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1 第5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印度聯賽/戴資穎8連勝助暴龍連霸 獲聯賽最佳球員
東奧女足資格賽/遭澳洲震撼教育 中華隊:是學習機會
一起運動吧 網球/「費納」南非慈善賽 觀戰破五萬創新猷
滑冰/最完美演出 羽生結弦四大洲花滑短曲寫新猷
世界賽事快報 抨擊武漢肺炎謠言 東奧籌委會:賽事如期舉行
MLB/水手將重用新秀 陳偉殷連2年遇同難關
MLB/太空人偷暗號系統 來自一位實習生
NBA/湖人是奪冠熱門 莫雷:但火箭能擊敗湖人
NBA/三月初復出?柯瑞:本就是自己的目標
精彩運動觀點 說聞解字/囊括56座大滿貫賽冠軍 細看費納約王朝
並非無懈可擊 怪物狀元威廉森的菜鳥挑戰
細數十年前選秀 如今大放異彩的狠角色

印度聯賽/戴資穎8連勝助暴龍連霸 獲聯賽最佳球員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昨日在印度超級聯賽決賽擊敗代表東北勇士隊的加拿大李文珊,幫助加羅爾暴龍隊(Bengaluru Raptors)以4:2逆轉勝奪冠,成為史上首支完成連霸球隊,聯賽8連勝的戴資穎也獲聯賽最佳球員殊榮。

戴資穎去年由班加羅爾暴龍隊以770萬盧比標下,本季印度超級聯賽戰無不勝,決賽前勝率百分百寫下七連勝,包括華裔美籍女將張蓓雯、印度一姐辛德胡(P.V Sindhu)都是她的手下敗將。

昨日決賽戴資穎擔綱第三點女單,以15:9、15:12拍退李文珊,幫助球隊扳平戰局,第四點混雙大馬陳炳順/南韓嚴惠媛順利封關,暴龍隊以4:2力克東北勇士,完成空前連霸,戴資穎個人更寫下賽會8連勝戰績,榮膺聯賽最佳球員。

春節期間就赴印度超級聯賽以賽代訓的戴資穎,結束長達20天的賽事後,接下來將備戰3月登場的BWF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戴資穎去年決賽不敵陳雨菲無緣三連霸,今年將尋求重拾后座,力拚四年內第三座全英賽冠軍。

東奧女足資格賽/遭澳洲震撼教育 中華隊:是學習機會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聯合報
東京奧運女足亞洲區資格賽第三輪,我國在昨天的分組賽第二戰面對地主澳洲隊,在雙方實力有不小落差下,終場就以○比七敗下陣來,最後一戰將碰上中國大陸隊,如能贏球就能以分組第二名晉級附加賽,爭取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中華隊在分組賽首戰以一比○擊敗泰國隊後取得三分積分,不過昨天面對強敵澳洲,在上半場就遭到澳洲前鋒芙德上演「帽子戲法」,四度遭對手進球;下半場澳洲仍持續猛烈攻勢,在第五十四、六十四分鐘與傷停補時階段三度進球,終場贏了七球,收下分組賽首勝。

對於在與澳洲之戰遭震撼教育,中華隊隊長丁旗坦言,對於球隊來說是個學習機會,「我們必須學著如何在快速節奏中處理球、判斷球,教練說我們做得很好,要繼續下去。接下來的大陸也是很強的球隊,從澳洲這場比賽可以改進我們不足之處,對完澳洲再對大陸,對我們將會是個幫助。」

中華隊目前以一勝一敗排分組第三,最終戰將碰上昨以六比一擊敗泰國的大陸,只要贏球就能晉級到附加賽,並與另一組前兩名球隊爭奪僅有兩張的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網球/「費納」南非慈善賽 觀戰破五萬創新猷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生涯首度回到母親故鄉南非開戰,20冠在手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將經典「費納對決」搬到南非開普敦,8日慈善表演賽找來好友世界第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助陣,觀戰人數51954人,改寫網球表演賽世界紀錄。

費德勒的母親麗奈特(Lynette)來自南非豪登省(Gauteng),費德勒首度在母親家鄉獻技,他特地邀請母親麗奈特賽前登場,博得全場球迷歡呼,費德勒與母親互相擁抱後,為「費納對決」揭開序幕。

為了見證夢幻對決,2010年為世足賽興建的開普敦體育館湧進51954人,改寫費德勒去年與德國新星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在墨西哥創下4萬2517人世界紀錄。

此役除了隨處可見的費德勒球帽、T恤,連賽前擲銅板儀式用的銅板都有費德勒的頭像,用的是瑞士專為費德勒打造的紀念銀幣20法郎,且是瑞士史上首次為還在世的名人發行紀念幣。

率領南非「跳羚隊」在去年世界盃橄欖球賽奪冠的黑人隊長柯利西(Siya Kolisi)也現身球場,送上繡有費德勒名字的南非隊球衣,他笑說,「我當然支持費德勒,抱歉納達爾,但我也愛你。」

暖身雙打賽也別有看頭,由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費德勒,迎戰南非脫口秀「The Daily Show」主持人諾亞(Trevor Noah)/納達爾組合,兩軍較勁也讓球迷看得十足過癮。

費納對決最終由費德勒6:4、3:6、6:3拿下勝利,費德勒更透露小故事,「納達爾告訴我,2009年我拿下法網冠軍,他甚至為我高興到哭了。」兩人好交情展露無疑。

此慈善公益賽是為費德勒基金會所舉辦,盼能為南非六個國家籌募幼童教育經費,基金會原先估計將募得100萬美元,最終數字遠超預期達到350萬美元。

滑冰/最完美演出 羽生結弦四大洲花滑短曲寫新猷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兩度冬奧金牌,25歲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昨日在南韓首爾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短曲以111.82分,改寫自己2018年在花式滑冰大獎賽俄羅斯站(Rostelecom Cup)的世界紀錄。

羽生結弦是2014年索契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兩屆金牌得主,並拿下兩面世錦賽金牌,前三次四大洲花滑都「銀恨」,今年有望一償宿願,成為史上首位在花滑世青賽、花滑世錦賽、奧運、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以及四大洲錦標賽都曾摘金完成大滿貫選手。

他昨日拿出2018平昌冬奧奪金曲目蕭邦的「第一號敘事曲」(Ballade No. 1 in G Minor),以後內跳4周作為開場,讓全場粉絲讚嘆連連,賽後場館也再度下起「小熊維尼雨」,為了加快速度讓下一位選手熱身,羽生結弦也彎下腰幫忙撿拾維尼熊,謙虛態度令人讚許。

對於自己表現,羽生結弦坦言賽前就設定110分門檻,自己也達成目標,「今天的演出是我有史以來最完美的一次。為了試著表達音樂性,我也試著跳得更高,並用更完美的方式來詮釋。隨著演出的進行,我也更有自信。」

中國大陸好手金博洋則以95.83分暫居第二,男子長曲預計在9日登場,決定最終金牌誰屬。

抨擊武漢肺炎謠言 東奧籌委會:賽事如期舉行
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2020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今天宣告奧運賽事將「按計畫舉行」,並且抨擊和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病毒)有關的假消息引發恐慌。

2020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Toshiro Muto)透露,主辦單位已設立防疫對策總部,以對抗快速散播的新型冠狀病毒。主辦單位承諾賽事不會受到干擾。

武藤敏郎在審查殘障奧運計畫後告訴記者:「奧運將按計畫舉行。保持客觀和冷靜相當重要。我們不想讓大眾驚慌。感染仍然有限,依據當前情況,舉行奧運沒有問題。」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發言人史彭斯(Craig Spence)抱怨,危言聳聽造成了「訊息傳染病」(info-demic),恐使大眾在奧運會和殘奧會準備階段看法產生偏差。

史彭斯表示:「恐懼的散播比病毒還快。重要的是,我們要消除這種恐懼。中國大陸境外病例總共只有191起,所以讓我們以正確角度看待此事。」

史彭斯還說:「如果你將(武漢肺炎)傳染率與普通流行性感冒做比較,數量仍是相對較小。」

他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未宣布這已構成大流行。我們在里約奧運曾處理過茲卡病毒,我們在這些事情上要仰賴專家。」

史彭斯表示:「我們將遵從世衛的建議。每個籌辦委員會都在研究對策,我們在東京已採取過去奧運會和殘奧會採取過的措施。這是標準做法,一切照常。」

MLB/水手將重用新秀 陳偉殷連2年遇同難關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陳偉殷轉隊到水手後,可能面臨跟去年在馬林魚相同難題,水手隊正面臨重建期,總經理迪波托(Jerry Dipoto)透露今年會以培養新人為主,自家農場頂級新秀前30名中,有17人參加春訓。

水手隊展望新球季,掌舵的迪波托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給年輕球員更多機會上場,2020年對水手隊來說,合理的做法是為2021年做好準備,讓這些小將有更多機會,可能0到50天的大聯盟資歷,讓他們去適應大聯盟,也觀察他們的技巧如何成長。」

這也代表春訓期間,新人會獲得更多機會,水手隊下周展開春訓,2月13日投捕先報到,總教練瑟維斯(Scott Servais )看好這批充滿年輕球員的團隊,「他們努力要證明自己,渴望讓自己的職業生涯步上軌道,一輩子都在等待這個機會,能夠升上大聯盟打球,讓世人看看自己有多厲害。」

去年球季水手隊平均27.8歲在大聯盟排在中段,春訓還有更多新血投入,20歲的凱蘭尼奇(Jarred Kelenic)、19歲的羅德里奎茲(Julio Rodriguez)排名農場前二,也最受矚目。

排名第九的謝菲爾德(Justus Sheffield)已被點名為投手輪值之一,陳偉殷要與第五的鄧恩(Justin Dunn)一起競爭最後一個席位,陳偉殷去年在馬林魚重建政策下,不得不從先發投手轉為牛棚投手,今年球季獲得水手隊小聯盟合約附帶春訓邀約,再度面臨新秀卡位的難關。

MLB/太空人偷暗號系統 來自一位實習生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太空人隊在2017年世界大賽冠軍賽採用即時影像傳輸,破解對手暗號遭罰,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一套「暗號破解者」系統,是一位實習生在2016年9月時所引進。

「暗號破解者」是以文書軟體Excel為基礎,工作人員只要在表單中輸入捕手的暗號,並連結至特定球種,「暗號破解者」就能辨別暗號代表哪種球路,這套系統從2017年啟用,甚至在2018年也有部分時間使用,無論太空人在主場或客場。

破解後的資訊原本是由壘上跑者傳遞給打者,不過太空人球員更進一步,用打擊板凳區的垃圾桶來製造聲響,提醒打者下一顆球路,也引發這一起大聯盟近年來最大醜聞。

因此事遭開除的太空人原總經理盧諾(Jeff Luhnow)告訴大聯盟調查員,他確實記得實習生的簡報中提到「暗號破解者」,但以為只是用來分析過去的比賽,符合大聯盟的規定。

這位實習生米高亞(Derek Vigoa)如今已是太空人球隊運作高級經理,米高亞告訴調查員,他以為盧諾知道這項計畫是用在即時影像上,進階數據主任寇克-維瑟(Tom Koch-Weser)也表示,盧諾知道這套系統,也曾在球隊作客時到影像室看工作人員破解密碼。

盧諾拒絕為此評論,而根據大聯盟調查,也無法證明盧諾確實知道「暗號破解者」是如何被使用,不過在大聯盟將盧諾禁賽一年後,太空人隊也很快將他開除。

NBA/湖人是奪冠熱門 莫雷:但火箭能擊敗湖人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昨日以「死亡五小」陣容擊敗洛杉磯湖人隊,火箭總裁莫雷(Daryl Morey )表示,湖人隊被稱作奪冠熱門名副其實,但火箭隊也列在有望爭冠的球隊排行第三位,且深信火箭隊是最能阻止湖人封王之師。

火箭隊昨日將先發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交易送走,自灰狼獲得的貝爾(Jordan Bell)也送到灰熊,獲得柯文頓(Robert Covington)和二輪選秀權。

「我們對於擊敗湖人感到很自在。」莫雷深信哈登(James Harden)、塔克( P.J. Tucker)、葛登(Eric Gordon)、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豪斯(Danuel House Jr.)以及柯文頓的三分能力,足以彌補火箭隊的高度劣勢。

莫雷指出,贏得總冠軍的關鍵就是球星,而火箭隊就是哈登與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並讓球隊圍繞著他們來打造,「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的執教取向無疑就是投射和空間,也是我們最擅長的。」

需要機動性又有外線,柯文頓就是火箭隊的追逐目標,莫雷表示,儘管必須割愛卡佩拉,但顧全大局勢必得捨棄,「添進柯文頓不但能強化防守,同時也讓外線更上層樓。」

昨日火箭121:111力克湖人隊,莫雷的布局也見到效果,新兵柯文頓就飆進14分、含4記三分彈,主帥佛爾蓋(Frank Vogel)表示,「這對我們的陣容是種挑戰,但相同地,相信我們的高度也會為他們帶來挑戰。」

NBA/三月初復出?柯瑞:本就是自己的目標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金州勇士隊「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本季因傷至今高掛免戰牌,今天球隊在主場迎戰湖人隊時,球隊在第四節比賽中還替湯普森慶祝30歲生日,同樣到場的柯瑞也談到自身傷勢,他表示自己計畫在三月的第一周就能復出。

勇士在上季季後賽接連遭遇重大傷病挑戰,在杜蘭特(Kevin Durant)阿基里斯腱斷裂後,湯普森也弄傷左膝,造成十字韌帶撕裂,本季提前報銷,而勇士這波傷病潮也蔓延到柯瑞身上,本季他在第四場比賽就遭遇左手骨折,也進入傷兵名單。

之前勇士更新柯瑞傷勢,表示他的手傷恢復良好,希望他能在三月某一時間歸隊,而柯瑞今天也談到自己的復出時間表,表示在三月初復出是計畫內的事情。

「雖然傷勢很嚴重,但這一直都是我的復出時間表。」柯瑞說道,「自從手術後,這就是我的計畫,但我不會著急,我希望三月的第一周就能回到場上,幫助隊友強力終結這個賽季。」

之前外媒推測,若一切順利,柯瑞最快能在3月1日客場對戰太陽隊的比賽復出,而他若是在3月復出,也將還有至少20場以上的比賽可以打;而本季勇士在陣容變化大的情況下只打出12勝41負,戰績在全聯盟敬陪末座。

說聞解字/囊括56座大滿貫賽冠軍 細看費納約王朝
本報訊聯合晚報
約克維奇、納達爾與費德勒從2003年至今主宰男子網壇,在四大滿貫賽囊括56座冠軍,其中約克維奇在剛落幕的澳網男單奪冠,第五度重返世界球王寶座,本報介紹他們的豐功偉業,與即將接班的新生代戰力。

《點我看大圖》

資料來源/ATP官網(統計至2/3)、Wikipedia

圖片/路透、歐新社

文字/毛琬婷、劉肇育

版面構成/林育如、吳懿雯

並非無懈可擊 怪物狀元威廉森的菜鳥挑戰
ThousandNBA台灣

眾所期待的新科狀元郎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在經歷了整整三個月的評估後,總算於1月中鵜鶘對上馬刺的比賽中登場,這場屬於威廉斯的夜晚也並未讓人失望,他在最終繳出22分7籃板3助攻的好成績。

接下來幾場比賽他的平均得分也大約落在20分左右,且比賽內容也完全讓人感受到他作為狀元的理由,然而,威廉森真的是完全無懈可擊嗎?

先來談談威廉森進到聯盟後的優質表現,事實上第一場對上馬刺的比賽中威廉森最讓人驚豔的地方,不單單只有他在衝搶籃板以及進攻時的爆發力,真正讓人感到訝異的是其外線準度。

威廉森在杜克大學出場的33場比賽中,他平均每場比賽只會出手2次外線,且只有32%左右的準度,在選秀會前選秀專家施密茲(Mike Schmitz),甚至將他的投籃評鑑為其最大缺陷,但第一場比賽中,我們就可以觀察到他在投籃出手機制的改變。

大學時期的威廉森出手時的角度與進入NBA後明顯有所改變,在杜克時期威廉森的出手角度會微微向外擴,且是偏向左側的兩階段式出手。不過進到聯盟之後,威廉森的出手角度悄悄調整至上額出手,即便依舊是二階段式出手,卻在準度上有所提升,縱使接下來六場比賽裡他也才一共出手4次,但他的投籃潛力是完全有機會被開發成功的。

接著必須提到的肯定是其籃板嗅覺,開季至今威廉森場均籃板數來到了8個,作為一名剛進聯盟且位置並非五號位的新人而言,這樣的數據確實相當驚人,而擁有這樣的數據無疑需要歸功在他的籃板嗅覺。

自打馬刺以後的6場比賽中,威廉森一共在24次得分失手後,搶下了其中12顆籃板補籃成功,除了藉此顯示其爆發力與積極程度以外,他的籃板嗅覺更是難得一見的天賦,威廉森在卡位爭搶籃板的能力尚未完全銜接上聯盟,但他卻時常能從被卡位在後方的縫隙中找到突破點衝搶籃板,不論是防守籃板或二波進攻都有相當顯著的效果,這些除了他本身的努力外,更是天賦的非凡展現。

威廉森截至目前為止的表現的確相當出色,但從比賽內容來看卻還是有許多他在菜鳥賽季必須修正的地方,其中最明顯的部分來自於他的防守。從他上下場的進階數據看來,威廉森的防守似乎是鵜鶘相當依賴的重心之一,但若自比賽內容來看,這名狀元郎卻還未能完全符合進階數據所顯示的結果。

威廉森在防守端的主要問題在於身體接觸,或許是在傷後回歸醫療小組有特別限制他一些動作的運用,前者在防守時並不會有積極的趨前防守,且當對手變速時他也無法完全從側面跟上限制,也因此總教練簡崔(Alvin Gentry)有時會指派球員協助他進行包夾,所以未來威廉森要如何改變他的防守站位會是一大課題。

除了防守外,威廉森在比賽中另一個明顯的問題在於持球。按照現有鵜鶘進攻體系而言,威廉森並不需要去擔任那名持球進攻的發起點,他更多時候都是擔任高位策應的中樞,以及承擔終結者的角色,他在完成以上任務的表現確實相當亮眼,不過一旦在跑快攻或半場陣地戰由他持球後卻又是另一番風景了。

威廉森在第一場面對馬刺的比賽中,一旦他持球受到包夾,就幾乎會發生掉球的畫面,若將這場比賽解讀成其首場比賽的緊張造成那就無可厚非,不過接下來幾場比賽中除了騎士沒有特別對他使用包夾策略外,其他球隊在面對他發動包夾卻都有收穫同樣的成效,尤其在面對公鹿與塞爾蒂克這兩支防守效率特別高的球隊,此問題更是不斷遭放大,甚至成為對手能夠拿下勝利的關鍵。

持球的好壞在生涯初期或許並不會是威廉森的大麻煩,但若未來他希望能成為球隊關鍵時刻的倚賴前鋒,那麼運球能力的提升將會是他在影響他上限高低的關鍵因子。

威廉森按照目前為止所展現的球風,幾乎都顯示了他在身體碰撞上的依賴,這也讓他的罰球能力成為左右戰局的可能性。

威廉森本季場均罰球命中率只有58%,作為一名進攻手段幾乎都集中在禁區破壞的球員,他的罰球進步幅度將會和其進攻效率提升與否息息相關,當然按照過往前輩如詹姆斯(LeBron James)等鋒線在這方面進步的緩慢幅度來說,威廉森確實不必過於急躁,不過在他身邊配有瑞迪克(JJ Redick)這名罰球高手,威廉森若能在菜鳥年多加請益肯定有助於自己的投射能力的發展。

威廉森在新人年已經展現了無與倫比的潛力,除了前述投射及籃板的天賦外,他更在比賽中不時呈現自己有些被低估的視野傳球能力。除此之外,他的快攻跑位無球意識也相當純熟,無論是單純的空拋灌籃,或者穿梭於防守者加速後的接球出手,幾乎無愧於他在第一順位被紐奧良選中的成果。

儘管威廉森並非無懈可擊,不過在比賽中不停修正問題與進步是他作為菜鳥的最大優勢,或許我們真的可以好好期待這名被譽為超級大物的前鋒,在未來有機會統治聯盟的那一天了。

想看更多精彩評論,歡迎光臨Thousand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OBsbaketballman/?ref=bookmarks

細數十年前選秀 如今大放異彩的狠角色
Dennis聯合新聞網
2010梯大聯盟業餘選秀會,最耀眼兩顆星乃是來自南內華達學院怪物哈波(Bryce Harper),以及布里多邁阿密私校游擊大物馬恰多(Manny Machado),整體來說,其平均水平都沒有上一屆2019梯般耀眼。不過,話雖如此,仍出產不少現今大聯盟球隊中大放異彩的狠角色。

第一輪第一指名:華盛頓國民─哈波(Bryce Harper)

就在前一年國民隊才選入了「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ven Strasburg),隔年又再度拿到狀元籤,而這次上帝送給國民隊的禮物,則是被媒體譽為不世奇才的哈波。為了能提早進入職業選秀,哈波在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運籌帷幄下,以同等學歷之姿就讀二年制南內華達學院,率先受到木棒洗禮。最終也不負國民隊期望,以短短兩季就成為國民隊大聯盟陣中一員。入選全明星賽、年度最佳新秀與國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都是哈波的囊中之物,但最終哈波仍無法如國民隊預期般與史特拉斯堡組成球隊中興的核心人物,主要是因為哈波個人桀驁不馴個性使然。就在2019年季初,哈波與費城人簽下一紙13年3億3000萬美金超級合約,卻沒想到該年國民竟然贏得隊史第一座總冠軍,令哈波顏面盡失。

第一輪第三指名:巴爾的摩金鶯─馬恰多(Manny Machado)

馬恰多實在是沒有辜負金鶯用探花籤選他。6季在巴爾的摩征戰,馬恰多四度入選全明星賽,其中單季30轟球季就多達3季,在守備方面,馬恰多也不遑多讓搶下兩屆金手套獎。只可惜,馬恰多終究無法獨自撐起球隊,以致於2018年交易大限時被交易至道奇。來到道奇後,馬恰多不負眾望幫助球隊打進睽違已久的世界大賽,但還是不敵紅襪。季後,馬恰多與教士隊簽下一份價值10年3億美金超級大約。

第一輪第七指名:紐約大都會—哈維(Matt Harvey)

黑暗騎士哈維是2010選秀會上最耀眼投手大物。當然哈維在登上大聯盟首個完整球季也繳出應有身手,9勝5敗,ERA2.27讓他入選明星賽,也讓他在該年塞揚獎選票上位居第四。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選秀會上,大都會還在第九輪選進了長髮哥狄葛隆(Jacob deGrom)。此外,雷神辛德賈德(Noah Syndergaard)也在這年於首輪被藍鳥挑走,之後在2012年被交易至大都會,與哈維、狄葛隆組成令人聞風喪膽的火球先發輪值,幫助大都會在2015年順利取得世界大賽資格。但好景不常,在哈維的傷痛之下,迅速解散。2018年後,哈維慘遭大都會釋出,之後曾被紅人與天使網羅,但都無法找回原本該有的身手。黑暗騎士的哈維傳說也就此打住。

第一輪第13指名:芝加哥白襪—塞爾(Chris Sale)

塞爾人高馬大,投球姿勢有如大鵬展翅,因次被冠有「禿鷹」綽號。塞爾打從入行首季就被白襪隊賦予重任。塞爾在小聯盟僅短短歷練11場比賽後就被叫上大聯盟,這時候才距離選秀會結束不到兩個月。看似揠苗助長,但是白襪仍舊是小心翼翼的呵護這位未來王牌。在生涯前兩季,塞爾都是以牛棚投手身份出賽,直到2012年才轉任至先發。然而來到先發位置後,塞爾則是充分展現出強力投手表現,其三振實力是美聯打者最大夢魘。2016轉隊至紅襪後,塞爾依然是展現出傲人的三振能力,屢屢創下許多三振紀錄。

第一輪第23指名:邁阿密馬林魚—葉力奇(Christian Yelich)

被台灣網友稱為「耶律齊」的大聯盟長打好手葉力奇,同樣也是2010梯出產的新秀。儘管葉力奇在馬林魚時期就展現出過人的打擊實力,但是直到他被交易至釀酒人後,葉力奇才開始出現明星球員與招牌球星架勢。2018年葉力奇被送至寒冷的密爾瓦基後,不僅打擊率冠絕國聯,OPS、全壘打數與打點都在國聯中名列前茅,最後為自己贏得了一座國聯單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而2019年如果葉力奇沒有因為受傷提早退出戰場,要不然很有機會蟬聯國聯MVP。葉力奇未來可說是大聯盟裡新一代強力打者代名詞。

此外,在這一屆選秀會裡,藍鳥隊最後在第18輪中選了現今的小熊明星三壘手布萊恩特(Kris Bryant),另外運動家隊則是在第31輪中把法官賈吉(Aaron Judge)給挑走,不過,最後都沒有完成簽約,兩人往後皆在2013選秀會中再度出現。

進入其他職場的敲門磚 考證照
在農會待了18年的吳建毅,並不滿足於安定的工作,對職涯常懷抱危機意識。他相信任何人都該儲備多元職能、或考取其他證照,有備才能無患!

天冷泡湯要小心!這3件事不能做
又到了泡湯的季節,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將身體泡進熱騰騰的溫泉裡無非是一大享受,但醫師提醒要小心,別犯了這幾個常見的泡湯錯誤觀念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