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02 第5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潘武雄替潘威倫打下勝投 統一4連勝
中職/最年輕初先發勝 猿隊翁瑋均斷獅4連勝
世界賽事快報 林書豪最新定位 暴龍輪換第10人
日職/安打出去、打點進來 王柏融感覺更順啦
ABL/阿提諾要命失誤 夢想家吞季後賽首敗
精彩運動觀點 少了哈波戰力竟更強 國民有望稱霸國聯
大聯盟今年有什麼好看? 新球季10大矚目焦點

中職/潘武雄替潘威倫打下勝投 統一4連勝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本周與Lamigo桃猿隊3連戰第2戰比賽,猛獅延續連勝氣勢,5局下靠進帳4分逆轉戰局,第8局陳鏞基轟2分砲補刀,終場獅隊以9:6拿下4連勝,老將「嘟嘟」潘威倫本季首度先發就以5局失3分表現奪勝投。

潘威倫去年因傷只出賽1場,10月3日對戰猿隊先發6局失6分(5分自責分),今年趕上開季,本季首戰在台南主場出戰猿隊,第3局先失1分被追平,4局上被郭嚴文、朱育賢連敲2轟失2分,猿隊以3:1超前比數。

但獅隊打線在5局下對猿隊先發尼克斯展開反攻,鄭鎧文、羅國龍接連安打,陳傑憲二壘打敲回1分,潘武雄在2出局後敲出中外野二壘打,一棒送回2分超前比數,蘇智傑補上安打追加1分,獅隊單局攻進4分,反以5:3領先。

第6局陳重羽二壘打多添1分保險分,林祖傑接著在兩出局二壘有人時從吳丞哲手中揮出安打,是他生涯首安,還敲回生涯首打點,替獅隊將比數改寫為6:3。

8局下面對猿隊第4任投手王躍霖,陳傑憲先敲二壘打,陳鏞基再揮出右外野2分砲,獅隊拉開6分領先。但後援投手林子崴第9局續投遇亂流,投出2次保送後再被藍寅倫轟3分砲,讓比數形成3分差,獅隊再推守護神陳韻文登板,守住勝利。

潘威倫今天先發5局,被敲出6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失3分(2分自責分),拿下本季首勝,也是繼2017年9月24日後再奪勝投,生涯累積136勝。同是老將的潘武雄此戰單場5支2,貢獻3分打點,包括在第5局敲回勝利打點,本周第2度獲選單場MVP。

猿隊洋投尼克斯先發5局,被揮出7支安打,投出2次保送、送出4K,失5分,吞開季2連敗。

中職/最年輕初先發勝 猿隊翁瑋均斷獅4連勝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Lamigo桃猿隊去年選秀第一指名的投手翁瑋均,今天獻出中職處女秀,對戰統一獅隊繳出6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率猿隊以8:3贏球,終止3連敗,也阻斷獅隊4連勝,翁瑋均並以不滿21歲的年紀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初先發奪勝投的球員。

翁瑋均生涯首度在一軍亮相,前5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猿隊也先打下4:0領先,翁瑋均投到6局下2出局後對楊家維投出保送,接著被潘武雄轟出右外野2分砲失分,投完6局退場,共只被揮出3支安打、有2次保送和3次三振,失2分。

新秀翁瑋均的初登板繳好投,猿隊學長們也用火力相挺,郭嚴文在4局上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敲回第1分,個人連兩戰開轟,林智平、梁家榮、黃敬瑋再補上3支連續安打追加1分。6局上黃敬瑋在2出局後揮出2分打點安打多添分數。

9局上猿隊持續搶攻,鄭鈞仁製造一、三壘有人的危機後因傷退場,王鏡銘緊急登板,猿隊劉時豪、藍寅倫、郭嚴文都揮出安打追加分數,猿隊將比數拉開為8:2。雖然猿隊守護神陳禹勳在9局下被陳鏞基敲安打失1分,仍守住勝利。

翁瑋均主投6局失2分,生涯初登板就抱回勝投和單場MVP,他也成為中職史上第12位生涯初先發就奪勝的投手,且以20歲又122天之齡成為中職史上最年輕新人初先發勝投(原記錄獅隊潘威倫21歲又4天)。□

獅隊洋投羅里奇今天則是主投5.2局,被掃出9支安打(1轟),失4分都是自責分,承擔敗投。

林書豪最新定位 暴龍輪換第10人
特約記者李亦伸聯合新聞網
林書豪在暴龍就是輪換第10人,但季後賽能不能爭取到上場時間和進入主要輪換陣容,一切未定。一般來說,每支NBA球隊進入季後賽輪換用人都會更精簡一點,最多就是9-10人,因此球隊第10、第11人的上場空間和功能性就要非常特別,除非狀況特好,功能超強很難被取代,否則季後賽一旦教練用人趨於保守,林書豪現在的表現和狀況想要擠進主力輪換有點困難。

暴龍今天客場117:92大勝尼克,暴龍一哥雷納德輪休,暴龍華裔NBA球星林書豪替補上場26分鐘,8投4中,攻下12分5籃板5助攻。林書豪打滿四節,其中10分都在第四節垃圾時間。

暴龍教練諾斯的確非常給力,只要在比賽可以控制範圍,他都盡量給林書豪上場空間和時間,試圖幫助暴龍第三控球林書豪找回信心和投籃感覺。

尼克和暴龍實力有極大落差,暴龍強悍防守讓尼克從開賽就陷入困境,尼克上半場三分球11投1中+失誤11次,投籃命中率僅3成1,暴龍半場就取得55:36大幅領先,比賽早就在上半場定調。

林書豪上半場出賽10分鐘,2投0中沒有得分,但抓下2籃板+3助攻,三節打了14分鐘,只靠罰球得2分,沒有命中任何投籃。

第四節暴龍已經大幅領先,主力三節打卡下班,林書豪在第四節盡情享受屬於他的比賽。沒有勝負壓力,沒有上場時間負擔,沒有上上下下輪換,林書豪終於在第四節打出符合自己球技水準比賽。

暴龍季後賽用人輪換陣容大致確定:

先發是羅瑞、格林、雷納德、席亞康、小加索,主要替補是范弗利特、鮑威爾、阿努諾比和伊巴卡,這9人應該就是暴龍打季後賽主力輪換。林書豪是第10人,麥考是第11人,射手米克斯是第12人。

從控球後衛來看,林書豪是暴龍第三控球,第一控球羅瑞、第二控球范弗利特狀況都很棒。從後場替補來看,林書豪對位防守和打爛仗能力不如鮑威爾,身高、防守不及麥考,投籃、外線不及米克斯,季後賽林書豪角色和作用得靠更多運氣和教練出牌喜好。

目前諾斯在用人輪換和板凳出牌使用上,林書豪角色重於麥考和米克斯,但如果林書豪狀況一直拉不上來,攻防表現一直未能有爆發表現,諾斯季後賽用人可能會做出調整。

林書豪二月分跟老鷹協商買斷後加入暴龍,但他的表現和融入情況一直很不理想,也打不出老鷹時的節奏和自信,例行賽剩下兩周,暴龍例行賽剩下6場,林書豪還在找狀況和融入暴龍打法體系。

12分5籃板5助攻的數據表現不難看,但林書豪在主要輪換中的功能和表現,情勢並不樂觀。這是一道坎,NBA生涯經常峰迴路轉的林書豪,今年季後賽會不會有更好運勢和驚奇,全看上帝旨意。

日職/安打出去、打點進來 王柏融感覺更順啦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火腿隊今天以3:1擊敗歐力士隊,開幕系列賽三場拿下2勝1和,戰績開紅盤,王柏融表現也漸入佳境,繼昨天首安後又敲出首打點,王柏融坦言,例行賽前幾個打席有些緊張,直到敲出首打點的那個打席才抓到自信感覺。

王柏融昨天敲出首安心情放鬆,今天先在4局下敲安,5局下面對一三壘有人、兩出局,一路纏鬥到滿球數,才再度敲安,也送回打點,王柏融受訪時表示:「那個打席感覺很流暢,之前幾次打席會有點不敢出棒,害怕打不好,但那個打席只想著一定要打到球,身體反而很輕鬆、很有自信。」

「大王」王柏融單場雙安,加上1打點,獲選賽後英雄訪問,與隊友近藤健介、有原航平一同受訪,近藤健介特別提及,王柏融的加入是很棒的刺激,既是好對手也是好隊友,王柏融則也認為近藤是值得學習的對象,「從他身上可以看到我不足的地方,學習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結束與歐力士的系列賽後,王柏融將在4月2日隨隊作客東北樂天金鷹隊,有機會與同樣來自台灣的宋家豪對決,王柏融表示:「心情上當然是開心,能夠在不同的舞台對決,相信台灣球迷也很期待。」

教頭保證中心棒次

【中央社/札幌31日電】

旅日火腿隊台灣好手王柏融今天單場2安日職生涯首打點進帳,總教練栗山英樹特別指出,王柏融在面對陌生左投時的擊球感覺很好,這就是實力,王柏融的本季定位就是中心棒次。

火腿隊總教練栗山英樹接受台媒採訪時,不僅一次提到王柏融會越來越好,要大家不用擔心,昨天王柏融首安出爐,今天與歐力士隊比賽單場2安,生涯首分打點也進帳,賽後栗山英樹看到台媒的第一句話就是笑說:「跟我說的一樣吧」。

栗山英樹還特別點出,王柏融今天數據上雖然是2支安打,但最後一個打席面對完全陌生的左投手,打出中外野方向強勁飛球,雖然是被接殺,但是擊球感覺很好,這就是他的實力。「要在日職打出好表現,只差時間和經驗累積,大家不用擔心。」

火腿隊開幕3連戰棒次有微調,但是王柏融連3戰都是先發第5棒,栗山英樹表示,今年球隊打序的安排採浮動制,會視對戰數據和球員近況微調,但他再次強調,「王柏融一定是中心棒次,大家不用擔心」。

ABL/阿提諾要命失誤 夢想家吞季後賽首敗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以例行賽龍頭之姿晉級季後賽的寶島夢想家隊,今天在彰化體育館迎接本季季後賽首戰,終場前6.75秒落後3分、擁有最後一擊機會的夢想家,外援阿提諾(Will Artino)卻發生致命失誤,錯失追平機會最終就以80:83不敵泰國莫諾吸血鬼隊,也讓吸血鬼在三戰兩勝制的季後賽先下一城。

夢想家本季例行賽打出19勝7敗、其中包含主場11勝2敗,以例行賽第一名成績晉級季後賽,不過夢想家得分主力外援米勒(Malcolm Miller)因賽季累積5次技術犯規,季後賽首戰遭聯盟禁賽,但吸血鬼隊同樣也有球員遭禁賽,外援懷特(Malcolm White)也因季末對戰新加坡騰飛之獅隊的比賽中,領到本季第3次違反運動精神犯規遭到禁賽。

除了米勒遭禁賽外,主控李學林也傳出在練球時受傷,夢想家在雙重利空消息下,季中加入夢想家的吳永盛今天頂上先發角色,而他加入球隊首先發就在季後賽,一開賽他就擺進2分,幫助球隊首開先例,加上首節中距離跳投的壓哨球,單節9分貢獻,助隊取得24:22領先。

次節夢想家在防守上出現狀況,頻頻讓對手快攻得分,開節打出一波13:4攻勢反超,也逼得夢想家喊出暫停,重回賽場後,夢想家很快作出調整,葛萊斯(Tevin Glass)、阿提諾、錢肯尼接連得分,先是追成43平,陳世念45度角的三分球破網,不過吸血鬼靠著利許(Frederick Lish)快攻上籃板進2分,半場打完夢想家以1分落後。

易籃後夢想家掛起反攻旗幟,打出一波14:6攻勢,成功逆轉戰局,三節打完反倒取得5分領先。決勝節吸血鬼先是打出8:2攻勢反超,但夢想家努力追平戰局,隨後雙方展開拉鋸,阿提諾先擺進逆轉2分,鄭瑋站上罰球線兩罰俱中,取得3分領先,不過終場前31.2秒讓吸血鬼擺進逆轉2分球,鄭瑋反攻未果只能利用犯規戰術凍結時間,終場前6.75秒阿提諾卻發生致命失誤,夢想家最終就以3分差惜敗。

今天先發繳出10分的吳永盛賽後說:「知道米勒被禁賽後,教練就有跟我說我會先發,今天就是最好自己的本分,要我打得更積極一點,但很可惜我們今天輸球。」

少了哈波戰力竟更強 國民有望稱霸國聯
蔡政益聯合新聞網
本季對國民隊來講是嶄新的開始,這是首度沒有看板球星哈波(Bryce Harper)的一季。但國民球迷並不需要感到惋惜,因為國民在休季期間可沒閒著,除了一連補進眾多好手外,年輕新星也準備出頭,讓戰力提升到足以稱霸國聯的檔次。

國民是去年最令人失望的球隊,原本有著足以傲視國聯的陣容,最終竟只取得82勝80敗這差強人意的戰績。今年他們捲土重來,在準備簽回哈波的同時也做了不少補強動作。國民隊最初提出10年3億美元的合約給哈波被拒絕,最終哈波與同區勁敵費城人隊簽下13年3億3000萬的合約。國民隊最終會證明這支球隊完全不需要哈波。

少了哈波後,國民隊今年的打線其實更加完整。他們一連補了二壘和捕手這兩個大洞,以一年900萬的合約簽下曾創下美聯二壘手最多轟紀錄的多茲爾(Brian Dozier),以及透過交易得到曾拿下銀棒獎的捕手高姆斯(Yan Gomes)。

今年國民隊最受矚目的新秀莫過於中外野手羅伯斯(Victor Robles),他連續四年入選Baseball America的百大新秀,最高名列第5位。今年他將在開季取得先發地位,也是國聯新人王的最大熱門。

國民打線會以二到四棒的透納(Trea Turner)、瑞登(Anthony Rendon)和去年的超級新人索托(Juan Soto)為中心,另外伊頓(Adam Eaton)和老將辛默曼(Ryan Zimmerman)也將分別打第一和第五棒,可說各個大有來頭。這樣的打線不僅足以稱霸國聯,甚至全聯盟都難有球隊能與之抗衡。

輪值部分,除了當家王牌薛則(Max Scherzer)和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外,今年他們還以6年1億4000萬的合約重磅簽下前響尾蛇隊當家左投柯賓(Patrick Corbin),組成了國民三巨投。此外他們又以2年1900萬的合約簽下去年成功東山再起的桑契斯(Anibal Sanchez),讓輪值陣容更加完整。第五號先發則將由海利克森(Jeremy Hellickson)擔任。這樣的陣容在國聯恐怕只有道奇隊能夠超越。

牛棚是去年國民隊最弱的一環,0.6的團隊WAR值在全聯盟排倒數第五。他們有個相當穩固的終結者杜利托(Sean Doolittle)顯然還不夠,今年以1年800萬的合約簽下去年整季報銷的前紅雀終結者羅森索(Trevor Rosenthal)。羅森索春訓表現相當優異,足以擔當佈局者的角色,也讓最弱的牛棚增添一道牆。

去年國民隊有一手好牌但表現卻令人失望,也讓新上任的教頭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倍受質疑,很多人也開始質疑國民當初換掉貝克(Dusty Baker)的決定。今年國民隊雖然少了哈波,但整體而言陣容又優於去年,馬丁尼茲必須證明自己的能耐,否則可能會丟掉飯碗。國民隊今年雖擁有全聯盟頂尖的陣容,但他們所屬的國聯東區競爭異常激烈。動作頻頻的大都會隊會是他們的最大勁敵,砸下重金的費城人隊以及去年本分區的冠軍勇士隊也不容小覷。就看他們能否一路過關斬將,重回他們該有的榮耀了。

大聯盟今年有什麼好看? 新球季10大矚目焦點
李秉昇聯合新聞網
每一年,美國職棒都帶給球迷滿滿的討論話題和關注焦點,上個年度我們見證了史上最寒冷的休賽季、假先發(the opener)的崛起、大谷翔平颳起的二刀流旋風、超級新秀阿庫納(Ronald Acuna Jr.)和索托(Juan Soto)的新人王大戰、美聯球隊戰力兩極化發展、李維拉(Mariano Rivera)全票入選名人堂等各種引人矚目的故事線,而來到今年,豐富多元、變化萬千的美職又將提供我們哪些值得注意的內容呢?大聯盟2019年球季3月底就要全面展開,現在就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來預習一下新賽季10大觀戰主題。

假先發是否會愈來愈盛行?

自2018年5月坦帕灣光芒首次採用假先發的投手使用策略後,大聯盟剩餘賽季發生了大約60次的假先發場次。光芒運用假先發讓他們度過缺乏適任先發投手的窘境,全季打出90勝的佳績,而其他球隊眼見光芒有創意的戰略手法效果不差,也紛紛開始嘗試類似的做法,只是動機跟目的各有不同,有的球隊跟光芒一樣確實缺少適任的先發投手,但也有的球隊單純想用假先發壓制對手的前段棒次,或是測試年輕投手對不同角色定位的適應力。來到全新的2019賽季,假先發戰略的發生次數會不會愈來愈多?假先發始祖光芒是否會繼續將之發揚光大,還是會在先發輪值較去年完整的情況下,減少假先發的使用?這些都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新科管理團隊的表現

今年大聯盟有三位走馬上任的新總管:大都會的范華格南(Brodie Van Wagenen)、巨人的薩伊迪(Farhan Zaidi)和金鶯的艾力亞斯(Mike Elias),這三位新總管首年接手球隊的作為和成績,不僅三隊各自的球迷非常關注,整個球界也都十分關心他們是否能帶領這三支球隊走出近年的頹勢。范華格南上任後雷厲風行,操盤風格相當迅速果斷,運用手上的資源試圖提升球隊戰力,至於大都會會像2013年的紅襪獲得立即性的成功,還是像2015年的教士在大灑幣之後徹底失敗,球季得打下去才能見分曉;薩伊迪和艾力亞斯兩人都算是接下了不好處理的燙手山芋,尤其是艾力亞斯的百敗金鶯陣容更是棘手,或許這也是他們上任至今仍十分靜悄悄,沒有什麼明顯動作的原因,不過這兩支傳統名門在他們的帶領下能走出什麼新氣象,確實頗令人期待。

大谷翔平與二刀流趨勢

媒體寵兒大谷翔平在新球季的發展跟表現,仍然是全世界棒球迷矚目的焦點。雖然去年球季結束後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的大谷,將無法趕上2019年的開季,季中歸隊後預計也只能以指定打擊的身份上場,無法執行二刀流,但媒體和專家都很想看到專心打擊的大谷,能否維持上個賽季的優質打擊內容,同時亦相當關心大谷手臂的復健狀況和投球實力的恢復進程。此外,大谷去年在大聯盟吹起的二刀流風潮,還有可能在2019年賽季帶出新的二刀流球員,紅人的羅倫森(Michael Lorenzen)、遊騎兵的大衛森(Matt Davidson)、和光芒農場的麥克伊(Brendan McKay)都將在2019年開始嘗試或繼續發展二刀流的技能,為大聯盟的新球季增添更多新奇的看點!

紅襪能否上演許久不見的二連霸?

大聯盟上一次有球隊至少二連霸,已是18年前的事情,當時洋基乘著「核心四人組」(Core Four:基特(Derek Jeter)、波薩達(Jorge Posada)、李維拉、派提特(Andy Pettitte))的巔峰,連續三年獲得總冠軍(1998至2000年)。18年是大聯盟歷史上最長的二連霸荒,雖然這算得上是一件好事,代表美職各隊長年的戰力還算平均,但球迷也已經很久沒看見一段長期強盛的王朝。2018年奪冠的紅襪,過去這個休賽季受制於過高的團隊薪資,動作並不多,最明顯的操盤只是把去年奪冠的功臣伊瓦迪(Nathan Eovaldi)和皮爾斯(Steve Pearce)簽回來,維持冠軍隊陣容90%的樣貌。雖說如此,紅襪在去年拿下108勝而且奪冠的陣容依然非常具有威脅性,他們有機會連莊2019年的總冠軍,打破大聯盟最近的連霸荒嗎?

超級新秀見真章

今年美聯的球迷可有眼福了,因為有兩大令人引頸企盼已久的超級新秀即將登上棒球最高殿堂獻技:他們是藍鳥系統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和白襪體系的希曼尼茲(Eloy Jimenez)。事實上,這兩名球員在去年就已經球技成熟、準備好上大聯盟了,只是被球隊以各式各樣的理由壓在3A,避免累積大聯盟年資,好讓資方能多控制他們更久的時間。雖然今年小葛雷諾和希曼尼茲最快也得等到4月底才能升上大聯盟,但從他倆上個球季在3A屠宰投手的狀況來看,他們上大聯盟之後應該能立即成為各自陣中的最強打者,剩餘賽季有機會打出像去年阿庫納(Ronald Acuna Jr.)般的成績。順帶一提,水手砸重本聘請的日籍左投菊池雄星,赴美首年同樣具有新人資格,他的投球數據會是日職巔峰期的幾成,球迷都非常好奇。

勞資關係如何發展?自由球員的慘澹情況能否改善?

近兩年,大聯盟休賽季的主要話題都圍繞在不斷惡化的勞資關係和慘澹的自由球員市場,而這兩個項目的發展攸關棒球產業的經濟、勞資談判的命運、球員的權益、棒球的未來走勢,影響甚巨,不可不審慎待之。值得慶幸的是,許久不曾溝通對話的大聯盟官方和球員工會,總算在今年2月起開始針對修改規則和制度進行對話,兩造之間原本隔著的一大塊冰層,正慢慢溶解中,這種正向的消息,也有助於勞資雙方共同因應瑕疵畢露的聯盟收益分享制度(許多球隊不靠贏球也能憑著聯盟的收益分享制度賺進大把鈔票,因此選擇不積極補強陣容)、棒球產業價值評估的變革,改善近兩年大聯盟自由球員面臨的窘境。雖然美國職棒的勞資之間仍得處理許多挑戰和問題,但相信只要兩邊願意打開對話的那扇門,就是好事一樁。2019年大聯盟勞資關係的脈動,勢必是棒球媒體和專家不會忽視的議題。

國東火藥庫誰能勝出?

休賽季期間,國聯東區除了馬林魚以外的四支球隊——大都會、勇士、費城人、國民——都積極補強:大都會透過交易和簽約找來卡諾(Robinson Cano)、狄亞茲(Edwin Diaz)、勞瑞(Jed Lowrie)、拉莫斯(Wilson Ramos)、法米利亞(Jeurys Familia)等優質球員;勇士延攬2015年美聯MVP唐諾森(Josh Donaldson)、老捕手麥肯(Brian McCann),並簽回去年打擊回春的右外野老將馬卡基斯(Nick Markakis);費城人整個休賽季新聞沒停過,內外野、團隊守備能力、牛棚戰力皆獲得大幅升級;國民則是祭出破億美金合約簽下強投柯賓(Patrick Corbin),使先發輪值顯著進步,另外也加強了捕手、二壘、牛棚等環節。整個國聯東區的競爭性因此大幅提升,各隊之間的陣容實力十分接近、難分軒輊,新賽季勢必會戰得血流成河,而大家也很好奇分區冠軍最終會獎落誰家?

國聯中區混戰鹿死誰手?

談到分區大混戰,國聯中區也不遑多讓,而且他們的競爭強度甚至更勝國聯東區,因為他們不像東區有馬林魚那種明顯的弱隊。國聯中區的五支隊伍——小熊、紅雀、釀酒人、紅人、海盜——都有打出五成勝率以上的陣容與實力。小熊雖然休賽季補強動作不多,但他們以布萊恩(Kris Bryant)、拜耶茲(Javier Baez)、瑞佐(Anthony Rizzo)、萊斯特(Jon Lester)、漢默斯(Cole Hamels)為首的核心還是實力堅強;紅雀交易來明星一壘手高史密特(Paul Goldschmidt)後,戰力明顯進步;釀酒人為去年國聯戰績最佳的隊伍,今年整體陣容變動不大,依舊具爭冠實力;紅人過去幾個月屢屢用各種手段改進陣容,加上農場已有不少大物新秀蓄勢待發,新球季戰績肯定會有所進步;海盜跟小熊一樣休賽季靜悄悄,但去年戰績回升到80勝以上的他們,陣容年輕、體質不差,有望維持競爭力。在如此背景下,實在很難預料國聯中區最終的贏家會是誰。

開放運動賭博的效應

去年美國最高法院鬆綁運動博弈的相關限制,開放各州能自由決定是否讓運動博弈合法化,此舉形同大開美國運動博弈產業的大門。美國博弈業龍頭——米高梅國際酒店集團(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很快就嗅到了棒球博弈的巨大商機(據初步估計,美國運動博弈的產值可達到600至1500億美金),在去年11月跟大聯盟簽訂協議,成為官方合作夥伴和贊助商,他們將可以使用大聯盟的商標和品牌,進行博弈商品和娛樂服務的設計與推廣,並取用大聯盟透過追蹤系統所搜集的數據。美國廣泛開放運動賭博之後,以米高梅國際酒店集團為首的棒球博弈產業,會推出什麼樣的產品、服務和玩法?能創造多大的商機?為大聯盟帶來多少利益?都是2019年可以觀察的發展。

基特(Derek Jeter)是否能追隨李維拉的腳步?

今年美國棒球名人堂的入選梯次中,史上最偉大終結者李維拉成為史上首位以百分之百得票率入龕名人聖殿的球員,締造新猷。展望下一年度的名人堂票選,跟李維拉攜手奮戰近20年的前洋基隊長基特,是否能追隨李維拉的腳步,成為史上第二位全票入選的球員,則是名人堂票選2020年梯次的最大話題點。由於過去六年,棒球名人堂共選進多達20位選手,因此前幾年優質候選人過多導致的塞車現象已經獲得紓緩,部分投票人為保住某些自己喜歡的球員而棄投得票率高候選人的「棄保效應」明年將減少許多,所以人氣和成績兼具的基特要問鼎全票通過入選的壯舉,非常有機會。至於能否成真,唯有2020年初的新梯次票選結果公佈,答案才會揭曉。

關鍵5問 一次看懂細胞治療
哪些疾病適用於細胞治療?到底又要花多少錢?這些都是民眾普遍的疑問,透過5個問題,讓你快速掌握細胞療法的眉角,也學會自保與自救之道。

新課綱即將上路 跨領域學習成為必須!
108課綱以跨領域學習為本,目標在培養能適應現在生活、面對未來挑戰的人才素養力。孩子的閱讀理解與思考探究能力,才是從容應對未來的真實後盾。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