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31 第5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陳金鋒可望續留悍將 親口證實機會很大
棒球/郭俊麟還未放棄日職 加盟中職也是選項
中職/富爸爸出手 樂天桃猿獲12億資金
中職/傳中信挖角 王建民教練季後超搶手
一起運動吧 體操╱世錦賽奪5金 拜爾斯再獲美聯社最佳女運動員
世界賽事快報 CBA/內線傷兵過多 北京首鋼提前輪休林書豪組雙塔
精彩運動觀點 棒球/六搶一野手好找 體能考驗是難題
棒球/六搶一先發難選 中職找投手

中職/陳金鋒可望續留悍將 親口證實機會很大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副領隊陳金鋒三年合約到期,再獲新約沒有太大問題,他說:「開始談了,交給經紀公司處理,機會很大。」

悍將領隊蔡承儒前天透露,陳金鋒明年應會留下,有可能調整職務,等到完全定案再公布。

悍將隊將在明年1月13日舉行春訓開訓典禮,陳金鋒在新球季的身分頗受關注;他表示,感謝蔡承儒讓他在擔任副領隊期間學到很多,球場外的東西包括計畫、如何改造、未來方向,反而比過去在場內看得更多。

陳金鋒的經紀人張家銘強調,繼續和悍將隊討論、溝通合約,不確定何時會有答案,陳金鋒未來擔任什麼職務,目前無法明確對外說明。

棒球/郭俊麟還未放棄日職 加盟中職也是選項
記者藍宗標/即時報導聯合報
旅日投手郭俊麟10月3日接獲西武獅隊戰力外通告,結束五年旅日生涯,明年動向暫時沒有答案;他的經紀人張家銘表示,郭俊麟會再試試看日本有沒有機會,中職也是選項。

郭俊麟歷年在西武一軍出賽38場,其中25場先發,戰績5勝11敗、防禦率5.92,今年球季結束後遭釋出,目前在台灣進行自主訓練。

中職每年選秀會都在六、七月進行,張家銘強調,郭俊麟目前維持正常訓練,明年再拚日職、留在台灣都是選項,先試試日本,中職的時間點比較後面。

六搶一奧運資格賽將在四月一日開打,郭俊麟是否投入也受關注;張家銘表示,先幫郭俊麟尋找球為主,還未討論中華隊一事,但他只要調整沒問題、身體狀況允許,應會願意參賽。

中職/富爸爸出手 樂天桃猿獲12億資金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通過日商樂天集團的增資申請案,未來將注入12億元的資金到旗下台灣分公司,而且這筆資金主要用在Rakuten Monkeys樂天桃猿隊。

根據投資審議委員會,12億元雖然是給到台灣樂天市場股份有限公司名下,但大部分會用在9月新購入的職業棒球隊上,也就是正在接手中的樂天桃猿。

前身Lamigo桃猿今年7月拋出轉賣震撼彈,挾帶戰績和人氣加持的絕佳賣相,9月宣布獲得日商樂天集團百分百接手,轉賣金雖然因保密條款未公開,但外傳為6.2億元,創下中職歷史新高。

台灣職棒球隊經營不易,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今年曾在3月接受總統蔡英文召見時,感嘆表示桃猿16年來賠了16億,靠著苦撐才走到現在。

如今桃猿轉賣給跨國企業等級的樂天,也見到新東家的闊氣,一接手立刻調度12億元資金,外界期待未來樂天桃猿隊能利用手上資源,打造出何等新氣象。

樂天桃猿還在「催生」階段,日前記者會僅公布隊名,並由原領隊劉玠廷續任,總教練讓打擊教練曾豪駒頂替洪一中離隊後的空缺,其餘教練團、吉祥物、洋將、甚至球員薪資,都尚未有消息發布。

中職/傳中信挖角 王建民教練季後超搶手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王建民和富邦悍將隊合約即將在年底到期,雙方續約尚未達成共識,現在傳出中信兄弟有意「攔胡」,不過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回覆僅是市場傳言。

王建民去年6月接下悍將隊邀請,擔任客座投手教練一職,且今年在二軍指導年輕投手的功效有目共睹,就連12強賽事成為中華隊投手教練,也獲得各球員好評,調教功力可見一番。

看中王建民的名號和教學實效,今年季後不少球隊爭取加盟,除了悍將隊表明續約意願外,樂天桃猿先前也有挖角動作,如今中信兄弟扮演「程咬金」,有望迎接王教練到任。

劉志威雖然只以市場傳言、不以評論回應,但中信兄弟的確有跡可循,今年退役當助理投手教練的鄭錡鴻和王建民是多年好友,加上中信兄弟明年重啟農場計畫,模仿對象就是大聯盟40名單制,只讓40人名單內的球員上一軍,其餘的為育成階段選手,農場分工明確後,自然希望有王建民加入,和剛接農場主管的彭政閔一同督軍。

體操╱世錦賽奪5金 拜爾斯再獲美聯社最佳女運動員
體育新聞組╱綜合報導世界日報

被公認為體操史上最偉大女選手,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26日獲選為2019年美聯社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

憑藉著超群的體操技巧,加上她在場外的貢獻,拜爾斯成為史上第一位兩度獲選美聯社年度女運動員的體操選手,也是第一位在非奧運年贏得此獎項的體操選手。

美國女足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在選拔中排名第二,滑雪名將希弗林(Mikaela Shiffrin)第三,職業女籃WNBA巨星黛菈多恩(Elena Delle Donne)則是第四。

拜爾斯於今年10月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中,風光拿下五金,生涯共在世錦賽拿到25面獎牌,不分男女、是體操史上在世錦賽拿到最多獎牌的運動員。

現年22歲,拜爾斯在2016年奧運獲得四金一銅後,決定暫別體壇,休息一陣子,2018年復出後成績依舊亮眼,在今年世錦賽達成重要里程碑;在場外,拜爾斯也挺身而出,參與揭發美國體操隊前醫師納瑟(Larry Nassar)的性侵醜聞。

「我現在瞭解到,勇於發聲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拜爾斯說,「能夠為不幸的受害者發聲,是我的榮幸,我會盡我所能,為她們帶來正面的影響。」

CBA/內線傷兵過多 北京首鋼提前輪休林書豪組雙塔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由於北京首鋼隊內線遭遇傷兵潮,經過球團間討論後,決定將林書豪的輪休計畫提前,由長人漢米爾頓(Justin Hamilton)頂替,與中鋒尤度(Ekpe Udoh)組成雙塔。

北京首鋼今天發出聲明指出,由於球隊內線傷兵過多,經過高層、教練團及球員之間慎重考慮與充分溝通,球隊決定緊急換上漢米爾頓出戰接下來的比賽,林書豪原計畫的輪休不得已提前。

原本林書豪預計將在一月進行一段充分的休息,但由於球隊突發的傷兵潮,不得已將林書豪的輪休計畫提前,而他預計將在明年春節前後復出,北京首鋼也強調,林書豪的CBA明星賽並不會受到輪休影響。

林書豪本季在CBA出賽21場,場均繳出24.9分、6籃板、5.7助攻和2抄截的數據。

棒球/六搶一野手好找 體能考驗是難題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15名野手中,只有王柏融、張進德兩名旅外球員,明年4月1日開打的六搶一奧運資格賽,野手戰力相對易尋,但休季時間縮短,同一批球員能否維持體能也要納入考量。

12強賽今年接著球季結束後開打,中華隊直到11月18日才返台,而中職新球季因應六搶一賽程,提前於明年3月14日開打,間隔時間不到4個月,加上國手陣容多為球隊主力球員,如果要一路打到球季結束,對體能會是一大負荷。

12強賽野手跳出不少年輕好手,六搶一有望扛起關鍵任務,王威晨第一次打一級國際賽,就獲得賽事最佳三壘手的榮耀,七安、三打點、四得分都是中華隊最多,打擊率2成80也可排在第四,掃除賽前外界的質疑言論。

對於六搶一資格賽王威晨也有意願參加,返台後曾表示,會先休息兩周再投入訓練,把自己準備好應付接下來的賽事,也希望有機會再穿上中華隊球衣。

22歲高宇杰賽前入選12強名單被評為意想不到的黑馬,結果表現也跌破眼鏡,對南韓、澳洲都敲出關鍵安打,打擊率4成44高居全隊第一,在引導投手上獲得好評,盜壘阻殺更是強項。

老將扮演穩定軍心角色,打擊率第二、第三名分別是胡金龍、王勝偉,王勝偉分攤游擊位置,七戰全勤還在對南韓之戰上演美技守備,胡金龍以隊長身分帶領中華隊打出好成績,六搶一也有意願歸隊。

棒球/六搶一先發難選 中職找投手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華隊今年在世界12強棒球賽打出漂亮一役,但擦身而過的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仍要靠明年「六搶一」拚搶資格,在中職確定「組訓賽」一把抓後,球員組成有望獲得各隊支援,無論誰擔任中華隊教頭,先發投手戰力都是最大難題。

六搶一賽制緊湊,各隊都需連打五場,必須備妥五名先發投手,在12強表現出色的業餘合庫隊投手吳昇峰足以擔當一席次,吳昇峰12強雖然僅先發一場吞下敗投,但面對美國小聯盟明星隊繳出6.2局失三分,僅被敲5安,送出7次三振的好投,證明國際賽先發實力。

剩下四名輪值需從中職球員中找戰力,12強另三名先發投手張奕、江少慶、胡智為都是旅外球員,六搶一開打日期訂於4月1日,剛好卡到各國職棒例行賽期間,中職雖確定停賽,但美日職棒不會放人。

中職本季先發超過10場的本土投手有10人,其中投超過100局的僅有王溢正、陳仕朋、潘威倫三人,其餘除廖乙忠外防禦率都破五。

37歲的潘威倫是國際賽老將,今年球季投出回春表現,23場先發共120局,拿下8勝7敗,防禦率5.10,不過最近一次披上中華隊戰袍已是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能否應付賽季外的賽事負擔,是觀察重點。

樂天桃猿隊投手王溢正是中職近年來最穩定的本土先發,連六季出賽超過百局,今年拿下生涯新高的12勝,防禦率4.54,雖然未入選12強,但在身體狀況允許、球團放行兩個前提下,表明有意願為中華隊出征六搶一資格賽。

效力富邦悍將隊的陳仕朋今年成績大躍進,防禦率3.48排名中職第三、本土投手第一,先發23場拿下11勝8敗,也獲得最佳進步獎、入選明星賽兩項肯定,也是中華隊欠缺的左投戰力。

Phable智能健康助理 為您把關三高飲食
Phable從日常生活著手,能進行衛教宣導並加強慢性病患者的病識感,把關用戶的生活習慣,輔助醫師進行慢性病的治療。透過APP引導患者自主管理並建立即時溝通管道,改善醫病關係,加強治療效果。

爸媽過度協助 恐讓孩子喪失自理能力與自信
你什麼事都幫孩子做到好嗎?其實,孩子現階段發展已能做到的事,請不要過度協助,讓他們嘗試自己練習,做一些日常的家事,不但有助於感覺統合的刺激,也能讓孩子養成自理能力,在上學後更有自信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