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03 第5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阿卡普爾科網賽/一盤未失登頂 納達爾本季冠軍開張
中職/高國輝近況不佳 洪一中親自餵球幫調整
一起運動吧 田徑/成功突破心魔 林祐賢港都盃達亞青標
田徑/傅兆玄港都盃跳高摘金 盼青年盃再寫新猷
東京馬拉松/大迫傑再破日本紀錄 搶下最後東奧代表權
世界賽事快報 游泳/孫楊禁賽八年喊冤 英泳將嗆:你是傻瓜
杜拜網賽/本季無敵! 不敗約克維奇奪第5冠
NBA/杜蘭特回歸出征東京奧運? 經紀人:當然有可能
NBA/「怪物狀元」威廉森 最幼齒連10場20分
NBA/全員到齊勝率百分百 雷納德:天空才是極限

阿卡普爾科網賽/一盤未失登頂 納達爾本季冠軍開張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15年前就曾在墨西哥嘗到登頂滋味,「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再度於墨西哥打下金盃,他在阿卡普爾科(Acapulco)公開賽最終戰以6:3、6:2拍下美國對手弗里茲(Taylor Fritz),迎接個人第85座ATP金盃。

納達爾早在2005年就打下阿卡普爾科公開賽冠軍,2013年再度奪冠,當時比賽還是在紅土球場進行;今年再訪改成硬地賽事的阿卡普爾科,他延續在此的亮眼紀錄,整周以未失一盤之姿闖進最終戰,今天也延續橫掃表現,賽後開心戴上墨西哥傳統的尖頂帽。

「贏得冠軍感覺總是很特別,15年前,很多人都還在這,讓我感覺很特別。」納達爾笑說,澳網後休息了一會兒,但來到墨西哥他仍保持專注,很高興迎接本季第一座冠軍。

納達爾澳網後將「世界球王」寶座讓給澳網奪冠的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世界排名第2的他今天是首度和世界排名35的佛里茲交手;納達爾沒給22歲的對手太多機會,全場僅被逼出一次破發點也成功守住,僅花1小時又14分鐘就以6:3、6:2迎接阿卡普爾科第3冠,也將參賽戰績推進到19勝2敗。

中職/高國輝近況不佳 洪一中親自餵球幫調整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富邦悍將隊高國輝目前在熱身賽的調整狀況不盡理想,讓總教練洪一中也十分替他擔心,但看著高國輝訓練完後還持續加強的認真態度,洪總也想幫他找方法,今天官辦熱身賽賽前親自幫他餵球、調整。

高國輝今天賽前進行打擊練習時,洪一中親自走向前替他餵球,協助調整,洪總說:「有點替他擔心,他最近打擊狀況不理想,但又很認真在練習,像昨天晚上我在辦公室,還聽到旁邊『乒乒乓乓』,我就跑去偷看,發現又是他在打。」

高國輝指出,如果當天自己狀況不好,晚上就請體能教練幫忙餵球做調整。而看高國輝努力想找回手感,洪總也在賽前練習時親自指導,「看可不可以幫他,找個方法。」洪一中也提醒高國輝,打擊時別想得太複雜,簡單點就好。

高國輝提到,今年自己的體能和身體狀況都不錯,但技術面還沒調整到位,近期打擊狀況不太好,擊球的準確率比較差,可能心態要再加強、調整快一點,希望可以藉由官辦熱身賽把最好的狀況調整回來。

田徑/成功突破心魔 林祐賢港都盃達亞青標
記者毛琬婷/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立體大大一的林祐賢,昨天在港都盃公開男子組200公尺預賽以0.01秒之差未達亞青參賽標,經過一晚調整,林祐賢今天在準決賽飆出平個人最佳的21秒37挺進決賽並成為首位徑賽達標的選手,一掃昨天失利的陰霾。

林祐賢是2018年阿根廷青年奧運國手,代表台灣出賽也在阿根廷跑出個人最佳的21秒37成績,不過在11月宜蘭全中錦100公尺決賽時,通過終點線時卻不慎拉傷左大腿,造成左大腿後側肌腱斷裂,整整休了一年才復出。

「當時真的很挫折,整個陷入低潮半年,受傷後別說是跑步,連走路都沒辦法。」回憶起遭受生涯重大病痛所帶來的挑戰,林祐賢認為最難的就是心理這一關,自己甚至曾動過放棄的念頭,「但田徑是我最喜歡的,也在教練、朋友鼓勵下,重新調整自己再出發。」

經過一年的休養,林祐賢在去年全運會迎來傷癒復出首戰,不過狀況與過去差一大截,200公尺只跑出22秒5的成績,但他成功跨越心理這關,成績逐漸找回水準,昨天200公尺預賽雖只跑出21秒40成績,今天就順利達標亞青。

升上公開組後,林祐賢也有機會與偶像楊俊瀚同場競技,不過這次港都盃楊俊瀚在跑完預賽後就決定棄賽,兩人首度同場競技還要再等等,但今天與「跨行」跑200公尺的「跨欄王子」陳傑同組競技也讓他直呼意外且新鮮。

「過去我年紀太小,還沒機會跟他同組,但後來升上公開組我又遇到傷病困擾,這次港都盃也沒有機會同場競技,但希望青年盃有機會。」林祐賢笑說:「想感受一下他(楊俊瀚)的那種氣場。」

田徑/傅兆玄港都盃跳高摘金 盼青年盃再寫新猷
記者毛琬婷/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桃園高中跳高好手傅兆玄,今天在港都盃高男組跳出2公尺08摘金,本想挑戰破大會紀錄的2公尺17,可惜沒能達成,他表示,因前一場比賽時間太接近,身體有些疲勞,接下來他希望能將狀態調回,希望能在接下來的青年盃挑戰寫下新猷。

傅兆玄在108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台日青男組跳高決賽,跳出2公尺19成績摘金,一舉達標世界青年田徑錦標賽,也追平向俊賢在1993年所保有的全國U18紀錄。

今天傅兆玄在港都盃出賽高度1公尺90,一次成功過關,接下來1公尺99、2公尺02也都一跳完成,但在2公尺08卻花了3跳才躍過,最後挑戰破大會紀錄的2公尺17都失敗,但仍順利摘下一面金牌。

「身體有些太疲勞,之後青年盃還要繼續挑戰,先以打破個人最佳為目標。」傅兆玄透露,日前才剛比完市中運,兩個比賽日期太接近,加上自己又多參加了十項全能,導致身體有些疲勞。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十項,教練是說希望能從中鍛鍊到平時不會用的肌群,才說服我參賽。」傅兆玄□,「其實前五項還蠻好玩的,但擲部項目很爛,還被同學笑。」

但傅兆玄表示,原本有3個人報名參賽,最後卻只有他自己一人出賽,「自己比蠻孤單的,且有點尷尬。」接下來傅兆玄將接續參加青年盃,近期目標先以2公尺23為目標。

東京馬拉松/大迫傑再破日本紀錄 搶下最後東奧代表權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去年10月才打破日本馬拉松紀錄,日本長跑名將大迫傑今天在「主場」東京馬拉松再推進個人和全國成績,他以2小時05分29秒將全國紀錄再推進21秒,不僅可獲得高額的破紀錄獎金,更搶下最後一張日本選手的東京奧運入場券。

東京馬拉松和去年的MGC選拔賽是日本東奧選拔賽,MGC前兩名能直接取得奧運資格,中村匠吾在以2小時11分28秒摘下男子組冠軍,和跑出2小時11分36秒的亞軍服部勇馬取得參賽權,日本全國紀錄保持人大迫傑落到第3位、以5秒之差錯過東奧入場券。

由於大迫傑去年10月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5分50秒、打破設樂悠太保持的日本馬拉松新紀錄,今天若沒人突破這項成績,他仍能成為第3名日本東奧代表選手;他今天在設樂悠太及井上大仁威脅下,雖一度落後井上大仁,但32公里時要回「日本一」,最終更以2小時05分29秒的第4名成績衝線,相隔半年再度刷新日本紀錄。

大迫傑最後3公里就不時手扶右側腹,但進入最後直線他已知能改寫紀錄,還沒進入終點就大力振臂為自己鼓舞,最終受訪更忍不住掉下眼淚,宣洩貨真價實拿下東奧代表權的壓力。

大迫傑不只漂亮拿下東奧代表權,同時也獲得驚人的1億日圓(約2716萬新台幣)破紀錄獎金。

今年東京馬拉松因新冠肺炎影響,取消一般組賽事,只保留200名菁英跑者參賽,最終衛冕者衣索比亞雷格塞(Birhanu Legese)以2小時04分16秒衛冕成功,設樂悠太以2小時7分45秒排16,賽前設定要跑進2小時4分的井上大仁只以2小時9分34秒排到第26位。

游泳/孫楊禁賽八年喊冤 英泳將嗆:你是傻瓜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昨天(28日)宣判,日前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控訴中國大陸游泳名將孫楊拒檢一案聽審結果,最終孫楊遭判決禁賽八年,不過他仍可在30日內提起上訴,對此孫楊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喊冤,已經委託律師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過去兩屆奧運共拿下三面游泳金牌的孫楊,近年捲入禁藥風波中,日前遭到WADA指控於2018年9月拒絕配合進行飛行藥檢,甚至還打破藥檢血液樣本,此案也在日前送交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昨天判決出爐,孫楊遭到禁賽八年處分,處分即日起生效,直到2028年2月才得以解禁。不過他昨晚在訓練後立刻在個人微博上發文喊冤,並直呼收到CAS判決結果感到震驚、憤怒且不能理解。

孫楊寫道:「我明明按照興奮劑檢查的各項規定,積極配合,只因為檢查人員不具備資質,所以同意不帶走血液樣本,怎麼就成了我的錯誤?考慮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本案審理過程存在問題,已委託律師依法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訴,讓更多人知道事實真相。」

最後孫楊再度向外界喊話,「我堅信自己的清白,堅信事實必定戰勝謊言。」同時他也感謝外界的支持與幫助,他要為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奮戰到底。

雖然孫楊頻頻為自己喊冤,但英國泳將比提(Adam Peaty)則不這樣認為,他認為這樣的判決結果非常好,「第一次可能是錯誤,你可以用其他方法彌補,但你已經是第二次,你是個傻瓜,我相信你不尊重這項運動,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自己的國家。」

比提又說:「我對判決感到高興,我相信CAS和WADA會堅持這項運動的價值觀,且我相信禁令是正確的決定。 身為運動員,我有責任為自己負責,甚至為下一代運動員樹立榜樣。」

杜拜網賽/本季無敵! 不敗約克維奇奪第5冠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今年澳網後重回「世界球王」寶座的塞爾維亞網球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延續本季全勝紀錄,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杜拜公開賽以6:3、6:4拍下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不但高舉生涯第5座杜拜金盃,跨季連勝場次更推進到21場。

約克維奇去年球季最後3戰都奪勝,加上今年ATP盃、澳網和杜拜保持18戰全勝的完美勝率,以本季不敗之姿迎接個人第79座ATP金盃;他決賽後在球場接受訪問透露,今天球季目標之一就是「不被擊敗」,之後先說自己是開玩笑,然後又湊上麥克風補充,「其實,這不是玩笑話。」

賽後記者會上,小約當然也被問到相關問題,他笑著承認「完美戰績」並非自己目標,「當然我會試著擁抱這樣的時刻,也很感激,我認為這是我職業生涯最棒開季之一,我在球場感覺絕佳,我在硬地場上一直表現很好,這是我最成功和喜歡的場地。」

小約生涯最長連勝是2010年跨2011年的43連勝,他在2011年曾締造驚人的開季41戰全勝紀錄;今天迎接跨季21連勝前,他生涯還締造另外5次超過20場連勝的成績。

「我很高興自己打得好,感覺也很好,持續連勝中,我會繼續保持下去。」小約笑說,現在要說連勝能走到哪一步還太遠,自己也不喜歡預測,但仍專注在個人和團隊每天的準備,「好讓我能盡可能每場都打出最佳表現。」

小約連勝路最大挑戰當屬杜拜網賽的4強戰,法國名將孟非斯(Gael Monfils)先握有3個賽末點,不料卻被小約全部瓦解,最終在決勝盤延續不敗金身,小約形容說:「這季以最完美的方式展開了,我知道一個事實,我出賽的比賽,對手不會有輸不得的心態,他們會盡力展現,阻斷我的連勝,在此同時我贏下愈多比賽,我就對下場比賽更有信心,可以有更好表現。」

NBA/杜蘭特回歸出征東京奧運? 經紀人:當然有可能
udn記者陳元廷/綜合外電報導NBA台灣

儘管因為新冠肺炎衝擊整個日本造成東京奧運都可能受到影響,不過美國男籃備戰賽事準備現階段仍舊照原訂計畫進行,先前也釋出了一份好手雲集的44人大名單,不意外名列其中的杜蘭特(Kevin Durant)現也表達出戰意願。

最近陸續曝光了一系列積極復健的杜蘭特練投的影片,不過他本人也數度重申本季不會歸隊的決定,其經紀人卡萊曼(Rich Kleiman)日前受訪,倒是透露杜蘭特出征夏天的東奧則有可能性存在。

「出戰東奧當然有可能,畢竟他讓自己名字出現在大名單內,不過當然中間還有一些階段性目標必須達到才行,這些都是在他做最終決定前的重要考量因素」,卡萊曼指出,此外他也強調,自己確信杜蘭特勢必將王者歸來。

卡萊曼表示:「我對於他回歸後會超越過往自己是毫無疑問的,下個賽季的杜蘭特肯定會是那個杜蘭特,偉大的事也將伴隨而至,當然傷病也是比賽一部分,復健過程也令人挫折,但每個人都知道健康的他搭檔厄文(Kyrie Irving)有多強。」

NBA/「怪物狀元」威廉森 最幼齒連10場20分
記者毛琬婷/綜合報導聯合報
走出開季右膝傷勢的挑戰,鵜鶘隊「怪物狀元」威廉森持續在NBA賽場上發光發熱,昨天在主場迎戰騎士隊再繳出廿四分,率隊以一一六比一○六勝出,他也成為史上第一個未滿廿歲就達成連十場比賽單場至少拿廿分的球員。

威廉森前一場與湖人隊詹姆斯過招也拿下廿九分,追平「甜瓜」安東尼保有的菜鳥紀錄,昨天面對東區墊底的騎士,首節五投俱中攻下十分,三節打完就寫下新猷,球隊也以勝利作收,讓紀錄夜更添喜色。

「我覺得世界上其他人或是媒體,比起我自己更替我感到高興。」威廉森認為,寫下紀錄固然開心,但他更看重的是團隊成績,希望球隊能贏球,「繼父曾對我說,只要團隊成功,個人成就便水到渠成。」

除了威廉森外,鵜鶘英格倫拿下全隊最高的廿九分、六籃板、七助攻,哈勒戴廿二分,鮑爾雖僅拿五分,但他送出十二次助攻,成功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包含開賽不到三分鐘從後場罰球線的位置,長傳到另一邊,讓威廉森完成雙手爆扣。

與鮑爾的成功配合讓威廉森直呼瘋狂,他透露,賽前跟「球哥」說自己會一直跑,「如果你把球丟出去,我就會接到,他照字面解釋這句話,所以就丟很遠。」

拿下這一勝暫居西區第九的鵜鶘,落後第八的灰熊隊兩場勝差,鮑爾說:「現在一切都會好轉,傷兵都歸隊了,能全力為季後賽衝刺。」

NBA/全員到齊勝率百分百 雷納德:天空才是極限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聯合報
快艇隊昨天以132:103大勝戰績排在西區前段班的金塊隊,用實際行動讓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放寬心,上季摘下總冠軍賽MVP的雷納德(Kawhi Leonard)形容說,只要球隊成員保持健康,「天空才是極限」。

瑞佛斯昨天不克出席球隊賽前投籃訓練,但有球員告訴他不用擔心,全隊會上緊發條,「我不知道是否該相信,誠實的說,因為眼見為憑。」而快艇球員也真的讓教頭直點頭,開節打出17:4攻勢後就不再回頭,最終寫下29分大勝,40勝19敗戰績追上西區第2的對手。

快艇球員今年傷病不斷,昨天僅是本季第七度全員到齊,而這七戰快艇保持百分百勝率,上季摘下總冠軍賽MVP的雷納德就形容說,只要大家都健康,「天空才是極限」。

「我們有非常具有天份的球員,成員也彙集年輕和資深的球員,當我們能全員到齊,我覺得我們能成為最佳隊伍之一。」雷納德強調,重點仍是維持大家的健康,並且相信彼此,一次專注在一場比賽。

昨天是快艇本季第11次得分超過130分,防守端也表現出色,金塊當家中鋒約柯奇(Nikola Jokic)雖有21分、9籃板但僅有2助攻,主戰後衛穆雷(Jamal Murray)上半場在雷納德、喬治(Paul George)和貝佛利(Patrick Beverley)看守下也被壓制,全場僅拿11分。

快艇光是板凳就攻下73分,替補有4人得分達兩位數,莫里斯(Marcus Morris)形容,球隊會許有聯盟最佳的第二組陣容,「我看看聯盟其他球隊,沒有看到第二組成員能看到我們的車尾燈。」

職涯異動焦慮 帶領職能學習需求
現代職場上班族對於「職涯變動」的焦慮感,可能更勝於過往任何一個時期,也帶來了一波波的學習熱潮。但是學什麼、怎麼學,對你的職涯提升最有幫助呢?看看別人怎麼做。

《寄生上流》與《羅德琳達》的諷意交織
在甫獲奧斯卡四項大獎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流》裡,導演奉俊昊不但讓觀眾與輝煌壯麗的巴洛克音樂撞個滿懷,更讓來自韓德爾歌劇《羅德琳達》的兩段詠嘆調,呼應著全片兩處關鍵轉折的情節唱響,特別引人注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