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0 第53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吳俊杰有望成「龍」 徐若熙卡在簽約金
一起運動吧 中信女子公開賽/揮別不順遂 侯羽桑迎首座職業賽冠軍
辛辛那提網賽/返球后差一勝 芭蒂不敵俄老將
世界賽事快報 NBA/AD主打中鋒非計畫 美媒點哈沃德救湖人
MLB/塞爾手肘發炎進傷兵 本季歸隊掛問號
日職/王柏融隔1個半月打點進帳 火腿結束9連敗
精彩運動觀點 約柯奇展現當家球星氣勢 率塞爾維亞戰勝土耳其
美國隊首場熱身賽今開打 將迎戰傳統強權西班牙

中職/吳俊杰有望成「龍」 徐若熙卡在簽約金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味全龍今年中職選秀會挑進32人,目前還有四名尚未簽約,領隊吳德威表示,第四輪選進的開南大學投手吳俊杰已經談到最後階段、有望在下周入隊,徐若熙、李凱威和郭天信則還在縮小差距中。

徐若熙是味全龍第一輪第六順位指名的新秀,是平鎮高中的主力投手,吳德威直言雙方在簽約金上還有落差,至於在第二輪和第三輪選中的野手李凱威、郭天信,則是其它細節確認中,如果無法全數順利簽下,也不排除和其它隊交易的可能,「我們領隊間都有在互相聯繫。」

味全龍並未逐一公布新秀的簽約金,但考慮8月31日簽約大限截止後,等到9月再一併全數公開,吳德威表示,簽約金預算已經追加許多次,目前金額逼近4000萬元。

味全龍年底還有補償選秀的名額,可以從另外四隊的保護名單外各挑一至二人,不過需付每人300萬的賠償金給原球團,因此可能再增1200萬至2400萬元開銷,吳德威坦言,「現在花得多可能年底花得少,不過也還不清楚各隊名單裡有誰,所以變數還很多。」

中信女子公開賽/揮別不順遂 侯羽桑迎首座職業賽冠軍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上個月17日剛滿20歲的我國業餘高球小將侯羽桑,今天在2019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以三輪總桿數215(-1)桿奪冠,打下首座職業賽冠軍,首嘗勝利滋味,而她也經過這場比賽的洗禮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終於在20歲這年有了好的收穫。」

前兩輪侯羽桑都位居領先位置,今天最終輪與職業好手蔡佩穎、大陸好手潘艷紅同組競技,前8洞最多領先達5桿,卻在4桿洞的第9洞出現亂流,開球偏右打到樹林,想救球卻越打越深,最終花了7桿才完成,也讓領先優勢瞬間縮小成1桿。

「當時我有點對自己生氣,但我還是告訴自己要沉住氣、要穩定住,後9洞只要穩定不要爆桿就有機會。」侯羽桑透露,2017年參加老爺公開賽也是一度握有7桿領先優勢,最終卻輸掉比賽,這次的經驗帶給她極大的打擊,但也讓她有所警惕,「不能再重蹈覆徹。」

侯羽桑最終輪以74(+2)桿繳卡,成為此賽事三輪結束唯一打出紅字球員,「其實我後9洞一直很緊繃,沒有到最後一桿都沒有覺得穩拿冠軍,因為對手都是身經百戰、打過很多冠軍的球員。」

看到妹妹侯羽薔這兩年收穫職業賽3冠,身為姊姊的侯羽桑並不會感到嫉妒,尤其在前陣子身體連續出現狀況,這一冠的到來對她而言來得更是時候,「6月初先是得到流感,之後又因為傷口發炎、上吐下潟掛了2次急診,今天終於在20歲這年有所收穫,也完成去年訂下的目標。」

今天最終輪林口高爾夫球場湧入5000名觀眾,這也是侯羽桑首度在這麼多人關注下打球,「感覺既興奮又有點壓力,很怕在大家面前出糗,但經過多次比賽下來也有所成長,沒有因外在因素而去影響原本自己應該執行的東西。」

辛辛那提網賽/返球后差一勝 芭蒂不敵俄老將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只差1勝,澳洲網球好手芭蒂(Ashleigh Barty)就能重返「世界球后」寶座,但她的登頂計畫今天凌晨遭俄羅斯老將庫茲妮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破壞,持外卡的俄國好手以6:2、6:4拍下名列頭號種子的芭蒂,拿到第一張女單決賽門票。

34歲的庫茲妮佐娃握有兩座大滿貫金盃,去年9月因膝傷暫時告別網壇超過半年,年初澳網也缺席,4月才打下復出首勝,目前世界排名僅153位,但持外卡參賽連戰皆捷,包括第8種子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和排第3種子的捷克前球后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都被她擊落,今天凌晨換芭蒂成「受害者」。

由於日本現任球后大□直美8強賽退賽,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芭蒂只要拿到決賽門票,就成重回世界第一;美網前回到球后的希望今天破滅,23歲的芭蒂大方讚年長11歲的對手,「庫茲妮佐娃今天表現不可思議。」她也自評,這周自己表現有些起伏,有時比賽內容很不錯,有時卻也很糟糕。

相隔超過2年才迎接第一場超級賽等級的決賽門票,庫茲妮佐娃笑說:「這就是人生,一些微小的事情就能改變一切,現在我的感受當然截然不同。」

她透露,養傷期間嘗試很多事情,自己樂在其中,「誠實的說,我不是太想念四處征戰和比賽時承受的壓力,但現在我又想念了,而且感覺很好,我很享受。」她認為超過半年的休息,讓她能暫時跳脫網球,絕對有加分效果,「因為當你學到更多,你就能把更多東西帶回你的工作裡。」

庫茲妮佐娃爭冠的最後一個對手是美國女將凱絲(Madison Keys),凱絲在另場女單4強賽以7:5、6:4擊敗同胞珂寧(Sofia Kenin),生涯首度闖進辛辛那提決賽。

NBA/AD主打中鋒非計畫 美媒點哈沃德救湖人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左膝十字韌帶撕裂傷勢恐導致下季報銷,湖人很可能必須面臨緊急尋找替代人救火的狀況,特別考量到戴維斯(Anthony Davis)不只一次重申,自己最習慣主打的位置還是大前鋒。

《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日前接受廣播節目訪談時,就表示自己認為哈沃德(Dwight Howard)與諾亞(Joakim Noah)都是值得考慮對象,前者日前也曾表達不排斥與湖人再續前緣。

而其他還在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的中鋒部份,戈塔(Marcin Gortat)與法瑞德(Kenneth Faried)勢必也是選項之一。此外,《NBA TV》記者格林博格(Jared Greenberg)也強調,湖人消息人士向他證實了戴維斯下季不會主打中鋒的計畫。

MLB/塞爾手肘發炎進傷兵 本季歸隊掛問號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紅襪強投塞爾(Chris Sale)因左手肘發炎,被放入10天傷兵名單,更重要的疑問是本季有機會歸隊嗎?總裁唐布洛斯基(Dave Dombrowski)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

塞爾在14日對印地安人先發後就感覺到手肘不適,不過未立刻反應,直到17日才跟球隊回報,隨後經過核磁共振成像(MRI)檢查,隊醫診斷為手肘發炎,唐布洛斯基表示:「還需要進一步的評估,我目前還不知道會對球隊有什麼影響。」

除了自家隊醫外,紅襪也打算諮詢曾為王建民進行肩膀手術的名醫安德魯斯( James Andrews),唐布洛斯基表示:「永遠都需要徵詢第二意見,這點大家都同意,不過我不確定塞爾會不會去見安德魯斯。」

紅襪為留住左投塞爾,今年開季前簽下5年1.45億美元(約新台幣44.75億元)的延長合約,本季至今6勝11敗、防禦率4.40,相較過去六年都進入塞揚獎票選的身手,略顯失色。

唐布洛斯基表示:「無論有沒有合約,投手手肘受傷我都會很關心。」而紅襪也傳達塞爾不願發表言論的心情,唐布洛斯基說:「我想他對自己進傷兵名單有點不開心吧。」

塞爾去年因為肩膀痠痛,在下半季只投了29局,不過仍在世界大賽上場關門成功,幫球隊拿下冠軍,唐布洛斯基澄清傷勢並非舊傷,而是14日先發後才出現。

日職/王柏融隔1個半月打點進帳 火腿結束9連敗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日職火腿隊今天在札幌巨蛋對上樂天隊,「大王」王柏融擔任先發第6棒、指定打擊,單場3支1、連兩戰安打,在3局下滿壘時揮出2分打點安打,替球隊打下強心針,終場火腿隊以6:1勝出,總算終止近期9連敗。王柏融兩分打點安打

火腿隊陷入兩年多來最長的9連敗低潮,今天在首局率先攻進分數,清宮幸太郎在一、三壘有人時擊出高飛犧牲打敲回1:0領先。

王柏融面對樂天隊先發投手菅原秀,2局下首打席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而3局下火腿隊靠近藤健介的安打多添1分,王柏融隨後在2出局滿壘時上場,2好3壞滿球數時揮出右外野安打,替火腿隊再送回2分。

王柏融這一棒替球隊拉開4:0領先,也把菅原秀打退場。而這是王柏融繼7月7日對上樂天隊之戰後,相隔一個半月再有打點進帳,本季累積34分打點,他向日媒表示,很開心自己在當時的狀況敲出安打,很開心能替球隊追加分數、替球隊貢獻。

樂天隊在6局上追回1分,下半局王柏融在一壘有人時遭到辛島航三振,火腿隊隨後則靠著橫尾俊建的二壘打再添1分,將比數改寫為6:1。

7局下火腿隊靠2次保送展開攻勢,渡□諒適時安打又送回分數,王柏融接著上場,在一、三壘有人時從青山浩二手中選到四壞球保送,此戰第2度踏上壘包,也讓火腿隊攻占滿壘,但沒能跑回分數,終場火腿隊就以5分差贏球止敗。

王柏融此戰3打數敲出1支重要的安打,貢獻2分打點,另有1次四壞球保送,繼前天3支2表現後,連兩戰有安打,打擊率從賽前的2成82小升至2成83。

有原航平先發7局,僅被揮出2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失1分,拿下本季第12勝。

約柯奇展現當家球星氣勢 率塞爾維亞戰勝土耳其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上季率領金塊跌破眾人眼睛締造西區戰績第2亮眼成績單,約柯奇(Nikola Jokic)今夏也將扛下塞爾維亞國家隊當家球星重責大任,昨日(16號)熱身賽面對土耳其,他展現一哥架式、單場貢獻18分與11籃板,率隊以87比72力退對手。

約柯奇好表現之外,塞爾維亞另一位效力NBA的好手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也有不俗演出,個人貢獻17分,不過其國王隊友畢耶利察(Nemanja Bjelica)這場就較為沈寂,僅繳出5分。

土耳其部份,表現突出者仍以陣中3位NBA戰將為主,歐斯曼(Cedi Osman)得到12分、8籃板與5助攻,柯爾克瑪茲(Furkan Korkmaz)獲全隊最高16分,伊利亞索瓦(Ersan Ilyasova)則挹注13分。

美國隊首場熱身賽今開打 將迎戰傳統強權西班牙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美國男籃歷經拉斯維加斯與洛杉磯兩階段集訓,將於台灣時間今日(17號)早上10點迎接首場友誼賽,對手是歐陸傳統強權西班牙,比賽直播與先前藍白對抗一樣能透過NBA在串流影音平台Twitch官方頻道(連結點此)收看。

西班牙由上季總冠軍隊伍暴龍助教的斯卡里奧羅(Sergio Scariolo)擔任主帥,陣中擁有小加索(Marc Gasol)、厄南高梅茲(Willy Hernangomez)、小厄南高梅茲(Juancho Hernangomez)還有魯比歐(Ricky Rubio)幾位NBA戰將。

美國主帥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面對球隊第一個考驗則表示:「我們只求能變得更好,我們正試著凝聚為1支隊伍,你們都知道彼此熟悉與團結的重要,但這點對於我們球員還處於早期階段。」

陣中長人洛培茲(Brook Lopez)對於今日賽事也指出:「這就像NBA賽季之初一樣,你在訓練營時和彼此作了很多訓練與對抗,現在終於有機會對上自家人之外的對手,這當然很讓人振奮,我也覺得大家都準備好迎接這挑戰了。」

漫步台北城西區散策 走讀台北最早開發老區
台北的西區是台北最早開發的老區,這一帶出名的古蹟多,出名的小吃也多。有外國朋友來的時候,這一區還是很好逛的。西門紅樓在八德路上,是幢建於1908年的磚造洋樓。它在日治時代被叫作八角堂,原是拿來當作市場的。

念故事時 孩子總是坐不住?
親子共同閱讀,可以讓父母和孩子藉此培養感情、增進關係,但有許多細節要注意,例如為孩子唸故事時,語調應適時加入感情、從孩子的觀點解讀,讓孩子容易擁有美好的閱讀體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