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09 第5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羅國龍致勝兩分砲 獅隊甩掉桃園12連敗
中職/高國輝歸隊轟致勝2分砲 悍將對兄弟8連不敗
一起運動吧 世大運/台灣第一人! 王星皓游上頒獎台
世大運/再度完美落地 李智凱鞍馬二連霸
世界賽事快報 MLB/大谷25歲生日禮 砲轟他口中最難纏投手
溫網/收大滿貫350勝 費德勒公開年代第一人
精彩運動觀點 雷納德的遠大計畫 快艇就等這一刻

中職/羅國龍致勝兩分砲 獅隊甩掉桃園12連敗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Lamigo桃猿、統一獅隊今天在桃園球場進行三連戰最後一戰,獅隊開路先鋒羅國龍5打數3安打,攻下三分打點,九局上兩分砲成為致勝一擊,幫助獅隊4:2擊敗猿隊,終於拿到本季桃園首勝,終止在這座球場12連敗。

獅隊下半季開張,也是代總教練劉育辰領軍首勝,最近九連敗、對戰猿隊九連敗都畫下句點。

獅隊先發投手潘威倫投5.1局,被揮出四支安打,投出四次三振,無失分,只投78球退場,本來2:0領先的場面被牛棚搞砸,挑戰本季第六勝白忙一場。

他在5月26日奪下生涯第140勝,接下來五場先發吞下兩敗,想追平兄弟象隊退役投手陳義信留下的台灣職棒141勝(中職92勝、台灣大聯盟49勝)紀錄,並列史上最多,還要等一等。

獅隊今天面對猿隊先發左投王溢正,二局上黃恩賜保送後,陳重廷揮出二壘打,接著羅國龍安打,加上猿隊三壘手林立傳球失誤,獅隊攻下兩分。

猿隊前六局受制於潘威倫、江承峰,無法攻下分數,七局下面對獅隊第三任投手傅于剛,終於打破僵局,廖健富獲保送後,林承飛轟出左外野兩分砲,本季第二轟追成2:2平手。

獅隊九局上兩出局後,郭阜林代打揮出安打,羅國龍砲轟猿隊第四任投手林柏佑,本季第二轟出爐,獲選單場MVP。

中職/高國輝歸隊轟致勝2分砲 悍將對兄弟8連不敗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下半季「金控大戰」第3場比賽,富邦悍將隊一度被超前,但6局下靠著傷癒歸隊的高國輝代打敲出超前2分砲,帶動球隊進帳5分大局,終場以8:6勝出,對戰兄弟8連不敗,兄弟則是近期5連不勝。

兩隊今天上演本土投手對決,悍將隊陳品學一開賽就有危機,因保送、安打和陳子豪的高飛犧牲打失1分,2局上還讓「恰恰」彭政閔揮出安打,成就彭政閔的生涯2000安大紀錄(繼張泰山後,中職史上第2人)。

至於悍將隊打線面對兄弟新秀廖乙忠,3局下靠林宥穎安打、王正棠二壘打將比數扳平,4局下陳品捷揮出超前比數的陽春全壘打,第5局張正偉、胡金龍接連安打再添1分,取得3:1領先。

6局上兄弟展開反撲,靠林智勝二壘打和保送攻占得點圈,悍將隊換投陳明軒卻又連投2次保送奉送1分,2出局後岳東華從賴鴻誠手中揮出左外野二壘打,送回2分,一壘上的彭政閔也衝回本壘,但經電視輔助判決改判出局,生涯1075得分(中職紀錄)落空,兄弟反以4:3領先。

悍將隊在6局下也有所回應,陳品捷、林宥穎接連安打將比數扳平,今天才歸隊一軍的高國輝接著被換上場代打,轟出右外野方向的超前2分砲,是他生涯首支代打全壘打,之後悍將隊又靠3支連續安打追加2分,將比數拉開為8:4。

兄弟在7局上藉由林智勝安打送回2分,讓兩隊差距縮小為2分,但最終仍以2分差落後,沒讓彭政閔達成生涯2000安的紀錄之夜以勝利收場。

陳品學此戰先發3.2局,失1分,無關勝敗,賴鴻誠中繼0.2局拿下勝投。兄弟廖乙忠則是先發5.2局失5分,吞下2連敗。

世大運/台灣第一人! 王星皓游上頒獎台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準決賽就游出男子200公尺混合式全國紀錄,台灣泳壇新星王星皓今天凌晨在拿坡里世大運再寫新猷,決賽不但以1分59秒87再破全國,更站上頒獎台領取銅牌,成為台灣游泳史上拿到世大運獎牌第一人。

「還滿訝異的,自己的目標也沒設定在前三,就是把昨天半決賽沒做好的做好。」王星皓透露,賽前隊友甚至和他說「拿個第六就好」,「因為之前最佳是第七,接下來目標就是準備400混合式,希望可以順利進決賽。」

他在200混合式準決賽游出2分00秒55,以總成績第7晉級決賽,今天出場還發生小插曲,原本第一水道的他直到最後才被介紹出場,所幸出場的小意外沒影響成績,雖自評觸壁和轉身沒做到完美,王星皓仍游出台灣新頁。

「很謝謝爸爸和國訓的教練那麼努力的訓練我,那麼操。」王星皓笑說,下水游起來的感覺很像平時被操的疲勞度,「滿慶幸自己有被操到,比較不會有累,或怕累的想法。」

他的決賽成績和奧運A標1分59秒67只有0.21秒差距,他直說有些意外,不過慢慢來、循序漸進,「再拚一點應該就可以順利達到A標!」他也感謝半夜仍守在轉播前的加油團,「謝謝大家的加油和支持,我會再更努力的!」

王星皓接續要在400公尺混合式再挑戰獎牌,男子400混合式賽程10日登場,台灣時間下午4點半舉行預賽,11日凌晨0點39分決賽登場;4男子400公尺混合式決賽也是拿坡里世大運游泳的壓軸項目。

世大運/再度完美落地 李智凱鞍馬二連霸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我國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鞍馬決賽,再度端出招牌「湯瑪斯迴旋」,最終以總分15.400分技壓他國選手,完成鞍馬二連霸,而本屆體操隊目前收穫金、銀、銅各1的成績,也改寫2005年伊士麥世大運1金、1銅,締造隊史新猷,稍晚他與唐嘉鴻還有雙槓、單槓、吊環決賽,有機會再將獎牌數向上堆高。

本屆世大運體操隊先靠著李智凱、唐嘉鴻、徐秉謙合力拿下團體銀牌,接下來李智凱在昨天全能賽再以83.950分鍍銅,雙雙寫下中華隊在世大運新猷,今天他將繼續在單項決賽中出賽。

其中最拿手的鞍馬項目,尋求二連霸的李智凱在資格賽目以15.150分排名第1,晉級決賽,全能決賽再將鞍馬分數推高至15.225分,另外他在雙槓資格賽排名第五,同樣晉級今天晚間11點的決賽。

上屆台北世大運,李智凱在國人面前以招牌的「湯瑪斯迴旋」漂亮奪金,這次他前來尋求連霸,今天在鞍馬決賽壓軸登場,再度端出難度6.200分、完成分9.200,總分15.400分輕鬆摘金,而在他「完美落地」後,場邊的教練林育信、中華代表團成員也都高舉雙手、興奮歡呼,這也是我國在本屆世大運的第三面金牌。

MLB/大谷25歲生日禮 砲轟他口中最難纏投手
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聯合報

在25歲生日這天,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面對他口中「最難纏的投手」,從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手中敲出陽春砲,為自己送上最棒的生日禮物。隊友也很捧場,紛紛加入開轟行列,天使終場以5:4力克太空人。

天使今天在客場出戰太空人,適逢美國時間7月5日,大谷翔平度過25歲生日,他在第三局將一記94.9哩直球轟上中外野;大谷的本季第13轟,成為大聯盟本季第八位在生日當天開轟的球員,隊史前一人則為2017年的楚奧特(Mike Trout)。

大谷翔平去年完成菜鳥球季後接受訪問,點名最難纏的打者與投手,分別是紅襪貝茲(Mookie Betts)與太空人韋蘭德,今天就在生日當天拿韋蘭德開刀,堪稱最棒生日禮。

此役賽前,兩人共對決14打席,大谷翔平敲出三安打,分別是一發全壘打和兩支二壘安打,吞下五次三振,今天是第二度從韋蘭德手中開轟。

太空人在第一局就靠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的陽春砲首開紀錄,但天使在第三局以兩支全壘打逆轉戰局,卡洪(Kole Calhoun)先敲兩分砲,大谷補上陽春砲,反倒取得3:1領先,西門斯(Andrelton Simmons)也加入開轟行列,3轟苦主都是韋蘭德,讓他先發7局丟掉4分退場,吞下本季第4敗。

楚奧特也在第八局補上陽春砲,近3戰敲出4轟,將領先差距擴大為5:2,太空人古瑞爾(Yuli Gurriel)在八局下敲出兩分砲,仍以1分之差讓出勝利。

溫網/收大滿貫350勝 費德勒公開年代第一人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本屆溫網男單第三輪三盤擊敗法國好手普耶(Lucas Pouille)後,生涯第17度挺進溫網16強,同時他也收穫大滿貫的第350場勝利,成為公開年代第一人。

「這些紀錄對我來說很重要,但並不意味著一切。我相信還會有球員取得這樣的成績,很高興我能在這場比賽中提升水準。」費德勒在男單第三輪以7:5、6:2、7:6(7:4)取勝後說。

下一場費德勒將對上世界排名20的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展開生涯首度交手,「我對他不是很了解,我有看了他在哈雷還有斯圖加特的比賽,現在他在這裡又有不錯的表現,我已經做好苦戰的準備了。」

生涯打下8座草地大滿貫的費德勒,本屆溫網前三輪打完只在首戰丟了一盤,接下來兩戰都以直落三輕鬆過關,續朝溫網第9冠及生涯第21座大滿貫賽冠軍邁進。

雷納德的遠大計畫 快艇就等這一刻
ThousandNBA台灣

雷納德(Kawhi Leonard)今年已經在季後賽證明過自己是聯盟攻防一體的頂尖巨星,在這個夏天他又再次用選擇證明了自己的影響力。

根據知名記者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指出,雷納德原先在多倫多和洛杉磯三支球隊間做選擇,而他與快艇的交涉期望是希望他們能交易來喬治(Paul George),只要快艇辦得到那就可以成為雷納德的下個落腳處,而這座昔日被稱作「Lob City」的球隊也做到了。

球星的選擇凌駕於球隊之上已經成為聯盟趨勢,雷納德的選擇再次演繹了這個現實。在這筆簽約外加交易案的抉擇中一共有至少四支球隊受到影響,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視角來進行分析。

先從雷納德本身來談,這名全能側翼要的是什麼?我們或許能從他的選擇看出端倪:一、歷史地位;二、未來性;三、家鄉;四、後路。

首先是歷史地位,縱使雷納德沉默寡言卻不代表他沒有追逐歷史的想法,從商業角度來推斷,喬丹(Michael Jordan)當年在選擇Nike過後所創造的飛人旋風引領了全球。本身原來是Jordan品牌旗下的雷納德卻選擇離開這個商業帝國,前去另一家運動品牌New Balance開創未知的可能,這或許是場賭注,卻也可能是他打造藍圖的第一步。

事情來得太過順利,原以為被交易至多倫多的雷納德會經歷磨合期,但沒想到的是,勇士因傷病的垮台讓他的第二枚冠軍戒指和FMVP如此迅速就到手,而這一刻今夏的主動權便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的確,這名超級巨星在今年夏天將有自主選擇前往哪一隊的自由,然而他的決定卻會在未來影響到世人如何看待。

前者在舉起金盃的那一刻起就卸下了整座國家對他的期待,24年的寄望獲得了救贖後,不會有人對他的個人決定有過多的苛責,因為他已經完成了使命,且這還是歷史上第一個被交易後一肩扛起整座城市奪得冠軍的劇本,更讓他成為史無前例的東西區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在獲得這樣的殊榮後「Kawhi Leonard」這個名字,也勢必將會成為世人未來擺在聯盟總統山的比較位置,而這就是雷納德不打算被詹姆斯(LeBron James)納入麾下的理由。

未來性同時意味著歷史地位的鋪陳,這也是為什麼他會要求快艇給他一個喬治當二當家的原因。

就宏觀角度而言,快艇、湖人和暴龍三支球隊是其最終選擇,眾所皆知雷納德想要回家,但從歷史地位的打造而言,即便湖人是目前帳面上看下來最有機會在他加盟後奪冠的球隊,卻不免會落人口實,因此快艇成了首選。

以前述四點作為他選擇的出發點,那麼湖人就肯定會是最後一個選擇,也就是後路。

基本上快艇提供了他第一和第三點,相較於湖人這支豪門,快艇就像是顆未經雕琢過的原石。它曾被名為「空拋之城」的組合打磨過,卻還尚未成為一枚閃亮的鑽石,這艘船尚待一名巨星成為船長,而衛斯特(Jerry West)也恰好在操盤多年後提供了這個絕佳寶座,更遑論這支隊伍還是座落於洛杉磯。

根據沃納羅斯基的後續報導表示,雷納德給了快艇與暴龍一個拿下喬治就可以獲得前者的機會,在喬治經紀人米茲(Aaron Mintz)與雷霆總管普雷斯帝(Sam Presti)聯絡希望被交易後,普雷斯帝即當機立斷做出兩個選擇。

一、將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與喬治一同送去北方換來以席亞康(Pascal Siakam)為主菜的組合,卻被多倫多拒絕後作罷;

二、把喬治送到洛杉磯換取原先被認為是快艇不可挪動資產的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及當下人在台灣的蓋里納利(Danilo Gallinari),與2021熱火首輪、2022、2024、2026快艇首輪和一枚2023年來自熱火的受保護首輪籤,也就是達成交易的這筆提案。

湖人為了等待雷納德而放棄了長達6天有機會簽下任何自由球員的機會,最終在塵埃落定後紫金大軍只好盡快進行補救辦法,簽下格林(Danny Green)、麥基(JaVale McGee)、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等球員。對暴龍來說,或許多倫多的確有Plan B走向重組或重建,但失去聯盟第一人的影響仍舊是無與倫比的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就總管尤基利(Masai Ujiri)的判斷,普雷斯帝打電話過去時所提的是衛斯特布魯克外加喬治的組合,這筆交易案不僅沒辦法帶回雷納德,更會將未來薪資空間卡死。

所以與其在聯盟第一人離開後盡快進行二連霸補強措施,倒不如將球隊重整伺機而動,即便從爭冠級別掉隊,但在原班人馬大部分都留著的情況來說,接下來要做的可以是等待明年薪資解放,或者是以到期約方式快速累積資產,於獲得了期盼已久的隊史首冠後,北境大軍的頭腦仍舊清晰,但可預見今夏自由市場還未結束。

從雷霆視角來說這完全是一筆進可攻退可守的交易,在以衛斯特布魯克和喬治兩人為核心兩年,卻無法於季後賽突破第一輪,且還得承擔大量薪資、豪華稅跟不上不下的未來,同時今夏兜售亞當斯(Steven Adams)和施羅德(Dennis Schroder)未果的情況下,將最具價值的喬治換成首輪選秀籤及像蓋里納利這種即戰力,甚至是潛在交易人選的球員,對整整兩年雷聲大雨點小的奧克拉荷馬來講,除非下季連季後賽都沒有否則並無任何損失可言。

尤其在得到現代最具價值的多枚首輪籤後,球隊有的是操盤機會,不管累積成未來資產或換來符合以衛斯特布魯克為核心的陣容都是可行的。

最後當然是快艇,快艇接連獲得現代頂尖攻防側翼後,無疑成為了今夏最大贏家。球隊換取的未來資產正是現在拿來梭哈的時候,對衛斯特而言,雷納德及喬治就是那兩個對的人,剩下的就只有時間來證明一支冠軍球隊的誕生是否能如預期出現了。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Thousand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OBsbaketballman/?ref=bookmarks

在家就能做尿液檢測?!
以色列的新創公司 healthy.io 發展出一種新的雲端尿液檢測方式,幫助患者檢測尿道健康。只要在家裡搜集尿液,沾上檢測劑待有反應後,再用手機APP對照結果,或是匿名上傳檢測照片以獲得更多診斷。

鈴木一朗:一代傳奇球星
2019 年 3 月 21 日,鈴木一朗在東京巨蛋滿場歡聲雷動下,最後一次以職業球員的身分走下棒球場。有著輝煌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生涯,四十五歲的一朗入列棒球名人堂勝券在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