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2 第5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一起運動吧 全運會/「新蝶王」王冠閎 100公尺創紀錄
全運會/楊勇緯忙趕場 柔道摘金 再飛阿布達比
全運會游泳/蛙王升格人父 李炫諺抱女兒上頒獎台
田徑/最後一擲破大會 鄭兆村標槍3連霸
世界賽事快報 世界盃橄欖球/日本止步8強 無緣延續驚奇
丹麥羽賽/戴資穎衛冕成功 續坐球后寶座
亞錦賽/中華5:4勝日本 相隔18年奪第五冠
亞錦賽/天賦+訓練 劉致榮沉潛1年變「怪物」
精彩運動觀點 安特衛普網賽/墨瑞淚迎金盃 瓦文卡輸球也開心
傳承韋德時代火炬 巴特勒能否帶給南灘新希望?
中職/恰恰引退、桃猿轉賣 明年票房嚴酷考驗

全運會/「新蝶王」王冠閎 100公尺創紀錄
記者林宋以情/桃園報導聯合報
一○八年全國運動會昨日在桃園體育館開幕,游泳池畔傳出首項破全國紀錄,八月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的十七歲「新碟王」王冠閎,游泳一○○公尺蝶式決賽以五十二秒六十八締造新猷。力拚二○二○東京奧運門票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今日將出賽尋求全運會四連后,標槍「黃金右臂」鄭兆村,晚間也將代表地主桃園市,力爭三連霸。

「新碟王」王冠閎,八月在FINA布達佩斯游泳世青賽二○○公尺蝶式達奧運A標,取得東奧門票,昨日全運會代表台北市出賽,百公尺蝶式預賽先以五十二秒九五破大會,決賽更上層樓,以五十二秒六十八改寫自己八月於世青賽寫下的全國紀錄。

去年雅加達亞運奪金完成二連霸的空手道名將文姿云,今日將代表台北市出征。一個月內先後在東京公開賽摘銀、莫斯科站奪銅,持續進帳奧運積分,目前女子五十五公斤高居世界第二,全運會尋求四連霸。

以九十一公尺三十六躍居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的鄭兆村,已取得奧運門票,今晚也將代表地主上陣,一展身手。

全運會/楊勇緯忙趕場 柔道摘金 再飛阿布達比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我國柔道好手楊勇緯,上個月在塔什干柔道大獎賽奪銅,20日在全運會披台中市戰袍,順利拿下金牌,明天又要馬不停蹄,出發準備24日至26日登場的阿布達比大獎賽。

楊勇緯奧運積分60公斤級排名第9,只要奧運積分截止前能夠穩住世界前18名,就能直接取得東京奧運門票。

為了拚奧運積分,楊勇緯今年賽程滿檔,8月在東京柔道世錦賽打下第七,創下我國男子世錦賽最佳成績,接連國際賽雖然賽程緊湊,但從比賽中獲得信心及備戰方向,「現在也是針對一些好手的技術,去備戰和做加強。」

近年都在國際賽拚戰,並多次赴日移訓,楊勇緯坦言,回到國內比全運會,反而覺得有些許陌生,「其實感覺上反而有點不熟悉,不過就當作國際賽在摔。

楊勇緯在金牌戰擊敗陳彥綸,拿下首面全運會金牌,他表示,經過國際賽歷練,現在面對比賽想法更不同,「不是只有成績好才是突破,而是能從細節中找出方向,才是突破點。」

全運會游泳/蛙王升格人父 李炫諺抱女兒上頒獎台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尋求全運會男子200公尺蛙式連霸雖失利,新竹市泳將李炫諺今天仍如願抱著女兒「貝貝」上頒獎台,父女一起迎接銅牌,成為108年桃園全運會泳池畔溫馨畫面。

李炫諺上屆全運會包辦100公尺和200公尺蛙式金牌,今天連霸失利,以2分16秒22排在第3,他豁達說:「今年狀態,我都不是排在第一,就是去挑戰自己。」26歲的他透露,3年前參加完里約奧運,成績沒繼續突破,就萌生轉換跑道想法,今年2月和交往10年的女友愛情長跑成婚、迎接愛女,更堅定自己退役想法,預計全運會後就會將重心轉往課業,盡力完成博士班學業。

「之後就是學業為主,從全中運沒有拿牌到現在,游泳已經豐富我的人生。」李炫諺提到,他和妻子也是在泳池相識,今年全運會則是愛女第一次到場觀賽,格外具有意義,希望每場比賽都有機會帶著女兒上頒獎台,戴著200公尺蛙式銅牌的他笑說:「雖然她(女兒)喜歡的顏色應該是金色,但我也盡力了,明天100公尺蛙式再拚拚看連霸。」

200公尺蛙式金牌由台中市蔡秉融以2分14秒96摘下,隊友陳志明則以2分15秒18奪銀。

蔡秉融上一次全運會鍍金已要回溯到102年台北全運會,相隔6年在同樣的台北市大詩欣館再嘗登頂滋味,他坦言有些意外,「也很久沒拿全運會金牌了,本來滿想拚成績,破全國,但前面開太快,後50公尺有點爆掉。」

高中一年級就在200公尺蛙式游破全國,蔡秉融近年雖沒特別亮眼成績,仍努力在泳池挑戰自己,就讀台體大碩士班一年級的他透露,選手生涯「最後一搏」可能就是明年東京奧運,希望順利拿到東奧資格,接續計畫轉往教職發展。

田徑/最後一擲破大會 鄭兆村標槍3連霸
記者林宋以情/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黃金右臂」鄭兆村20日在桃園全運會男子標槍決賽,最後第六擲「拉尾盤」,以83公尺22破大會成績,為地主桃園市再下一金,完成標槍三連霸,賽後笑說終於可以鬆口氣,短暫放假放鬆。

鄭兆村擁有91公尺36亞洲標槍紀錄,日前才自多哈世錦賽歸國,全運會「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再度攜手出擊,吸引大批田徑迷。

鄭兆村前五擲都沒有擲出超過80公尺成績,最後一擲才拿出真本事,擲出83公尺22成績,打破黃士峰102年全運會創下的78公尺82,創下大會新猷,順利完成連霸任務,黃士峰則以75公尺13摘銀。

身為地主的鄭兆村表示,家人難得到現場支持,很想在家人面前表現,但無奈本季自4月起已經連續拚戰多場大賽,體能和精神已到極限,心有餘而力不足,「滿腦子就是想放假,世錦賽也沒有好成績,所以有點想要休息了。」

鄭兆村笑說,因為世錦賽表現不理想,只有擲出77公尺99,有種前功盡棄的感覺,不過幸好全運會還是奪金,完成使命。接下來將短暫休假,待11月初展開冬訓,11月15日標槍培訓隊將前往天津,在當地新建的室內場館移訓三周。

世界盃橄欖球/日本止步8強 無緣延續驚奇
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賽,日本隊今天晚間出戰強敵南非隊,打了半場好球,但南非下半場攻勢凌厲,靠波拉德多次罰踢中的穩住戰局,終場以26比3擊敗日本,挺進4強賽。

英格蘭、紐西蘭、威爾斯和南非先後出線晉級準決賽後,英格蘭和紐西蘭將先在26日捉對廝殺,威爾斯則和南非在27日對陣,晉級決賽的兩隊將在11月2日進行冠軍爭霸戰。

日本對南非之戰在東京都調布市的東京體育館舉行,開賽僅4分鐘,南非馬賓比(Makazole Mapimpi)就達陣,搶得5比0領先,令人擔心南非可能以摧枯拉朽之勢擊敗地主隊。

不過,日本隊鬥志高昂,不容對手趁勝追擊,積極展開反攻,第20分鐘時獲罰踢機會,田村優射進球門得到3分,追成3比5。兩隊以此比數僵持到上半場結束,雖然分數不高,但過程相當精彩,而且落後的日本表現不遜南非。

下半場一開始,南非就攻勢再起,波拉德(HandrePollard)在第44和49分鐘兩次罰踢中的,把比數拉開成為11比3,他雖在第58分鐘時又獲罰踢機會未進球,但第64分鐘時再罰踢進球,使比數成為14比3。

戴克拉克(Faf de Klerk)在第66分鐘錦上添花,達陣得5分,波拉德加踢再添2分,使南非以21比3遙遙領先;馬賓比第70分鐘也達陣,比數來到26比3。最後10分鐘日本未能演出奇蹟,南非贏得比賽。

這是日本與南非歷來僅僅第3次交鋒,以往兩隊戰績各一勝一負,不相上下。雖然上屆2015年世界盃在英國布萊頓(Brighton)舉行時,日本爆出「世紀最大冷門」,以34比32險勝南非隊,被譽為「布萊頓奇蹟」,但在本屆賽事前的比賽中,則以7比41輸球。

擁有主場優勢的日本隊在分組賽事取得4戰全勝佳績,今晚先發15人中有14人是預賽最後一戰對蘇格蘭隊那場比賽上場的選手。

首度在亞洲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Cup)9月20日在日本開幕,日本隊旗開得勝,以30比10擊敗俄羅斯隊;9月28日又大爆冷門,以19比12擊退世界排名第2的勁敵愛爾蘭隊;10月6日以38比19贏薩摩亞;10月13日再以28比21險勝蘇格蘭,在分組賽事取得4戰全勝佳績,創隊史首度晉級8強紀錄。

日本曾在世界盃橄欖球賽以17比145慘敗給紐西蘭,這次卻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擊敗世界排名第2的愛爾蘭,及稍早打包回家的蘇格蘭,挺進8強賽,儘管最後敗給南非,未能晉級4強賽,但全場拼戰不懈,表現不俗,堪稱雖敗猶榮。

丹麥羽賽/戴資穎衛冕成功 續坐球后寶座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世界球后」戴資穎丹麥公開賽衛冕最後一步,今晚女單決賽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小戴以21:17、21:14完成連霸,除迎接本季第3冠,也保住世界第一頭銜。

小戴昨天因大陸對手陳雨菲第2局腳踝扭傷退賽,兩局沒打完就取得決賽門票,相較之下奧原希望晉級辛苦許多,2017年打下世錦賽冠軍的日本好手,昨天4強賽和西班牙前球后馬琳大戰3局才逆轉出線;雙姝過去9度對決,小戴取得5勝4敗些微優勢,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4月的新加坡公開賽,由小戴直落2勝出。

今天第10度對陣,小戴一下場就取得3:0領先,最多10:5的優勢雖被奧原希望連拿5分追平,小戴仍靠對手出界,帶著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恢復比賽後,奧原希望一度13:13追平,不過小戴先勾出網前對角致勝球,再靠奧原希望接連回球出界連拿4分拉開差距,最後2分也是奧原希望出界失誤送分,讓小戴2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小戴雖曾陷入2:5落後,但技術暫停時以11:9超前,恢復比賽後再連拿5分,領先優勢也一路維持,最終就以21:14迎接連霸。

小戴接續就要轉往法國巴黎,參加和丹麥同屬BWF超級750系列賽的法國公開賽;小戴去年打下亞軍,今年列女單頭號種子,法國首戰馬來西亞世界排名40的吳堇溦。

亞錦賽/中華5:4勝日本 相隔18年奪第五冠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九局下:劉致榮續投也成功收尾,期間送出連5K,日本隊無功而返,最終中華隊就以5:4險勝日本,繼2001年後再次於亞錦賽奪冠,也是賽史第五冠。

●八局下:中華隊雖然連三局無功而返,八局上還錯失三壘有人得分契機,不過牛棚也強力封鎖,劉致榮在這局連飆3K,同時是連續送給日本4次三振。

●七局下:王宗豪在2出局1壘有人時退場,中繼3.1局飆出7K無失分,凍結日本進攻;接替的是剛入選12強賽的「火球男」劉致榮,他也用153公里速球三振打者結束這局。

●六局下:王宗豪讓首棒打者要揮不揮碰成內野滾地,一壘手傳給投手補位卻發生失誤,下一棒再補上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面對危機王宗豪先以內野飛球抓到1出局、再讓連兩名打者揮空三振,自己化解攻勢,短短2.2局就送出6K。

●五局上:日本隊換上預賽對中華先發的堀誠,中華隊在2出局後展開攻勢,林子偉靠失誤上壘、陳偉志選到四壞,輪到今日狀況最好的姜建銘,纏鬥多球後敲出三壘線邊二壘安打,也是今日個人第三安,一口氣打回2分、助中華以5:4反超日本;後續蕭帛庭選到保送,廖俊凱遭到三振成為第三個出局數,不過中華隊再要回領先!

●四局下:中華連兩局有安打但未得分,日本四局下再有攻勢,鄭祐豪保送首棒打者、1出局後接連被敲2安丟1分,日本反超為4:3,中華隊再換投為王宗豪,一上場就送出三振、再讓打者游擊滾地刺殺結束這局。

●三局下:鄧愷威控球不穩,開局又投出保送,被遭長打狙擊再掉1分,日本追成3:3平手,中華隊也立即換投為鄭祐豪。他一上場就投出保送、與被敲安打形成滿壘,不過很快回穩,先送出三振再讓打者敲出雙殺打,化解日本攻勢,雙方3:3回到平手局面。

●二局下:鄧愷威2出局後遇亂流,日本2安間夾一次1次保送追回1分,仍以2:3落後中華。

●二局上:中華隊反攻,首棒姜建銘敲長打站上二壘,也是中華隊首安;下一棒蕭帛庭獲保送;廖俊凱短打戰術失敗、跑者在三壘遭到封殺形成1出局;林瀚敲安形成滿壘;張進德適時敲出清壘三壘安,助中華隊攻下3分,後續2名打者都遭解決,不過中華隊大有斬獲以3:1超前日本。

●一局下:日本隊靠著一安、盜壘與中華隊捕手阻殺失誤,一口氣攻佔三壘,隨後發揮基本功,以高飛犧牲打先持得點,1:0領先中華隊。

【賽前報導】

亞洲棒球錦標賽今晚將進行冠軍戰,由中華隊和日本隊爭冠,中華隊推出旅美投手鄧愷威先發,挑戰等了18年的隊史第5冠,只是中華隊也傳出壞消息,「大聯盟級」第4棒張育成昨天守備時傷及鼠蹊部,今天無法出賽。

中華隊昨晚在複賽對戰大陸隊,張育成雖然打擊沒發揮,但擔任游擊手有多次精彩表現,不料一次處理高彈跳球時,拉傷鼠蹊部,他雖打完全場,但今天起床後發現傷勢比想像中不適,冠軍戰被移出先發,無法上場為球隊效力。

張育成因傷缺席冠軍戰,他自己十分懊惱,總教練李盈南也嘆可惜,「他昨天打了2支到全壘打牆前(飛球),今天原本想讓他好好發揮。」

今天中華隊第4棒則改由昨天單場3安的姜建銘擔任,昨天開轟的林子偉仍是先發第2棒、左外野手,李盈南表示:「林子偉在大聯盟的成長,這次回來的表現,真的讓人感覺眼睛一亮,實力真的不錯。」

亞錦賽/天賦+訓練 劉致榮沉潛1年變「怪物」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經過一年的沈澱,文化大學「二刀流」劉致榮重返投手丘後,不僅展現強打能力,還能投出最快158公里的火球,技驚四座,昨天在亞錦賽冠軍戰登板守成,替中華隊守住冠軍,拿到大會MVP。能有如此表現,靠的除了是天賦,還有他這一年間的苦練成果。

劉致榮過去就讀鶯歌工商時期,在投、打端就有出色表現,擔任隊上的主力游擊手,出色的守備能力受到許多大聯盟球探關注,但打擊並非特別突出,擔任投手的球速則有145公里水準,未來性受看好。

面對中職各隊的招手,劉致榮雖有選秀首輪的身手,但他在高中畢業後選擇繼續讀大學,然而大一時因傷影響,沒有登板投球,擔任野手也因傷所苦,無法盡情發揮,因此在升上大二後,他決定專心復健。

劉致榮感謝球隊給的空間,讓他這9個月不用跟著球隊,放心在外接受訓練。他透露,這期間主要以重量訓練為主,過去他身材單薄,但增胖了13至14公斤,把自己練壯,也透過力量的訓練,讓自己能用更輕鬆的方式,使用出同樣的力量。

劉致榮指出:「高中自己在丟球、打擊時,不會用下盤的力量,現在會運用下盤,知道怎麼出力,投起來比較輕鬆。」

「閉關」9個月後復出,劉致榮訓練後的成果讓外界驚豔,不僅打擊能力爆發,暌違2年登板,首戰就在梅花旗投出158公里球速,打破國內業餘及中職投手的最快球速紀錄,連他自己都坦言超乎預期,「原本想說,回來可以丟到150公里,沒想到丟到158公里。」

過去的弱項打擊,如今也脫胎換骨,劉致榮無論左、右打都能輕鬆開轟,在梅花旗繳出6成19打擊率、敲10分打點、3轟,抱回3座打擊獎及最有價值球員。劉致榮認為,自己的力量比過去更大,但以前自己的打擊動作比較不固定,重心穩定不夠好,回來後調整很多。

安特衛普網賽/墨瑞淚迎金盃 瓦文卡輸球也開心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成功擺脫臀傷困擾,前英國球王墨瑞(Andy Murray)終於再嚐單打勝利滋味,今天凌晨在安特衛普男網賽決賽上演逆轉秀,與瑞士好手瓦文卡(Stan Wawrinka)大戰近兩個半小時,以3:6、6:4、6:4封王,收下暌違兩年多的金盃,賽後他難掩激動情緒落淚說:「這是我最大的勝利。」

32歲的墨瑞今年一月澳網結束後再度進行臀部髖關節手術,六月從雙打賽場復出,首戰就奪下冠軍,而他也努力訓練,在八月辛辛那提名人賽重返單打賽場,最佳成績只到八強。

結束亞洲賽事後墨瑞繼續轉往歐洲,在安特衛普網賽接連闖關,先在八強賽拍落羅馬尼亞黑馬柯皮爾(Marius Copil),接著逆轉擊敗21歲法國好手洪柏特(Ugo Humbert),暌違兩年多再闖最終戰。

過去墨瑞與瓦文卡19度交手,墨瑞取得11勝8負的對戰優勢,這場決賽在台灣時間昨晚十時開戰,雙方大戰三盤才分出勝負。首盤瓦文卡在第二局就成功突圍,很快取得3:0的領先,也靠著此盤唯一的破發球局先下一城。

落後一盤的墨瑞次盤的發球局又先遭到破發,不過他展現韌性,在第六局成功回破,關鍵第十局再度破發,成功扳回一城。決勝盤第三局起雙方連續互破,各破了對手兩個發球局,盤末墨瑞再展現極大抗壓力,第九局先化解兩個破發危機,最後在第一個冠軍點就成功兌現,逆轉封王。

在歷經臀傷困擾、一度宣布恐要退休後,墨瑞繼2017年3月的杜拜網賽後再嚐單打勝利滋味,也讓他情緒激動、淚流滿面,他說:「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勝利,這對我意義重大。這幾年真的非常困難,我根本沒想到我會在這個位置,我很高興,真的非常高興。

同樣也歷經過傷病挑戰的瓦文卡也展現風度向墨瑞祝賀:「看到你回到這個水平真的太棒了,我們都很開心,雖然很遺憾我今天輸了,但是很高興看到你回來。」

墨瑞奪冠眾人道賀

【中央社/比利時安特衛普20日綜合外電報導】

墨瑞也談到妻子西爾斯(Kim Sears)第3胎即將臨盆,開玩笑說他休陣期間可沒閒著。他說:「我有第3個孩子要報到,因此會有3個小孩不到4歲。」

他說:「我沒打巡迴賽期間家庭成員成長了不少,所以我必須再度上路,事情才不會失控。我妻子一直都非常支持我回歸。」

墨瑞奪冠後眾人隨即道賀,包括在溫布頓錦標賽前的女王杯網賽(Queen's Club Championships)與他搭檔贏得男雙冠軍的西班牙名將羅培茲(Feliciano Lopez)。

羅培茲推文說:「墨瑞,我能說什麼?看到你成功真的讓我超開心…在你歷經了一切後,本週表現真是猛…真的很勵志。」

傳承韋德時代火炬 巴特勒能否帶給南灘新希望?
ThousandNBA台灣

今夏球員異動

加入:巴特勒(Jimmy Butler,交易)、赫洛(Tyler Herro,選秀)、奧克帕拉(KZ Okpala,選秀)、雷納德(Meyers Leonard,交易)

離隊:韋德(Dwyane Wade)、懷塞德(Hassan Whiteside)、理查森(Josh Richardson)、安德森(Ryan Anderson)

若談到今年夏天哪些球隊屬於最大贏家,那麼熱火肯定榜上有名。自隊魂韋德退休後,邁阿密這個暑假一共進行了四項重要操作,分別是在選秀會上斬獲赫洛及奧克帕拉兩名潛力股、完成巴特勒先簽後換交易案、將懷塞德送往波特蘭,以及和總教練史波史特拉(Erik Spoelstra)完成延長五年的續約。

在受困於薪資壓力的狀況多年後,今年南灘總算有機會在休賽期大展身手,當然一方面必須得感謝巴特勒願意將其天賦帶往邁阿密,但卻不得不提總管萊里(Pat Riley)這幾年的運籌帷幄終於見效。熱火不上不下的狀態始於波許(Chris Bosh)血栓退役,為了使球隊得以保有一定水準的競爭力,萊里於這段期間簽下了多筆千萬合約。

撇開像溫史洛(Justise Winslow)這類有其價值在的球員外,給予強森(James Johnson)、威特斯(Dion Waiters)這些在獲得大約後身手不復以往的球員高薪,肯定為造成這支昔日勁旅困於泥沼的問題點所在。

儘管從戰績層面來著眼,熱火這幾年的表現確實令人扼腕,但如果我們就球隊文化的塑造來看,那麼這支擁有鐵血紀律的中庸隊伍,或許並沒有帳面上看來如此不堪,他們等待的就只是一個機會。

不論場上或場下,我們都能窺見邁阿密的頑強性格,球場上熱火的防守效率這幾年基本上都仍就屬於聯盟前段班,場下縱使球隊戰績十分尷尬,萊里依然試圖在實力較弱的東區找出突破口。嚴明紀律與長期隊內不服輸文化的延續,讓熱火在各方面都具備一定程度的根基,他們缺乏的很可能就只是帶領球隊解放實力的「那個人」而已。

巴特勒會是那個人嗎?我們現在可以很大膽假設這個答案是肯定的。

若提到聯盟裡哪一名球星在求勝欲望及自律相當出名,那麼巴特勒無疑是強力的候選人。這名頂尖側翼不論從芝加哥、明尼蘇達到費城都在場上有著十分具競爭力的表現,在場下他嚴以律己性格也和南灘的球隊文化不謀而合。

來到邁阿密後,巴特勒也一並將他長期嚴格的自主訓練帶到球隊,從凌晨3:30即起床訓練,到總教練史波史特拉盛讚前者與熱火十分契合,這名全明星儼然已經成為了球隊新領袖。

對於剛失去韋德的熱火而言,巴特勒的存在絕對是球隊當務之急,更是帶領這支上季和季後賽擦身而過隊伍的重要因子。

熱火在今年夏天幾乎可說完美展現一支具傳承韻味隊伍的縮影,除透過交易換來繼承領袖火炬的球星外,邁阿密也在選秀會上挑選了可能是本屆新人中最具明星潛力的球員之一。

第13順位得分後衛可說是聯盟歷史中最值得期待的驚喜,從過往的布萊恩(Kobe Bryant)到前年的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該順位的側翼已然成為一種無形指標,儘管這與巧合成分有相當大的關聯,但就赫洛在夏季聯盟上的表現,我們也許可以對這名肯塔基新星有些盼望。

赫洛在夏季聯盟中非但不只展現出原先人們對他期望的定點射手體質,更在其攻擊層面上看見了許多可能性。即便拉上了熱身賽這種接近聯盟等級以上的水平,他也依然可以繳出場均13分4籃板3助攻37%外線命中率的優異數據,倘若他能在賽季開始後延續這樣的表現,我們將這名擁有殺手潛質的菜鳥視作邁阿密未來並不為過。

之所以稱熱火為傳承隊伍的縮影,除了新進人員的補充外,另一個重要因素在於球隊方針。南灘在換來巴特勒後便開始陸續與不少球星傳出誹聞,從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到保羅(Chris Paul)的傳言都不絕於耳,不過萊里並沒有選擇贏在當下,而是利用耐心來譜寫球隊未來藍圖。除了沒有將赫洛當作交易籌碼換來球星外,他更在今夏把和體系早已不和的懷塞德送走換來雷納德。

先不管雷納德能否在史波史特拉的體系中脫穎而出,至少在擺脫懷塞德後,球隊在未來的操作彈性上多了更多彈性,且還能賦予已經被視為熱火基石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更多磨練機會,在未來隊伍體系上有更佳的發展趨勢。

和史波史特拉完成五年續約是休賽期熱火的最後一項操作,除了肯定這名前冠軍教頭近幾年的貢獻外,也讓球隊得以奠定未來的體系呈現樣貌。邁阿密來季將有三大觀看重點,除了重返季後賽的必要性,以及培育年輕球員的成長外,另一個關鍵在於季中的交易大限。就如前面所說,熱火近幾年簽下不少千萬合約,其中包含德拉基奇(Goron Dragic)的到期約,另外還有如威特斯、歐林尼克(Kelly Olynyk)這類擁有一定即戰力的球員。

有鑑於本季各家隊伍百家爭鳴的狀態,熱火趁機擺脫上述球員並非不可能,尤其在上季的溫史洛控球實驗取得成功後,德拉基奇在季中被送走幾乎是可預期的。球隊目前陣中大部分大約都會在2021暑假到期,而該年也被視作擁有許多明星成為自由球員的大年,只要不急於一時,熱火完全具備在後年進場搶人的潛力。

當然現在談這個有些太早了,不過最少我們現在可以好好期待由巴特勒領頭的南灘大軍,在下個賽季可以於東區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驚奇了。

中職/恰恰引退、桃猿轉賣 明年票房嚴酷考驗
Ramos聯合新聞網
台灣大賽剛落幕,Lamigo桃猿以4勝1敗力退中信兄弟完成三連霸,為自己轉賣日本樂天集團前夕畫下圓滿句點,完美退場後,明年將進入「樂天新時代」,同時兄弟「恰恰」彭政閔引退,如果11月的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戰績不佳,明年中華職棒票房將面臨很大的考驗。

今年中職平均每場觀眾人數為5826人,比去年的5474人成長6.76%,票房數字亮眼,最主要原因是受惠恰恰引退年,中信兄弟主場平均成長47.67%,從去年的4598人增至今年的6790人,是唯一成長的球隊,其他3隊都下滑。

恰恰熱潮不但主場得利,客場也雨露均霑,恰恰9月15日台南最終戰,統一獅主場總計7098名球迷,10月5日恰恰桃園球場最終戰暨桃猿例行賽最後一戰,更多達19150名球迷進場,要說今年中職票房成長近7%的部分,說是恰恰一人所撐起的,一點都不為過。

中信兄弟2016年主場平均觀眾人數達7142人,2017年降至5559人,衰退22.16%,同年季末爆發「五虎將風波」,導致2018年中信兄弟主場平均僅剩4598人,較前一年衰退17.29%,今年中信兄弟主場票房成長近5成,同樣都是恰恰一人所撐起的。

很難想像,少了恰恰,明年中信兄弟主場票房是否還能有本季這番榮景?還是會回到過去兩年疲軟狀態?可以確定的是,少了恰恰,明年中信兄弟主場很難再回到2016年場均破7000人的水準。

另外,桃猿在桃園主場連5年場均破7000人,但發展已達瓶頸,最近兩年甚至都呈衰退跡象,桃猿近6年奪5冠,場邊猿風應援和Girls花招百出,戰績、周邊都已達到頂峰,日本樂天集團能否再突破?有待時間驗證。如果沒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手法,或是原有的猿迷不買單,明年樂天主場票房很可能衰退。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富邦悍將,今年富邦依然將60場主場都安排在新莊球場,也花了很多錢改善球場硬體設施,看球舒適,但球迷似乎不買單,本季主場5174人,比去年衰退近9%,富邦擁有大台北地區廣大人口,陣中球星不少,應該還有很大開發潛力。

明年中信兄弟主場票房恐難突破,樂天力求保住桃園主場場均7000人大關;富邦、統一獅本季都是不進反退,明年中職票房要有突破性成長,恐怕得靠國際賽事刺激。

只是,今年12強賽中華隊無法徵召多名旅外戰將,之後可能又有幾名國手會辭退,無法組成戰力相對強大的國家隊應戰,預賽面對超強的日本隊,還有來勢洶洶的委內瑞拉、波多黎各,要闖進複賽,中華隊至少要搶下兩勝,依現狀來看,難度相當高。

中職4隊規模明年邁入連續第11年,單調對戰組合已無法滿足球迷胃口,除2015年之外,近幾年台灣大賽張力和熱度都不高,今年第三戰中信兄弟回到洲際主場,2萬人觀眾席只坐一半,就連恰恰引退和桃猿最後一年等兩大話題加持,都無法拉抬台灣大賽聲勢,這不啻是一大警訊。

讓關鍵時刻 工作依然保有高水平
身處於職場高壓環境,每日面臨不斷發生的事件及挑戰,如何做好「壓力管理」就非常重要,以下整理幾種方法,讓你能夠從逆境中順利過關,戰勝無所不在的壓力,培養自我抗壓力。

中社觀光花市 初秋賞花拍照打卡好去處
「中社觀光花市」是處一年四季都適合來賞花拍照的景觀休閒景點,配合四季不同花卉品種,在不同區塊栽植,並設置一些地景讓遊客盡情拍照打卡,因此每每有新的主題花卉出現時,就會吸引很多網紅及攝影人來取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