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31 第5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棒球/旅美球員回台防疫 棒協打算提出專案協助
棒球/劉致榮回台居家檢疫 搭車住宿全程記錄保護
足球/氣勢更凶猛 航源FC吉祥物棄猴換魟魚
義甲/C羅共體時艱 和隊友放棄薪水替尤文圖斯省30億
一起運動吧 大專田徑賽/衝出歷年第10傑 林祐賢卻成疫情受災戶
世界賽事快報 NBA/若順利復賽 美媒曝:幾乎百分百確定關門打
東奧延期 巴赫:獲資格選手參賽席次保留至2021
NBA/東奧若在春季舉行 美男籃恐無大咖球星
精彩運動觀點 MLB/疫情有什麼影響?紐郵列出被偷走的十件事

棒球/旅美球員回台防疫 棒協打算提出專案協助
記者婁靖平/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旅美球員暫時停止訓練返台,回國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檢疫,中華棒球協會預定提出計畫,協助他們防疫需求,掌握健康狀況。

大聯盟開打遙遙無期,不少球隊要求球員離開訓練基地,台灣旅美球員因此陸續返台,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19日凌晨零時前入境者需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之後抵台則要14天居家檢疫。

旅美球員有不少人都在兵役列管期間,跟中華棒協有直接關係,其餘沒有列管球員,曾為國家隊效力,或未來有機會進入國家隊,棒協都有義務提供協助。

為免旅美球員返台後造成困擾,棒協打算提供專案協助,要求球員所屬經紀公司回報狀況,居家自主管理、檢疫期間若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提出。

而在14天居家自主管理、檢疫期限過後,棒協也會視球員需求,安排他們在返美前的練習場所,讓訓練不至於中斷。

棒球/劉致榮回台居家檢疫 搭車住宿全程記錄保護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聯合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旅美球員暫時停止訓練返台,回國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檢疫,中華棒球協會預定本周提出防疫協助計畫,並掌握他們的身體狀況。

大聯盟開打遙遙無期,不少球隊要求球員離開訓練基地,台灣旅美球員因此陸續返台,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十九日凌晨零時前入境者,需進行十四天自主健康管理,之後抵台則要十四天居家檢疫。

目前已返台的旅美球員包括劉致榮、宋文華、張景淯、林暉盛、鄭浩均、林鋅杰、徐基麟、林凱威、陳聖平、鄭宗哲、林家正、張育成等人。

劉致榮在十八日返台,至今仍在居家檢疫,所屬經紀公司表示,他從搭乘檢疫車輛及司機名稱,到進飯店的過程,基於審慎,都有詳實記載下來。

旅美球員有不少人仍在兵役列管期間,跟中華棒協有直接關係,其餘沒有列管的球員,過去曾為國家隊效力,或未來有機會進入國家隊,棒協都有義務提供協助。

為免旅美球員返台後造成困擾,棒協打算提供專案協助,希望所屬經紀公司配合,回報球員身體狀況。而在十四天居家自主管理、檢疫期限過後,棒協也會視球員需求,安排他們在返美前的練習場所,讓訓練不至於中斷。

足球/氣勢更凶猛 航源FC吉祥物棄猴換魟魚
記者毛琬婷/新北報導聯合報
二○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及木蘭足球聯賽將於四月中陸續登場,為迎接新球季到來,新北航源FC隊昨公布新球衣及隊徽,男足隊還公布兩名新外援,來自海地、再度「回鍋」的阿維斯卡和日本的下野淳,主帥洪慶源也喊出奪冠的目標。

航源FC男足上季在海地外援班契及南韓朱益成助拳下,奪下季軍,不過兩人相繼離隊,為補足空缺,找來阿維斯卡與下野淳,也希望藉由兩人豐富經驗,帶領球隊本土年輕球員,朝衝擊冠軍目標前進。

女足隊部分,球隊即將迎回當家門將廖玟淇,她因多年舊傷累積,造成右腳踝韌帶斷裂,去年底動刀後歷經三個月的復健,目前已可隨隊練習,但下場比賽還要等到五月。對於新球季,廖玟淇希望能有全新表現,主帥徐翊也為球隊設下目標,期許球隊要成為有競爭力的隊伍,並將今年目標鎖定在前三名。

本季航源FC將原本的吉祥物猴子換成魟魚,就是希望藉由強悍且具有攻擊性的魟魚為精神象徵,讓男、女足,甚至是青訓梯隊都能在每場賽事中爭取佳績。

對於新隊徽,隊長周宇杰認為,氣勢相較上季的猴子,魟魚感覺較強一些,不過吳彥澍則笑說:「新的吉祥物還是有點太溫和,我選的話應該會找個凶猛的狼之類的。」

義甲/C羅共體時艱 和隊友放棄薪水替尤文圖斯省30億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義大利成為新冠肺炎歐洲重災區,所有體育賽事至少停擺至4月3日,而陣中有三位確診球員的尤文圖斯此時發揮共體時艱的精神,包含頭號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內的全體選手和總教練,同意停領四個月薪水,替球隊省下9000萬歐元(約台幣30億元)。

以C羅和總教練薩里(Maurizio Sarri)為首的全隊成員,同意自3月起暫時停領薪水四個月,協助球團度過新冠肺炎帶來的難關。尤文圖斯感謝好意,在聲明中表示,「這個賽季的財務損失大約是9000萬歐元,他們的體諒剛好可以拿來彌補這數字,謝謝球員和教練在這艱辛的時刻給予支持。」

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此次球員協議是由老將奇耶里尼(Giorgio Chiellini)帶頭向隊友展開協商,其中最高薪的C羅放棄了約380萬歐元(約台幣1.26億元)的薪資。

尤文圖斯日前接連爆發確診案例,包含迪巴拉(Paulo Dybala)、魯加尼(Daniele Rugani)和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都檢測出陽性,目前三人都在隔離治療當中。

停賽中的義甲這賽季踢完前26輪,尤文圖斯目前在義甲積分榜一分領先拉齊奧,隨著復賽前景不樂觀,可能出現「無冕王」的詭譎情況。

除了尤文圖斯外,德甲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也由球員釋出善意,同意球團暫時止付薪水,而西甲馬德里競技、巴塞隆納則是由球團下令減薪,引發內部反彈。

大專田徑賽/衝出歷年第10傑 林祐賢卻成疫情受災戶
記者劉肇育/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國體大短跑好手林祐賢,昨天在109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男甲100公尺決賽,跑出10秒41的佳績摘金,不僅一口氣將個人最佳成績推進了0.2秒,還繼日前亞青賽雙達標後,一舉達到今年世青賽參賽標準,不過在這兩大賽事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和延期的情況下,意外成為受災戶。

高中時期在短跑賽場上逐漸嶄露頭角的林祐賢,在高三代表楠梓高中參加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時,意外造成他左腿肌腱撕裂的嚴重傷勢,讓他的高中田徑生涯提前落幕。

不過在去年進入國體大就讀後,林祐賢不僅擺脫傷勢重新找回昔日水準,今年開季更展現出絕佳狀態,在青年盃公開男子100公尺決賽於超風速的情況下跑出10秒53的成績摘金,成績更優於幾名參賽的奧運培訓隊選手,也達到亞青賽參賽標準。

而這次的大專公開賽,他更在男甲100公尺預賽就跑出10秒58的成績改寫個人最佳紀錄,決賽再提升到10秒41,不僅拿下金牌還達到今年世青賽10秒43的參賽標準,這個成績也讓他躋身我國歷年第10傑,排在他前頭的正是他現任教練潘柏宇(10秒39)。

對於一口氣將個人最佳成績提升了0.2秒,林祐賢表示是個意料外的結果,尤其他之前就是在雨中比賽導致受傷,讓他昨天出賽遇雨時還一度擔心成績不佳,「我原本以為大概就是10秒5、6,所以看到成績後我就忍不住尖叫。」

不過在狀況正值顛峰的情況下,林祐賢卻碰上曼谷亞青賽取消,原訂7月在肯亞奈洛比舉行的世青賽也延期,讓他直言有點失望,「不過明年還有世大運和亞錦賽,我也希望能夠力拚達標為國出征。」

林祐賢強調,雖然今年全大運也已經確定延期辦理,但仍希望能達到設定的兩單項(100公尺與200公尺)奪牌的目標,並超越教練潘柏宇的生涯最佳成績,繼續朝著追上全國紀錄保持人楊俊瀚的目標前進。

NBA/若順利復賽 美媒曝:幾乎百分百確定關門打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NBA在12日傳出確診病例後立即宣布無限期停賽,目前已經停賽超過半個月,但受到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仍未見任何復賽明確時間表,對此《ESPN》記者溫德霍斯特(Brian Windhorst)報導指出,若NBA復賽幾乎百分之百確定會在沒有任何球迷的情況下比賽。

NBA在傳出爵士隊戈貝爾(Rudy Gobert)成為首例確診病例後立即宣布停賽,目前共有14名確診病例,而在宣布停賽後外界都在關注復賽時間表,主席席佛(Adam Silver)曾表示將先停賽至少30天,不過目前NBA已停賽超過半個月,全美疫情還躍至全球第一,復賽恐遙遙無期。

若是NBA順利復賽,《ESPN》記者溫德霍斯特認為,幾乎可以百分百確定將會採取閉門方式進行,他指出,NBA可能會效仿中國大陸的方式來讓暫停的賽季重新啟動,包含讓球員統一待在一個集中隔離處所或飯店,以限制他們接觸任何感染者的機會。

不過之前有人拋出閉門比賽的想法時,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就曾跳出來反對,溫德霍斯特說:「如果詹姆斯想要奪冠,那麼他將不得不重新設定自己的想法。」

「現實是如果NBA想要復賽,至少在短期內將會是在一個沒有觀眾的空蕩蕩球場上進行,這是球員必須要開始思考的問題。」溫德霍斯特如此說。

東奧延期 巴赫:獲資格選手參賽席次保留至2021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原訂七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已宣布延至2021年,而目前已有約百分之57的選手已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對於這些人的奧運門票,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與各國際單項組織的視訊會議中表示,已獲得奧運資格的選手,仍會保留席次到2021年奧運。

這次東京奧運將有1萬1000名選手參加,其中已有百分之57的選手透過資格賽或是排名機制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不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許多資格賽也都受到波及而停擺,無法繼續完成奧運席次。

在東京奧運宣布延期後,衍生出的相關問題都必須等待國際奧會與東京奧運組委會一一解決。

日前巴赫與32個國際單項組織舉行的視訊會議,與會人士告訴法新社,巴赫在會議中先解釋了奧運延期的原因後,並表示有資格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的運動員將自動獲得2021年的奧運參賽資格。

NBA/東奧若在春季舉行 美男籃恐無大咖球星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2020年東京奧運確定延至2021年舉行,美國籃協主席柯蘭吉洛(Jerry Colangelo)和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日前承諾繼續率領美國男籃,但若奧運最終落在明年春季3月至4月舉行,與賽季衝突情況下,大咖球星恐怕得缺席。

東奧日前宣布延期,確切時間待公布,目前僅知是夏季之前,若是春季期間,將與NBA季後賽時間衝突,等於今年2月所公布的44人大名單,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柯瑞(Stephen Curry)、雷納德(Kawhi Leonard)得作廢,另研擬由業餘或大學球員組成新名單因應。

對此美國籃協主席柯蘭吉洛表示,籃協目前仍會靜候東奧確切時間公布,再做下一步,「我們會遵照上層指令,現在就是靜候公告,我們再做調整。但基本上仍是NBA球員優先。」

國際奧會(IOC)預計在四周內公布2021年東奧延期確切時間,若屆時日期訂在7月,美國「夢幻隊」就能成行,勇士隊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籃網隊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加入亦能如虎添翼。

MLB/疫情有什麼影響?紐郵列出被偷走的十件事
記者蘇志畬/即時報導聯合報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打擊,大聯盟球季暫停至今,對於新球季的興奮期待也降至冰點,紐約郵報記者薛曼(Joel Sherman)列出今年球季,可能被新冠肺炎「偷走」的十項事件。

前兩點都與紐約投手有關,柯爾(Gerrit Cole)與洋基隊簽下3.24億美元的史上投手最高合約,今年球季正準備證明身價,卻受到疫情影響,至今一球未投;大都會隊狄葛隆(Jacob deGrom)挑戰史上第三位連三次獲選塞揚獎的投手,計畫也被打亂。

在疫情面前,所有大聯盟球隊都是輸家,太空人可能是唯一獲利的球隊,在休賽季期間爆發□的偷暗號事件,原本預期會讓他們在今年球季成為頭號公敵,如今關注焦點都在何時才能開打。

道奇隊交易來貝茲(Mookie Betts)、普萊斯(David Price)原是今年最大動作補強,如果球季直接喊卡,根據最新協議,貝茲可直接獲得一年年資成為自由球員,道奇形同換到空氣。

唐納森(Josh Donaldson)加盟雙城為打線增添火力,但今年球季就算開打也很可能縮水,雙城要突破去年締造的單季307轟大聯盟紀錄,難度反而變高。

費城人隊今年有三大補強,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內野手葛瑞格里歐斯(Didi Gregorius)以及投手惠勒(Zack Wheeler),卻未能一展身手。

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離開待了11年的巨人隊,加入響尾蛇會有什麼表現?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還能再穿洛磯隊球衣多久?天使隊楚奧特(Mike Trout)的表現也還是今年球季的看點之一。

白襪隊在去年季後大動作補強,先後簽下英卡納西恩(Edwin Encarnacion)、凱柯(Dallas Keuchel)、捕手葛蘭多(Yasmani Grandal)、岡薩雷茲(Gio Gonzalez)以及希謝克(Steve Cishek),可能來不及在今年看到會產生什麼化學效應。

數位時代 必備10項行銷技能
數位行銷已是這時代莫之能禦的趨勢,但數位新趨勢、新工具持續演進,據天地人文創旗下職場專業教育品牌天地人學堂指出,數位行銷領域有10項必學技能,幾乎囊括現今主流趨勢。

用「降噪耳機」聽音樂 可避免被吃掉聽力?
近年「降噪耳機」正夯,不論是Apple推出的Airpods pro、Sony WF-1000XM3耳機,還是BOSE的抗噪耳機,標榜有主動式降噪、抗噪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避免外界干擾,更健康的享受音樂,但它是否真的如此神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