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09 第51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日職/王柏融打擊率、安打數 都是火腿全隊最高
令和怪物 日高校投手佐佐木朗希飆速163公里
一起運動吧 高球/打破86年禁忌 名人賽奧古斯塔球場首見女冠軍
世界賽事快報 MLB/楚奧特撐火力 天使不急著讓大谷翔平歸隊
NBA/威廉森投入選秀?球探:他好比是屁股裝火箭的格林
MLB/林子偉本季首升大聯盟 出戰響尾蛇未先發
MLB/楚奧特滿貫砲救天使 普荷斯安打追平鈴木一朗
精彩運動觀點 出賽時間屢創新低 林書豪季後賽有得打嗎?

日職/王柏融打擊率、安打數 都是火腿全隊最高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王柏融今天隊西武隊之戰再敲雙安,打擊率破3成、達3成13,也是火腿隊目前唯一打擊率破3成的打者,10支安打也在全隊排名首位。

在今天賽前,橫尾俊建打擊率3成85,是火腿打擊率排頭,但他此戰4打數無安,打擊率掉到2成94,而原本打擊率也有3成18的近藤健介,今天也沒有安打,打擊率跌至2成69。

王柏融在今天之前7場比賽、28個打數敲出8支安打、打擊率為2成86,全隊排在橫尾俊建、近藤健介之後,而打擊率3成33的松本剛,只有3個打數,4月4日已降二軍。

今天王柏融敲兩安,安打數累積10支,是火腿首位突破二位數安打的球員,西川遙輝八安居次,近藤健介則有七安。

令和怪物 日高校投手佐佐木朗希飆速163公里
台北6日綜合報導中央社
日本U18代表隊紅白戰,大船渡高校17歲投手佐佐木朗希寫紀錄,飆出163公里速球,不僅突破個人最快球速,也打破大谷翔平高中時期160公里球速紀錄,成為日本高中最速男。

日本備戰8月底將於韓國舉行的U18世界青棒錦標賽,首度安排培訓隊集訓、舉辦隊內紅白戰。大船渡高校高三投手佐佐木朗希練習賽登板,面對橫濱高校打者內海貴斗時,被場邊日職中日龍隊球探測到最快163公里球速。

佐佐木朗希高二就曾飆出最快157公里速球,今天比賽飆速163公里,不僅將自己生涯最速紀錄改寫,更打破大谷翔平高中時期最快球速紀錄,成為日本高校最速男;佐佐木朗希今天練習賽投2局,面對6名打者,所有出局數都是三振。

今天比賽場邊聚集約10個球團的球探,佐佐木朗希飆速技驚四座,日媒甚至用「令和怪物」來稱呼他,不僅日職球團鎖定,美國大聯盟球團對他也展現高度興趣。

高球/打破86年禁忌 名人賽奧古斯塔球場首見女冠軍
喬治亞州奧古斯塔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美國選手卡普秋今天擊敗墨西哥的法西,在美國女子業餘高球錦標賽(Women's Amateur)封后,也成為奧古斯塔國家高球俱樂部歷來首見的女性冠軍。

以舉辦名人賽(Masters)著稱的奧古斯塔國家高球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1933年啟用,過去女性止步,直到2012年才有女性會員,此次的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是首次有女性在這裡同場競技。

同為21歲的卡普秋(Jennifer Kupcho)和法西(Maria Fassi)競爭激烈,卡普秋最後6洞抓下3個博蒂與1隻老鷹,最後1輪交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以54洞206桿成績奪冠,法西則是連3輪交出70桿,總桿210桿。日本小將安田祐香(Yuka Yasuda)與菲律賓的□生優花(Yuka Saso)並列第3,總桿214。

卡普秋賽後表示:「真的太驚人了,能完成那樣的表現真的好棒,我樂到沒法形容了。」

法西則說:「結局我不喜歡,但可以首次踏上奧古斯塔還是很棒。我真的很開心,我們打了很棒的高爾夫,真的是夢想成真。」

這場賽事有72名選手參加,前36洞在鄰近的冠軍高爾夫俱樂部(Champions Retreat)舉行,成績最好的前30人才能出線,進入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球俱樂部的最後18洞賽事。

MLB/楚奧特撐火力 天使不急著讓大谷翔平歸隊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隊今天靠著楚奧特(Mike Trout)的滿貫砲以5:1擊敗遊騎兵,不過開季至今只拿下三勝六敗的戰績,缺乏攻擊火力也讓外界期待大谷翔平能盡快回歸打線,總教練奧斯穆斯(Brad Ausmus)表示,還是會照著時程走。

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因去年季後進行右手肘韌帶重建手術,預計今年5月才會以打者身分歸隊,奧斯穆斯表示:「我不會因為球隊打擊不夠好,就去冒影響大谷翔平健康的風險,他該回到打線的時候就會歸隊,帶著健康以及充足的準備。」

天使隊目前打完9場,團隊打擊率僅2成01,超過3成的打者只有3人,分別是3成85的楚奧特、3成53的古德溫(Brian Goodwin)、3成33的佛萊契(David Fletcher),而包爾(Justin Bour)25打數僅2安、柯札特(Zack Cozart)26打數1安打。

大谷翔平去年投打並進,就已在打擊方面繳出22轟、2成85打擊率的成績,今年專注打擊更讓人期待他的歸隊,大谷表示:「我不能保證說只是因為我回到打線,就能夠讓球隊變得更好,不過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幫助球隊獲勝。」

大谷翔平目前投球距離拉長到60呎,日前受訪時也表示,自己的揮棒感覺比起去年更強,如果球隊允許的話,有可能在4月歸隊,不過大谷翔平目前還沒接受過實戰打擊的測試,奧斯穆斯表示:「目前大谷還是照著計畫走,有新的改變會讓大家知道。」

NBA/威廉森投入選秀?球探:他好比是屁股裝火箭的格林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杜克大學確定止步NCAA錦標賽8強後,儘管前鋒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尚未公開表明投身NBA選秀,這還是沒有阻止人們瘋狂討論其NBA未來。

而由於威廉森早早就被視為預約今年選秀狀元,討論話題於是乎更集中在他球風到底像是哪位NBA球員。像是過去是杜克校史最閃亮一顆星的雷特納(Christian Laettner),上節目時也不免被問到相關意見。

雷特納對此表示:「當威廉森接近籃框底下5到6呎距離時,他讓我想起了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當他是在快攻時候,則讓我想到了詹姆斯(LeBron James),同時也有些巴克利(Charles Barkley)的感覺,特別是他真的很會抓籃板。」

《運動畫刊》採訪NBA各隊球探時,則有人指出:「他在NBA最接近的比較對象是格林(Draymond Green),只是威廉森當然體能好上非常多,我會說就像是屁股裝上了火箭推進的格林,能打4號也能扛小球5號,且可以防守5個位置。」

甚至對於威廉森像NBA球員話題也延燒到歐洲,如今正在德國職籃效力的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也被歐洲媒體問到這題,他回應:「他有皮本(Scottie Pippen)斷球直覺,運動能力媲美詹姆斯,防守拚勁則像艾倫(Tony Allen)。」

MLB/林子偉本季首升大聯盟 出戰響尾蛇未先發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林子偉雖然沒被紅襪選入開季25人名單,但只等了一周多就獲得提升,由於工具人霍特(Brock Holt)眼角膜受傷被放進十天受傷名單,林子偉從3A被叫上大聯盟支援,但今天和響尾蛇之戰未被排進先發名單,只能從板凳出發尋求替補出賽。

林子偉春訓打出3成21打擊率、一轟和六分打點,因內野爆滿在三月24日被下放到3A,他3A只打了開幕戰一役,四打數一安打,有一個保送和盜壘,昨天因為氣候因素延賽,原本改到今天舉行雙重賽,沒想到紅襪電話來得更早。

林子偉過去兩年在大聯盟出賽62場,留有2成56打擊率和0.728的攻擊指數,去年九月更扛出大聯盟生涯第一轟,是台灣球員近11年首見。

霍特開季以來手感冰冷,16打數只有一安打的表現,同時紅襪也陷入低迷戰積,前九戰打完兩勝七敗,今天若輸給響尾蛇,就會創下衛冕軍最慘紀錄,林子偉若升上大聯盟後有好表現,將會成為紅襪的即時雨。

不過紅襪今天啟用老牌工具人努尼耶茲(Eduardo Nunez)先發二壘,林子偉可能會在比賽後段才替補亮相。

MLB/楚奧特滿貫砲救天使 普荷斯安打追平鈴木一朗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天使隊靠著楚奧特(Mike Trout)扛起整隊火力,繼昨天單場雙響砲後,今天敲出生涯第五支滿貫砲,以5:1擊敗遊騎兵拿下二連勝,近三場比賽敲出四發全壘打。

天使與遊騎兵隊前三局都未得分,四局下、一出局的滿壘局面,楚奧特把史邁利(Drew Smyly)的速球敲出全壘打牆,飛行距離458呎,並列大聯盟本季第三遠,也是楚奧特生涯轟出第三遠的全壘打。

楚奧特表示:「我只是試著把分數打回來,我們有很多好的機會,但都沒機會打回分數,我看準那一球,然後把它打出去。」值得一提的是,這球的落點位於好球帶內側偏高,過去曾是楚奧特的弱點,楚奧特表示:「我不能透露我做了什麼改變,不過我試著瞄準好球去打,不去想太多,想太多就變飛球了。」

近兩場楚奧特的全壘打都打回球隊致勝分,生涯對遊騎兵敲出29轟也超越運動家的戴維斯(Khris Davis)成為現役最多,總教練奧斯穆斯(Brad Ausmus)表示:「近幾場比賽,楚奧特是球隊的攻擊重心,我希望看到打線其他人也有貢獻。」

老將普荷斯(Albert Pujols)今天四打數一安打,第七局對山普森(Adrian Sampson)敲出的陽春砲也是本季首轟,生涯安打數來到3089安,追平鈴木一朗並列大聯盟安打榜第22名。

出賽時間屢創新低 林書豪季後賽有得打嗎?
林文聯合新聞網
暴龍今天前往夏洛特進行例行賽倒數第三戰,身為東道主的黃蜂目前排在東區第十,賽前距離第八名的魔術還有2.5場勝差,但還沒有放棄本賽季。黃蜂靠著板凳三人組蘭姆(Jeremy Lamb)22分、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22分13籃板、蒙克(Malik Monk)10分優異的演出,以及一哥華克(Kemba Walker)29分8助攻的帶領,在主場113比111拿下重要一勝,持續想衝擊季後賽,奮戰剩餘三場賽事。

這場球在開賽暴龍先發迅速地在4分鐘內賞給主場的黃蜂一波14:3下馬威,迫使黃蜂早早喊出暫停調整。黃蜂替補的蘭姆(Jeremy Lamb)、卡明斯基(Frank Kaminsky)進場後表現出色,幫助球隊花三分多鐘就將比分追到3分差,主場的球迷、黃蜂的球員彷彿此時才進入狀況。

黃蜂開局漏掉幾波暴龍的空手切入,針對高低位配合的換防交代也有待溝通,雷納德(Kawhi Leonard)、小加索(Marc Gasol)頻頻往籃底攻擊,首節分別攻下8、6分。蘭姆、卡明斯基第一節合計攻下15分,相當重要,足以抵掉先發五人合得18分的狀況。 期間剩餘一分多鐘甚至曾反超比分,第一節打完則是以33比34落後給暴龍。

林書豪在第一節剩餘兩分多鐘登場,同樣是上來短暫熱機調整,並沒有留下任何數據進帳,第二節也沒有先發,不過倒是今天很快的次節中段再度遞補上場。原以為林書豪沒有等到第三節才再獲青睞,或許今天有機會得到較多的發揮時間,但果卻是比前場球出賽時間更少,整場球得分掛蛋僅留下1籃板1犯規,比上場球的填格子數據更沒存在感。

他的上場時間在最近五場球,每場都在遞減,已從登場26、24、17、11分鐘降到本日的10分鐘,不禁令人擔心,到了例行賽尾聲還沒辦法藉此增加上場時間的林書豪,在面對這樣的輪替到了季後賽,還能獲得多少來自教練團的信任。

回歸球賽內容,暴龍上半場似乎無法有效阻止黃蜂板凳強勢的追擊,第二節連射手蒙克(Malik Monk)都加入戰局,單節斬獲8分,雙方呈現一兩球之差的拉鋸、互換領先。

暴龍在第二節尾聲靠著雙後衛羅瑞(Kyle Lowry)、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連續的三分球帶領暴龍再次拉開比分,上半場打完以65比57領先。林書豪則是前兩節打了八分鐘,1投0中,沒有得分進帳,拉下一防守籃板,一次個人犯規。

暴龍得注意傳球上面的失誤,被黃蜂製造多次快速攻防轉換得分。上半場暴龍比黃蜂多發生2次失誤,被黃蜂抄截了5次。而暴龍能夠拉鋸、領先的關鍵在於投籃效率之高,以及製造犯規次數。

暴龍半場15罰12中,光是這個環節就比黃蜂多拿了八分,而暴龍團隊兩分球、三分球命中率皆在五成以上,分別高達57.5%、53.8%,並一共砍進7記三分球。雖然黃蜂同樣也有7記三分球回應,但是命中率僅36.8%。黃蜂的替補陣容前兩節表現活躍,一共攻下27分,幾乎佔了全隊一半,先發五人只有華克18分挹注,其餘四人加起來才得12分。

然而從防守端來看,黃蜂在替補控球位置上守不住范弗利特、羅瑞的交互刁鑽帶來的麻煩,兩人半場合計攻下19分10助攻。 而面對雷納德這點,黃蜂勢必也得祭出協防、包夾來減低他的破壞性才行,由雷納德這點擴散到整隊的攻擊是全面性的。

易籃再戰,黃蜂華克帶頭猛衝,不僅連得6分外,還製造羅瑞進攻犯規,帶領球隊三分多鐘就追平8分落後,團隊氣勢高漲,也似乎搞毛暴龍的沉著,讓席亞康(Pascal Siakam)賠上技術犯規。

黃蜂讓卡明斯基在高位策應、持球突破進攻是個聰明的選擇,只要小賈索不遠離油漆區上來防守,那麼今日狀態相當不錯的卡明斯基就有攻擊空間。當小賈索一上來撲防,暴龍的鋒線勢必往內線緊縮,幫助鞏固禁區,黃蜂兩側底角就產生空檔,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貝肯(Dwayne Bacon)等人皆有數次的出手機會。黃蜂三節結束取得90比86領先。林書豪第三節剩餘兩分鐘回到場上,合計打了10分鐘,像龍套般仍無表現,兩投落空。

第四節開局兩隊呈現膠著拉鋸,黃蜂一度在開局兩分鐘就將比分拉大至九分差,但是伊巴卡(Serge Ibaka)馬上跳出來有所回應,連續攻擊黃蜂禁區得手。

諾斯(Nick Nurse)的調度稍嫌保守,不影響排名下,暴龍例行賽最後三場球其實大可以讓主力休息調整。面對黃蜂尚未對季後賽絕望的鬥志,對本場球賽渴望勝利的企圖心,諾斯謹慎的作風本場仍讓主控羅瑞登場36分鐘,第二替補范弗利特打了31分鐘,再再壓縮了林書豪的時間與出賽發揮的自由度。

最後三分鐘,暴龍仍讓先發除了格林(Danny Green)都回到場上,決勝時刻的高張力對戰,暴龍一點也沒有因為是消化例行賽賽程而有所鬆懈。而主場的黃蜂也是相當爭氣,整場球展現高度韌性,最後更是頂住讀秒階段一分鐘內,兩隊四次互換領先的巨大壓力。

雖然暴龍席亞康、雷納德兩大側翼再度跳出來建功,但黃蜂硬是靠著華克永不放棄的侵略性攻擊、且關鍵一擊吸引所有防守注意後,相當冷靜地外傳蘭姆在左側45度角三分命中,兩人連線成功在最後3.3秒取得反超前,成為本場賽事的致勝一擊。 暴龍暫停過後,雷納德底線跳投未果也隨之宣告主場的黃蜂就以113比111,螫傷來訪的暴龍,拿下二連勝,還沒放棄追逐季後賽的希望。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理財有計劃 用錢沒煩惱
在人生各階段,例如25、35、45歲等,理財目標及重點往往也有所不同。但不論目標為何,維持收支平衡、及提早訂定年度預算相當重要,「月光族」更是如此!

《失控危城》黑暗的時刻,才會看到光明
《失控危城》是一部效果相當好的片子,講的是印度遭受恐怖攻擊時在一間飯店發生的狀況,很真實,意思就是說不會有房客剛好曾經是特種部隊,跳出來殺死恐怖份子,拯救所有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