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0 第5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招攬洪一中 富邦悍將開出月薪超過38萬元
中職/教練團空缺怎補?蔡承儒:已有藍圖
中職/千勝里程碑留給悍將 洪一中後年可望達陣
一起運動吧 ABL/「超越勝負」滿場球迷見證首場台灣內戰
羽球年終賽/打出生涯年 小天盼破「魔咒」
世界賽事快報 NBA/獨行俠大勝鵜鶘 唐西奇追平喬丹紀錄
NBA/尼克近年教頭一換再換 柯爾慶幸當初未赴大蘋果
MLB/馬林魚釋出陳偉殷 美媒:該增加救兵了
精彩運動觀點 勇士嚐到唐納森甜頭 再用短約簽漢默斯搞定輪值

中職/招攬洪一中 富邦悍將開出月薪超過38萬元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昨天宣布招攬洪一中擔任新球季總教練,目標拿下進軍中職三年來始終欠缺的一座總冠軍,領隊蔡承儒表示,開出三年合約,至於月薪則不方便透露,但應會超越徐生明的總教練月薪38萬紀錄。

兆豐新聞盃棒球賽今天開打,蔡承儒擔任富邦隊先發投手,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招攬洪一中擔任總教練的過程,11月時召開檢討會議,討論到過去三年都未打進總冠軍賽,加上日本樂天集團買下Lamigo桃猿隊,評估有機會網羅洪一中擔任總教練。

洪一中11月時仍在帶領中華隊參加世界棒球12強賽,因此悍將隊僅由副領隊陳昭如打個招呼,直到洪總結束12強賽事返台,並與樂天集團先談過新球季合約,才開始正式接觸,上周日正式面談,蔡承儒說:「過程滿順利,也滿快的。」

至於外界關心的合約內容,被問到是否有超越1998年味全龍隊總教練徐生明的38萬月薪?「應該是比較高。」蔡承儒說,當初集團就已拍板,最高可開出三年合約,薪水上也希望展現最大誠意,但雙方討論後決定不公開。

洪一中執教16年,累計拿下884勝718敗29和,勝率0.552,手握七座總冠軍,無論勝場、冠軍數都是中職紀錄,悍將隊決定爭取上沒有太多掙扎,蔡承儒表示:「洪總過去的資歷、經驗,還有帶隊的好成績,沒有話說,能夠幫助球隊的事情,我們都盡量去爭取。」

中職/教練團空缺怎補?蔡承儒:已有藍圖
記者蘇志畬/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成功招攬洪一中擔任總教練,加上原總教練陳連宏等五名教練團成員未獲續聘,留下的空缺如何填補?外傳有可能接觸其他猿隊教練,悍將領隊蔡承儒表示,目前僅大概討論過教練團規畫,還需再討論。

蔡承儒今天參加兆豐新聞盃棒球賽時接受媒體訪問,談及未來教練團規畫,會與新任總教練洪一中一同討論,蔡承儒表示:「見面時有稍微聊過,大概心中有一個藍圖,但接下來還會再討論。」

悍將隊昨天新聞稿中也一併宣布,原總教練陳連宏、首席教練劉榮華、打擊教練陳該發、守備教練張家浩、跑壘教練林宗男,今年合約到期後不再續聘,另球隊情蒐林瑋恩也因生涯規畫離隊。

陳連宏的弟弟、悍將副領隊陳金鋒三年合約也在今年到期,蔡承儒表示,目前陳金鋒的合約還在討論中,未來幾周會更密集的進行討論。

同屬富邦旗下的富邦勇士籃球隊在2017年換帥,今年拿下隊史首冠,洪一中執掌兵符後,明年球季也期待能以總冠軍為目標,蔡承儒表示:「雖然過去三年都沒有拿到,但例行賽戰績都有進步,只是都差一口氣 ,希望接下來能夠達到我們最終的目標。」

中職/千勝里程碑留給悍將 洪一中後年可望達陣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最資深教頭洪一中明年起接掌富邦悍將隊兵符,帶著領軍884勝紀錄跳槽,這也意謂洪總將把歷史性千勝紀錄留給新東家,接下來兩季只要維持五成勝率,後年就可達到里程碑。

但對悍將高層來說,2017年起進入中職,不但從未拿過總冠軍,就連季冠軍也是一片空白,以月薪超過37萬元的條件和洪一中簽下三年合約、寫下本土總教練新高,目標絕非五成勝率就好,洪總的最大壓力當然是奪下總冠軍。

悍將前年、去年團隊勝率未達五成,連續四個半季都是B級球隊,排名不是第三就是第四,今年成為中職唯一上、下半季勝率都達五成的球隊,單季63勝寫下隊史新高,洪一中主導新教練團,明年如何拚倒樂天,將是新球季熱門話題。

洪一中領軍桃猿隊15個球季,看盡球隊大起大落,雖奪下七座總冠軍,但也碰過半季只有16勝、勝率3成33的低潮(2005年上半季),目前戰績884勝718敗29和、勝率5成52,後年成為中職史上首位千勝教頭,看來難度應該不高。

洪一中從2004年下半季起擔任猿隊總教練,生涯領軍合計29個半季,其實也有九次勝率未達五成,2005、13、16年整季勝率也低於這個門檻;他在今年領軍猿隊完成三連霸、奪下近六年第五冠後,強調再當三年總教練,應可達成千勝紀錄,從悍將挖人動作看來,洪總將在新東家圓夢。

ABL/「超越勝負」滿場球迷見證首場台灣內戰
記者劉肇育/彰化報導聯合報
東南亞職業聯賽首場台灣內戰昨天在彰化體育館舉行,由地主夢想家隊出戰台北富邦勇士隊,本場比賽吸引滿場六千八百名球迷進場觀賽,不過地主夢想家在調整狀況不如對手的情況下,一度落後達到廿六分,終場以八十一比九十吞下開季三連敗。

夢想家與富邦勇士今年季前補強有成,不過兩隊在開季後調整狀況卻呈現反差,富邦勇士在主場四連戰拉出一波三勝一敗佳績,夢想家卻因為土洋戰力都出狀況,開季連敗。

不過昨天兩隊進行首度內戰仍是吸引滿場觀眾進場,且不僅主場的夢想家因此受惠,作客的富邦勇士球員包括「野獸」林志傑、林書緯甚至是洋將梅奧都受到夢想家主場球迷的熱烈支持,讓原本壁壘分明的客場作戰變得一團和氣。

而富邦勇士本場比賽也展現多點開花的攻勢,全隊共四人得分來到雙位數,其中被球隊列入觀察名單的洋將布拉替補上陣拿下十七分、十七籃板,蔡文誠也有十三分、五助攻進帳,反觀夢想家雖然三洋將得分也都來到雙位數,但本土球員合計僅拿下廿八分,團隊命中率也不到四成。

對於球隊開季狀況不佳,夢想家洋教頭朱利爾斯坦言,三洋將表現確實不如預期,團隊間的連結性也不夠強,自己會扛下所有輸球責任,「球員練球都相當認真,希望大家不要苛責他們。」

至於拿下首度台灣內戰勝利的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則認為,滿場球迷進場看球的意義遠大於比賽勝負,「很開心有那麼多球迷進場為我們和夢想家加油,其實我們兩隊一直在做的就是如何把球迷打回來。」

拿下七分、六籃板、三助攻的林志傑,則對於成為最受歡迎的客隊球員表示,「其實我也已經來彰化打好幾次(訓練營)了,所以沒有想太多今天是客場還是主場出賽,就是盡力拿出最好的表現。」

羽球年終賽/打出生涯年 小天盼破「魔咒」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聯合報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起程出征BWF國際羽球總會年終賽,面對年度最後一場同時也是BWF巡迴賽最高等級賽事,第四度叩關的周天成,目標突破前三次小組賽止步「魔咒」。

總獎金一五○萬美元的年終賽,十一日至十五日於中國大陸廣州舉行。周天成本季打出生涯年,拿下三冠、二亞,包括印尼羽球公開賽高捧生涯首座超級一○○○賽冠軍金盃,世界排名更衝上生涯新高男單第二,但過去三度出征年終賽都含恨而歸,去年小組賽落入死亡之組,最終無緣四強,今年自然期待成績更上層樓。

周天成近期除了在技術面多下功夫,並運用運動科學作戰術演練,加強對手預判能力,盼在年終賽有所發揮,「當然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但還是得先把自己準備好。小組賽還是會以淘汰賽的心態面對,避免過度放鬆。」

周天成昨擔任未來科技展特別嘉賓,於「精準運動」專區挑戰羽球發球機,吸引不少球迷爭相合照。

本季沒有教練的周天成,以自己為例,表示運動科學的輔助,在這種情況下更顯重要,「知道對手怎麼打,就不會晃動做二次動作,減少體能消耗,無形中幫助運動員增加優勢。」

NBA/獨行俠大勝鵜鶘 唐西奇追平喬丹紀錄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獨行俠隊今天在主場迎戰紐奧良鵜鶘,唐西奇(Luka Doncic)三節打完就提早「打卡」下班,他繳出26分、6籃板、9助攻成績,連續18場得到至少20分、5籃板、5助攻,追平喬丹(Michael Jordan),並列ABA與NBA合併以來最長紀錄,球隊也在他帶領下以130:84收下五連勝。

開賽獨行俠就在唐西奇穿針引線下打出一波6:0攻勢,不過鵜鶘後場組合瑞迪克(JJ Redick)和哈勒戴(Jrue Holiday)相繼得分,幫助鵜鶘將比分追上,首節雙方僅有3分差距。

次節前4分鐘鵜鶘都還展現競爭力,再度將比分追成38平,不過獨行俠在傑克森(Justin Jackson)中距離跳投得手後帶起一波13:1攻勢,將分差擴大,半場打完獨行俠取得12分領先。

易籃後鵜鶘防守潰堤,讓獨行俠予取予求、頻頻進攻籃框,單節團隊23投14中,其中包含5顆三分球,靠著高達六成的團隊命中率單節打出40:14的攻勢,三節打完獨行俠以104:66大幅領先鵜鶘,也讓比賽早早定調,最終獨行俠以46分差大勝,近11場僅吞1敗。

獨行俠此役團隊6人得分達雙位數,團隊三分球也多出對手10顆,唐西奇僅上場26分鐘、只打三節就提前達成紀錄,馬揚諾維奇(Boban Marjanovic)也有15分、16籃板的「雙十」演出。

落敗的鵜鶘團隊命中率僅3成6,以瑞迪克15分最佳,哈勒戴與英格倫(Brandon Ingram)都拿下14分次之。

NBA/尼克近年教頭一換再換 柯爾慶幸當初未赴大蘋果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尼克宣佈開除主帥費茲戴爾(David Fizdale)消息,也讓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憶起當年差點接下這份工作,他強調:「事情發展有時候就是如此,我想我最終作了正確決定。」

柯爾2014年當時和費雪(Derek Fisher)皆為總裁「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欽點潛在主帥候選,最後柯爾選擇了勇士教職,但接下尼克教鞭的費雪到了2016年2月就丟掉飯碗,只撐了1季半左右時間。

柯爾如今表示:「要是當初我是去尼克,現在的費茲戴爾大概就是3年前的我,我對這點心知肚明。我們都知道這行工作保障非常脆弱,你的工作很大程度必須仰賴其他因素。」

「首先,你執教球員的天賦當然很重要,還有就是與你合作的球團人士,唯有十分堅強的制服組團隊才能幫助教練與球員一起共度難關」,柯爾補充,尼克過去5年已換了3位總教練,依序為費雪、何納塞克(Jeff Hornacek)與費茲戴爾。

MLB/馬林魚釋出陳偉殷 美媒:該增加救兵了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聯盟冬季會議本周在聖地牙哥展開,馬林魚隊今年戰績在國聯15隊墊底,釋出隊上年薪最高的台灣左投陳偉殷後,將透過這次會議尋找新戰力,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指出,馬林魚高層開始重建球隊,不再成為賣家、而是買家。

今年球季開打前,馬林魚執行長基特(Derek Jeter)呼籲球迷,好好享受球場氣氛,不要把勝負看得太重要,這支戰力不足的球隊,整季只打出57勝105敗、連兩季在國聯東區墊底,人氣是大聯盟30隊最差。

道奇隊本季主場觀眾397萬4309人排名第一,單場平均4萬9065人,反觀馬林魚只有81萬1302人,平均1萬16人差點掉到四位數。

基特前年8月入主馬林魚後,陣容出現極大變化,三大外野手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葉力奇(Christian Yelich)、歐蘇納(Marcell Ozuna)全被交易,後來又有包爾(Justin Bour)、瑞爾穆托(J.T. Realmuto)跟進,今年陳偉殷遭釋出前,媒體早就傳言不斷,後來果然成真。

馬林魚今年季後重整戰力,先後和瑞多(JT Riddle)、葛雷諾(Tayron Guerrero)、陳偉殷說再見,現有陣容明年薪資2775萬美元,另需支付陳偉殷2200萬美元;邁阿密前鋒報指出,隨著冬季會議展開,馬林魚高層必須增加救兵。

馬林魚棒球營運部門總裁希爾(Michael Hill)坦言,重建進入第三年,一定要找出讓球隊持續進步的方法,在冬季會議行得通的主意都會評估。

勇士嚐到唐納森甜頭 再用短約簽漢默斯搞定輪值
蔡政益聯合新聞網
國聯東區昨天一夕之間輪值大地震,先是勇士隊以1年1800萬美元簽下老將漢默斯(Cole Hamels),隨後費城人又以5年1億1800萬簽下惠勒(Zack Wheeler),讓大都會折損了這名主力。這兩份合約讓三隊之間的實力差距有所消長,以勇士隊來講,漢默斯的到來讓他們明年至少能保持足夠的競爭力。

勇士以一年約簽下漢默斯讓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去年差不多此時,他們也是以一年約簽下前MVP得主唐納森(Josh Donaldson),只不過唐納森的價碼2300萬比漢默斯高出不少。唐納森的這份合約當時就被認為是雙贏,而現在看來對勇士相當划算,因為唐納森今年成功傷後付出,繳出37轟、94分打點、.900OPS的優異成績,並拿下東山再起獎。他的6.1WAR值也是全隊最高的。

今年6月,勇士又以一年1300萬簽下凱柯(Dallas Keuchel),投了半季的凱柯表現也算穩定,吃了112.2局,取得8勝8敗的成績,防禦率為3.75。唐納森和凱柯都幫助勇士隊連續兩年摘下國東冠軍,看來他們認為短約的策略是奏效的,如今又以此模式簽下漢默斯

漢默斯月底就要滿36歲,已在大聯盟打滾了14年的他一直是相當穩定的投手,有10個球季能投到200局以上,生涯累計了163勝,防禦率為3.42,未來很有機會挑戰200勝。上季他在小熊隊的整體表現不是特別突出,投了141.2局,防禦率為3.81,但WAR值3.0在隊上投手當中已是第二,僅次於漢崔克斯(Kyle Hendricks)。其實他在受傷前的表現十分出色,防禦率為2.98,是休息一個多月復出之後才開始不穩定。

對於一位將滿36歲,上季成績又普普的投手來講,1800萬的年薪雖然有點高,但這份合約終究只有一年,以長遠來講不會有太大的損失。且漢默斯長期表現穩定,兩年前還可投到190.2局,所以這一年的賭注是值得的。

簽下漢默斯之後,代表成為自由球員的凱柯留在勇士隊的機率並不高,他的到來等於頂替凱柯的空缺,讓勇士輪值的戰力得以維持住。明年漢默斯應該會是勇士隊的第二號先發,僅次於索羅卡(Mike Soroka),接著則是弗瑞德(Max Fried)和佛提奈維奇(Mike Foltynewicz)。第五號先發看會是萊特(Kyle Wright)和威爾森(Bryse Wilson)這兩位潛力新秀,或是將紐康柏(Sean Newcomb)從牛棚拉回輪值。

這個季後勇士隊動作頻頻,先前的補強重點是牛棚,以3年4000萬重金簽下巨人隊終結者史密斯(Will Smith),並簽回歐戴(Darren O'Day)和馬丁(Chris Martin),補足他們上季最弱的一環。現在簽下漢默斯後等於也把輪值搞定,整個投手群已足以讓他們力拚國聯東區三連霸。

全台2款超萌彩繪列車必搭體驗
彩繪列車愈來愈萌了!近來高鐵、淡海輕軌相繼推出彩繪列車,高鐵與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共同打造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彩繪列車,淡海輕軌推出3列幾米主題列車,固定時段會安排一列出發,想搭都有機會。

預防醫學新概念:了解自身營養狀態,以降低罹病機率
如果你的健康檢查沒問題,卻容易感到疲倦、眼睛乾澀、腰酸背痛或感冒,那麼你就是亞健康族群。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高達75%的人都是亞健康狀態;別小看亞健康,它可是許多疾病的前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