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23 第5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印尼羽賽/力退丹麥新星 周天成奪超級1000首冠
網球/亞洲首位名人堂 李娜引金句勉勵後進
一起運動吧 夏季甲子園 /令和怪物二刀流 佐佐木21K還開轟
世界賽事快報 MLB/台日韓投同場尬 陳偉殷完美後援
NBA/小加索拚世界盃 加索兄弟放眼東奧合體
NBA/談76人陣容重組 哈里斯:我們是東區最強
精彩運動觀點 貴為選秀大年狀元 維金斯竟成甩不掉的燙手山芋
731大限巨人「瘋邦」受注目 太空人爭冠補品?

印尼羽賽/力退丹麥新星 周天成奪超級1000首冠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年首冠開張!周天成今(21)日在BWF超級1000系列賽印尼公開賽挑戰「開胡」,他在男單決賽碰上22歲的丹麥新星安東森(Anders Antonsen),雙方大戰90分鐘,最終小天以21:18、24:26、21:15,喜迎生涯首座超級1000系列賽冠軍。

在「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因身體不適,直落二遭到日本好手山口茜淘汰、止步四強後,周天成成為唯一繼續在籤表中挺進的台將,賽後他坦言進到最終戰已超乎自己的預期,下一戰絕對會全力以赴。

而周天成本周的晉級路頗為艱辛,除了首輪只用了35分鐘、直落二過關外,16強起面對大陸名將林丹、地主好手喬納坦(Christie Jonatan)及昨天的泰國20歲小將瓦查隆連三戰都打滿三局且場場都打了超過75分鐘。

今天面對世界排名第11的丹麥安東森,周天成握有4戰全勝的對戰優勢,但其中有3場比賽都打滿三局才由小天辛苦勝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丹麥公開賽,周天成在先丟一局情況下上演逆轉秀。

開賽1平後,周天成趁著安東森失誤過多情況下連下5分,並持續將領先擴大至12:3,儘管小天後段發生較多失誤,讓對手連追4分,仍以20:14取得「聽牌」機會,儘管接連因判斷失誤及回球出界讓對手化解4個局末點機會,仍在第5個機會成功兌現,以21:18先下一城。

次局周天成打出6:2不錯的開局,不過落後的安東森把握住機會,頻頻發動進攻,打出一波7:2攻勢逆轉。陷入落後的周天成很快作出調整,從9:13起連追6分又將領先要回,但安東森又連下2分追平,隨後雙方展開拉鋸,儘管周天成化解4個局末點,也曾出現一個冠軍點機會,但最終仍讓對手以26:24追平局數。

決勝局周天成雖一度浪費5:2落後,遭對手追成7平,但他隨即回穩,連下2分要回領先,儘管安東森努力追趕仍無力反撲,最終讓對手回球掛網,小天在三局大戰中辛苦勝出,而他在勝利後與安東森都氣力放盡、躺在地上,而他也情緒激動落淚,收下本季首冠。

網球/亞洲首位名人堂 李娜引金句勉勵後進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2011年成為史上第一位奪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亞洲球員,前世界第二中國大陸網球名將李娜,退役後持續締造亞洲歷史,今日出席美國羅德島州紐波特(Newport)名人堂入選儀式,成為史上首位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亞洲人。

2011年法網、2014年澳網女單冠軍,兩度大滿貫賽冠軍李娜21日與兩屆大滿貫賽女單冠軍法國名將皮爾絲(Mary Pierce)、俄羅斯前世界球王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一同出席美國羅德島州紐波特(Newport)的名人堂入選儀式。

回憶去年收到入選通知時,李娜一度以為是詐騙信,「去年溫網我收到email,第一直覺就是這不是真的。直到詢問經紀人後,才確定自己真的入選。」

37歲的李娜2014年9月因膝傷高掛戰拍,但退役前已豎立「李娜障礙」,退役後仍致力於推廣網球。前兩天出席紐約兒童網球訓練營,李娜鼓勵所有志在網球青年,「當你下定決心要做某些事時,別放棄、持續前進。我知道這很困難,但請相信自己,你比你以為的還要強大。」

「能夠入選名人堂、與偉大並列是我的榮幸。」李娜典禮上感謝一路支持她的球迷,「我也會盡我最大能力,繼續幫助更多青少年網球好手,享受這項美妙的運動。」

夏季甲子園 /令和怪物二刀流 佐佐木21K還開轟
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日本大船渡高校與盛岡第四高校今天在夏季甲子園地方預賽激戰12局,大船渡王牌投手佐佐木朗希不僅飆出平紀錄的160公里球速,還奪下21次三振並敲出致勝2分砲,成最大功臣。

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地方預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岩手縣大會今天上演一場大船渡高校(簡稱大船渡)與盛岡第四高校(簡稱盛岡四)的精采比賽。

日本每日體育、Sponichi Annex、報知體育等報導,被稱為「令和怪物」的佐佐木在這場比賽的8局下飆出時速160公里球速,追平美國職棒大聯盟日本球星大谷翔平過去就讀花卷東高校,在岩手縣大會投出的160公里球速。

就在佐佐木投出160公里球速後,觀眾看台上響起一片掌聲;佐佐木今天多次投出時速150公里以上快速球。

日本備戰8月底將於韓國舉行的U18世界青棒錦標賽,首度安排培訓隊集訓、舉辦隊內紅白戰。佐佐木4月初在練習賽登板,面對橫濱高校打者內海貴斗時,被場邊日職中日龍隊球探測到最快163公里球速。

但他今天是首度在正式比賽中,被測到投出160公里平紀錄球速。

大船渡贏得這場比賽的最大功臣是佐佐木,12局共用了194球,飆出21次三振,還敲一支致勝2分砲。佐佐木在賽後播放校歌時,忍不住熱淚盈眶。

回顧這場賽事,佐佐木今天依然是以4棒打者的先發投手身分出賽,一局下就投出時速154公里的直球,一直到8局下都完美壓制盛岡四打者火力。大船渡打者也在6局上拿下2分,一路領先到9局下。

不過,原本以為可以結束比賽的佐佐木在9局下遭遇亂流,因為投出保送及被對手敲出2壘安打,在無人出局情況下被盛岡四打者攻占2、3壘,盛岡四打者接著又選中佐佐木投出的159公里直球敲出安打,拿下2分,追平大船渡,雙方進入延長賽。

進入延長賽後,10局跟11局雙雙掛零沒有得分,但佐佐木12局上在隊友攻占一壘的情況下,敲出一支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讓大船渡以4比2領先;佐佐木12局下登板未讓對手得分,守住戰果,拿下完投勝。

大船渡今天獲勝後進入岩手縣大會八強,只要再贏3場比賽,就能代表岩手縣進軍夏季甲子園。

日本每年8月舉行的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參賽隊伍由日本各地方預賽冠軍代表出賽,47個都道府縣中,除了學校較多的北海道(分為南北海道及北北海道兩區)與東京都(分為東東京及西東京兩區)各有兩校名額,其他府縣都僅有一校可出賽,總計有49校參與夏季甲子園盛會。

今年第101屆夏季甲子園預計8月6日開幕,全日本共有3730所高校爭奪僅有的49個名額,其中首張門票已被旭川大高校搶下。

MLB/台日韓投同場尬 陳偉殷完美後援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道奇隊昨天在主場迎戰馬林魚隊,台、日、韓三名亞洲投手同場亮相,道奇韓籍柳賢振先發七局失一分,日籍投手前田健太中繼一局無失分,馬林魚陳偉殷則在八局下登板,後援一局無失分,終場則由道奇以二比一勝出。

陳偉殷昨天在八局下球隊一分落後時上場,連續面對道奇兩名打者貝林格、波拉克都被揮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但他接下來面對三名打者只用五球,都製造飛球出局,化解失分危機,連續兩場出賽無失分。

這是陳偉殷三天內第二度登板、本季第廿八場出賽,後援一局用十五球,其中有十一顆好球,被敲出兩支安打,沒有失分,本季防禦率七點七五。但馬林魚在九局上沒能反撲,終場以一分差吞敗。

道奇昨天靠三任投手合力封鎖馬林魚攻勢,柳賢振主投七局,被揮出四支安打,送出七次三振,僅失一分,拿下個人本季第十一勝,防禦率一點七六也仍居大聯盟防禦率王。

前田健太則是兩天前才先發出戰費城人隊,投了兩局但比賽因雨中斷,昨天接替柳賢振中繼登板,是本季首度中繼。

前田投了一局,用十二球解決三名打者,送出兩次三振,幫球隊守住領先局面,再把第九局交給守護神簡森關門。

NBA/小加索拚世界盃 加索兄弟放眼東奧合體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多倫多暴龍隊中鋒小加索(Marc Gasol)今年捧回NBA生涯首冠,世界盃將在一個月後登場,他已經迫不及待大展身手,為祖國西班牙出征,並誓言搶下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屆時「加索兄弟」有望再度合體,盼一圓奧運金牌夢。

挾著NBA總冠軍氣勢,小加索目標世界盃不空手而回,「才剛拿下總冠軍,老實說我還想要更多,希望能夠延續這波連勝手感,幫助西班牙國家隊繼續寫歷史。」

13年前日本世界盃幫助祖國收穫史上唯一一金,小加索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兩度率西班牙闖金牌戰,惜都敗在美國男籃手下「銀」恨。

世界盃將於8月底在中國大陸登場,西班牙與波多黎各、突尼西亞、伊朗同在C組,原本加索兄弟將領銜出征,但38歲加索(Pau Gasol)左腳踝傷勢復原中缺席,小加索說,「他很失望今夏沒能出賽,但他的心與我們同在。」

小加索表示,儘管少了哥哥加索坐鎮,但球隊中仍不乏極具天賦球員,「我們會攜手拚勝,讓西班牙再度閃耀,拿下奧運資格。我們兄弟也才能再度披國家隊戰袍出征。」

NBA/談76人陣容重組 哈里斯:我們是東區最強
udn記者蔡佳霖/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近期出席NBPA五星訓練營的哈里斯(Tobias Harris),在接受訪問時,信心十足地表示費城76人將是東區最強的球隊,隊友安比德(Joel Embiid)更是聯盟最強中鋒。

「我們很確定我們是東區最強的一支球隊。但這是NBA,想要贏球並不是那麼輕鬆的,一切還得看球隊整體的化學反應。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哈里斯說。

上季季中被交易到費城的哈里斯,今年夏天成為炙手可熱的自由球員,最終他與76人達成5年1.8億美元的頂級合約。

「在自由市場開啟後,事情變化的太快了,在那之前你會很快就感受到,今年很可能會出現很大的人員流動。我清楚我自己想要續留76人,只是你永遠不知道自由市場會發生什麼。」哈里斯說。

哈里斯提到,倘若籃網沒有得到杜蘭特(Kevin Durant),他們可能對自己感興趣;而他如果沒跟76人達成5年1.8億美元的協議,他有可能會選擇跟尼克會面。哈里斯透露,他的父親和經紀人已經安排他與其他球隊會面,只是與76人的合約協議訊速敲定,那些會面也無疾而終。

哈里斯表示他對於杜蘭特和厄文(Kyrie Irving)在籃網合體不會感到訝異。「整個賽季下來,你幾乎都能聽到不同的流言。如果真要我來猜的話,我會說Kyrie和Kevin將加盟籃網。那是我有根據的推測。」

76人今年夏天失去了巴特勒(Jimmy Butler)和瑞迪克(JJ Redick),不過簽下攻守兼備的長人霍福特(Al Horford),還換來理查森(Josh Richardson),組成一個身材優勢驚人的陣容。

貴為選秀大年狀元 維金斯竟成甩不掉的燙手山芋
林文聯合新聞網
2014梯NBA選秀曾被譽為繼黃金2003梯次之後,整體素質之高的大物年。其中堪薩斯大學當年由維金斯(Andrew Wiggins)、安比德(Joel Embiid)包辦狀元、探花最為驚人。而雖然安比德當時一場球都沒打,就因傷缺席了兩年之久,不少人當時質疑七六人這個決策又是個籃球啟蒙時間晚的高順位水貨內線再一例。

時至今日,卻沒想到,安比德已經東區,甚至是聯盟前五中鋒的頂級水準,成為主宰七六人勝負的核心人物。然而當屆選秀會前宛若詹姆斯(LeBron James)、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翻版的瑜亮之爭,維金斯與帕克(Jabari Parker)兩人的職業生涯卻是越來越不順遂。

瑜亮情節 如今各自為了生存奮戰

當年的選秀評價給予來自杜克的帕克屬於進攻技巧全面開發的進攻萬花筒,雖然當年不以體能見長,卻被看好能夠銜接上職業賽場成為即戰力,模板是真理皮爾斯和甜瓜安東尼的綜合體。

而對於維金斯的分析是體能驚人的出眾,擁有出色的靜態身體數據,與動態體測結果,被看好在防守端擁有優秀的基礎條件。至於進攻技術雖不若帕克的華麗,整體球技卻被認定擁有更高的未來可塑性,頂著一頭爆炸頭,搭配恐怖體能,維金斯看上去還曾被譽為是年輕時的小飛俠布萊恩。

進入聯盟後,帕克經歷兩次十字韌帶大傷後,卻像個不死鳥一樣,體能爆發力比起受傷前更加兇猛,但是尷尬的三四號定位,加上速度不夠快,外線不夠穩定,讓他在離開公鹿隊後找不到歸屬,與公牛簽下兩年四千萬大約,合約還沒走完就被公牛放棄交易到巫師,如今,新球季將再以2年1300萬轉戰老鷹,也希望他的職業生涯能安定下來,況且他才24歲,在年輕化的老鷹陣中,絕對還能打。

至於維金斯的生涯起步看似比帕克順利一些,但是5年來卻沒有培養成為球團、外界、球迷的期待的球星級別,但卻坐擁延長合約,目前年薪高達2500萬的他來說,至今竟已成為制服組想尋求交易,都無從處理起的燙手山芋。

維金斯當年還沒等到開季就被騎士交易到北大荒換取勒夫(Kevin Love),讓灰狼直接確定將以他為核心進入重建。他首年場均出賽就來到36分鐘,繳出16.9分4.6籃板2.1助攻的數據。

隔年灰狼再拿下狀元籤,補進當年無懸念的狀元人選唐斯(Karl-Anthony Towns),看似北大荒就將以充滿天賦的兩人拍檔作為核心。維金斯二年級的數據也提升至20.7分,命中率上升到45.9%,但是除了靠體能取分外,維金斯的打法獨了些,且創造力不足,無法撐起攻擊發動機的角色,連結與隊友間的配合。被寄予厚望的防守潛質、觀念也沒有甚麼亮眼的改變。

反倒是唐斯更為全能,穩定成為球隊雙十製造機之外,在陣中的影響力更像是新一代的狼王,生涯四季例行賽僅缺賽過四場,上季平均33分鐘內,雖創下生涯新多的3.1次失誤,但各項數據依舊優秀,繳出24.4分12.4籃板3.4助攻1.6火鍋,投籃命中率超過五成,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0%。

維金斯連兩年衰退 新球季成關鍵

自從2017賽季,維金斯創下生涯最高的23.6分,三分球命中率35.6%,讓球團對於他的培養、評價,雖無法於各環節影響球隊,也沒有足夠領袖風範作為一哥人選,但至少是個純得分好手,但這美好想像只停留了一季。隔年他場均得分一口氣暴跌到17.7分,上季維金斯則打了73場,場均18.1分4.8籃板2.1助攻,命中率創生涯新低的41%,連續兩年場均得分未達20分,還有先前球隊在巴特勒(Jimmy Butler)還在陣中時的內部紛擾,維金斯不論心態上還是球技層面,整體聲勢跌落谷底。

被巴特勒公開批評態度散漫,空有體能天賦卻不思贏球之道的維金斯等人,據傳當時還在隊內練習,被巴特勒率領的三軍痛擊先發五人。以維金斯當年被捧上天的條件來討論,五個球季下來,他的天賦遲遲無法兌現到預期的高度是事實,貴為眾所矚目的選秀大物年狀元,壓力自然更加沉重。

今夏就曾傳出唐斯多次公開稱讚羅素(D'Angelo Russell),是球團想引進羅素讓兩人一同打拼的推手,無奈維金斯的約大又長,市場價值又處於低點,管理階層在操作薪資空間上實在不容易找到下家接手。

維金斯才24歲,以年齡來看仍未達職業生涯顛峰期,但是他必須從心態改變做起,場上單防的專注與壓迫度,對側翼球員相當重要的協防、底線關門意識,還有卡位籃板與衝搶的企圖心,都是他在得分數據以外急需追求、提升自我的目標,當然也得減少他場內外時而脫線的演出就是。

進攻端方面,維金斯執著於單調投射,持球技術不足的缺陷,缺乏自主進攻創造與撕裂防線的破壞性,浪費了他的爆發力也侷限住他的格局,甚至偏獨派的球風,讓他在場上與唐斯甚至其他隊友,整支灰狼隊多數時間看起來像各打各的球,缺乏團隊的配合與溝通。

可愛與字母哥的進化史 值得狀元借鏡

看看2011年首輪第15順位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2013年首輪第15順位的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兩人都是在當屆選秀中評價兩極、往後定位被各家球團存疑,選秀順位和聲勢皆不如樂透前段新秀被炒翻天的那種行情。但是這兩人卻默默地從踏進職業戰場的第一天起就不曾間斷高度自律的苦練、提升自我全方位的球技開發。

雷納德從防守端大鎖,開發出進攻手段,到如今成為無所不在的進攻機器,帶領暴龍拿下隊史首冠的超級球星,並在自由市場左右整個聯盟版圖。安戴托昆波則是挑戰場上五個位置,不框住自己的定位,身型從瘦弱到壯碩,甚至擁有不亞於詹皇的坦克切入,並且心態上不以全聯盟最佳戰績與拿下例行賽MVP自滿,要人們忘記他身為MVP的存在,他得繼續苦練,並想與雷納德再次對決。

維金斯優異的體能可以幫助他在想達到某個技術水準的等級,比起其他人有更高機會能做到,但這畢竟只是先天條件,真正取決於成就偉大與否還是在於個人的自律以及堅持。

有太多低順位英雄的例子了,光是本季表現精湛的這兩大鋒線球星的進化史以及他們各自對於目標的渴望與企圖心都很值得身為天之驕子的維金斯借鏡的最佳寫照。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731大限巨人「瘋邦」受注目 太空人爭冠補品?
Dennis聯合新聞網
大聯盟全明星賽結束後下半季賽事展開,接下來最受媒體所關注,莫過於是攸關後半季布局731交易大限。有別於以往還有831大限可供球隊做最後衝刺,今年大聯盟取消831制度,如此一來,今年731大限就成為眾多對於季後賽仍有寄望球隊最後補強機會,因此各家球隊無不把握這次機會,為自家球隊未來做好準備,尤其在先發投手這一塊。

先發投手一直以來都是731大限中最為炙手可熱,過去不少球隊因在市場內交易來當時聯盟內頂級先發投手後,令球隊戰力如虎添翼,甚至完成統一天下霸業。2000年響尾蛇從費城人手中交易來席林(Curt Schilling)與2017年太空人從老虎迎來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至今看來都是十分經典的731大限案例。而今年在眾多先發投手中,藍鳥、老虎與巨人目前在分區墊底球隊,都很有機會把自家王牌先發投手趁此交易出去,藉此為長遠未來作好布局。

首先從藍鳥說起。前些年藍鳥好不容易以強權之姿在美聯東區崛起,但卻十分短暫,近兩年又再次打回陪榜角色,導致開始積極出清自家選手,好為重建做好打算。去年藍鳥把先發投手哈普(J.A. Happ)送至給同區的洋基,今年藍鳥似乎又有把自家先發投手送至洋基的可能性。

現年28歲,且今年又入選全明星賽的王牌先發史卓曼(Marcus Stroman),是洋基所冀望納入先發輪值口袋人選。史卓曼今年上半季表現十分亮麗,雖戰績仍是敗多勝少,但他3.25ERA與1.274WHIP值,足以證明如果他若非身處在藍鳥隊,勝場數應該不足以如此,這也是為何他能在眾多先發投手中脫穎而出入選全明星賽。

而且史卓曼合約要直到2020年結束後才會到期,所以說他的賣相佳,藍鳥可藉此在談判桌上換回不少利益。再加上他又出身於紐約地區,自小也是洋基球迷,且嚮往加盟該隊,如果洋基能換得史卓曼,未來也有希望培養他成為新一代看板球星。

再把鏡頭換到美聯中區老虎隊,在經歷過2000初期獨霸美聯中區美好時光後,近年來在印地安人與雙城兩隊夾擊之下,顯得老態龍鍾,戰績也因此一蹶不振。2016年底特律送走虎王韋蘭德後,所留下先發空缺則是默默被名不見經傳左投波伊德(Matthew Boyd)接下。

波伊德之所以會被眾人所忽略,其實並不意外,他過去幾年在老虎成績,說老實話只能用乏善可陳來形容。但今年他可真是不一樣,雖與史卓曼同病相憐,同樣受到常敗症影響,始終吞敗仗,不過,仔細看他今年其他數據,波伊德可說是十分令人期待的投手。

ERA 3.95與WHIP 1.140也許不是太吸睛,可是6.33冠絕美聯的三振與四壞球保送比例,以及每9局就能送對手12K表現,就令波伊德在交易市場內受人注目。再加上,接收他的球隊,往後仍有基本合約長達3年之久,因此讓許多球隊趨之若鶩設法與老虎隊交易。

最後來看位於西區太空人。上季痛失衛冕機會後,今年捲土重來,前三號先發投手:韋蘭德、柯爾(Gettit Cole)與梅力(Wade Miley)開季以來表現稱職,可是來到輪值後半端,投手群表現則是不如預期,也讓太空人開始在市場內尋找適合補強對象,希望能夠複製當年找來韋蘭德運勢。

對此,許多媒體都認為巨人王牌外號「瘋邦」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是非常符合太空人先發需求的人選。邦賈納雖近兩年受到傷勢的影響導致表現不如以往,但今年健康且穩定出賽的他,擁有豐富季後賽與世界大賽經驗,而且許多數據也都開始重回傷前水準,尤其是三振與四壞球保送比 4.84乃是名列全大聯盟前5,光是這項數據就足以證明瘋邦的身手仍舊寶刀未老,所以太空人能夠成功網羅到邦賈納絕對是在邁向冠軍的路上添加不少利多。只可惜,巨人隊目前仍有搶季後賽門票的可能,因此增加不少太空人想要得到瘋邦的變數。

要如何做到策略創新?
身為企業領導人或經理人,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讓公司永續經營下去,因此,「策略」顯得格外重要。真正的策略應該是動態的,不能只在既有架構上求精進,而是在策略上向上提升,做到「策略創新」。

《艾倫秀》主持人也有陰暗面?!
美國知名日間脫口秀節目《艾倫秀》主持人,在逃避現實的喜劇文化中,替觀眾提供一片綠洲。但親民陽光的形象給艾倫帶來了限制與負荷,她坦承自己也會有在觀眾面前不宜表達的負面情緒與陰暗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