到執念深厚,大都會新任總管范華格南(Brodie Van Wagenen)也不遑多讓。他在10月底的到任記者會上,就表明自己受大都會聘雇,並非組織重建,而是要持續打造足以拚搶季後賽席次的勁旅。沒過多久,與大都會持有者威爾潘家族(The Wilpons)關係良好的范華格南果然兌現承諾,在本月初跟水手談成本休賽季的頭號頭條交易,送走資深外野手布魯斯(Jay Bruce)、後援投手史旺札克(Anthony Swarzak)、巴提斯塔(Gerson Bautista)以及兩名優質小聯盟新秀,換到今年因禁藥問題遭禁賽80場的明星二壘手卡諾(Robinson Cano)、年度最強終結者狄亞茲(Edwin Diaz)與2000萬美金的現金。

從大都會的角度來看這筆雙方各取所需的交易(水手:清掉卡諾的合約、獲取農場新血;大都會:清走不合用的布魯斯與史旺札克、補強牛棚、強化內野),他們不但確實達到了提升現有陣容的目標,還沒有犧牲掉任何優質的年輕大聯盟球員(如今年異軍突起的二壘手麥格尼爾(Jeff McNeil)),因此算頗成功。狄亞茲加入後,大都會的終結者空缺有了著落,而近年打擊幾無衰退的卡諾則可續守二壘,讓原本的二壘手麥格尼爾擔任卡諾和三壘手弗瑞茲爾(Todd Frazier)的替補、甚至去客串外野,增加團隊的調度彈性和陣容深度。

如果大都會後續沒有如傳言所述交易掉辛德加(Noah Syndergaard),而且繼續補強捕手、牛棚、外野深度等他們偏弱的戰力環節,輔以大物一壘手新秀阿隆索(Peter Alonso)已準備妥當,明年的他們將大有可為,至少可看性會比今年上半季進步相當多。

在大都會跟水手協商卡諾、狄亞茲交易案的過程中,其實有另一支球隊跟大都會競價,促使大都會更積極地完成這筆頭條交易,那支競爭球隊就是大都會的同區對手費城人。據傳,費城人同樣對狄亞茲深感興趣,且提出交換條件,但由於他們的管理階層堅守不送出農場頂級投手新秀桑契斯(Sixto Sanchez)的底線,所以才跟水手談判破局。

雖然費城人輸給大都會,沒搶到狄亞茲,但他們沒有氣餒,尋他途補強,繼續跟水手談成了另一筆交易。費城人清掉守位跟陣中主砲哈斯金斯(Rhys Hoskins)重疊的一壘老將桑塔納(Carlos Santana),以及近年傷號頻傳、打擊發展受阻的前大物游擊新秀克勞佛(J.P. Crawford),將他們打包給水手,並從水手那邊獲得明年才要滿29歲的優質游擊手塞古拉(Jean Segura)、成績普通的後援投手帕索斯(James Pazos)與尼卡西歐(Juan Nicasio)。

費城人今年勝率依舊無法突破五成的一大關鍵,在於他們的團隊防守太差。桑塔納離隊後,原本被調往左外野的一壘手哈斯金斯,總算可以回到熟悉的一壘,而游擊大關則由防守能力不俗的塞古拉接手,這一來一往,費城人明年的內野防守肯定會明顯改善,更別提塞古拉的打擊亦將扭轉費城人原本貧弱的游擊火力。費城人透過此交易,瞬間解決了不少陣容裡的盲點跟缺失,如果之後能順利簽下哈波、馬查多,或不錯的先發投手,提高陣容的星度和完整性,他們的實力將不會比國民、勇士差。

總的來說,國聯東區前四名的隊伍——勇士、國民、費城人、大都會——在本休賽季都做出不少動作、補強收穫頗豐,而且貌似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如無太大的傷勢問題和其他意外,明年他們的帳面戰力和實質表現應該都會有所提升,讓整個分區的競爭力大躍進,甩開今年「國家聯盟最弱分區」的臭名。而他們互相對戰的戲碼,精彩程度亦將大大增加,成為猶如過去美東一級戰區的「國東火藥庫」。

至於目前正在兜售明星捕手瑞爾穆托(J.T. Realmuto)的馬林魚,也可說是選對時機進行徹底的重建。在同區其他四名對手不約而同一起大肆補強、瞄準季後賽的時刻,對馬林魚最有力的選項,就是持續送走不符未來性的球員、繼續厚植農場,不捲入同區對手的大混戰,明年順理成章、合情合理地扮演國東火藥庫當中的最大炮灰。

韓風吹出來的潛力股
高雄市長承認九二共識,可能是中國率先注資以刺激經濟樣板;另一方面,中國被美國貿易制裁提高關稅,部分大陸設廠公司紛紛離開中國轉向東南亞及台灣,台灣有這兩股資金可望回流刺激,價值股股價也將逐漸抬頭。

汽座放錯位置 寶寶送命機率恐大增!
基於省事、嫌麻煩而不用汽座,正是造成孩子重大意外傷害的元兇。而汽座不按安全位置擺放,孩子送命機率甚至和不坐汽座一樣高!汽座不僅要用,更要「用對」,才能充分保障孩子的乘車安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