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15 第5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澳網/開打首日 費德勒壓軸
足球/梅西400顆進球 穩居西甲進球王寶座
NBA/重返快艇主場 葛里芬飆44分助活塞止敗
一起運動吧 中職/每逢10年就有3連霸出現 猿本季有望延續
精彩運動觀點 有馬恰多、哈波又如何?大聯盟自由市場仍冷爆
賽事心得/渣打馬拉松 人生初馬04:03:39

澳網/開打首日 費德勒壓軸
記者曾思儒/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報

年度第一場大滿貫今天開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澳網首日賽程將領銜出征,成「四大天王」率先登場的指標球星。

「英國希望」墨瑞上周拋出震撼彈,最晚將在溫布頓結束後退役,代表網壇「四大天王」合體倒數計時。

年紀最長的費德勒透露心情「失望又難過」,甚至在第一時間感到震驚;但他也能感同身受,全力支持好友的決定,「有些時候,當你感覺無法回到百分百狀態,又有像墨瑞締造過的成績,你就會了解這個決定。」

澳網首日賽程台灣時間早上8點開戰,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納達爾和德國前球后柯波兒接棒亮相,下午4點首戰由女單衛冕軍「丹麥甜心」伍茲妮雅琪領銜,費德勒壓軸,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首輪賽程則將於明天登場。

37歲的費德勒去年澳網打下個人第20座大滿貫,今年回到墨爾本挑戰3連霸及生涯百冠,但他強調一步一步來,自己注意力都放在首戰;他將面對烏茲別克好手伊斯托明,「我相信前幾輪賽事都要很專注,尤其第一場,我知道伊斯托明擊敗過約克維奇,我幾乎看了整場比賽,過去碰到他也曾打得辛苦。」

目前世界99的伊斯托明,世界排名雖然不及世界第三的費德勒,但是兩年前澳網第四輪曾拍下約克維奇,儘管過去6次挑戰費德勒都宣告失敗,但最近兩次交手都先搶下首盤。

足球/梅西400顆進球 穩居西甲進球王寶座
巴塞隆納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La Liga)勁旅巴塞隆納隊(Barcelona)今天主場迎戰埃瓦爾(Eibar),巴塞當家球星梅西踢進他在西甲的第400顆進球,持續穩居西甲歷史進球王寶座。

法新社報導,今天比賽第53分鐘,巴塞隆納球星蘇亞雷斯(Luis Suarez)傳球給梅西(Lionel Messi),梅西在禁區起腳射門入網,將比分擴大為2比0,終場巴塞隆納便以3比0輕鬆擊敗埃瓦爾。

31歲的梅西踢入個人在西甲的第400顆進球,不僅穩居西甲歷史進球王寶座,且遙遙領先第2名「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311顆進球。)

NBA/重返快艇主場 葛里芬飆44分助活塞止敗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重回熟悉的史戴普中心(Staples Center),葛里芬(Blake Griffin)收到球迷熱烈的歡迎,而他也在這場比賽火力大爆發,全場23投13中,包括三分球13投5中,14罰13中,狂攻44分8籃板5助攻3抄截,帶領活塞以109比104擊敗老東家快艇,同時也中止球隊4連敗。

這是葛里芬本季得分次高的一場比賽,在10月23日對76人的比賽中,葛里芬曾攻下50分。

葛里芬首節就得到15分,上半場獨拿26分,幫助球隊取得65比54的領先。雖然快艇一度縮小差距,但葛里芬和佐蒙德(Andre Drummond)這一節合力拿下20分,讓活塞仍帶著10分領先進入決勝期。

快艇板凳暴徒在第四節開始上工,威廉斯(Lou Williams)、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和華勒斯(Tyrone Wallace)聯手攻下18分,快艇在比賽剩下4分45秒時將比分追平。布拉克(Reggie Bullock)連續轟進兩記三分球,帶動球隊打出一波10比2攻勢,雙方差距又擴大到8分差。活塞隨後長達兩分多鐘的時間只得到2分,給了快艇搶攻的機會,可惜最終仍無力回天。

佐蒙德此役拿下20分21籃板3抄截,這是他本季第7次拿下雙20分成績,居全聯盟之冠,排名第二的卡佩拉(Clint Capela)、唐斯(Karl-Anthony Towns)和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都只有3次。布拉克投進5記三分球,得到17分;傑克森(Reggie Jackson)手感低迷,18投僅4中,得到10分4助攻3籃板。

快艇陣中3人得分超過20分,蓋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拿下23分6籃板,威廉斯22分,哈瑞爾21分9籃板6助攻4阻攻;哈里斯(Tobias Harris)11分10籃板,華勒斯也有10分進帳。

中職/每逢10年就有3連霸出現 猿本季有望延續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即將展開第30個年頭,猿隊也正朝隊史第一次3連霸叩關,有趣的是,過去中職10年和20年也都剛好有3連霸王朝出現,今年猿隊有望延續這項另類「傳統」。

中職10年時,由已故的徐生明總教練率領奪下味全龍隊史唯一的3連霸,而且是分別擊敗不同隊伍,前2年依序力退時報鷹和興農牛,該年再以4勝1敗打敗和信鯨,連續3年捧回金盃。

中職20年則是最近一次出現的3連霸,由呂文生總教練所執掌的統一獅寫下,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那3年他們總冠軍賽都打滿7場才脫穎而出,先是擊退洪一中領軍的La New熊隊,後來再兩度擋下兄弟象,其中包含2009年第6戰17局輸球後,隔天搶下第7戰完成3連霸,這也是中職史上唯一出現連續3年台灣大賽都鏖戰7場才決定結果。

中職30年出現史上第5次3連霸看似已有伏筆,就看猿隊能不能複製歷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若猿隊順利達成目標,陳俊秀就有機會挑戰中職史上第一位3度獲選台灣大賽MVP的球員,目前他暫時和兄弟象隊陳致遠、統一獅隊海克曼共同保持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2連霸紀錄。

有馬恰多、哈波又如何?大聯盟自由市場仍冷爆
Dennis聯合新聞網
風靡全球的美劇權力遊戲最常說的一句口號就是:「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孰不知,2018年的大聯盟自由市場開市至今,竟然出現不同於以往的冷淡,尤其兩位市場內特大尾的紅龍級選手:哈波(Bryce Harper)與馬恰多(Manny Machado),直到目前沒止都還沒有找到新東家,甚至一份合乎身價的合約,如此凜冬的現象可說是十分反常。

距離大聯盟春訓營開訓還剩一個多月,但是幾支大聯盟口袋滿滿一副就是要在市場大殺四方的球隊,例如:白襪、道奇與費城人等,至今都還沒有實際的出手買單。根據美國媒體報導, 被譽為前10大自由球員的選手,目前還有7人還沒有找到明年的落腳處,由此可見,大聯盟高層在經歷過多年的汰換後,在一票長春藤高材生當政與魔球效應的影響下,球團對於自由球員的買賣與花重金挖球星的態度保持相對的保守。

很多人大聯盟高層會把大聯盟的凜冬現象怪罪於經紀人的索價過高,導致市場出現停滯,特別是金牌經紀人同時也是哈波的代表波拉斯(Scott Boras)。不過,如果從球員的觀點來看,在此相信沒有一個經紀人會願意把自己的球員閒置在市場上如此的久,更不可能為自己的客戶接受一紙不符合期身價的屈辱性合約。回到現象的源頭,合約終究是身為買方的球團所提出的,所以說如果球團不願意拿出誠意,那麼要球員如何接受?

光是去年,波拉斯手下的兩名大將荷斯莫(Eric Hosmer)與馬丁尼茲(J.D Martinez)的新合約都是到2月份才塵埃落定,而塞揚投手薛則(Max Scherzer)也是要到2015年的1月底才找到新東家加盟。當年薛則與國民隊的合約是7年2億1000萬美金,在效力於國民的4年間,薛澤則是再奪兩屆的塞揚獎。

目前看來,國民的這張合約乃是物超所值。至於,荷斯莫與教士對的8年1億4400萬美金的合約看似教士花了重金當了冤大頭,但仔細看荷斯莫最後3年的價碼卻一年僅僅只有1300萬,與他2017年與皇家隊所簽的價碼相差不遠。

最有趣的莫過於是馬丁尼茲的例子,去年如果不算老東家響尾蛇,嚴格說起來只有一支球團對他有興趣,甚至網羅他。而在有行無市的情況下,馬丁尼茲仍舊與紅襪手中拿到5年1億1000萬美金的合約,很多人認為馬丁尼茲的合約不合理,也因為如此,波拉斯花了格外多的時間才爭取到這紙合約,導致到該年的2月26日才簽約,使得馬丁尼茲匆匆的參與春訓。

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馬丁尼茲於2018年的表現。反觀,馬丁尼茲於該年的表現可說是有目共睹,單季43轟除外,他的打點數則是冠絕大聯盟,雖然沒能拿下年度MVP,可是馬丁尼茲絕對是2018紅襪奪冠的功臣。如果按照Fangraphs的算法,馬丁尼茲2018年的價值大約在4700萬美金左右。

如此看來,如果沒有波拉斯的堅持,那麼馬丁尼茲能否拿到現在的這只合約?而少了馬丁尼茲,紅襪能夠如此順利的奪冠?實在是值得討論。

現在回頭看這個冬天的自由市場。金童哈波與馬丁尼茲同屬波拉斯旗下,預計很有可能步上與馬丁尼茲同樣的方式加盟新東家。至於馬恰多,其經紀人羅蘭諾(Dan Lozano)應該也不會讓他的客戶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碼簽約,所以說,一般估計至少要到二月份,這兩名大物的去向才有可能明朗化。

就如先前所說,過去如果有大物般的超級球星出現在自由市場裡,多半會在聖誕佳節期間會有所定案,但是過去幾季都是出現凜冬的現象,實在是有為過去大聯盟財大氣粗的風格。而賽博計量學與魔球所帶來的效應,實在的影響到新一代的球團總管,以致就連洋基隊在這個冬季都一改過去闊氣的手腕,一度宣布土洛維斯基(Troy Tulowitzki)將會是洋基2019年開季的先發游擊手般令人不可思議。

也許這只是洋基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試圖省錢的談判手法之一,可是當30個球團都選擇觀望而願意不採取實質行動時,這毫無疑問的是影響到球員的身價與談判空間,也同時降低球迷們對於大聯盟的熱度與關注度,長遠看來對於大聯盟的發展是否有利,還需要做一番觀察。

賽事心得/渣打馬拉松 人生初馬04:03:39
Chen Jung Wen運動筆記
2019臘八節,女兒農曆生日這一天,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場馬拉松,成績04:03:39,總名次1529/4159。

賽事前半部分,保持配速5:30/km左右,邁開步伐,氣溫微涼,整體感覺良好。準備了三個137大卡的能量包,每十公里補給一包,沒有聽從老弟的建議,預先食用讓身體適應,賽事進行到半程,往流動廁所奔去,21公里之後節奏亂掉,無法保持最佳配速之前,練跑最長距離只到25公里,30公里後,小腿肌肉感到不適,微微抽蓄,感覺快要抽筋,放緩速度,視肌肉可承受範圍內,適當加、減速度。

還好每2.5公里都有補給站,32.5公里後的每一站都有停下來補充,邁開艱難步伐到35公里處,被NRC 4小時配速組超越,隨著NRC配速組的不斷地往前進,達成目標的機會已離我漸漸遠去。

接近40公里,也趕上老弟了,我還是不放棄!努力朝終點奔去,穿越終點,沒有達成預設的目標,留下些許遺憾。但是沒關係! 明年渣打馬拉松我會再回來。

假新聞真能影響選舉?
在 2016 年接連發生的兩起黑天鵝事件:英國公投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讓眾人將目光跟舌根都轉向了「假新聞」。然而假新聞真能影響選舉?

《水行俠》巴拉巴拉三叉戟
這部專屬於亞瑟庫瑞的電影印證了什麼叫做英雄,過去諸多超級英雄電影裡,還沒有一部把背景真搬到海中去的,《水行俠》光這一點就足夠吸引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