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當地吃喝玩樂好去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26 第5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球賽焦點 中職/差46支迎接1萬轟 這次會是誰擊出?
中職二軍/龍隊首度見客 贏球沒漏氣
即使新冠肺炎疫苗問世 國際奧會:東京奧運不見得能辦成
一起運動吧 足球/南投足球夢 首座培育中心落腳
拚奧運奪金 郭婞淳、陳念琴備戰
世界賽事快報 NBA/丁威迪爆料7月中復賽 各隊將先打5場例行賽
NBA/在迪士尼復賽有譜?發言人:已進入對話階段
韓職/「左右開弓」連續開轟 新楓康之子成史上第2人
英超/普篩再新增2確診 復賽計畫仍未明
精彩運動觀點 艾利斯與柯瑞短暫相遇 浪花兄弟的雛型
另類傳奇控衛裴頓 連喬丹也頭痛

中職/差46支迎接1萬轟 這次會是誰擊出?
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聯合報
中華職棒邁入第卅一年,聯盟要迎接一萬轟的大紀錄,依目前各隊打者開砲速度、比賽若沒因雨延賽,萬轟最快在一周之後出爐。

中職前卅年,累積全壘打九八二五支,今年季前,還差一七五支全壘打突破萬轟里程碑,原本預估上半季接近尾聲時可達標。

但今年打者很猛,加上比賽用球恢復系數偏高的助力,全壘打滿天飛,至今打完四十八場比賽,只有六戰沒有全壘打,萬轟達成時間可望提前。

截至昨天為止,樂天桃猿、統一獅隊都擊出卅五支全壘打,並列排頭,富邦悍將隊卅三轟緊追在後,中信兄弟隊也有廿六支全壘打。

獅隊戰績雖墊底,但長程砲不輸另三隊,八日在新莊棒球場靠陳鏞基代打敲全壘打,連十四場比賽開轟改寫聯盟紀錄,目前連廿一場比賽擊出全壘打,還有機會推高。

四隊至今已累積一二九轟,平均每場出現二點六九轟,數據比起二○一六年「彈力球年」還要驚人,當年場均全壘打二點五一支。

聯盟歷年敲出紀念性全壘打的打者,都很讓人意外;統一獅隊汪俊良在一九九○年三月十七日擊出首轟,他在五年職棒生涯,只敲出兩支全壘打。

在汪俊良之後,一到六千轟的特殊紀錄依序是兄弟象隊洪一中、三商虎隊沈俊忠、虎隊洋將巧克力、中信鯨隊王宸浩、誠泰COBRAS隊謝佳賢,兄弟象隊彭政閔締造。

中職第七千轟由最「大咖」洋將曼尼、二○一三年效力義大犀牛隊擊出,也是他在中職生涯的第一發全壘打。

此外,獅隊潘武雄在二○一六年擊出聯盟第八千轟,悍將隊陳凱倫則在一八年轟出史上第九千號全壘打。

中職二軍/龍隊首度見客 贏球沒漏氣
記者葉姵妤/綜合報導聯合報
中職一軍單周連五天賽事因雨打不成,昨在斗六棒球場進行的二軍例行賽,則順利迎接本季第一批球迷進場,味全龍隊球迷、啦啦隊及吉祥物到齊,球隊也以八比五擊敗富邦悍將隊二軍。

中職二軍賽事昨天起開放每場兩百名球迷進場,首戰由龍隊對上悍將隊二軍,也是龍隊重返中職後,首度在正式賽事與球迷見面,進場人數約八成,龍隊吉祥物「威弟」首度現身會球迷,啦啦隊也出動六名「小龍女」在看台上應援。

龍隊沒讓現場期待了許久的龍迷失望,昨天在二局下靠曾陶鎔轟出左外野兩分全壘打,是他本季第六發全壘打,一棒超前比數,也打下勝利打點,三局下龍隊打線再靠四支安打多添四分進帳。

龍隊總計揮出十二支安打,郭天信單場三安,包括在三局下敲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三壘打,林旺衛、黃柏豪則各有兩安。

龍隊為明年重返一軍做準備,目前在二軍狀況持續加溫,戰績十七勝十四敗一和排第二(勝率五成四八),僅次於中信兄弟隊的十九勝七敗三和(勝率七成三一),選手表現也攻占二軍排行榜。

「狀元郎」劉基鴻目前以四十五支安打、四成一三打擊率暫居安打、打擊雙冠王,黃柏豪以九轟、卅三打點領先群雄,林孝程累積十二次盜壘成功也排第一。投手則有呂偉晟以七次救援成功居榜首,黃東淯、羅華韋、森榮鴻累積六次中繼成功,與桃猿隊黃偉晟並列領先。

即使新冠肺炎疫苗問世 國際奧會:東京奧運不見得能辦成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聯合報
澳洲人報21日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資深官員柯茲(John Coates)說,就算新冠肺炎疫苗問世,定明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也不一定能辦成。

柯茲是澳洲奧會主席,也是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他說,東京奧運籌辦單位必須預設屆時可能沒有疫苗,或疫苗數量不夠的情況,今年10月會是評估東奧能否辦成的關鍵期。

柯茲在澳洲「新聞集團」圓桌會議中說:「因為將有來自206國的運動員聚集在東京,我們面臨真實的問題。就在昨天,巴西新增了1萬個確診病例。很少有國家像澳洲一樣防疫這麼好。」

柯茲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東京奧運只會在2021年舉行。不能再延期,而我們必須假設屆時沒有疫苗,或者就算有疫苗,數量不足以供應全世界。」

足球/南投足球夢 首座培育中心落腳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義大利甲種職業足球隊馬貝隊母公司馬貝集團和台灣代理商璉紅實業,為了讓足球從小扎根,昨天在南投成立全台首座足球培育發展中心,希望讓南投縣從足球沙漠蛻變成培養足球選手的基地。

「義大利MAPEl璉紅台體、南投縣足球培育發展中心」,昨天由副縣長陳正昇、台體大校長林華韋等人揭牌,並簽署合作契約,展開產官學合作,璉紅實業也贈送四所國中、十三所小學及一所幼兒園,每校十顆足球。

水里國小足球隊也和大人足球隊進行PK,小選手身手矯健、傳球快速,以三比○取勝,見證足球逐漸在校園扎根。

陳正昇說,南投縣各項體育成績在全國運動會、全中運名列前茅,僅次六都,足球在南投卻是沙漠,希望足球培育中心成立,讓足球運動在各校園起飛。

台體大校長林華韋說,今年四月璉紅實業贊助台體大足球隊,冠名成為「璉紅臺體」足球隊,將參加今年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選手也可到義大利和馬貝薩索羅隊交流。

南投縣各級學校校友有許多是台體大學生,藉由足球培育發展中心,從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培訓選手,也會在寒暑假安排台體大選手支援駐點教學訓練,提升足球技能。

璉紅實業董事長莊瓊紅說,馬貝集團是全球最大建材生產商之一,並有專屬的義大利職業足球隊和球場,希望藉由這次合作,提升足球訓練師資和人才,讓足球運動從基層全面扎根,向國際舞台發展。

拚奧運奪金 郭婞淳、陳念琴備戰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聯合報

被視為我國東京奧運兩大奪牌熱門人選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拳擊好手陳念琴,分享這段期間的備戰心得,郭婞淳在談及家人的支持時一度落淚,而兩人也有志一同地表示,將會利用延賽這一年好好備戰。

郭婞淳和陳念琴替企業品牌拍攝年度形象影片,兩人出席活動時談及備戰心情,希望明年能帶著金牌回國,讓大家都為她們感到驕傲。

陳念琴在二○一六年初嘗奧運滋味後,就與教練柯文明把目標放在東奧奪金,柯文明說:「里約奧運後,我們就知道這個高度的比賽要如何調整準備,明年目標就是金牌。」

陳念琴感謝家人的一路支持,尤其是一開始對拳擊運動不了解的父親,「每場比賽後,他都會下載比賽影片研究,現在甚至變成我的技術指導員,把自己當作教練,連教練都叫他學弟」。

郭婞淳在三月練習時舉出破世界紀錄的抓舉一一○公斤、挺舉一四五公斤後,這段時間進入調整恢復期,希望帶著健康身體在明年奧運完成教練林敬能的夢想。

郭婞淳說:「他總是說自己還不滿意,就差那一面(奧運金牌),他知道這種激將法對我很有用,隨著年紀愈大,我也愈容易讓這些話往心裡去,想要證明給他看。」

NBA/丁威迪爆料7月中復賽 各隊將先打5場例行賽
綜合報導聯合新聞網

近期聯盟積極討論復賽時程,外界也不斷猜測可能的賽事重啟日期。籃網後衛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今天在推特上爆料,NBA很可能在美國時間7月15號再度開打。

丁威迪不只指出日期,也表明各隊會先進行5場例行賽,才會取前八強進入季後賽。這則消息不久獲得《紐約時報》記者史坦(Marc Stein)間接證實。

史坦先是轉推丁威迪的貼文,並表示:「聯盟裡對復賽日期的看法跟這篇的看法所見略同。一個月之後會先恢復訓練,比賽真正開打的日期大概會落在7月15日。」

史坦也補充消息,指出公鹿老闆向CNBC透露,NBA的董事會將在美國時間5月29日召開電話會議進一步商談復賽安排,也表示離最終拍板定案已不遠。

NBA/在迪士尼復賽有譜?發言人:已進入對話階段
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聯合報
NBA今天發表聲明,聯盟發言人巴斯(Mike Bass)表示,NBA已經與迪士尼就復賽事宜進入試探性對話階段,計畫重啟本季剩餘賽程,雙方洽談的比賽地點為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旗下的ESPN綜合運動園區(The ESPN Wide World of Sports Complex),比賽時間為7月下旬。

巴斯在聲明中說道,「在與球員工會合作下,NBA正在與迪士尼公司展開試探性對話,商討7月下旬在位於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旗下的ESPN綜合運動園區恢復2019-20年球季的事宜,該地點將作為僅供NBA使用的獨立環境,用於舉辦比賽、訓練與安置住宿。」

巴斯強調,聯盟的首要目標仍是全體人員的健康與安全,目前正與公衛專家及政府官員合作,制定一份詳細的準則,以確保恰當的醫療和保護措施能夠落實。

對此Yahoo Sports記者史密斯(Keith Smith)透露,一位迪士尼的消息人士告訴他,迪士尼已準備好要承接NBA的比賽直到賽季結束,「我們的計畫是非常全面性的,鑒於我們擁有的資源,我們相信這是最適合解決當下問題的地方。」

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也報導,NBA日前已就復賽的賽制問題向30支球隊的總經理進行調查,各隊總管在美國時間周五晚間收到問卷,內容包含是否應舉行附加賽、進入比賽時的理想球隊數量、季後賽開始前舉辦熱身賽或例行賽的理想場次等。

報導中也寫道,儘管是向各隊總管進行問卷調查,但最終決定還是要由主席席佛(Adam Silver)、董事會和球員做出,預計本周聯盟就會就復賽計畫提供更明確的消息。

韓職/「左右開弓」連續開轟 新楓康之子成史上第2人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韓職KT巫師隊洋砲、前中職興農隊洋投新楓康之子羅哈斯(Mel□Rojas□Jr.),今天在對上LG雙子隊之戰,單場雙響砲,且是連兩打席「左右開弓」敲全壘打,寫下韓職史上第3次、第2人。

羅哈斯此戰前兩打席分別擊出滾地球和飛球出局,5局上在球隊以3:0領先時,以左打轟出左外野陽春砲,第7局則以右打站上打擊區,再把球擊出左外野方向大牆,形成2分全壘打,最終KT巫師隊也以6:2贏球。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這是韓職史上第3度有選手單場連續打席「左右開弓」都開轟,過去2次都是由LG雙子隊徐東旭所締造(2008年9月25日對戰SK飛龍隊、2010年5月12日對上韓火鷹隊)。單場左、右打都開轟則是韓職史上第8次、羅哈斯個人第3次。

羅哈斯賽後表示,自己沒有刻意要打全壘打,但這也是自己在職業生涯的第一次,打擊的感覺很好,最後也有好的結果。

今年是羅哈斯在韓職的第4個球季,他曾在2018年繳出單季43轟成績,與另兩名洋將並列聯盟第2(金宰煥以44轟拿下全壘打王)。而在今天之前,羅哈斯本季前15場出賽僅擊出2發全壘打,此戰單場2轟還寫紀錄。

英超/普篩再新增2確診 復賽計畫仍未明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聯合報
英超又檢測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來自兩支不同球隊的兩位隊職員,不過依舊沒宣布是否影響到復賽計畫。

英超上周召回球員展開練習,為復賽做準備,回營後先接受新冠肺炎篩檢,第一輪748名檢測者中,先測出六人呈現陽性,有三例來自沃特福德,其中一人是後衛馬里亞柏(Adrian Mariappa),另外,伯恩利副經理沃恩(Ian Woan)也中招,其它兩人身分未明、同屬一支球隊。

今天再傳出次輪檢測者裡新增兩名確診,聲明裡表示,「英超今天確認5月19日、21日和22日,共996名隊職員送檢新冠肺炎,其中有兩人來自不同球隊的檢體是陽性,立刻展開七天自主隔離。」內容並無揭露確診者身分資料。

英超為了爭取復賽持續大範圍篩檢,目前20支球隊每隊約有50人進行普篩,但能不能在6月12日閉門復賽還是未知數。

英超還會在下周一、二進行第三輪採檢,並在周三召開球團會議,討論是否進一步開放禁令,讓球員展開接觸性的訓練。

五大聯賽因應新冠肺炎各有不同作法,法甲早早宣布賽季腰斬,本季不再補完賽程,就現有積分頒發冠軍,德甲則是上周率先復踢,西甲也在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支持下,預期6月回歸,英超則有望接著復出,義甲尚未有任何動向。

艾利斯與柯瑞短暫相遇 浪花兄弟的雛型
林文聯合新聞網

在柯瑞(Stephen Curry)開創NBA新的大三分紀元之前,在他成為頂級MVP球星之前,2009梯選秀會上,柯瑞以首輪第七順位被勇士隊選中而開啟他的職業故事篇章。

但各界對球團挑中當時NCAA得分王的柯瑞其實頗具質疑聲浪,原因之一就是柯瑞生涯初期飽受腳傷困擾,加上當時的勇士已有掌管球隊的男人,快如閃電的艾利斯(Monta Ellis)。

高中跳級生艾利斯 柯瑞之前的勇士前核心

艾利斯是2005年選秀會第40順位被勇士挑進的高中跳級生,身高6尺3吋,體型精實偏瘦,說實在打到得分後衛在對位上相對吃虧。不過艾利斯生涯中最大的武器就是在於他超強的第一步爆發力與協調性,以及過人的自信。身為二輪新秀,從板凳出發的艾利斯,一開始並沒有獲得太多的關注。雖然選秀的出身不同,但他與柯瑞在踏在聯盟之初的類似之處即隊上都有能夠優秀得分的後衛卡著位置。

艾利斯憑藉著出眾的體能爆發力與突破腳步及變速得分,讓他在勇士陣中逐步站穩地位從菜鳥年出賽49場,隔年增加到77場例行賽中有53場先發,上場時間暴漲到將近兩倍,場均得分更從6.8分一舉躍昇到16.5分,另外有4.1助攻與3.2籃板球。最後他也擠下灌籃王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在勇士的發揮空間,而柯瑞正式入主勇士,也是接管後來時任球隊一哥的艾利斯的角色。

早期艾利斯的異軍突起也讓他生涯獲得過最佳進步獎的肯定,讓勇士這筆二輪選秀簽約,成了未來潛在報酬極高的操作。在柯瑞加入勇士之前,球隊在老尼爾森(Don Nelson)的掌舵下就是以快速跑轟為主的游擊隊打法,矮小的艾利斯能擁有剽悍而充滿侵略性的球風,正是與老尼爾森執教理念不謀而合的的強大產物。

艾利斯與大鬍子鋼砲戴維斯(Baron Davis)、船長史蒂文森、哈靈頓等山土匪幫一同經歷2007季後賽瘋狂的老八傳奇,隨著前輩們的離隊,年輕而富有未來的艾利斯理所當然被推上前線接下重擔,成為球隊核心。

看著艾利斯每晚球賽殺進殺出的熱血展演是勇士迷最愛的畫面之一,毫無猶豫地往籃框攻擊的企圖心,靈活刁鑽的變速突破,艾利斯逐漸成長為聯盟中難以抵擋的得分悍將。這不只是個人得分秀,他同時也能做為執行擋拆的發動者,他的組織視野其實還不錯,由他作為發動機的戰術就是勇士當時的命脈。

扣除2008-09賽季只出賽25場的樣本數不足,巔峰時期的艾利斯基本上就是20分5助攻,投籃命中率4成5左右的當家球星。在他生涯年25.5分、5.3助攻、4籃板、2.2抄截,場均出賽41.4分鐘的2009-10賽季,柯瑞來到了勇士。還不滿25歲的艾利斯無法理解球隊為什麼要選擇和他同性質的柯瑞入隊,兩人的搭檔縱使在得分能力上無須擔心,但是候場搭檔過於矮小的防守劣勢卻是不爭的事實。

艾利斯與柯瑞,一個充滿切入威脅性,以突破得分手段見長的當家球星,與遺傳老爸基因的優質射手新秀,兩人截然不同的球風,能替彼此創造切入或是外圍投射的空間。

柯瑞新秀年便展現天賦 初代浪花有話題卻無戰績

柯瑞的天賦在新秀年就以17.5分、5.9助攻、4.5籃板,三分球命中率43.7%的成績呈現在世人眼前。當時較為疑慮的就是柯瑞容易出現小傷纏身的情況,一但上了球場,出賽時間又得達32.6分鐘。而艾利斯耐戰度高,與柯瑞合作的兩年半,平均上場達39.5分鐘,但必須與小老弟瓜分球權的打法與戰術配合,似乎也讓艾利斯會出現微詞。

勇士於老八傳奇時代過後的年代,有了柯瑞的加入,兩季半左右就是靠著以艾利斯為老大的雙人組為核心在帶隊攻堅,宛如浪花兄弟搭檔的鼻祖。然而這股初代浪花兄弟旋風並沒有辦法將球隊戰績也給帶起來,2009到2011賽季,連兩年勇士僅拿下26、36勝,讓高層堅持的建隊方針或出現動搖的念頭。

此時艾利斯在球場外也是麻煩事傳出,其中以玩機車發生意外受傷,還隱瞞球團,最令制服組大為光火,朝當家球星施以禁賽30場處分。最後在2011-12賽季,勇士球團大刀闊斧決定送走艾利斯,選擇扶正柯瑞成為球隊看板人物,雖然當時地方球迷完全無法接受勇士交易陣中球星的這步棋。

但當時這項決策,大大影響勇士未來演變成冠軍之師的重要一步。

浪花兄弟正式成形 艾利斯生涯後期輾轉流離

新任一哥柯瑞得以擁有更多球權、自由揮灑球技的空間,艾利斯交易案中也換來日後重要的奪冠功臣,移動迷宮伯格特(Andrew Bogut),一舉填補勇士最欠缺的禁區保護力。勇士在2011梯選秀會首輪第11順位又是挑中後衛,而這就是至今連續得分能力最強大的三分重砲,湯普森(Klay Thompson)。

勇士在這對後場浪花兄弟的帶領,這些年所經歷的光榮想必耳熟能詳。 湯普森與柯瑞搭檔和艾利斯最大的不同在於,湯普森擅長無球打法,他不需要持球、下球推進,就能展現驚人得分破壞力,且身材更加高大,防守能力不俗,也能補足後場防守戰力之薄弱。

而艾利斯在轉到公鹿後,與另一名小後衛,狂人詹寧斯的搭檔又是另一篇故事了。兩季的東區之旅後,轉戰獨行俠的艾利斯真正蛻變成熟,同時又能自由揮灑他的奔放球風,在成熟的德佬身邊成為破壞性的陪襯,稱職且得分能力強大的幫手,連續兩年闖進季後賽,同時最佳系列賽表現26分5.2助攻,也是出現在這時期。

艾利斯於14-15賽季結束後跳出合約,重返東區加入溜馬,卻毀了他的生涯後期,定位不清,替補、先發游移,上場時間不固定,讓他在溜馬的兩年身手大幅退化,最後一季得分僅8.5分創新秀年以來次低,最終在2017年被溜馬裁掉。

反觀當年在勇士跟在他身邊起家的小夥子柯瑞卻已是聯盟如日中天的頂級球星,率領勇士奪冠的不動核心人物。兩人從分道揚鑣的那一刻起,生涯走向就此走向兩極,令人惋惜。

與林文一起暢談籃球

閱讀更多林文的NBA專欄

另類傳奇控衛裴頓 連喬丹也頭痛
特約記者李亦伸聯合新聞網

全世界還在大捧「籃球之神」喬丹,喬丹生涯紀錄片「最後一舞」賺到收視、人氣、名聲。小酸「籃球皇帝」詹姆斯也大有人在,ESPN球評皮爾斯、羅斯都在努力貶低詹姆斯的存在和史上排名。私人恩怨和個人立場當然佔有很大因素,這也是喬丹vs.詹姆斯「史上第一」之爭還會糾纏10、20年的對比樂趣。

好比控球後衛排名,湖人傳奇「魔術」強森就是第一,誰把柯瑞排第二,肯定會有人不爽。如果柯瑞第二,那「運球教科書」湯馬斯、「大0」羅伯森、保羅又該擺在那裡?

談起控球,基德排名應該也在「手套」裴頓之上,基德是史上有名大三元製造機,生涯成就和影響力、名氣都比裴頓更出色。裴頓甚至還是基德在加州奧克蘭成長「教父」,基德18歲以前,裴頓在加州街頭籃球場就像史詩般存在。基德自己也坦誠,在他青少年時代,裴頓就像教父般影響基德,在一對一攻防中,甚至守到基德懷疑人生。

關於裴頓在加州街頭籃球故事,透過基德親自口述和證實,裴頓不只防守好、球技精湛、垃圾話一流、得理不饒人,目中無人,傲視一切的裴頓就是「傳奇」。

但裴頓在NBA和籃球歷史上卻擁有一種很特殊地位和存在,生涯場均16.3分、6.7助攻,三分命中率3成17,都很平凡。裴頓17年NBA生涯從沒有拿過助攻王,生涯三次打進總冠軍賽,1996年被公牛和喬丹擊退,2004年被活塞打敗,2006年裴頓在熱火靠著韋德和歐尼爾聯線,賺到生涯唯一一枚總冠軍戒指。

裴頓2005-06年賽季場均7.7分、3.2助攻,主要擔任替補,在生涯倒數第二年奪冠圓夢。綽號「手套」代表極致防守,幫助裴頓生涯得到無數肯定與尊重。

即使裴頓歷史排名、地位不如基德,但出色防守、打死不退信念和神偷本事,為裴頓生涯寫下傳奇色彩。2013年入選籃球名人堂,連續九年入選NBA防守第一隊,1996年以控球後衛身分贏得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裴頓在控球後衛歷史排名中或許不如魔術、柯瑞、湯馬斯、保羅、史塔克頓、哈德威、基德那麼有名氣,但裴頓擁有無數球迷喜愛和地位,他的防守是極致象徵,他的垃圾話和無與倫比堅韌心態更是他生涯取得偉大成就代碼。

基德說:「裴頓在場上和場外教我,韌性就是比賽一部分,當你上了球場,一切都是競爭和生意,心態和信念會決定你的高度和表現,那是我在他身上學到的心理素質」。

裴頓生涯最偉大防守成就是1996年總冠軍賽超音速對公牛,當年裴頓負責防守喬丹,喬丹在前三次總冠軍系列賽中場均得分36.3分,17場總冠軍賽有14場得分至少30分。

但在裴頓專門伺候下,喬丹六場比賽場均得分27.3分,六戰只有一場得分逾30分,公牛終結總冠軍系列賽第六戰,喬丹只得22分,這是喬丹在總冠軍賽系列賽最低得分。

儘管喬丹拒絕承認這是裴頓防守、對位結果,但所有人都很清楚,72勝公牛在例行賽勢如破竹,無人能擋。總冠軍賽面對超音速,「手套」裴頓對位喬丹,裴頓的防守和如影隨形糾纏讓喬丹遇到生涯系列賽最大困難。

裴頓回憶防守喬丹系列賽時強調:「我很清楚防守喬丹永遠不能退縮,積極反擊,否則喬丹會像惡狼一般吃了你」。

以「防守」為名,裴頓並不需要史上最偉大控球後衛排名來彰顯他的地位和分量,裴頓獨特存在,並且得到無數讚揚和榮耀。

疫想不到的自駕商機
除了自行開車、騎車的「自」駕模式以外,還有另一款「自駕」車或將成為未來防疫的新焦點。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王正健認為,若從「阻絕」這個防疫邏輯來思考,各國早已積極投入的「自駕車」發展,還會因這波看不到盡頭的疫情持續加速前進。

你在會議中提出的想法 老外卻說「I am down」
在一個會議上,Kevin提出了一個新的想法,他的外國同事回應了:“I am down with it.”同事們都看著他,以為老外對這個想法有反對意見。但”I am down”和字面上的意思不同,它是指「同意、理解、樂意去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