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6 第5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日職/王柏融一棒致勝能力強 日媒:火腿的優勢
中職/蘇智傑雙響砲助潘威倫3連勝 斷兄弟7連勝
春季聯賽/王建民表弟先發勝 袁迺翔擅長卡特球
一起運動吧 新加坡羽賽/苦戰3局不敵金廷 周天成連霸夢碎
世界賽事快報 12強賽/分組賽程出爐 中華11月5日首戰波多黎各
精彩運動觀點 馬刺是季後賽最大黑馬 總冠軍看好藍綠大戰
「閃電俠」燃燒到最後 韋德一閃即逝的16年
就此結束或觸底反彈? 林書豪季後賽的一線生機

日職/王柏融一棒致勝能力強 日媒:火腿的優勢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王」王柏融多次為火腿扮演致勝英雄,關鍵一擊的能力獲得日刊體育評論家、日本國家隊投手教練建山義紀認證,「有個能夠一棒定勝負的打者在第五棒,是現在火腿隊的優勢。」

火腿結束客場長征,昨天回到札幌主場以4:1擊敗羅德,王柏融在第四局以高飛犧牲打為火腿首開紀錄,三打席、兩打數沒有安打,於八局上提前退場。

王柏融至今13場出賽,累積49打數敲出14支安打,包括四支二壘安打,掃進八分打點,打擊率2成86雖不起眼,但在關鍵時刻屢次建功,讓日本媒體留下深刻印象。

曾效力火腿12年的建山義紀,現為日刊體育撰寫評論,談到昨晚的比賽時,特別提到王柏融關鍵一擊的能力,他表示,「能夠貢獻打點的球員,有獨特的選球判讀能力,以及對比賽的直覺,這是教不來的,雖然王柏融的打擊率只有2成86,但他的貢獻高於這個數字,一棒定勝負能力強的打者放在第五棒,可以說是現在火腿的優勢。」

火腿至今共拿五勝,王柏融就三度站上英雄訪問台,不難看出他多次扮演著火腿的勝負之鑰;火腿將於今天下午一時將於札幌巨蛋續戰羅德,王柏融除了寄望繼續幫助火腿贏球外,他的日職生涯首轟也在持續等待叫號。

中職/蘇智傑雙響砲助潘威倫3連勝 斷兄弟7連勝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3連敗的統一獅隊今天推出「嘟嘟」潘威倫登板,先發6局失4分,打線則在蘇智傑單場雙響砲的領軍之下,兩度攻進大局,終場以9:6拿下勝利,終止近期3連敗,也讓兄弟的7連勝畫下句點。

獅隊今天在3局下率先展開攻勢,陳傑憲、陳鏞基連續安打後,潘武雄揮出中外野三壘打,先替球隊打下2:0領先,下一棒蘇智傑再從兄弟洋投艾迪頓手中轟出2分砲,拉開4分領先。

潘威倫前4局沒有失分,5局上被首名打者張志豪揮出三壘打,接著因黃鈞聲二壘打、王勝偉三壘打及陳江和的高飛犧牲打失3分,兄弟將比數追成1分差。

獅隊打線在5局下隨即有回應,潘武雄安打後,蘇智傑再轟一支兩分全壘打,連兩打席開轟、生涯第4度單場雙響砲。獅隊攻占滿壘後把艾迪頓打退場,蔡奕玄從接替的官大元手中選到保送擠回1分,陳傑憲補上安打再添2分,獅隊單局攻5分又將領先拉開。

潘威倫前6局失3分,7局上續投,被張志豪、黃鈞聲連敲2安後退場,劉軒荅接替後,讓王勝偉擊出滾地球形成雙殺,但兄弟也趁勢追回1分。

第8局獅隊換上第3任投手王鏡銘,兄弟陳子豪先揮陽春砲再追1分,張志豪在2出局後也掃出一發陽春全壘打,連兩戰開轟,並達成個人生涯百轟里程碑,成為中職史上第19人,兄弟把比數追成6:9。之後獅隊換上知念廣彌踩住煞車,陳韻文則在第9局守住勝利。

潘威倫今天先發6局,被敲出7支安打,失4分,收下本季第3勝,且是繼2008年之後,再次在開季前3戰都奪勝投。蘇智傑單場雙響砲,本季累積5轟,拿下單場MVP

艾迪頓主投4.1局,被掃出的11支安打包括蘇智傑的雙響砲,失9分都是自責分,吞本季第2敗。

春季聯賽/王建民表弟先發勝 袁迺翔擅長卡特球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最新比分及賽程

輔仁大學雨中力克開南大學,除了扛出3分砲的黃柏豪慷慨贊助5分打點外,先發投手袁迺翔也是另一位功臣,差一出局數就可以摘下優質先發的他其實正是旅美投手王建民的表弟,不過他擅長的並非伸卡球,說道,「今天的出局數很多是用卡特球抓下來的。」

拿到勝投的袁迺翔5.2局先發丟3分,其中2分是自責分,有一個保送和兩次三振;6局上他因為3支安打多失了2分,遭到教練換下場,自己也不滿意沒完成該局投球,「整體表現還算滿意,給自己70分,但後面失投球太多了。」

袁迺翔去年還待在遠東科技大學,才剛轉來輔仁大學半學期,他說來到這裡之後機會比較多,自己的成績也比較上軌道。

袁迺翔前天比賽也曾上場中繼一局,不過他坦言比較喜歡先發,因為不用隨時準備上陣,今天也是他來到輔仁大學後的第一場先發出賽,賽前設定就是想贏,「盡力做好能力範圍的事,也要謝謝隊友打擊幫忙。」

雖然有位超級球星王建民當表哥,袁迺翔表示其實只有上一代比較熟悉,因為和王建民年紀差滿多的,自己沒機會和他請教。未來袁迺翔也希望繼續走棒球路,不過應以業餘成棒優先,「要再進步得更多。」

新加坡羽賽/苦戰3局不敵金廷 周天成連霸夢碎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500系列賽新加坡公開賽四強迎戰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周天成三局苦戰79分鐘,17:21、21:18、14:21沒能上演逆轉勝,二連霸夢碎。

世界第4的周天成,過去與金廷對戰各持四勝,平分秋色,這是兩人生涯第九度對戰,也是今年首度交手。周天成開賽耐心迎擊,2:2後連下6分,但金廷隨後連拿5分,後半段金廷屢屢加速攻擊,反倒連下7分超前,首局小天17:21讓出。

次局2:2後,金廷連下3分取得領先,周天成主動變線,自7:8連下3分再度超前,雙方隨後陷入膠著互有領先,周天成在被金廷連下5分後,後半段急起直追,10:13後也回敬5:0回領先,16平後周天成強勢攻擊連下4分,21:18扳回一城。

決勝局雙方體力戰,金廷自1:4連下6分,周天成一路緊咬比分,8:10後金廷連拿5分擴大領先。16:10後小天網前精采防守,為自己製造後場球突襲機會,雙方多拍來回,周天成沉住氣化解金廷攻勢,兩人都撲救倒地,也贏得全場球迷喝彩,追到4分差。

但金廷因手部流血下場包紮,中斷小天連續得分氣勢,回頭續戰小天連丟兩分,反讓金廷先藉挑戰壓線得分扭轉士氣,無緣連霸。

12強賽/分組賽程出爐 中華11月5日首戰波多黎各
記者喻文玟、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攸關明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世界十二強賽,今年十一月點燃戰火,中華隊所屬的預賽B組將以台中洲際棒球場為主場地,賽程也在昨天揭曉,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不僅誓言要奪冠,也盼中華隊「前進東京奧運,帶回金牌。」

世界棒壘球總會昨天在台中舉行記者會,由會長法卡利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辜仲諒一同揭曉今年十二強賽預賽A、B組賽程。

B組參賽隊伍包括中華、日本、委內瑞拉及波多黎各隊,比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及桃園棒球場進行,中華隊三戰都是洲際球場的晚場賽事(下午六點半),五日首戰波多黎各、六日與委內瑞拉交手,七日晚間則將進行最受矚目的「台日大戰」。

本屆十二強賽將產生兩張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由美洲區及亞太區排名最高的隊伍取得,中華隊必須闖進六強複賽,且排名優於南韓及澳洲隊,才能取得奧運資格。

對於十二強賽的B組預賽,辜仲諒宣誓:「這是我們的主場。」他提到,中華棒協為了全台球迷努力爭取主辦權,也希望全台同心協力幫球員加油,為台灣爭取最高榮耀,拿下冠軍。他也指出,二○二○年東京奧運棒球賽是全台灣棒球員的目標,要前進東京、拿下金牌。

馬刺是季後賽最大黑馬 總冠軍看好藍綠大戰
特約記者李亦伸聯合新聞網
2018-19NBA季後賽台北時間4月14日開打,東西區八強和配對確定。

東區:1公鹿VS.8活塞、2暴龍VS.7魔術、3費城76人VS.6籃網、4塞爾蒂克VS.5溜馬。

西區:1勇士VS.8快艇、2金塊VS.7馬刺、3拓荒者VS.6雷霆、4火箭VS.5爵士。

第一輪最大冷門:馬刺

西區第7馬刺遇上最合適對手第2金塊,馬刺在西區決賽之前成功避開勇士,也不用先碰火箭,有機會創造第一輪就爆出冷門,甚至在第二輪驚奇過關。

金塊是一支靠速度和運動能、衝擊力跳投大隊,三分外線不穩定是命門。他們擁有很出色的防守、籃板能力,基本上應該是一支能打季後賽的球隊,有防守強度,有出色籃板和運動能力,又沒有體能問題。

但季後賽除了防守、籃板,更重要的是經驗+教練,馬刺團隊出色、紀律性高和有老謀深算的教練波波維奇,會讓金塊在季後賽戰力折損八成。除非金塊三分外線可以連瘋3-4場,轟死馬刺,否則這個系列賽馬刺爆冷機會很大。一旦馬刺晉級,接下來要面對拓荒者和雷霆勝隊,馬刺在西決之前不會碰上勇士,還真有無限可能。

金塊能防守又有出色籃板,還有一名核心中鋒約柯奇,天賦和陣容深度都很驚人,應該是很難纏季後賽球隊,但誰叫他們第一輪例楣遇上老練又正在變好的馬刺。如果沒有意外,馬刺有可能締造第一輪季後賽最大驚奇,成為打進西決黑馬。

東區冠軍預測:塞爾蒂克

東區大多數專業人士和球迷都看好公鹿,公鹿三巨頭安戴托昆波、米道頓、布萊德索都很健康,還有出色的角色球員和陣容深度、神奇三分火力和主場優勢,公鹿東冠被絕對看好。其次看好暴龍,暴龍在2月交易得到中鋒小加索,就是為季後賽和奪冠做最好準備,暴龍一套九人輪換非常難纏。

整個例行賽狀況一直起伏、打不好、不夠團結,意外頻傳的塞爾蒂克,幾乎不在東區冠軍三大熱門球隊中。但我還是會把東冠焦點擺在塞爾蒂克身上,即使塞爾蒂克教練史蒂文斯例行賽執教失去前兩年神奇光環,也打爛一手好牌。

塞爾蒂克最大問題就是軍心,病因在不團結,表現出來的就是球員相互之間不協調、不喜歡,不想為彼此而戰,只想為自己打出身價和地位。

季後賽塞爾蒂克勢必會重整軍心,相互不喜歡、不團結的心魔會稍稍改變,同時逐漸被勝利和奪冠共同目標化解。公鹿主要能靠安戴托昆波超人表演支撐,暴龍很有爆發力和整體性,公鹿、暴龍、塞爾蒂克東區三強確實都在伯仲之間。看好塞爾蒂克還是在球隊韌性和決勝球星,塞爾蒂克頭號球星厄文會在塞爾蒂克東冠路上扮演更關鍵角色。

西區冠軍預測:勇士

西區不是勇士就是火箭天下,兩隊會在西區第二輪就碰頭,火箭第一輪如果扛過爵士就要面對勇士,提前攤牌。

勇士今年應該不會再被火箭「全面換防」給嚇到,即使勇士板凳沒有更好,替補得分經常出現短路。但勇士核心球星杜蘭特和柯瑞兩人仍會主宰西區,勇士除非出現重大傷病,否則勇士還是西區和聯盟最好球隊。

柯瑞今年季後賽將會有爆發性和關鍵決勝表演,今年NBA是屬於柯瑞的球季。如果勇士過不了火箭這一關,那麼西冠就是火箭。馬刺將是今年季後賽最有趣,最有爆冷話題,甚至是創造最大驚奇的球隊,可惜現有天賦和能力,他們沒辦法淘汰勇士和火箭這樣層級的球隊。

「閃電俠」燃燒到最後 韋德一閃即逝的16年
ThousandNBA台灣

16年有多快,大概是從剛出生的嬰兒到國中階段,但對職業球員來說,或許是他們人生裡最精華的片段。

自對生涯起步有些疑惑,到3年後成為總冠軍賽MVP,韋德(Dwyane Wade)堪稱白金一代03梯球員中最早取得成功的球員,甚至比威震天下的狀元郎詹姆斯(LeBron James)都早。

「他的速度快得跟閃電一樣,所以我就把他的綽號取閃電俠了。」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笑著說道。就好比他的崛起速度,也好似他與球場道別的這段日子,好像有關韋德的一切幾乎都快如閃電,但在這些閃光的背後卻燃燒著熊熊熱火,提醒全世界他所帶來的影響力。

跳上美國航空球場的計分台,「This is my house」宣言肯定是閃電俠的最佳鏡頭。於主場以騎馬射箭之姿絕殺公牛,在喬治(Paul George)面前擊落溜馬,生涯最後片段讓擁有四星的勇士被放倒;將韋德擺在歷史前三得分後衛的高度應該並不為過,無論是個人巔峰實力的證明,領導力的展現,或者關鍵時刻的氣魄,他帶給邁阿密人的只有安心與自豪。

「我們愛死韋德了,我們也以擁有韋德為榮。」筆者於今年二月曾前往邁阿密朝聖,與當地人談論熱火、聊韋德無疑是最快拉近距離的方式。

大概也很難再有像他一樣身為隊史第一球星,卻從未拿過球隊最高薪水的球員了。

生涯初期由歐尼爾、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和馬里安(Shawn Marion)等人稱第一;三王時代則把自身領導權與金錢交給了LeBron,到最後仍舊以底薪200萬美元為熱火燃燒到底。掌聲響起,全場高呼MVP,這是這座城市最後所能做,也僅能為走向生涯遲暮閃電俠所做的一切,當然,韋德的奉獻遠遠不及這些呼喊。

「我很後悔沒有在14年詹姆斯離開熱火後,為韋德端出頂薪。」萊里(Pat Riley)最終還是選擇低下頭,為自己最錯誤的決定自省。

即便不在邁阿密,這名頂尖後衛無論於芝加哥或克里夫蘭皆受到球迷的愛戴,這無非正是韋德所展現出的魅力使然。若問什麼樣的職業生涯才算成功,韋德已經做出了最好的示範。

台灣時間4月10日熱火的開場無比熱鬧,前總統歐巴馬、前隊友詹姆斯、歐尼爾與妻子Union皆於大螢幕上替韋德主場最後一戰拉開序幕,並由他的大兒子札伊爾(Zarie Wade)走向麥克風介紹:「我的父親,Dwyane Wade。」這是邁阿密最偉大球星與這座城市最後的擁抱,同樣更是他華麗謝幕的開端。

終場熱火以112-99帶走最後勝利,也總算結束了近期的連敗。就理性成分而言,沒有季後賽的終點或許該朝向選秀籤邁進,但這絕非邁阿密和韋德會選擇的道路,這支球隊一直以來所走向的是名為鐵血與不屈的象徵,唯有最後一支舞的主場勝利才是完美的總結。

韋德所帶走的不單單只是自己比賽的身影,更是一個世代無與倫比的青春回憶,邁阿密人將會永遠記得這個6呎4吋、3號的身影。

最後這支舞他讓整座城市都陷入沸騰,彷彿走進回憶片段之中,過去的每一次切入,真實無比的假晃,到毫無保留的爆扣都將成為永恆,這一刻他將卸下閃電俠的披風,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展開新的旅途,「Gracias D Wade」。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Thousand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OBsbaketballman/?ref=bookmarks

就此結束或觸底反彈? 林書豪季後賽的一線生機
周汶昊 Wen-hao Chou聯合新聞網
暴龍在季後賽開打前的最後一場練兵,總教練讓主力控球羅瑞輪休,也讓林書豪獲得時間上場調整,他全場出賽19分鐘,拿下8分5助攻。面對沒有主力中鋒唐斯的灰狼,沒讓伊巴卡上陣的暴龍更是輕鬆打,最多曾拉到32分的領先,終場就以20分勝出。

林書豪本季例行賽至此結束,總結這一季的季賽表現,無論得分、助攻、籃板、外線命中率全都是菜鳥球季之後最低。在老鷹出賽51場, 1場先發,平均出賽19.7分鐘,場均10.7分,3.5助攻,2.3籃板,對照轉隊暴龍之後的數據:出賽23場,3場先發,平均出賽18.8分鐘,場均7分,2助攻,2.5籃板,數字看似相近,其實比賽內容的相對落差不小。林書豪在暴龍嚴格說來只打了一場好球,就是初來乍到的第一戰。他在那場對上巫師的比賽中,打了25分鐘,得了8分5助攻5籃板,但場上效率值是+10,之後的比賽再也沒有達到這樣的效率,超過一半的場次都是負值。

林書豪在暴龍的比賽,有14場三分掛零,只有6場比賽有雙位數得分,輪替位置往下掉,打到倒數第二場對熱火時已經全場被冰在板凳上。今天這場比賽,林書豪外線的手感還是一樣冰冷,三分球四投盡墨,就連擅長的肘區轉身跳投也失手,除了一兩個夠水準的切傳之外,林書豪並沒有在戰況還處於拉鋸時發揮他組織攻勢的功能。林書豪一路在暴龍愈打愈限縮,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是他先前的傷勢所造成的後遺症。

有人認為林書豪這一季復出之後,為了避免再度受傷,在心態及打法上開始偏向保守。這一點可能連他自己也不自覺,心理成了他生理的保護機制。前半季在老鷹,他的切入次數及成功率和生涯前期相比已經下滑。而到了暴龍,他的切入影響力更是不如以往。而當他三分命中率嚴重滑落到不正常的地步,甚至連中距離的把握性也消失之後,讓他在暴龍陣中顯得可有可無。

對替補球員來說,如果沒辦法打出特色,或是一輪換上場就立即繳出績效,也就等於沒有明顯的功能性,總教練諾斯不知道什麼場合和戰況最適合打他這場牌,在原先的一二三線主控都健康回歸之後,林書豪就這麼被擠出去了。

這一季,究竟林書豪是就此結束,還是能夠期待他在季後賽觸底反彈呢?

從他個人的現況來看,林書豪的季後賽前景確實不太樂觀。不過,若從對戰組合來看,他也許有一絲機會。暴龍第一輪的對手,因為東區老八四搶一的大亂戰而有些牽動及懸念,在今明兩天賽程結束後,共有五套可能的勝負劇本決定誰是第七種子,只是結果不出籃網、魔術及活塞三隊。從季賽交手成績來看,暴龍在對上後段班球隊反而時常打擺子,尤其對上活塞這個由前主帥凱西接手的雙鋼刀球隊,簡直快要一籌莫展,屢屢被老教頭洗臉。對戰活塞是0勝3敗,而對上魔術則是2勝2敗,只有對上籃網是佔優的3勝1敗。有意思的是,暴龍若是進了下一輪,到時潛在的最大對手是七六人,本季對戰成績也是3勝1敗。換句話說,以季賽成績來看,如果遇上活塞或是魔術,暴龍的第一輪賽事相對比第二輪將來得艱困許多。若是能過頭關,接下來會比較好打。

而林書豪在對上暴龍第一輪的可能對手中,他對上活塞的表現較好,對上魔術及籃網的數據則是較糟。而把羅瑞和范弗利特兩名主力後衛納入考量之後,可以發現他們兩人對上活塞的平均表現都遠不如其他對戰組合。萬一暴龍第一輪的對手真的變成活塞,林書豪能不能夠在這樣的缺口下闖出自己的空間,協助球隊渡過第一輪的難關,會是他能否從例行賽的低谷中反彈的一個關鍵。

不過,話說回來,在勝負必爭的季後賽,愈是難打的比賽,總教練的用兵很可能更趨保守,林書豪可能根本沒有機會上場,而上場之後的容錯空間也更小,一旦苗頭不對就會被換下。林書豪的近況實在太差,進入四月更是掙扎,期待他的調整曲線走向能在短時間之內逆勢往上,確實有點不切實際。林書豪前幾場比賽在打機遇戰的時候,就顯得有點游移不定,難以融入戰況丕變的快速轉換。今天比賽也是打到最後才出現該有的切入和侵略性,感覺十分慢熱。

林書豪的狀況及三分手感到了例行賽末急凍,令許多球迷無法理解,有人從他的生涯出賽模型提出解釋。過去他打滿全季只有1年,生涯9年共有4季出賽不到70場。而他目前進入季後賽的次數只有3次,最多只有一輪。也就是說他這9年來的實戰狀況多半只到四月就結束。今年是他大傷復出的第一年,而他的膝傷曾被評估說可能會是他的生涯終結者,他光是能健康打完一季就已經極度不易。總和來說,一直以來他的例行賽季就相對較短,加上大傷初癒的身體還沒有完全建立起足夠支持他打更長賽季的強度,更何況他已經三十歲了,這幾個因素加總起來,確實讓他在今年例行賽尾聲呈現強弩之末的窘況。

不過,從林書豪今天的表現來看,一旦主力有傷,他就勢必得上場。主控羅瑞目前的身體情況並非完全無虞,表現數據在本季後段有下修的趨勢。今年也是他在多倫多7年以來第一度沒有熟悉的德羅展在側配合打球,這對他來說身心的負擔更大。招牌球星雷納德的到來,確實要比德羅展更能分擔羅瑞得分及防守的壓力,但雷納德畢竟是小前鋒,來到暴龍之後持球單打的比例也大增。羅瑞在調整個人攻擊習慣之後,也無可避免地提高了他的受傷風險。這也是暴龍當初之所以需要補強後衛陣容的原因,才把林書豪納入名單當中。

季後賽的捉對廝殺,球迷們會期待看到意外的驚喜,即使林書豪目前的前景堪憂,但季後賽就是個創造驚奇的舞台。林書豪過去在季後賽出賽17場,表現出來的數據聲量要比他在當季的例行賽數據來得低許多。在眾方不看好的情況下,今年他會不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驚奇逆轉,接下來開打的季後賽馬上就會有答案。

常感覺口中金屬味?你可能患了味覺的疾病
有時我們從睡眠中醒來,覺得嘴裡有可怕的味道。如果你刷過牙,用漱口水漱過口,味道還在,而且還隨著時間越來越強烈,那可能是幻味覺的徵兆,這是味覺問題最常見的;有這問題的人,會嚐到不存在的味道。

3大國家級絕美景點 今年3月起陸續重新開放
台灣的自然景觀相當豐富,尤其是國家級的自然景點,更是美得讓人難忘,今年有3個海島或風景區將重新開放提供遊客參觀,包含基隆嶼、金門大膽島以及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