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26 第5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中信兄弟65名球員4隊最多 王建民列悍將二軍教練
一起運動吧 體操/技壓大陸好手 李智凱墨爾本世界盃摘金
杜拜女網/班希琪封后 4年來首座WTA冠軍
世界賽事快報 NBA/聯盟唯一亞裔美國人 林書豪:有時糟透了
NBA/準狀元威廉森爆鞋事件 專家:NIKE應簽長約
MLB/連2天練打T座 美媒看好大谷翔平4月復出
精彩運動觀點 馬恰多如願以償簽豪約 但自由市場冷清依舊無解
暴龍給予信任勝過老鷹 林書豪有更多開火權

中職/中信兄弟65名球員4隊最多 王建民列悍將二軍教練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職棒新球季將在3月23日開打,中職今天公布4球團球員及教練登錄名單,中信兄弟隊註冊65人為4隊最多,目前在富邦悍將隊執教的王建民則被登錄為二軍投手教練。

王建民在去年6月就獲悍將隊之邀,擔任悍將隊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為期三周,之後在秋訓再回到悍將隊指導年輕投手,今年春訓也在待在悍將隊客座,而日前球隊開訓時,領隊蔡承儒就透露,王建民今年在上半季結束後還會歸隊,下半季留在二軍協助。

今天聯盟公布4隊註冊名單,悍將隊將王建民一度被列在一軍教練名單中,擔任投手教練,但聯盟稍後更正名單,將他列為二軍投手教練。

今年中信兄弟球員總數65人是4隊最多,包括62名本國籍球員及3名外籍球員,據傳可能會加盟的郭泓志不在其中,一、二教練團共18人也是4隊之最。另外悍將隊球員總數61人,統一獅隊球員總數59人,猿隊僅57名球員是4隊最少。

體操/技壓大陸好手 李智凱墨爾本世界盃摘金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鞍馬王子」李智凱本周飛往南半球,參加攸關奧運積分的體操世界盃澳洲墨爾本站,在資格賽以第二名之姿晉級的李智凱在今天決賽表現更上層樓,技壓預賽第一的大陸好手翁浩以15.266分奪金,連兩站世界盃都搶下金牌,前往東京奧運增添更多機會。

被看好十分有機會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並成為奪牌希望的李智凱,積極展開奧運積分爭奪戰,新年首戰前往南半球,參加體操世界盃澳洲墨爾本站,鞍馬資格賽21日展開。李智凱依舊靠著拿手的「湯瑪士迴旋」完美落地,在預賽拿出難度6.200分,在完成分8.700,以總分14.900分,排名預賽第二,僅次於大陸選手翁浩的15.033分晉級今天的決賽。

今天的決賽李智凱排在第4位出賽,他依舊拿出招牌「湯瑪士迴旋」應戰,今天表現更上層樓,拿下15.266的高分,之後登場的翁浩雖也拿下15.233分的分數,不過沒能超越李智凱,也讓李智凱順利收下此站金牌並順利收穫奧運積分。

杜拜女網/班希琪封后 4年來首座WTA冠軍
杜拜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瑞士非種子女網選手班希琪(Belinda Bencic)今天在杜拜網球錦標賽女單決賽,以6-3、1-6和6-2扳倒捷克第2種子克薇歐娃(Petra Kvitova)封后,是她4年來贏得首座WTA冠軍。

現年21歲的班希琪曾於2015年在多倫多大師賽(Toronto Masters)封后,其後因一連串背部和手腕受傷,世界排名直直落,今天在杜拜網球錦標賽(DubaiChampionships)贏球,終結歷時4年冠軍荒。

NBA/聯盟唯一亞裔美國人 林書豪:有時糟透了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裔球星林書豪日前與老鷹達成買斷協議加盟暴龍,有望生涯第4度叩關季後賽。在聯盟拚戰第9個球季,當年在尼克隊掀起的「林來瘋」仍為球迷津津樂道,但身為聯盟唯一亞裔球員,林書豪坦言有時候感覺並不好受。

加盟暴龍隊前,林書豪接受《theundefeated》訪問,身為史上首位台裔球星,林書豪不時為種族和亞裔議題發聲,也讓他的推特追蹤人數遠比其他NBA球星還多。

林書豪坦言,在歷經「林來瘋」後才認知,這個世界還沒準備好接受亞裔美國人球員,「種族很容易影響人們的認知或看法,很多是在潛意識中的偏差。這些對我而言非常真實,也是我極力起身反抗的,但不僅是為了亞裔,這也關乎社會正義,人們不應該因為膚色而受到差別待遇。」

林書豪分享,美國人對亞裔美國人的印象莫過於李小龍、成龍,林書豪坦言過去不少隊友都曾問過他相關問題,令他啼笑皆非,「我一方面敬愛李小龍,但當你走到每個地方,大家都對你叫著『李小龍』,你會開始對他又愛又恨。」

亞裔的刻板印象透過好萊塢、主流媒體深化已久,身為聯盟唯一亞裔美國人,箇中滋味林書豪再清楚不過,「很多時候感覺糟透了,但其他時候仍舊很美妙。因為你有機會去挑戰每個人的觀點和想法,我也希望有更多亞洲球員加入。去年我夏季聯盟與丁彥雨航合作,我也告訴他希望他成功。」

NBA/準狀元威廉森爆鞋事件 專家:NIKE應簽長約
記者施養正╱台北報導台灣醒報
「NIKE應該與威廉森簽下長約!」美國品牌專家納塔瑞里驚訝地說,NIKE認為威廉森「爆鞋事件」是偶發個案,目前仍試圖透過許多方式挽回商譽,但他們現階段竟然尚未與威廉森簽定未來的球鞋贊助合約!他強調,NIKE應該將未來贊助威廉森進軍職業的球鞋視為首要目標,並研發能承受他「爆發力」的專屬鞋款。

根據《CBS》報導,納塔瑞里受訪時也針對威廉森的傷勢表示,「爆鞋事件」無疑是一家對自己產品性能有高度信心的品牌,在球鞋結構上的挫敗。

球鞋四分五裂

「那鞋子完全解體了!」據《今日美國》指出,球鞋教父瓦卡羅受訪時表示,威廉森的鞋子在全國高度關注的比賽中出包,這絕對會被放大檢視,何況威廉森有可能將成為NBA的未來之星,即使尚未參加選秀,現階段杜克大學的球票已被瘋狂炒作到每張上千美元。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賽後則在推特貼文表示,「威廉森是名年輕、傑出的籃球選手,希望他早日康復。」

杜克大學「K教練」賽後指出,「那雙PG 2.5球鞋迅速成為焦點!」,對此NIKE發言人則回應,NIKE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和性能「極為注重」,本次意外純屬「偶發事件」,會即刻做出鑑定處理。

聯賽的「腐敗」制度

而NBA球星對於「爆鞋事件」有不同看法,據美國《Yahoo運動》指出,許多球星紛紛在個人推特發文,認為導致威廉森受傷的元兇在於NCAA(全美大學一級錦標賽)的「腐敗」制度。

爵士隊明星球員米邱痛批,「球賽的收入這些學生一毛都分不到,全進了校方口袋!現在威廉森受傷,NCAA必須做出調整。」金塊隊湯馬斯也說,NBA應該重新允許年輕的球員從高中直接「合法的」進軍聯盟,不然大學聯賽只會搞壞球員,威廉森應該在剩餘賽季充分休息,準備挑戰職業聯賽。

研發專屬鞋款

根據《CBS》報導,納塔瑞里受訪時也針對威廉森的傷勢表示,「爆鞋事件」無疑是一家對自己產品性能有高度信心的品牌,在球鞋結構上的挫敗。他強調,即便發生罕見失誤,NIKE仍應該將未來贊助威廉森進軍職業的球鞋視為首要目標,並研發能承受他「爆發力」的專屬鞋款。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MLB/連2天練打T座 美媒看好大谷翔平4月復出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昨天進行完韌帶重建手術(Tommy John)後第一次T座打擊,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今天再接再厲,並將練打球數增加至25顆,已經可以全力揮擊的他說身體狀況一切正常,希望下周就可以由教練拋球給他練打。

大谷翔平昨天才在T座打完20球,沒有間隔休息日今天又百分百揮擊了25球,他在練習完畢後說道,「我想昨天是很大的進展,今天也是,所以我認為我應該繼續下一階段了。」

終於打到球的大谷翔平臉上難掩喜悅之情,就連天使新任總教練奧斯穆斯(Brad Ausmus)都形容,「他總是保持笑容,或許他就是一個快樂的人。」

大谷翔平期盼能積極展開下一步復健課程,向記者透露下周就可以讓教練拋球做打擊訓練,「我希望能增加強度了,一切正向發展,我感到躍躍欲試。」

雖然天使目前保守估計大谷翔平得等到5月才能歸隊,但主跑天使新聞的橘郡紀事報記者弗萊契(Jeff Fletcher)在推特上發表己見,認為依照大谷現在的進度,若是趕上4月復出也不意外,天使只是小心行事,依他看來應該不用等這麼久。

馬恰多如願以償簽豪約 但自由市場冷清依舊無解
Dennis聯合新聞網
北美洲大多數城市至今仍受到冰風暴摧殘,仍沒有抵擋大聯盟春訓,然而位於佛州清水市的費城人訓練營,還是沒有盼到馬恰多(Manny Machado)與哈波(Bryce Harper)兩位棒球金童的身影。反觀遠在亞利桑納皮奧里亞市的教士隊訓練基地,則是以FA市場最大合約,興高采烈的迎來馬恰多。

馬恰多日前與教士隊達成一紙10年總額高達3億美元的超級合約,一舉超越A-Rod,成就史上自由市場最大約,對FA寒冬掀起一陣不小漣漪,也帶給至今仍舊找不到新東家的自由球員一絲曙光。

不過距離開季僅剩35天,以哈波為首的大咖自由球員,還有不少人待價而沽。雖然外界認為馬恰多與教士隊簽約後應會有連帶效應,甚至認為哈波很有希望得到以馬恰多合約為基準的待遇與條件,但事實上綜觀目前自由市場機制,球員早已處於劣勢方。

除了哈波之外,還在尋找新東家的一線自由球員,還有包含上季效力太空人的王牌凱柯(Dallas Keuchel)、紅襪隊守護神金布洛爾(Craig Kimbrel)與在釀酒人結束球季的左投岡薩雷茲(Gio Gonzalez)等。不難發現這些尚未得到球團青睞的,多是名氣大且經驗十足的中生代球員。

就以前「海賊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on)為例,即使身負5屆全明星賽與1次國聯MVP光環,32歲的他深知想要找到一紙複數年合約已大不易,降價是必要選擇。上季他繳出2成55打擊率、20發全壘打和65打點,上壘率維持3成68,仍打出水準以上的成績,知名棒球網站Fangraph評估其身價大約在2100萬美金之譜,最後與費城人達成3年5000萬美金合約,而2019年薪僅1000萬美金。

麥卡臣在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算是幸運的,因為他認為過長的等待令許多選手感到不安,加上這次市場內有哈波與馬恰多兩名大物,很多球員與球團態度都先觀望,希望在這兩名球員被簽下後再出手,這對其他要找下一個落腳處的球員來說卻是種折磨。另一名全明星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就沒有麥卡臣般的幸運,近年來表現下滑的他還是自由身,甚至很有可能面臨無球可打的窘境。

隨著馬恰多被簽下、春訓營開訓,自由市場能否就此解凍,其實沒有人可以給一個確切的答案,但是不可否認的,相較於用長約來綁住即戰力,未來可以見到不少球隊會以小聯盟約或短約的方式,簽下尚有一定戰力且有名氣的中生代,來增強春訓的競爭力與開季的深度。至於超級球星哈波要如何突破重圍找到一紙符合身價的合約,應該只有經紀人波拉斯才知道了!

暴龍給予信任勝過老鷹 林書豪有更多開火權
林文聯合新聞網
對戰話題十足的暴龍、馬刺兩隊今日在下半季的第一戰正面碰頭。暴龍明星周封關前是一波六連勝持續中,反觀馬刺則先是五連勝之後,碰上四連敗,才剛止敗。兩隊本季曾交手過一次,馬刺大勝18分,今天卻是整場你來我往,內容充滿張力。暴龍直到最後讀秒階段才戲劇性的包夾出奇制勝,幸運、驚險地以120比117勝出,下半季首開紅盤。

林書豪(Jeremy Lin)來到暴龍的第二場依舊獲得教練團青睞,出賽近20分鐘,雖然本場僅11投4中,但攻下11分3籃板2助攻1抄截,三罰全進。可以感覺到林書豪還在摸索、熟悉新團隊戰術配置,但是在場上的判斷、進攻果決的企圖心卻是更勝在老鷹時期。

今日開局馬刺透過德羅展(DeMar DeRozan)對多倫多的熟悉,不斷從這個點發動進攻,但是整體在團隊傳導、進攻節奏的流暢性上,投籃命中率上都不太理想。暴龍進攻圈拉得相當大,底線都會出現埋伏出手的機會,單次回合進攻中,球員的觸球人數、頻率都相對比馬刺流暢一些。但是兩隊比分始終在三個球以內的差距,雙方首節命中率都不佳,分別都僅有3成左右的團隊命中率,且馬刺、暴龍各自有7、5次失誤。

林書豪在第一節剩四分鐘替補進場,獲得如雷歡呼聲。他在首節一次右側切入被釘板封阻,一次底線三分球沒碰框,第一節終了前搶投三分也未果。單節雖沒有得分,但出手了四次,助攻、籃板、抄截各一進帳。林書豪在暴龍出手時機選擇更加果決。而暴龍新援之一的小加索(Marc Gasol)顯然還需要適應新團隊,替補出賽五分鐘就三犯下場。

林書豪第二節靠著把握住兩次罰球開張,不過馬刺在第二節開局就打出一波10比0攻勢重新要回領先,其中德羅展一次中路接球後的空中360度左手上籃令人驚豔。

這場的焦點不僅是德羅展對暴龍熟悉,馬刺全隊也對雷納德(Kawhi Leonard)再熟悉不過,雷納德半場僅13投2中,反觀德羅展5投3中,5罰全進,包辦11分。兩位球星上半場的比較,德羅展不管在得分、命中率,主導球隊攻勢的影響力,都比雷納德出色。

雙方在籃板保護及失誤、助攻、犯規控制上相去不遠,主要是馬刺團隊在第二節的兩分球命中率也有顯著提升至45%左右,打球節奏輕快了起來。暴龍雖然兩分球命中率僅33%,但是全隊以54.5%命中率飆進12顆三分球,是半場能以55比56咬住分數的關鍵。

易籃再戰,暴龍第三節則是在席亞康(Pascal Siakam)主動而強勢的攻擊下,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在防守端,暴龍對於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的防守策略就是當艾德里奇準備進攻時,包夾就過來,讓他今天命中率不佳,無法在熟悉的位置卡出空間出手。在他面臨包夾之際也只能選擇將球傳掉,做為球隊傳球的中繼核心。

儘管如此,第三節中後段,德羅展串聯起馬刺攻勢,不斷地單挑格林再伺機攻擊或是分球,伯坦斯(Davis Bertans)、貝藍利(Marco Belinelli)、伯爾特(Jakob Poeltl)追分過程中皆有所建樹,並在最後四分鐘打出團隊16:8的攻勢,單節結束取得91:88三分反超前。

雙方下半場依舊打得緊湊、精彩,林書豪第三節直到最後一分鐘才重新回到場上,一次左側底線突破雖沒有把握住。但可以預見的是林書豪在這樣具備完整防守體系的球隊當中,沒有球隊培養年輕球員的包袱,且有著主控羅瑞(Kyle Lowry)壓陣,讓他能有更多自由度去做發揮。只是現階段在暴龍的體系中,教練團也還需要摸索林書豪的使用說明書

第四節開局林書豪用一次漂亮的切入三分打,幫助球隊追平比分。第四節暴龍越打越順手,在沒有羅瑞在場上主控的時間,林書豪成功掌握住球賽節奏,和伊巴卡(Serge Ibaka)聯手在一分半鐘內打出9比0回擊。決勝五分鐘左右,暴龍再次啟用羅瑞、林書豪雙控球佈陣。林書豪在暴龍的兩場球看下來,似乎對這樣的搭配頗為自在,且成效不錯,這後場組合相信未來會滿常見的。

兩隊決勝節戰況膠著,一直到最後一分鐘都還在互換一、兩分的領先。整場最戲劇化的致命點則是出現在最後24秒內,先從伊巴卡的追平兩罰只中一,看似馬刺能穩穩掌握最後一波的上風,卻沒想到德羅展在過半場遭到雷納德、羅瑞的奇襲包夾掉球,被雷納德輕鬆快攻扣籃得手。

隨後馬刺的最後一擊,伯坦斯跳投失手,羅瑞從界外衝回來搶到籃板球是否踩線的爭議性判決,也在畫面回放後將球權判給暴龍,等於宣判馬刺死刑。最後暴龍就贏在致勝的包夾反擊,以120比117擊敗來訪的馬刺,持續明星周前的連勝氣勢,將紀錄推進至七連勝。

林書豪本場命中率雖不出色,但明顯地他今天11次出手,兩場平均9次出手,比待在老鷹場均7.6次更多,且出賽時間平均達22分鐘。手感問題都是可以調整的,主要是剛到一支爭冠級別的強隊,球團就願意給予他相當程度的信任,對他未來在暴龍的發展絕對是好事。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球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3297964151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http://nba.udn.com/nba/cate/6755/7444

《艾莉塔:戰鬥天使》人才有人性嗎?有人性就算是人嗎?
日本知名漫畫改編的《艾莉塔:戰鬥天使》,但這次真的不用擔心美版變得很驚悚了,詹姆斯卡麥隆加上羅勃羅里葛茲是沒得挑的選擇,相信漫畫迷不會失望的。

比特幣是如何運作的?
比特幣是世界上「第一個去中心化的數位貨幣」,於二○○九年由一位神祕人士推出,這位神祕人士的假名是中本聰,真實身分目前仍未可知。比特幣究竟是什麼?而它又是如何運作的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