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7 第5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美網/首日小威、莎娃大戰 費德勒壓軸場
美網╱ 練球一度不適 約帥:水泡不足以擔憂
中職/潘威倫平最多勝投紀錄 要感謝身旁所有人
一起運動吧 世羽賽/周天成不敵泰華裔小將 台將8強全止步
世界賽事快報 日職/宋家豪返一軍2局好投 大王11打數沒安打
美網/謝淑薇女雙第2種子 謝政鵬美網初體驗
MLB/近兩戰狂掉分 道奇考慮讓柳賢振輪休
MLB/唯一連5場8K無保送 達比修:我是藝術家
MLB/大谷達陣單季百安 拚跑二壘卻被觸殺
精彩運動觀點 勇士最艱辛的一次開季 考驗柯瑞獨自帶隊能力
就此認輸或最後救贖? 魔獸回鍋湖人的可能結局

美網/首日小威、莎娃大戰 費德勒壓軸場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年度網球大滿貫壓軸的美網台灣時間明天深夜十一點開戰,我國「一姊」謝淑薇預計台灣時間周二凌晨十二點半上陣,女單首輪最有話題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和俄羅斯「漂亮寶貝」莎拉波娃的「前球后對決」也安排在首日賽程,周二早上七點正面碰頭。

美網首日賽程除中央球場是當地中午十二點開戰,其餘球場都是十一點開打;今年中央球場由法網打下女單冠軍的澳洲前球后芭蒂打開場,「塞爾維亞」世界球王約克維奇接棒,當地晚上七點的夜間場第一戰就是小威和莎娃的生涯第廿二交手,「瑞士特快車」費德勒壓軸上陣。

列女單廿九種子的謝淑薇也在首日賽程登場,她首輪對手是會外挺進、斯洛伐克世界排名一五五的塞彼洛娃,賽程排在第九球場第二戰;美網是謝淑薇單打成績最差的大滿貫,生涯最佳就是三度打進第二輪,今年以種子之姿出征有機會追平甚至推進個人新猷。

小威和莎娃的話題對決,連尋求衛冕的日本現任球后大□直美都說「必看」;生涯已累積廿三座大滿貫的小威取得絕對交手優勢,前廿一次碰頭只輸過兩戰,且已拉出對戰十八連勝,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也優於莎娃的八十七。

美網前過卅八歲生日的費德勒也將在溫布頓決賽後首度出賽,他自評今年進入賽事的感覺是近年來最好的一次,「我已經準備好了,這會是很難奪勝的比賽,毫無疑問,我認為我是在冠軍爭奪球員的行列之中。」

美網╱ 練球一度不適 約帥:水泡不足以擔憂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美網26日正式開打,男單衛冕冠軍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24日和賽事14年亞軍錦織圭,在第二球場阿姆斯壯球場一同練球,約帥在一次追球中停了下來,抬起右腳用左腳單獨蹭了一下,脫下鞋襪讓訓練師檢查,結果並無大礙,約帥隨後在賽前記者會上說只是水泡而已。

約克維奇說:「就像大家都起過水泡一樣,對於即將要開打的美網,這點小事不足以造成擔憂。」

首日焦點賽事,在中央艾許球場除了有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和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經典對決;男單方面,第3種子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頭號種子約克維奇也都在此出賽。

約克維奇首輪的對手是巴耶納(Roberto Carballes Baena),這名26歲的西班牙選手生涯最高排名是第72名,他過去在大滿貫賽的成績是2勝7敗,去年才開始征戰美網,在第2輪止步。

約克維奇近來大賽表現驚人,近5場大滿貫賽除了法網4強止步,其餘4場都拿下冠軍,生涯累積16座大滿貫,正以驚人的速度進逼納達爾(Rafael Nadal)的18冠和費天王的20冠。對於追逐費納,約帥一點也不退縮,「大滿貫是最重要的,所以在這些最重要的賽事中,我會努力打出最好的網球。」

許多人把約克維奇的成功歸因於他優異的接發能力,或是他在關鍵時刻強大的心理素質,例如上個月溫網的男單決賽,他從費爸手中救了2個賽末點。這也是約帥右腳狀態相當重要的原因,球王說:「場上移動是一切的基礎和最重要的事情,腳步讓你更加平衡,才能讓擊球有正確的速度和準確度。」

約克維奇也透露這要歸功於他強健的腳踝,以及從小從事滑雪運動的幫助。

中職/潘威倫平最多勝投紀錄 要感謝身旁所有人
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聯合報
統一獅隊老將潘威倫,今晚終於拿到生涯第141勝,追平台灣職棒紀錄,「嘟嘟」說:「打球這麼久,能達成這個紀錄,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從開始打球到現在,潘威倫歷經不少次的低潮、受傷,但總是可以走出陰霾、重新來過,「不論是隊友、教練、防護員、家人、朋友都很重要,除了感恩,還是感謝」。

歷經10次先發才拿到141勝,個人的紀錄倒是其次,潘威倫比較不好意思的是,「一段時間沒能幫球隊贏球」,今晚能達成這個里程碑,「隊友守備、打擊、後援都幫了忙」。

受到颱風影響,今晚球場風勢較大,4局上被胡金龍擊出的全壘打是滑球,「嘟嘟」說:「風向影響球的飛行,一般正常的情況,這球應該可以接住。」

潘威倫另在5局上失分,「風勢關係,投球得修正,配球也跟平常不一樣,搭配球種不同」,雖然遇到亂流,但最後結果沒讓他失望,拿到勝投的同時,中止近3個月的9連不勝、5連敗。

悍將隊在潘威倫退場後繼續追分,8局上打了一輪、9人次,把比數追到8:10,在場邊的「嘟嘟」沒有太緊張自己的勝投,「就是像往常一樣,繼續幫隊友加油」。

潘威倫拿到生涯第141勝,獅隊代總教練劉育辰說:「這是他應得的,不論是自律,還是打職棒的態度,都值得後輩學習。」

世羽賽/周天成不敵泰華裔小將 台將8強全止步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聯合報
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我國一哥周天成今天凌晨在男單八強賽遭遇泰國華裔選手王高倫(Kantaphon Wangcharoen),雙方在拚戰71分鐘後周天成就以16:21、21:11、14:21吞敗,加上男雙的廖敏竣/蘇敬恆也於八強止步,我國選手在世錦賽賽程全數落幕。

在戴資穎於女單八強賽不敵印度選手辛德胡(P. V. Sindhu)後,一哥周天成似乎也無法打破八強魔咒,過去已三度在八強賽止步的他,今天碰上生涯前四度對戰全都拿下勝利的泰國小將王高倫,在首局戰成8:8平手後,卻遭對手拉出一波6:0的攻勢擴大差距,並以16:21讓出首局。

第二局周天成表現也逐步回穩,開局就拉出8:0攻勢站穩領先地位,並以21:11將比賽帶入決勝局,不過末局周天成雖然一度取得7:2領先,但面對王高倫的猛攻,他的體力也出現明顯下滑,不僅遭到逆轉還一度反落後達到7分,最終以14:21吞下敗仗,同樣在八強賽止步。

至於男雙廖敏竣/蘇敬恆,今天八強賽則是遭遇兩屆世錦賽金牌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塞提阿萬(Hendra Setiawan),在拚戰41分鐘後以17:21、19:21直落二吞敗,我國選手賽程在八強全數止步。

而世錦賽今天也將上演四強戰,女單將由擊敗戴資穎的辛德胡出戰中國大陸陳雨菲、泰國依瑟濃(Ratchanok Intanon)出戰日本奧原希望,其中陳雨菲與奧原希望都有機會在下周超越山口茜,登上世界球后寶座,男單則由桃田賢斗出戰印度帕拉內斯(Sai Praneeth B.)、丹麥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出戰王高倫。

日職/宋家豪返一軍2局好投 大王11打數沒安打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闊別超過兩個月重返一軍,樂天隊台灣投手宋家豪昨天對西武隊登板中繼,投了兩局演出變相的六上六下,送出兩次三振,沒有失分,最快球速達一五○公里,但打線沒能替他打下勝投,最終樂天以六比八落敗。

宋家豪今年開季起就是樂天的主力中繼投手,出賽卅一場拿下十九次中繼成功,一度在太平洋聯盟中繼榜排首位。但他進入六月後狀況不穩,六月十二日對養樂多隊僅投○點二局失兩分,單月防禦率高達九,隔天就被降二軍調整。

在二軍待了超過兩個月,宋家豪前天重新被登錄,而昨天重登一軍投手丘就有好表現,對西武以廿八球完成兩局的投球任務,雖被敲一安,但用雙殺化解危機,還送出兩次三振,共面對六名打者,沒有失分,本季防禦率降至三點一三;然而樂天從六局起就沒再攻進分數,沒能讓宋家豪賺進勝投。

至於火腿隊「大王」王柏融打擊近況陷低潮,昨天即使碰上本季對戰最有心得的歐力士隊,仍是四打數沒有安打、吞下兩次三振,近三戰連續十一打數沒有安打。最終火腿以四比六落敗,戰績又快墊底。

美網/謝淑薇女雙第2種子 謝政鵬美網初體驗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於台灣時間周一晚間點燃戰火,「一姐」謝淑薇的女單首輪於27日凌晨登場,她雙打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cov□)高居賽會第二種子,謝政鵬也將首度在美網亮相,攜手印尼搭檔朗卡特(ChristopherRungkat)。

謝淑薇的世界排名28名,是唯一單打台將,並且在單打與雙都獲種子,單打首輪預計台灣時間27日凌晨12時30分登場,迎戰世界排名153名斯洛伐克塞彼洛娃(Jana Cepelova)。

我國兩組女雙人馬謝淑薇/史翠可娃、詹家姊妹都位在下半部籤表,在溫網奪冠的「台捷組合」高居第二種子,首輪迎戰地主桑琪絲(Maria Sanchez)/戴維絲(Lauren Davis),詹家姊妹則名列第七種子,首輪遭遇美德聯軍珂寧(Sofia Kenin)/瑪莉亞(Tatjana Maria)。

大賽男雙獨缺美網經驗的謝政鵬,將迎來美網生涯初體驗,攜手印尼搭檔朗卡特,首輪將遭遇西班牙組合巴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洛佩茲( Feliciano Lopez)。謝政鵬在大賽男單賽最佳成績是今年法網挺進次輪,將在美網力求突破。

MLB/近兩戰狂掉分 道奇考慮讓柳賢振輪休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韓籍投手柳賢振本季投出具競爭塞揚獎的成績,不過近兩場共十局,掉了11分,加上投球局數來到近六年新高,讓道奇球團開始考慮是否調整他的工作量。

道奇打算讓柳賢振跳過輪值拉長休息天數,或是減少先發局數,但都還需要跟柳賢振討論,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表示:「我會跟柳賢振談談,看怎麼樣對他最好。」

柳賢振生涯單季最多局數是2013年菜鳥球季的192局,接下來2015年因傷休息一年,隔年開始三個球季合計僅213.2局,今年球季還沒結束就來到152.2局,對柳賢振是久違的體驗。

柳賢振前22場先發威風八面,防禦率僅1.45,拿下12勝僅吞2敗,但近兩場先發連吞2敗,8月18日對勇士5.2局失四分,昨對洋基4.1局失七分,防禦率也上升到2.00。

羅伯茲認為柳賢振投得掙扎跟疲勞無關,控球雖然有點失常,不過球速還在,「跟球員還有團隊聊過後,我認為沒有疲勞的現象,我們都知道這是他自2014年以來投球最多的一年,但他有做好工作,讓自己保持強壯。」

柳賢振也說:「我目前沒有感覺到疲勞,我們的球隊都有注意,讓我有多幾天休息,所以我感覺還很新鮮。」

9月前19天,道奇有4天休兵日,讓羅伯茲有調整先發輪值的空間,菜鳥梅伊(Dustin May)、岡索林(Tony Gonsolin)先發上有好表現,烏力亞斯(Julio Urias)預計將在9月結束禁賽,手肘受傷的希爾(Rich Hill)也開始牛棚練投,道奇暫時不需擔心投手戰力。

MLB/唯一連5場8K無保送 達比修:我是藝術家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小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前一戰對巨人先發5.1局,丟本季最慘的七分(六責失),不過仍寫下罕見大聯盟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位連續五戰無保送、8K以上的投手,一甩開季陷入控球麻煩的陰影,也讓他忍不住自評,「我現在好比是藝術家。」

達比修有挨巨人四轟導致大失血,其中三支是變化球所致,轉播單位「NBC Sports Chicago」記者卡普蘭(David Kaplan)在推特上直言,「達比修太好預測了。」引來兩人在網路上辯論,「除了這場比賽以外,左打者在兩好球後,對變化球的打擊率是1成37,四縫線速球打擊率則是3成50。」

達比修有直接和媒體討論投球方針,卡普蘭透露,「他不同意我的說法,但他覺得有趣,我們直接通了訊息,我也很享受這次的對話,和達比修討論投球很好玩,我想要早日和他當面聊天。」

雖然挨轟不斷,達比修有同時飆出單場8K、無保送,成為1908公開年代以來,第一位連續五場出賽8K以上、沒有保送的投手,他回應,「好像滿了不起的,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達比修有開幕戰曾對舊東家遊騎兵,投出2.2局七保送的一役,此後也常出現單場四保送的情況,不過自6月初之後,最多一場不超過兩個保送,他透露背後原因,「我在日職時期很愛投蝴蝶球,或思考下一球我想做出什麼變化,來到美國後,他們一直叫我投直球,這幾年我的心情因此受到影響。」

挺過低潮的達比修有轉換心境,笑道,「我現在成了藝術家,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空想,我以前認為控球是種天賦,上原浩治、田中將大和岩隈久志這群人屬於天才,而我大概做不到。」

MLB/大谷達陣單季百安 拚跑二壘卻被觸殺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空等三天後,大谷翔平終於迎來大聯盟生涯第一次單季百安。今天他擔任天使先發第三棒、指定打擊,第二個打席敲出安打,本季第100安出爐,不過想趁傳上二壘時,卻被觸殺出局。

用本季第92場出賽達成百安里程碑後,大谷翔平沒繼續上演綽號球衣上的「SHOWTIME」,此役五打數僅一支安打,還吞下三次三振,打擊率降為三成,所屬的天使也以2:5輸給太空人,苦吞四連敗。

大谷翔平此役第一打席遭到先發投手邁利(Wade Miley)三振,四局上再次站上打擊區,面對一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機會,敲出中外野滾地安打,大谷看到球回傳到一壘手古瑞爾(Yuli Gurriel),想趁機加速上二壘,古瑞爾眼尖發現及時傳給游擊手布萊格曼(Alex Bregman)觸殺。

大谷翔平第一時間要求提出挑戰,等待判決時臉上也充滿信心,還跟一旁的布萊格曼、亞土維(Jose Altuve)有說有笑,結果維持原判,他難掩失望回到休息區。

大谷翔平去年施展「二刀流」,留下單季93支安打,今年以全職打者出賽,將安打數推進到三位數,成為2016年青木宣親之後,達成單季百安的大聯盟日本球員,這也是大谷生涯第二次單一賽季敲出百安以上,2016年他也曾在日職火腿完成104支安打。

勇士最艱辛的一次開季 考驗柯瑞獨自帶隊能力
林文聯合新聞網
今夏衛冕失利的勇士,在新賽季將面臨近五年來最大的陣容變動。原上賽季以五星連線為號召的名單,也在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傷後回歸身手不如預期,而其實鮮少有真正連線機會,加上把季初也有傷勢困擾的柯瑞(Stephen Curry),同樣把因傷僅出賽66場例行賽的格林(Draymond Green)也算進來,球星們輪流受傷,雖然球隊整體戰力還是強大到足以打進總冠軍賽,但是五星同時連線帶來的效益只能稱雷聲大雨點小。

新生版勇士 豪華陣容不再

放眼新賽季勇士的陣容當中,豪華陣容不再,還得擔心究竟在在西區軍備競賽激烈,充斥著雙球星搭檔的環境中,新生的年輕版勇士,要如何在聯盟中追逐著頂級勁旅的行列。大幅度的陣容變動,首當其衝失去連兩屆總冠軍賽MVP,死神杜蘭特的奧援,無疑影響最深。

而屢次在關鍵時刻建功的老將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也是球隊為了布局,而含淚放掉的全能前鋒,加上過去5年從板凳上提供組織經驗與得分挹注的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也被勇士裁掉。

光是上列三人對球隊不管是數據上的幫助或者是無形中讓球隊在攻防兩端更順暢的貢獻,他們的離隊已造成教練團調度上很大的困難。多家外媒皆認為勇士不再像過去那麼強大,西區將迎向百家爭鳴、改朝換代的時刻。而新賽季浪花兄弟肯定大半時間缺一角,只靠著柯瑞單核心運轉的勇士能打出甚麼樣的成績,著實考驗他的領導能力。

柯瑞獨自帶隊 必需開創新格局

柯瑞必須走出新格局,去適應三個球季以來首度沒有杜蘭特分擔進攻責任的風貌。並在缺乏湯普森(Klay Thompson)人來瘋的火力加持後,柯瑞要如何率領這批大幅走馬換將,更年輕,但缺少經驗的隊友們,快速地走過磨合期,打出過去幾年的招牌球風,將是主帥柯爾(Steve Kerr)和柯瑞最傷腦筋的課題。

板凳深度過去一直是勇士最引以為傲的話題,但其實上季替補陣容當中就時常出現得分當機的情況產生,陣容深度是一年比一年遞減。直到今年,連貝爾(Jordan Bell)、卡珍斯(DeMarcus Cousins)、瓊斯(Damian Jones)、伯加特(Andrew Bogut)、傑雷科(Jonas Jerebko)接連離隊,球隊的內線輪替,大賽經驗皆頓時出現大麻煩。

球團續約了上季季後賽表現出色的23歲中前鋒魯尼(Kevon Looney),加上來自國王26歲的中鋒考利史坦(Willie Cauley-Stein),搭配今夏提前以4年一億美元續約的格林,加上來自老鷹,22歲的前鋒史伯曼(Omari Spellman),這可能就是新賽季較明朗的主要輪值。很明顯的,這樣的內線強度、高度並不是頂級,所幸勇士主打運動戰,需要的是靈活,移動速度快,或者具備投籃射程的禁區球員。

柯瑞在失去杜蘭特與湯普森兩大進攻點的傳球優先選項後,和格林也很難打出具有長效威脅的兩人小組球風。 因為格林在陣中發揮最好的定位多半是抓下籃板後直接策動防守反擊,或是在半場系統戰中作為中繼傳接球、策應助攻、掩護的角色。 格林的作用是讓球隊更多人參與、融入到進攻體系,而在防守端則是用他的激情去感染隊友。

在這前提下,將扛下禁區責任的考利史坦會成為很關鍵角色。26歲的他在國王始終打的不上不下,他的體能天賦是絕對沒問題,但是解讀球賽的判斷與防守經驗實在還有得磨。柯瑞如何和這名尚有開發潛能的長人搭配打擋拆,格林又如何教導考利史坦於攻守兩端提供更多幫助,他的成長曲線將左右勇士連結整個攻守體系的強度。

不僅是禁區,側翼方面缺乏進攻選項不說,經驗上將有更大落差,將以麥克金尼(Alfonzo McKinnie)等角色球員為主,培養新人為輔,所幸近年勇士挖掘璞玉、培養新人的能耐還算不錯,就慢慢期待有誰能成為下一位竄出的黑馬戰力了。

如何分享球權 有待柯瑞與羅素打出默契

勇士本來就是柯瑞的球隊,即便杜蘭特在陣中之時,也曾傳出杜蘭特陣營不滿球團偏心的定位。而現在呢,柯瑞的後場組合搭檔要從不佔球權的湯普森換成擅長一球在手的羅素(D'Angelo Russell)。柯瑞如何去突破自己的風格,能在有球和無球狀態中轉換,並將兩人的價值最大化,也是他新球季一個新的課題。

因杜蘭特轉投籃網而促成羅素加盟勇士。在湯普森缺陣之際,能獲得上季出勤81場,場均21.1分7助攻的籃網一哥羅素,可說是勇士今夏最重要的補強。年僅23歲的羅素能跟在柯瑞身邊有助於他的成長,但是兩人都需要持球的風格,將考驗著如何調配主導進攻的次數、時機,柯瑞又如何幫助羅素適應勇士體系,這都不是一時半刻能得到的答案,透過以戰養戰,才有辦法實際地找出實戰中兩人搭檔的節奏與默契。

新球季的勇士要闖進季後賽應該仍不是問題,但大幅變動的年輕化陣容,在開季前一個月可能會有很艱辛的開局,每一步棋考驗著教練團與球隊領袖柯瑞的帶隊能力。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就此認輸或最後救贖? 魔獸回鍋湖人的可能結局
周汶昊 Wen-hao Chou聯合新聞網
曾經的選秀狀元,生涯八次入選全明星賽,五度聯盟第一隊,五度籃板王,三度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兩度阻攻王,這樣的身手和資歷,配上211公分的身高和33歲的年紀,在NBA卻已經乏人問津。

曾幾何時,哈沃德從炙手可熱的第一中鋒,變成沒球可打的過氣球星。曾經是聯盟招牌的笑容和輕鬆搞笑的個性,現在成了漫不經心的表徵和不夠成熟的質疑;曾經快到不可思議的起跳的速度和防守厚度,已經被過去的大小傷勢給消磨大半。之前中距離和罰球不準的問題可以因為人氣破表而被忽略,現在都成了讓人無法接受的致命缺點和毛病。除了揮之不去的傷病和充滿罩門的球技之外,現在的哈沃德還從球隊的開心果,變成了休息室裡的大毒瘤。

而當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員市場漸近尾聲之際,傳出湖人有意找哈沃德回鍋,以填補中鋒卡珍斯因傷報銷造成的戰力缺口。他若是真的重回洛城,無論結局是好是壞,對哈沃德來說都有著生涯發展的指標意義。

從2004年以高中生之姿搶下選秀狀元以來,哈沃德在奧蘭多魔術的那些年可說是少年得志,除了拿下生涯大部份的重要獎項之外,也打進了冠軍決賽,但沒想到他離開奧蘭多的場面會這麼難看。在種種流言及耳語紛擾之中,哈沃德在2012年的八月被交易到洛杉磯,原本以為他將和布萊恩聯手搶冠,沒想到他之後的發展卻是一路下滑。

那時哈沃德到洛城,即使才剛從背傷手術復出,但他全力拚搏,全季只因傷缺席了六場比賽,只是過程和結果都不好。不僅球隊戰績不如預期,在季後賽第一輪就出局,幾次具有爭議性的發言被洛城媒體放大炒作之後,個人形象也開始下滑,最終全季的得分表現也跌落到近六年最低。他打得不開心,即使湖人提出五年一億一千八百萬的合約留人,他仍是決定前往休士頓。

在火箭和哈登合作三年宣告失敗之後,接下來三年哈沃德換了三支球隊,最後被交易到灰熊,並且盛傳會立刻被裁掉。從此來看,當年的湖人無疑是哈沃德輝煌生涯的轉捩點,多年後他若能在同一個城市扭轉個人的頹勢,將是一個救贖自己的機會,若是失敗,他恐怕得就此認輸,離開NBA。

不過,自從湖人與哈沃德有合作可能的消息傳出之後,各方唱衰的聲音就一直沒停過。有人說,哈沃德身體的傷還有未爆彈,去了也只是上不了場的板凳;也有人說,他的打法無法融入湖人,對詹姆斯及AD戴維斯的雙核心體系沒有幫助;更有人說,哈沃德的心態一直有問題,湖人的球隊氣氛會被他給搞垮。

每一家的說法都有道理,每一個人的擔心都其來自,然而數據顯示,之前的他在黃蜂先發了81場比賽,差一場就全勤出賽,而16.6分及12.5籃板的成績,幾乎是聯盟中前三名頂尖長人的水準。上季他雖然只在巫師打了九場比賽,但經過去年的手術之後,他已經休養了大半年的時間,身體的基本狀況應該不差,只是和所有人一樣都需要開季前的調整。而才在今年夏天,哈沃德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就表示過去種種已如昨日死,說自己不再是過去那個自大的哈沃德,試著扭轉眾家總經理和球迷對他的認知。這些訊息,似乎仍讓哈沃德有一絲希望在湖人重新找回自己的地位。

如果從「回家」的意義來看,過往哈沃德回家的經驗都不太好。像是2016年他回到出生地的亞特蘭大,只打了一個球季就被交易出去。往前一點,2013年他前進休士頓的時候,也被視為回到深具傳統的「中鋒之家」,準備承接從海耶斯、馬龍、歐拉朱旺到姚明一路傳下來的中鋒火炬,結果也是黯然離開。而哈沃德在替老鷹隊打球的時候,曾在2017年花了一百七十五萬美元買下洛杉磯近郊的房子,他若回到湖人,也將是一次回家之旅。

這次回家之旅若是成真,對於早已不是鎂光燈焦點的哈沃德來說,將是生涯的最後一搏。很少人看好他能復活,更沒有人認為他能重新成為聯盟的一線明星。然而,在歷經大起大落,嚐盡人情冷暖和各種身體病痛的折磨之後,哈沃德若能在七年前跌倒的地方再站起來,甚至在這裡找回這七年來都找不到的歸屬感,將會是新球季一個令人期待的故事線。

有意思的是,哈沃德在湖人的那一年,剛好也是湖人近年來最後一次打進季後賽。若是他真的能和詹姆斯一起把湖人帶回睽違七年的季後賽,那將會是哈沃德個人名聲的最後救贖。

也因此在眾人開始討論哈沃德重回湖人的可能性時,有人立刻把當年麥當勞找他和詹姆斯搭檔代言的廣告給翻出來。那是在2010年,哈沃德才剛史無前例地連續三年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聲勢正是如日中天,兩人聯手重演1993年由大鳥柏德和飛人喬丹合作的經典廣告。

經過了快十年,當年的一時瑜亮已不可同日而語,當今的詹皇還撐得起喬丹籃球大帝的稱號,但魔獸卻早已差大鳥很遠。哈沃德和詹姆斯這兩個最強的高中生雖然都老了,卻是第一次有可能在同一隊打球。兩人的合作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就看湖人是不是會賭這一把,而哈沃德又將如何在場內外呈現出不一樣的自己了。

如何面對逐漸老去的父母?
面對逐漸老去的父母,不要期待他們對你和你的兄弟姊妹能夠公平。因為你討的不是公道,是愛。而這麼做或許會讓你看不見,有能力提供你更多愛的人。

當科幻走進現實
科幻作者多有科學背景,有些作者本身就是科學家,以他們對科技發展的敏銳觸覺,為企業、為政府撰寫有趣的未來腳本,逐漸形成新興的行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