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12 第5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洋將旅台當磨練 下一站直衝大聯盟
中職/高國麟雙響砲 江國豪奪勝免剃頭
中職/「世界最速」、「千人限定」中職開門讓日媒洗版
一起運動吧 法網/所有選項都在檯面 主席:可能閉門打
WSBL/「謝謝隊友做機會」陽詩慧躋身千分俱樂部
世界賽事快報 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 IOC官員看好成為史上最棒
NBA/復賽露出曙光 若球員又確診隔離不停賽
精彩運動觀點 場邊直擊/球迷樂趣不再 千人進場是死忠派
失控的零號情報員 亞瑞納斯自毀前程
楊恩將超越柯瑞? 三星vs.五星射手檔次大不同

中職/洋將旅台當磨練 下一站直衝大聯盟
記者蘇志畬/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中華職棒成為首個開打的職棒聯賽,大聯盟球探轉而關注中職,具有美職經驗的米蘭達、索沙有可能成為鎖定對象,放眼中職歷史,也不乏先「旅台」,再回到美國打進大聯盟的外籍球員。

1998年短暫效力三商虎隊的魔拉是代表人物,長打能力雖不算出色,但出賽44場就有37次盜壘,加上3成35的打擊率,讓他在季中就選擇離隊,與大都會隊簽下小聯盟合約,隔年就升上大聯盟,且一待就是13個球季,先後效力大都會、金鶯、洛磯以及響尾蛇,還兩次獲選明星賽、一次銀棒獎。

1999年和信鯨隊的洋將亞力士也是在隔年從響尾蛇隊小聯盟一路打上大聯盟,雖然效力中職僅一年,還因921地震導致比賽中止,但只打了80場敲出18轟,長打能力令球迷印象深刻。

堪稱中職史上最強終結者的凱撒,1996年第一次來台灣時仍叫賈西,在味全龍三個球季累積75次救援成功,不過1998年防禦率來到3.01,未獲續約,反而獲得海盜隊小聯盟合約,1999年在9月擴編時升上大聯盟,2004年再度回鍋中職,加入統一獅隊改名凱撒,開始傳奇之旅。

中職/高國麟雙響砲 江國豪奪勝免剃頭
記者蘇志畬/新莊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開放球迷進場第二天,富邦悍將隊高國麟用雙響砲犒賞新莊球場觀賽的958名球迷,單場貢獻四打點,幫助球隊以7:4擊敗統一獅隊,先發投手江國豪以八局失兩分的表現拿下勝投,悍將目前八勝有六勝來自本土投手。

高國麟在四局的兩分砲幫助球隊拉開分差,五局再轟兩分砲,連兩打席開轟,高國麟上次敲出雙響是2019年9月15日對Lamigo時,今年開季在一軍穩定出賽,目前已連九場上壘、連七場安打,打擊率3成92是全隊最佳。

悍將隊先發投手江國豪「護髮」成功,用110球投出生涯最長局數,雖被敲出六支安打,但守備上兩次雙殺幫忙,除了五局因全壘打掉分外,八局再因暴投失一分,防禦率下降到5.92。

悍將隊三名本土先發投手約好,本周拿敗投的人就要剃光頭,昨天陳仕朋先繳出七局失兩分的成績,渡過第一關,今天江國豪也免了光頭懲罰,明天將輪到游霆崴先發。

統一獅隊靠著林祐樂在五局上的陽春砲打破鴨蛋,也將球隊連續全壘打場次推進到15場,持續改寫中職紀錄,獅隊雖在八局添一分,九局再攻兩分,無力逆轉。

中職/「世界最速」、「千人限定」中職開門讓日媒洗版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中職昨晚兩地的比賽各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創下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全球首例,吸引多家外媒採訪,和台灣鄰近的日本更是關切,日媒紛以「世界最速」、「千人限定」、「觀戰解禁」、「徹底防疫對策」為標題加以報導。

由於日職可能得等到6月中旬才會開打,日媒爭相報導中職走過閉門比賽階段,並且獨步全球搶先開放觀眾,現場防疫配套措施包含全程戴口罩、實名制和梅花座等。

包含「每日新聞」、「共同社」、「日刊體育」、「報知體育」、「產經體育」、「Full-Count」、「Sponichi」等皆報導中職開門戰,有派遣記者前來採訪的進一步描寫現場熱鬧氣氛。

沒有派記者在現場直擊的日媒,則是訪問效力日職羅德的我國投手陳冠宇,得到回答「有比賽可以打是幸福的。」

陳冠宇透露近日和效力樂天桃猿的好友朱育賢有聯絡,看到他開季前兩戰狂敲五轟後受到刺激,「他真的很活躍,我在10月就要滿30歲了,希望今年能全年待在一軍,寫下事業巔峰,我會好好加油的。」

法網/所有選項都在檯面 主席:可能閉門打
記者林宋以情/即時報導聯合報

延後至9月20日登場的法網究竟會以何種方式進行,目前眾說紛紜,儘管先前法國體育部長馬拉希尼亞努(Roxana Maracineanu)表明屏除閉門打可能,但法國網球協會主席裘迪切利(Bernard Giudicelli)「打臉」法國體育部長,表示閉門打是考慮方案。

法網因新冠肺炎自原先的5月24日至6月7日改至9月20日至10月4日舉行,法國網協主席裘迪切利表示,為了讓比賽順利舉行,所有選項都在檯面上。

裘迪切利說:「法網對球員而言是很重要的賽事,全世界數以百萬的球迷都在等待,閉門舉行也能容許商業模式,包括占法網收入三分之一的電視轉播權,這部分不能忽視。」

裘迪切利指出,法網是法國網球的動力,也是法國球員仰賴的生態系,平均每年營收約2.6億歐元(約台幣85.4億元),占法國網協營收的八成,「我們首要考量是保護球員,也因此才做出延賽的大膽決定,我們並不後悔。」

除了閉門打,裘迪切利也證實法網的確考慮再向後延一周至9月27日登場,以便和原定8月31日至9月13日舉辦的美網拉開間隔,他表示日前已和ATP主席高登茲(Andrea Gaudenzi)、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以及ITF主席哈格蒂(David Haggerty)討論過,並預計下周再開會商討進度。

WSBL/「謝謝隊友做機會」陽詩慧躋身千分俱樂部
記者毛琬婷/台北報導聯合報
中華電信隊昨天克服最多十分的落後,靠黃湘婷、陽詩慧合攻四十九分,以八十比六十九逆轉台元隊,第一循環打下戰績二勝一敗,「陽家班」小妹陽詩慧在此役完成生涯一千得分里程碑,跟隨隊友黃虹瑛的腳步加入「千分俱樂部」。

台元第二節在卓敬單節獨拿十一分帶領下、打出廿二比十四的攻勢逆轉,電信在易籃後找回狀態,決勝節關鍵時刻黃湘婷外線頻頻發威,單節四投中三、獨拿十四分,助隊甩開糾纏,拿到二連勝。

電信在最後關頭打出一波十五比四攻勢,才順利擺脫台元,執行教練黃曉潔賽後直呼贏得驚險,「前兩場看她們(台元)打得很好,雖然不覺得我們會輸、但很緊張,也相信今天贏下來後,球員間的溝通會成長得更好。」

此役電信外線有效發揮,全場十七投九中,陽詩慧一人貢獻五球,決勝節關鍵時刻跳出的黃湘婷也命中三球,黃曉潔認為,這是球員本身的能力,她們也要對自己有信心,贏球關鍵還是在防守,加上幾波攻擊能冷靜且穩定處理。

賽前生涯總得分已到九七九分的陽詩慧,此役拿下廿三分,達成生涯里程碑,她賽後表示,並不知道這個紀錄,但仍覺得開心,「之前看到虹瑛達到一千分覺得很厲害,謝謝隊友做機會給我,自己也有把握住,接下來的目標還是希望健康打完整個球季。」

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 IOC官員看好成為史上最棒
雪梨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官員柯茲(John Coates)今天表示,當全球明年擺脫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已延期的東京奧運有望成為史上最棒的奧運會。

柯茲是澳洲奧林匹克委員會(AOC)主席,也是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他列舉出20世紀兩次世界大戰後,夏季奧運成功的例子。

東京奧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延賽一年,改到2021年舉行。

柯茲表示,他認為東京奧運甚至可以超越極負聲望的2000年雪梨奧運。雪梨奧運是由柯茲協助籌組,時任國際奧會主席薩馬朗契(Juan Antonio Samaranch)形容是「史上最棒奧運會」。

柯茲在澳洲奧會年度大會上說:「每屆奧運都歷經漫長等待,但因為我們這次必須等得更久,東京奧運將慢慢會像其他延期的奧運一樣,如1920年安特衛普(Antwerp)奧運和1948年倫敦奧運,可讓人感覺到十足的喜悅和安慰。」

「我相信東京奧運即便不是史上最棒的奧運會,最終也會是歷來最佳奧運會之一。而撇開我身為驕傲的雪梨人不說…我當然希望東京(奧運)會是(史上最棒奧運會)。」

NBA/復賽露出曙光 若球員又確診隔離不停賽
記者毛琬婷/綜合報導聯合報

隨著美國各州陸續解除社交禁令,NBA昨天起也讓解禁地區的球隊開放訓練設施,復賽似乎露出曙光,主席席佛也與球員代表們進行電話會議,確定若復賽將採閉門方式進行,也透露可能會選擇一至兩個地點進行比賽,拉斯維加斯,奧蘭多迪士尼樂園都列入考量。

席佛昨天與球員工會代表開會,針對復賽進行討論,得到四項結論,包括閉門復賽、聯盟有四成收入來自球迷、六月決定是否復賽相關配套,及新冠肺炎在疫苗出現前仍存在風險。

席佛在會議中提到復賽的可能地點,包含之前提到的拉斯維加斯及奧蘭多迪士尼樂園,且希望季後賽仍維持七戰四勝制,並在單一場地進行。

NBA自三月十二日傳出爵士隊中鋒戈貝爾染疫消息後立即停賽,席佛被問到,若復賽後又有球員染疫如何處理,他表示,聯盟會在每天對球員進行檢測,若有球員染疫、會採取隔離措施,但不會再讓比賽陷入停擺狀態。

昨天也是NBA解除球隊開放訓練設施禁令首日,各隊在未來兩周陸續讓球員回到訓練場館;首批重返訓練場的騎士隊,進到球場後,球員只能在一個半場中由一名助教或是訓練員陪同訓練,該名陪練者必須要戴上口罩和手套。

騎士員勒夫表示,看著球隊助理教練戴著口罩和手套為他傳球感到相當詭異,「但未來我們可以預見,這次疫情已經改變了人們的互動方式和生活。」

場邊直擊/球迷樂趣不再 千人進場是死忠派
記者婁靖平/新北即時報導聯合報
當球迷不能享受身為球迷的樂趣時,進場看比賽,就成為變相折磨。就算是全球唯一開放進場的職棒賽,「滿場率」自然無須期待。

中職率先開放球迷進場,1000人是上限,原本以為等待多時的球迷,會迫不急待地回到球場,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今天剛進場的球迷近千人,站在看台上,根本分不清楚誰是球迷,淹沒在一台又一台的攝影機、一支又一支的麥克風下。

進場人數不多,還有人退票,這是料想不到的狀況。聽到球場不能吃東西,不少球迷打了退堂鼓,寧願待在家裡吹冷氣、看電視轉播。

邊吃美食、邊看球,是球迷的日常,一旦日常不再是日常,進場看球就變得可有可無,久了,也開始習慣。

今晚新莊無風、悶熱,全程戴口罩看球很辛苦,為了防疫、看球,選擇進場的球迷,只能忍受。這群球迷,要不是最死忠的職棒迷,恐怕不會走進來。

在防疫優先之下,界外球也不能撿,因為球迷不能隨意離位,過往球迷爭搶界外球的奔跑畫面消失,撿球樂趣也沒了。

球員也被規定,不能把球拋到看台上,和球迷的互動減少、趨近零。對球員來說,開放球迷進場,好像和過去一個月沒有太多差別。

為了嚴格落實防疫,中職今天的工讀生人數是之前的3倍,約莫是正常時候假日比賽的規模,進場球迷何其有幸,難得可以享受幾近「貼身」的服務。

開放進場的剎那,媒體群掩蓋過依序進場的球迷,有阿伯說,「像是在走星光大道」,在口罩下的笑意,擋不住地跟著眼角上揚。

能進場看球,還是幸福的。但,中職想重回過去的熱騰場景,還得再等一等。

失控的零號情報員 亞瑞納斯自毀前程
林文聯合新聞網

接下籃球大帝喬丹退休後的球隊核心,從不被看好的二輪選秀出身到獲得年度進步獎,轉而成為球隊第一人,擠身當時聯盟頂級後衛行列的一代狂人。曾幾何時貴為聯盟中著名的得分型控球,球風剽悍狂傲,最後卻自毀前程,他是球迷記憶中的零號情報員—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

亞瑞納斯生涯一共度過12個賽季,但絕大多數的精彩片段僅集中在2002到2007這短暫五年,其全盛期更不到五年之久。縱使他在大學戰場有著亮眼成績,率領著亞利桑那大學闖進全美冠軍賽,但他的職業之路並不被看好,球風過於獨霸,眼中只有籃框是多數人對他的印象。

然而從第31順位加盟勇士開始,自尊心很高的他便立志要讓首輪沒有選擇他的球隊後悔。菜鳥年下半季便嶄露頭角,整季出賽47場有30場先發,當時勇士戰績並不強,他在第二年就82場全勤站穩先發,場均飆升至18.3分6.3助攻4.7籃板,前途似錦。選前令人擔憂球風太獨的評價,在勇士倒也與隊友、教練團磨合的還不錯。

後喬丹時代 巫師隊的新招牌

第三個球季來到東區成為亞瑞納斯的職涯轉捩點,因母隊勇士無法開出匹配薪資而被巫師高薪挖角找來填補喬丹退休後的得分空缺。一舉晉升千萬年薪俱樂部的亞瑞納斯急於證明自己,出賽時間高達37.6分鐘,有著19.6分5助攻4.6籃板的數據。

不過亞瑞納斯的進攻套路逐漸被對手解讀出習性,而制定針對性戰略,兩分球命中率是前三年最低的39%。身為巫師寄予厚望的新招牌球星,亞瑞納斯來到華盛頓似乎碰上撞牆期。首年亞瑞納斯並沒有帶動球隊戰績,巫師僅25勝57敗作收,個人碰上傷病困擾,例行賽打打停停只出賽55場。

零號探員大放異彩 連續三年好光景

真正讓他大放異彩的是隔年健康回歸的2004-05賽季,例行賽出勤達80場,單場砍下25.5分4.7籃板5.1助攻,命中率上修至43%,六度得分飆破40大關,將他個人進攻能力往上提升一個檔次。

亞瑞納斯、抄截王休斯(Larry Hughes)、傑米森(Antawn Jamison)三人聯手以第五種子順位闖進季後賽第二輪,帶給睽違季後賽七年的巫師充滿希望的未來。第四年不論是團隊或個人的突破性成績,都讓陣中一哥亞瑞納斯身價水漲船高,首度榮膺入選明星賽的肯定,並開啟連續三年的職業巔峰期並幫助巫師接連三季叩關季後賽。

隔年雖然休斯轉投騎士,但巫師趕緊從湖人交易來小前鋒巴特勒(Caron Bulter),和傑米森、亞瑞納斯共組攻擊力強悍的巫師三劍客。團隊單場得分101分當中,就有超過67分來自這三人的貢獻,亞瑞納斯個人也是締造生涯最猛的得分紀錄,整季場均29.3分6.1助攻3.5籃板2抄截,高居聯盟第四。

亞瑞納斯不需要過多花俏的盤球,他的進攻手段多來自擋拆後的中距離跳投,持球帶一步、旱地拔蔥跳投或者啟動速度驚人的切入,甚至是大號三分球,令人津津樂道的絕殺鏡頭等等,皆是他的拿手好菜。這年巫師再度以第五種子進到季後賽,面對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系列賽35.7分、5.7助攻、7.5籃板的肆虐,雖然巫師最終以2比4提早放暑假,但亞瑞納斯平均34分、5.3助攻、5.5籃板的強勢回擊則毫不遜色。

2006-2007球季,亞瑞納斯作客洛杉磯,在湖人主場和布萊恩(Kobe Bryant)同場飆分,單場狂砍60分8籃板8助攻,技壓老大的45分10助攻8籃板,最終率領巫師在延長賽踢館成功,成為他生涯中蔚為經典的傳奇一戰。

2005到2007三年之間成為亞瑞納斯最風光的回憶,兩次年度第三隊、一次年度第二隊,連續三年參與全明星周,甚至以東區後場第二高票入選明星賽先發。亞瑞納斯的實力、人氣都獲得許多球迷青睞,同時也是知名運動品牌力棒的代言球星。 無論是球場成就的榮耀、或商業獲利都頗為豐厚,聲勢如日中天。

巔峰轉折期隨之到來 場外麻煩事搞壞名聲

但亞瑞納斯的巔峰期轉折很快地隨之而來,下半季弄傷內側韌帶就此宣告他一直以來狂放不羈的球風威力大打折扣,爆發力不比當年。隨後兩年多再和傷勢搏鬥,合計才替巫師出賽15場,但高層認為當時才26歲的亞瑞納斯仍有機會以健康姿態重回球場,願提供6年總值破億的天價合約續約,但顯然這成為日後制服組一項豪賭失敗的操作。

傷病成為亞瑞納斯跌倒的絆腳石,但招致籃球生涯毀滅的卻是自己的暴躁情緒與脫序行為。亞瑞納斯著名的持槍事件想必不用多說,與隊友一言不合,針鋒相對,持槍事件鬧大到聯盟高層關注,造成危安問題被擴大討論,大大損害聯盟形象。 面對聯邦政府的調查期,亞瑞納斯不但沒有沉痛悔改,態度甚至毫不在乎,某次賽前與隊友嬉鬧下,仍大膽比出持槍手勢,惹惱聯盟果決將亞瑞納斯禁賽。

亞瑞納斯輕浮的態度,場外惹麻煩,休息室氣氛殺手,紙醉金迷的夜生活,讓球隊對於亞瑞納斯的難搞越來越頭痛,市場價值也隨之急遽下滑。

在2010-11賽季球監解禁之後,亞瑞納斯的身手、爆發力早已不復昔日,加上他還有形象重創,以及管理問題等,巫師球團也決定認賠這筆億元肥約,將他送到奧蘭多魔術。

與巫師分道揚鑣的亞瑞納斯,基本上也結束了在聯盟發光發熱的日子。但亞瑞納斯似乎自信過了頭,不以為意地認為,不用出賽就能坐領高薪是多麼令人嚮往的成就。在他被交易到魔術後,總共只替出賽49場,場均21.6分鐘,不起眼的8分2.4籃板3.2助攻,完全也配合不上魔術的隊型需要。魔術一樣認賠買斷合約,亞瑞納在這年度過無球可打的窘境。

2011-12賽季,灰熊決定給亞瑞納斯再出發試試看的機會,只是亞瑞納斯這幾年的停滯,穩健的投籃手感盡失,與身體狀態的下滑,讓他的競爭力已難在聯盟中生存。

最後在灰熊僅打了17場球,出賽12.4分鐘,留下4.2分、1.1籃板、1.1助攻的路人成績,雙方便解除合作關係,從此亞瑞納斯就再也踏不進這天選之人才有辦法進入的籃球聖殿。

曾與艾佛森、布萊恩相提並論 亞瑞納斯自毀前程

後涯後期無法適應魔術、灰熊給予的角色球員定位,老大心態無法正確調適,讓他錯失最後還能留在聯盟討生活的機會,落得黯然離開最高籃球殿堂的結局。

很可惜亞瑞納斯當年是名得分天賦能和艾佛森、布萊恩相提並論的砍將型後衛,有人氣、有實力,球隊戰績也不差。 他的職業生涯理當有更長的壽命,即便是遇上傷病拖累,那也不是打垮他立足於NBA的最後一根稻草。

亞瑞納斯自己無法建立正確的心態、樹立球星榜樣,甚至待人處事、場上惹麻煩等,是他在市場乏人問津的最大根源。亞瑞納斯這個名字,又是一位精華期如流星般匆匆劃過球迷心中的過客球星,他開高走低,自毀前程的籃球故事令人不勝唏噓。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楊恩將超越柯瑞? 三星vs.五星射手檔次大不同
特約記者李亦伸聯合新聞網

老鷹22歲控球後衛楊恩,NBA第二個賽季就打出場均 29.6分、9.3助攻「超級球星」數據,並入選東區明星隊先發,他的投籃、成就、數據都超越勇士柯瑞,美國NBC電視訪問楊恩,他說雖然很尊敬柯瑞,但自認為未來可能超越柯瑞,成為NBA史上最佳射手。

柯瑞生涯最好數據就是2015-16年生涯第二個MVP賽季,場均30.1分、6.7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成54,締造單季命中402個三分球歷史最多紀錄。

楊恩生涯第二季以3成61三分球命中率命中205個。楊恩的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距離柯瑞都還有兩個檔次以上差距。柯瑞生涯11季三分球命中率4成35,楊恩兩季三分球命中率3成4。

22歲楊恩射程遠,球路刁,球風非常聰明,生涯前兩季表現超乎預期。柯瑞生涯前三季跟楊恩一比,柯瑞除了三分球命中率維持超水準4成35以上,其他各方面數據楊恩確實都比柯瑞更可怕,更具未來性和想像空間。

但楊恩自認為未來成就可能超越柯瑞,成為NBA史上最佳射手為題,就有點太超過。楊恩現在還能打出漂亮數據,除了個人能力和球技出眾,有兩個主要原因:

1、老鷹是個爛隊

對手很少會每個晚上針對楊恩投籃和進攻進行防守和圍堵,加上楊恩投籃命中率(4成37)、三分球命中率(3成61)都很平凡,楊恩和老鷹的對手很少採取針對性防守去對付楊恩,讓他有更多自由發揮和出手空間。柯瑞生涯投籃命中率4成76,三分球命中率4成35,這樣的水平和表現,楊恩生涯肯定很難追上。

一旦老鷹成為季後賽球隊,甚至更有威嚇性,楊恩的出手、空間和自由發揮就會受到限制,一如各隊對付柯瑞,柯瑞在季後賽簡直空手跑動、連接球都很困難。

2、楊恩還不是個咖

對手也還沒有把他當一回事。這是一名球員在聯盟的分量和等級,楊恩成為東區先發明星,充其量就是「三星」,未來想要跟「五星」檔次柯瑞比較和競爭史上最佳射手,路還很長,能力還差得很遠,光是命中率的差距就可以看出,兩人的球星等級和分量,最好就是三星比五星,楊恩需要提升、進化的細節還非常非常多。

如果要比帶隊能力和領袖氣質,甚至比兩人都不很出色的防守。柯瑞已經是聯盟領袖級球星,湖人詹姆斯同列聯盟第一級帶隊領袖,楊恩現在就只是明星球員,他很年輕還有成長空間,也有很長的路要學要走。

至於防守,柯瑞防守並不出色,但也沒那麼差,外線都低估柯瑞的防守能力和對位。楊恩的防守就是一團糟,論防守能力,兩人還有差距。

最重要的投籃、投巧和天賦,楊恩命中率已經說明一切,他就是一般般射手,得分高、助攻多,很大原因是老鷹戰術、球權、主導力都在他身上,他有無限開火權和自由發揮空間,一旦對手施壓,針對性防守專門釘住楊恩,他的投籃和發揮都會受到壓制。

不論是球星等級、帶隊能力、投籃技巧,柯瑞都處於一個絕對高度和優勢,楊恩這種一般般命中率未來想要超越柯瑞投籃、帶隊和其他各種表現,機率微乎其微。

楊恩是很出色年輕球星,未來還會更成熟,他是很棒得分武器,但想要成為歷史級射手,這樣的命中率和輸出方式肯定很難。

五個簡單法則 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要保護地球資源,你不見得只能吃奇怪的東西,或者少吃,或者必須傾家蕩產。不管是外食還是自烹,有五個簡單的法則可以讓你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楊安澤 台裔移民之子競逐美國總統
歷史上第一位競逐美國總統民主黨初選的台裔候選人楊安澤,父母親來自台灣,擁有法律、科技背景的楊安澤,為美國政壇帶來什麼社會變革的理念?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